第206章 討論入場式(2/2)
底下一片譁然,原來不知不覺中運動會來臨了。
薛卉轉頭看向吳冉冉,一臉心痛:「這是我們參與學校大型活動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吳冉冉點頭:「是啊。」
薛卉:「沒想到這麼快……」
李老師繼續笑眯眯地看著大家,稍稍示意大家安靜了下後又說:「總之,最後一次了,每個人都不想留下遺憾吧?有些同學體育方面可能不擅長,覺得可能參與不了了,不過還有入場式,那是全班的。這可是大家都要參與的,你們高一高二也走過入場式,見過各種各樣的走法,至於這個走法文藝委員負責下。」
李老師:「今天這節班會課就是討論運動會的,我也沒什麼好講的,接下來主場就交給我們的體育委員和文藝委員吧。」
李老師笑眯眯地走下了講台,站在了教室的最後面。
文藝委員是個很外向的妹子,見班主任走下台了,也不扭捏,直接站了起來信步走上了講台。
「這件事李老師事先呢已經和我通過氣了,所以我想了幾個方案,你們看看。如果有更好的方案的也可以和我提,但首先我們得面對一個問題,服裝的統一。我們大家都是新組成的班,所以以前的班服肯定是不行了,那麼我們要不要買過新班服,或者穿校服?」
這麼一問,底下說話聲音就來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有認為沒必要再買過班服的,也有認為可以再買的,總之一時之間各個都在底下交頭接耳。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這是最後一次集體的活動了,還是新組成的高三一班,所以即使只穿一次也要買新班服,那可都是回憶啊。
有些人就是會把衣服留著,過幾年之後翻出來看著回憶回憶。
吳冉冉無所謂,隨大流就好,所以花了點時間大家就決定買班服了,不過決定買班服和買什麼班服還是有待商榷。文藝委員知道這個一時半會兒是討論不出來的,所以先講起了入場式怎麼走。
「往年的入場式,五花八門什麼樣的都有,我們班滑稽風肯定是不走了,要是放在高一創新下還不錯的,像什麼豬八戒背媳婦的、cosplay各種動漫人物的,穿中山裝愛國的……不過現在我們是高三了,還是領頭羊一班,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儘可能的體現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走高端路線。」
底下有男生道:「別說這麼空的,說說方案吧。」
文藝委員也不惱別人打斷她思路,繼續說:「在入場式方陣上,我想把我們班排成四列,然後中途走到主席台前換成一這個數字,代表著我們是一班,也永遠是第一。不是單單一根豎線,是一些人擺字母n,一些人擺個小圓點,然後再是一個一。合起來就是number、one。然後再來就是表演了,我其中一個想法是我們一起跳段舞,或者舉牌子舉卡片,拼成一個有意義的圖案,還有可以像拉拉隊那樣手裡拿兩個球甩甩……」
有男生突然舉手,見講台上的文藝委員看了過來,直接開口說道:「我們可以打一套拳。」
文藝委員笑:「這個可以有。我還想過一種,比較普通的,就是喊兩聲口號,敬個禮然後放兩個禮炮就走的。」
有人提出想法後接著又開始有人提想法,「我覺得跳舞不錯,跳一段段只要夠整齊就行。」
「我覺得舉小卡片拼成大圖片也不錯。」
「唱歌啊,可以唱歌。」
「像拉拉隊那種有點接受不了,太out了,這個就不要了吧。」
群眾的智慧還是很偉大的,沒一會就多了三四種方案,討論還沒停止,文藝委員看著大家都腦洞大開的想著,心裡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