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卷 Little Horrors 千潑同學與我(2/2)
有時她會用纖細的小手槌我,有時又只是背對著我啜泣。
「我不喜歡你跟別人要好啦,我只有你耶。」
聽到這句話時,我才覺得事情不對勁,千潑同學本來說過她講話都是「只講給照同學聽」的,但或許其實不是這麼回事吧?不過是剛好只有我能看到她,所以她才只跟我說話吧?如果是這樣,那我跟別人聊天,她會感到不安也是正常的,要是我溶入同班同學的圈子裡,進而忘了千潑同學,那麼千潑同學就真的沒有人會注意到,也就成了「不存在的人」了。
我說聲「抱歉」,緊緊抱住日本夏橘大小的千潑同學,結果千潑同學掙扎喊著-「快放手,笨蛋!」不到一會兒卻乖巧地在我手上睡著了。
千潑同學本來淺綠色的圓身體,一天比一天紅潤起來,現在已經幾乎可說是粉紅色了。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千潑同學的,那個她的身形無關,就算她長得很奇怪,也不會影響我對她的感情,乍看下很恐怖的長相,看習慣之後也覺得頗為可愛的。
我最近開始認真地這麼想,既然千潑同學會感到寂寞,那麼我不跟其他人講話也無妨。
所以我也沒有加入任何社團,雖然同學說過加入社團是認「姊姊」的捷徑,但是我也沒有特別想跟某個特定的學姊要好。
第一學期的期中考試結束了,我每一科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幫千潑同學又再另外抄了一本筆記的功效。至於考試時,千潑同學坐在她的座位上翻來滾去,因為她的書桌上並沒有考試卷,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是了。
進入梅雨季,不管千波同學到時用不用得到,我依舊繼續幫她抄著筆記。由於所有科目都抄在一本筆記里,有些科目的內容也快抄不下了。當我考慮是否該買一本新筆記本時,班導把我叫去了教職員室,我內心有點煩躁,以為班導又要勸我好好溶入班級。結果,老師叫我過去,是想請我把筆記本借他瞧瞧。
「嗯……嗯。原來如此,筆記做得很好啊。」
老師翻了翻筆記本,稱讚了筆記的內容。
「一開始是日比野千波同學幫我抄筆記的,她幫我抄的筆記非常好讀好懂,我不過是學她而已-」
「不過,你做的筆記也很完整啊,真是很不錯。」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稱讚的,畢竟我是為了千波同學……不……大概是為了自我滿足而抄筆記的。
「可以借我你這本筆記本嗎?」
老師說道。
「我正好想說要換一本新的來抄,沒有問題。」-我說完之後,便打算離開教職員室,這時老師說了句:「拿給你這個。」地給我一個新的空白筆記本。
「綿貫同學,日比野同學如果能早點回來學校上課就好了呢。」
而我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離開了教職員室。
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回到教室後,我看到千潑同學坐在我的桌子上等我,她也沒問老師找我去幹什麼,只是靜靜地盯著我瞧。
她最近沒什麼精神。
是因為梅雨季節濕氣很重的緣故嗎?我現在也還未完全理解千潑同學的生態環境,自然也不知道自己推理正不正確,如果光看她那紅得發亮的圓身體,似乎是健康才對。
「掰掰,那明天見。」
我把老師給我的筆記本塞進書包里,向千潑同學揮揮手,準備回家。
這是我與千潑同學的慣例。
千潑同學從未跟我一起回家。仔細想想這也是正常的,所以在我和她說「掰掰」與隔天說「早安」的這段期間,我也無從得知她都在做些什麼事。她是一直呆在學校里呢?還是會回家呢?但回家,又是回去哪裡呢?日比野千波同學的家嗎?還是千潑同學有自己另外寢食的地方呢?千潑同學的私生活,對我而言是一個謎團,就跟她的生態環境一樣。
隔天早上到了學校,我發現千潑同學坐在椅子上顫抖。
「怎麼了嗎?」
有別的同學就站在我眼前,我還是試著小聲問她,但她卻不回答。
她不可能沒聽見我的話,就算我不用出聲,千潑同學還是能夠讀取我內心的想法。
但她也不像是在無視我。
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她沒有力氣回答,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
「可以帶我去……保健室嗎?」
話是這麼說,但只有我才看得見千潑同學啊,就算帶她過去,也只會被保健老師覺得我頭腦壞掉了吧?
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朋友身體不舒服,我卻無法幫她做點什麼。
千潑同學也不跟我說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上課時一直在座位上發抖,等到休息時間,又在教室里像
個無頭蒼蠅般亂竄,看她的樣子,似乎是在躲避什麼,在尋找隱藏自己的地方。
她就這樣度過了上午的時間。現在,到了午休時間。
我跟之前一樣,基本上還是一個人吃午餐,不過現在正值梅雨季,我多半是在自己的座位上吃飯,畢竟外頭下著雨,我也不可能去外面吃午餐。
等第四堂課結束後,千潑同學依舊四處亂竄,有時會撞上置物櫃、講桌地下或是玻璃窗,但她亂竄一陣後,突然像是發條斷掉的玩具,一動也不動地看向走廊。我納悶她倒地看見了什麼,跟著轉過頭去,下一秒,她又像上緊發條的玩具,死命地朝我這邊狂奔過來。
「到底怎麼了?」
「噓~~」
千潑同學用細手指遮住她的大嘴,變成酸梅般的顆粒狀,溜進我的便當盒裡,剛好那裡是我吃掉煎蛋所騰出來的空位,她便躲進了那裡。
那時我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千潑同學身上,完全沒有注意到班上掀起的一陣騷動。
「照同學、照同學!」
在我座位前方,幾個同學併攏了四張桌子一起吃著飯,其中一個人轉過頭來叫住我。
「啊?」
納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我,抬起頭看著那位同學,但下一秒,我就知道不是她找我有事了,因為她用眼神示意要我注意教室的前門,我依照她的指示,看向了前門,才注意到有個學生被其他同學團團圍在那裡。
「啊!」
和那位學生四目交接後,對方露出虎牙爽朗一笑,同時緩緩走了過來,奇妙的是,她走的路線,跟剛才千潑同學跑來的路線是一模一樣的。
「照同學。」
她走到我眼前,停下腳步。我傻傻地看著對方的臉,她便像是再三確認似地,更仔細地問了一遍。
「你就是我請假的時候,幫我抄筆記的綿貫照同學吧?」
她伸手攏到我眼前給我看的,是我昨天交給班導保管的筆記本,也就是我與千波同學的交換筆記。
我腦子一片混亂,對自己記憶與判斷力都要喪失信心了,但她沒有說錯我的名字,所以我也就先點了點頭。
我幫忙抄筆記的對象,是千波同學沒錯。既然如此,眼前這個人就是日比野千波同學吧?其實無需經過這層推理,在我看到她身影的瞬間,我就已經馬上知道她是誰了。
雖然我知道,但卻又搞不懂。
千波同學回到班上,同班同學們都很興奮。
我看了看我的便當盒。
那麼屏息躲在這裡的千潑同學又是什麼呢?難道千潑同學不是千波同學嗎?
「其實我今天早上就已經到學校了,只是因為我請了很久的假,上午為了聽各個老師的話,都在教職員室、學生指導室和保健室等地方繞來繞去的。」
千波同學一邊說,一邊把她的桌子靠到我桌子旁。
「不過今天下午我就會開始上課囉,只不過體育課還只能看不能參加。啊,我可以跟你一起吃午飯吧?」
她根本早就準備要跟我一起吃了,現在才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問我,我只好輕輕點了一下頭。
因為千潑同學也在,我本來想找個理由拒絕,卻想不出半個理由。
「啊!找到了。」
千波同學從我便當盒裡取出一個東西。
是千潑同學。
「哇啊!快放手!」
千潑同學一邊掙扎一邊大叫,可是,千波同學不以為意地一口吞了下去。這只是短短一秒鐘里發生的事,我根本來不及阻止。
咀嚼、咀嚼、吞下去。
真叫人不敢置信!千波同學吃掉了千潑同學。
「真好吃,難怪照同學跟我說好吃,還真是很甘甜的小番茄啊。」
「咦?」
我跟她說好吃?
而且,千波同學認為她剛才吃下去的……是小番茄?
咦?我今天便當盒裡又小番茄嗎?
聽她這麼一說,似乎還真是如此。
怎麼辦?我越來越不敢相信自己的記憶了。
「說回禮也有點怪,不過這是我媽媽特製的奶油可樂餅,你吃吃看。」
千波同學邊說「請」邊把她的便當盒遞過來。
我先確認可樂餅上頭沒有手腳,才接著塞進嘴裡。
這就是我高一生活的小插曲。
千波同學坐在我旁邊,不時發出「呀哈哈哈」的聲音開口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