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未來/咖啡,她的戀愛 > 第一卷 02 G戰場的聖誕快樂

第一卷 02 G戰場的聖誕快樂(2/2)

目錄

「是是~,感謝招待。畢竟店長做的咖啡和料理確實是很美味啦」

「現在還叫店長實在是太見外了

,遼太郎君。來試著叫我一聲『爸爸』好了」

「你好煩啊。『爸爸』是哪門子道理啊,真是的」

我們一邊開著玩笑,一邊在咖啡店『英吉』中度過悠哉的時光。

從小時候起這裡就是我常呆的地方,到現在,阿梨亞和大叔已經成了家人般的存在。

兩年前父親失蹤,母親也很少能回到家裡之後,這樣的感覺就更明顯了。畢竟在恐慌之中給予我安慰的就是阿梨亞,而為家庭支離破碎的我提供了這個溫暖場所的,也就是大叔了。

謝謝。

雖然這句話我從沒說過,但感謝的心情是一直留在心裡的。

大叔把一個杯子放在我面前,倒進熱氣騰騰的咖啡。

現煮咖啡標誌性的強烈香氣刺激著人的鼻腔。

阿梨亞則是熱牛奶。她還是這麼孩子氣。

櫃檯上放著一個大盤子,裡面除過英國的名菜炸魚薯條之外還有大量新鮮生菜。旁邊擺出了三雙筷子。遲了不久的早餐就這樣開始了。

「說起來我先前就想問了,為什麼不是刀叉呢?」

擺在大盤子裡的料理正以明顯的速度消失中。

英國本土的炸魚薯條是以難吃而聞名的。不過,大叔做的卻一點都沒有那樣的感覺。口感也相當棒。沒有太多油這一點則大概是考慮到阿梨亞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吧。

「為什麼?」「為什麼呢~?」

我聽到了兩個畫外音有點不同的反問。

阿梨亞靈巧地用筷子分開自己面前的炸魚,然後包在生菜里,小口小口地吃著。大叔則早就吃完了自己的那份,現在正慢慢品著咖啡。

「要說為什麼,阿梨亞和大叔都是英國人吧? 那為什麼還要用筷子,感覺不是很奇怪嗎」

「遼太郎君你想用刀叉也可以,還在原來的柜子里,你知道的」

大叔一臉驚訝,不,是一臉疑惑地指了指櫃檯裡面。

「不是說這個啦! 我用筷子就好,因為是日本人」

「看來是打算把我們排除出去啊。遼太郎君,你真是個心胸狹窄的人」

我將求助的眼神投向一旁,仍舊慢慢吃著的阿梨亞。

「和日本或者英國沒有關係啦,因為筷子比較方便對吧?」

阿梨亞用很標準的姿勢拿起筷子,在我面前靈巧地一張一合。

「遼太郎不在的晚飯,我們也基本上都是日式風格的哦,對吧,爸爸」

「阿梨亞做的味噌湯可是極品啊,遼太郎君」

好像,隨著在日本度過的時間增加,從他們的身上已經再感覺不出什麼異國情調了。我一邊為這件事感到可惜,一邊品味著咖啡的苦味。

「好啦,阿梨亞,遼太郎君。早飯吃完之後來做一下店裡的聖誕裝飾。你們會來幫忙的吧?」

吃完飯,大叔對我和雙手還端著牛奶的阿梨亞說道。他浮現出成熟又爽朗的笑容,潔白的牙齒也露了出來,看起來很帥氣。

「好的,爸爸」

阿梨亞沒有表現出任何疑問就點頭答應了。畢竟每年都是一樣,坦率的阿梨亞大概是這樣想的。這就是說,吐槽大叔的責任落到了我的肩上。

「喂,聖誕節不就是明天嗎?! 今天晚上就是平安夜了啊! 你這也太沒有計劃性了吧! 大叔你是認真要做的嗎,雖然我好像每年都要這麼說一次!」

——喀啦,鐺啷啷

HAHAHA! 大叔那種令人火大的外國人笑聲,和宣告來客的鈴聲正好重疊在一起。

「歡迎光——」

「爸……父親!」

我和阿梨亞的「歡迎光臨」,被含著怒氣的聲音打斷了。

糟糕,好像是被我丟在家裡的雪音終於找上來了。就這樣,我只能無力地告別安穩的日常了。

「外面好像已經開始下雪了啊。看,遼太郎的花心對象頭上也落了雪花不是?」

果然,雪音漂亮的黑髮上,有好幾個地方還留著雪。

「不是花心對象!」首先必須先把這個給否定了,不然就有麻煩了。

「我找了你好久,父親! 真的能把我一個人……真能一個人逃出家裡呢! 房間裡也不在,我還在外面找了好久好久!」

雪音像小動物一樣地搖著腦袋,雪花紛紛被抖落到地上,而她的頭髮居然還沒有亂掉,又回到了原先的模樣。

「快別說了! 別在阿梨亞面前說得好像我們住在一起一樣啊,拜託了!」

「咦,啊咧? 這孩子,就是昨天的那個孩子對吧? 啊咧咧。吶,遼太郎。為什麼你要跪在地上謝罪呢? 人家對都你說了『和這個沒有關係』哦,雖然你說的是『對不起』。好奇怪啊……是不是還不夠呢。爸爸,幫我準備一塊燒紅的鐵板吧」

嗯,看來是矇混不過去了。

「要好好道歉啊,遼太郎君。要懷著真誠的歉意……如果胸中滿是歉意的話……! 就算在哪裡也都能跪得下去……! 即便……是在焦肉炙骨的鐵板上也一樣……!」

「你也是! 不要隨便改變角色定位好不好!」

一開始還在店門口盯著我們……不,盯著我的雪音,很快便進入店裡,兩手緊緊握拳,眉毛也吊了起來。

她深綠色的瞳孔里滿是怒意。臉頰『噗』地鼓起來的模樣,要說起來和阿梨亞——一點都不像,是不可能的。

「媽媽和外公也好過分! 大家都一起把爸……父親從我身邊藏起來實在是好過分! 過分!」

「媽媽?」「外公?」

阿梨亞和大叔的反應,好像又帶著不同的畫外音。

「不對,不對啦! 真是的你在說什麼。根本不是那回事吧?」

雖然一點都不情願,但為了解決眼前的僵局,我恐怕必須得幫雪音說話了。

只要雪音和我的話能對得上,那就應該能把眼前給搪塞過去。我拼命發揮想像,試著找出一個符合道理的說辭來。

「對不對,你是我的」堂妹」才對吧? 哈哈哈,你知道嗎,阿梨亞。其實她是我的堂妹。對吧,」雪音」!」

「…………雪、音?!」

在我眼前站住不動的雪音,聽到這句話之後瞪大了眼睛。身體也觸電般地僵直起來。

最初是耳朵,接著是臉頰和眼角,慢慢地染上了茜色,最後整張臉都變得通紅。

是因為突然被我叫名字,她生氣了嗎? 算了不管了。總之,現在也只能這樣硬來了。

「……哎,雪音? 雪音……啊咧咧,吶、吶、遼太郎」

阿梨亞一下一下地拉著我的圍裙。她也睜大了碧綠的眼睛,看上去相當驚訝。突然有一個以前從未見過的我的堂妹登場,是誰都要吃一驚的吧。

抱歉,阿梨亞。現在正在危急關頭所以還是別管我了。要不快點把這個設定寫入雪音腦袋裡可就麻煩了! ……雖然麻煩也主要是由你引起,由我承擔的。

「雪音是我的堂妹。不過她現在精神狀況好像不太穩定……不行啊,雪音,要說犯思鄉病,這也快得太奇怪了。你」媽媽」和」外公」,現在可都不在這裡啊? 對不對,明白了沒?」

我努力表現出笑容,同時拼命朝雪音使眼色。

阿梨亞從一旁投來的視線真的刺得我好痛。而且好可怕。大叔也抖著小鬍子偷偷忍著笑。雪音則……還是那副滿臉通紅的模樣,瞪大眼睛不解地望著我。

是沒讓她明白嗎? 果然只靠眼神就傳達這些還是太高難度了?

「昨天是因為我也很久沒見她了! 都沒有一下子認出來,不過仔細一看雪音真的越來越可愛了,都快趕上阿梨亞啦」

「……可、可愛?!」

「好啦,當然是就」堂妹」而言沒有別的意思哦?」

阿梨亞碧綠眼睛透出的目光雖然還算不上柔和,但也好像不再像剛才那樣尖銳了。如果她真的只剩下一點不相信,那不管怎樣我都還是能矇混過去的。

「說得也對——」

雪音輕輕嘆了口氣,蹭了蹭紅得發燙的臉頰,然後點點頭。

「我確實太混亂了。 對不起,」遼太郎哥哥」」

她一副無趣的表情,將視線從阿梨亞身上離開,繼續用棒讀的口吻說。

「我名叫湊雪音。大概相當於遼太郎的堂妹。從昨天開始在遼太郎家裡受關照了,請多指教」

「啊,我才是,請多指——咦,哎? 哎哎哎哎哎哎哎!?」

阿梨亞沒能立馬理解這個突然的信息,她一下子站起身來。

而雪音則對她和大叔低下頭,然後蹭到我身邊——還不是一般地近——輕輕嘆了口氣,又裝作不解的模樣看阿梨亞

「遼太郎哥哥,這棵樹要搬到外面去嗎?」

「嗯,隨便裝飾一下就可以搬出去了。電線要從店裡往外拉……你知道插座在哪裡吧,雪音」

「嗯。」大概知道」」

雪音輕輕點頭,向我表示『交給我吧』,然後抱起聖誕樹走到店外去。

這並非承認了她就是我從未來而來的女兒,在為迫近的平安夜做裝飾準備這方面雪音的確有用,而我只不過是稍加利用了一下這個事實而已。

雪音的臉還紅著,大概仍然怒氣未消,不過還是沒有抱怨就開始幫忙。

「遼太郎,店裡的聖誕樹已經裝飾好了」

「辛苦了,阿梨亞。身體沒關係吧?」

「這樣一點事情沒關係的啦,沒關係!」

阿梨亞笑了起來,同時用纖細的胳膊擺出健美姿勢。

看她的腳步確實很穩,應該是真的沒問題吧。於是我點點頭。

「阿梨亞。只有一點我覺得有點奇怪,這個聖誕樹,為什麼所有聖誕老人都是倒著掛的? 是是因為什麼哲學的理由嗎? 看起來好像要掉下來了,總覺得有點不吉利啊」

「很可愛對吧?! 你知道嗎? 遼太郎。 在香港之類的地方啊,有一種習俗是把福字倒過來貼,據說是可以招福——」

「不,我不是在誇你,快改過來吧」

「……好~」

「說起來我也想問一下遼太郎君,你一直這樣子不累嗎?」

「如果能讓你女兒覺得開心,這又算得了什麼……」

我一直按照阿梨亞的要求端坐在椅子上,不停地重做店裡的菜單。

明明客人就不怎麼多,咖啡店『英吉』卻總會應時節準備特別菜單。我在菜單邊角逐一畫上聖誕老人和馴鹿。畫得很漂亮,連自己都開始佩服自己了。

「遼太郎君,我還是再問一下,作為男性你不覺得這個姿勢太羞恥了嗎?」

「大叔你日語講得那麼地道,就是為了說這種事的嗎!」

等到中午時分,咖啡店『英吉』的裝飾終於告一段落了。總算今年也算趕上了時間。

店中央坐鎮著一棵經典樣式的聖誕樹,桌子和櫃檯周圍的裝飾也全部像模像樣地換了一遍。關掉多餘的燈之後能營造出很棒的氛圍。

店外更大的白色聖誕樹上閃著藍色的電燈泡。咖啡店『英吉』的招牌,店門前的行道樹也加上了華麗的裝飾品,看起來還挺氣派的。

我和阿梨亞還有……雪音三個人,從外面望著完成裝飾的咖啡店『英吉』。

「辛苦了,遼太郎,還有……小雪?」

阿梨亞對我道過辛苦後,有些僵硬地輕聲對雪音說。

「……嗯。辛苦了,媽……阿梨亞姐姐」

雪音也用更小的聲音回答她。

就我所知,這兩人在店裡的對話——能稱得上對話的交流,基本上是沒有的。就連互相稱呼名字也是第一次。

阿梨亞微笑著,臉頰上還浮現出滿足的紅暈。好像隔著我看著另一側的雪音讓她很開心。這一定是交到朋友的喜悅吧,一定沒錯。

另一邊,雪音依舊是那副撲克臉。

明明在我們裝飾聖誕樹時,她也會露出充滿生氣的鮮活表情。那翠色的眼瞳深處到底在想著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不過,彎成へ字形的嘴角……感覺倒也不像是不高興。

「哇,好大的雪呢,遼太郎!」「真是過分的雪」「這雪看來不小啊」

我們望著落個不停的雪花,說出了各自的感想。

上午還只是零星飄落的雪花,到現在終於變成了鵝毛大雪。

白色聖誕節。在這大雪中,阿梨亞朝天空伸出手去,就像是祝福這驟變的天候一般。

而雪音則一直沉默地注視著她。

◇◆◇◆

「好」

到了下午,『英吉』也迎來了光顧的客人。大叔和阿梨亞開始交替休息,而我則得到了餘暇,於是打算出去。當然等到傍晚人多起來之前還是要回到店裡的。

送走午餐時段最後一位客人後,我朝大叔投去眼神,大叔則笑起來,就像是在說『沒有計劃性這點,遼太郎君你也是一樣嘛』。

阿梨亞則不解地看著我們,同時露出了『如果要去哪裡的話我也一起去吧,遼太郎』這樣滿是期待的眼神。

如果阿梨亞真的跟來那就糟了,於是我只好鄭重婉拒,結果她非常不滿地嘟起了嘴。大叔說的沒錯,準備不足這點的確算是我每年都犯的錯,阿梨亞你是不是也該稍微發現一點了呢。

於是。我一個人走到車站,正要踏入電車時,有人卻在關門前慌忙跑了進來——是雪音。

「……為什麼你給跟過來了啊」

「當然,是為了阻撓父親的結婚。之前我一直都是在觀察情況,現在才要開始對重要事件進行妨礙。當然父親接下來要去」買的東西」也是」

「……我說你啊。今天可是阿梨亞的生日,我怎麼可能會讓你打攪。每年我努力打工攢錢,就是為了全部用來在今天讓阿梨亞開心。你知道嗎雪音。阿梨亞的笑容可是最棒的」

「請不要在女兒面前大談羅曼史,很讓人尷尬的」

每當我說什麼的時候,雪音就會表現出各種反應,雖然她的表情一直都不怎麼有豐富的變化,不過仔細看的話還是能從眉眼嘴角讀出一點東西來。比如,現在她肯定在生氣,不,搞不好還有一點害羞。

「羅曼史又怎麼了。我可還沒承認你就是我女兒啊」

雪音皺起了眉毛,嘴角也歪得更厲害了。她用翠綠的眼睛看著我。

「可我都配合您那個堂兄妹的設定了哦? 至少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相信一下我就是您的親生女兒又怎麼樣」

「這個和那個是兩碼事。不管是你的身份,還是使用異能來到這裡,我都不能承認」

「……真是的,父親您和未來一樣頑固」雪音望著我嘆了口氣。

「先不說那些。你為什麼一直都是這張撲克臉啊」我也問出了心裡在意的問題。

「我又不是自己想要變成這樣的。您連女兒的心情都不理解嗎?」

「怎麼可能理解。一直都好像周圍人欠了自己錢,又從不笑的傢伙,誰會知道她心裡想什麼啊。你看看我,每天都過得超級HAPPY,不管是今天還是明天都一樣HAPPY,哈哈哈,對吧,這樣才開心啊?」

「……父親您為什麼,每天都能一直笑著呢?」

「我說你啊,用問題來回答問題可不好,你父母肯定教過你吧」

「沒有教過,父親」

雪音再次露出不愉快的表情,皺起眉毛將目光轉到一邊。

而我則望著鬧起彆扭的她,同時嘆了口氣。

「為什麼我能笑……。肯定是因為有阿梨亞在我身邊啊」

「果然……。我覺得無趣的原因,就是因為父親您總是這樣笑」

不明白她這是什麼意思。不過雪音很快又投來了新的問題。

「那麼換一個問題。父親您為什麼願意花一整年的時間來打工,就為了讓媽媽開心一下呢?」

「這個嘛,當然是因為我喜歡她啊」

「喜歡……嗎」雪音反芻著這句話。

「而且,還有就是……一直以來她陪伴著我的感謝吧」

哈哈哈,為了遮掩害羞,我笑了起來。

「一直陪伴著……」她又低聲重複這一句。

這聲音聽起來帶著一絲苦澀,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雪、雪音你不也是,那樣的人,你肯定也有吧?」

「……! 那、那樣的人是什麼人?」不知為什麼,每次被我叫到名字,雪音總要睜大眼睛。

「我說了啊,就是喜歡的,或者想要感謝的人啊。讓你感覺『啊,只要有這個人在我就能活下去』呀,或者『為了這個人我什麼都能努力做到』之類的。能讓你無條件表示感謝的人」

「…………不久之前還有,現在沒有了」

「啥? 什麼意思啊」

「因為,那個人。………………現在已經不在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她低下了頭,黑髮垂落下來,遮掩住了雪音的表情。

攏在膝前的手指也憂傷地握緊起來,如實地傳達著她此刻的心情。

…………。

失敗了。

本來以為雪音既然也是高中生,那麼應該會有一兩個喜歡的人,才抱著如此期待把話題引向這裡的。

結果卻完完全全起到了反效果。我無奈地撓了撓臉頰。

電車的速度慢慢下降,廣播報出了一個大站的

名字。我們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大抵總是到這裡來的。

「沒辦法啊。好啦,和我一起走吧,雪音。這次算是特殊的,不要給阿梨亞說啊」

雪音一副非常失落的模樣,我則一邊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一邊站起身來。

我所傾心的對象只有一個人,只有阿梨亞。對雪音一點興趣也沒有,根本不可能有。

但是,看她這樣寂寞地低著頭……我也不能放下她不管。

「嗯……好的!」

她一下抬起頭來,跑向朝已經走到站台上的我這邊。臉上也有了一點開心的模樣。

打算妨礙我們結婚,打算妨礙我來買東西,雪音的確是這樣說過的。

或許這傢伙要是不在事情還會進行得更順利。這我也知道。

只不過,白色平安夜,電車的鄰座的女孩子露出像被拋棄的小貓般寂寞的表情,不管是誰都一定會伸出手的吧。我心想。

而且,不由得……雖然是沒什麼根據,我總覺得雪音她不會真的打算妨礙我。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