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卷 ○犯桃花,災難的一天。惡魔的笑容仿佛天使一般(2/2)
「那我姑且問下吧,你的根據是?」
「那當然是看她跟我說話時的舉止,了吧」
「舉止?」
「怎麼說呢,她會害羞地移開視線啦。我想大概是太過在意我的存在都沒法正眼看我了吧!」
不對……我想那只是佐倉她單純地不擅長面對別人。
「可不止這些哦。像是跟我說話的時候,在那之後她會很沉重地嘆氣。這也是那所謂的戀愛的嘆氣?不是有這種的嘛,就是眼前浮現出喜歡的人的時候會『啊~』地嘆氣。我感覺像是那種徵兆」
我估計那大概是被興致過於高昂的山內搭話搞得很累……可能提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話,連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會變得盲目起來。
2
晚上,一邊想著佐倉明天的答覆一邊收拾準備睡覺。手機震動了一次。
『睡了嗎?』
客氣的簡短文字。是佐倉發來的。
先不去碰手機,就這麼看著屏幕,但她沒繼續發送信息過來。恐怕是顧及到我可能已經睡著了的情況吧。
我打開聊天的畫面,讓信息顯示為已讀。
過了一會兒,她發送來了拘謹的下文。
『吵醒你了嗎……?』
『抱歉,剛在洗點東西。沒事』
說點謊言回答她。
等她放心下來之後,發送了一長段文字過來。
『明天五點得去見山內君……在那之前,能見見你嗎……?』
就是這樣的信息。雖然也能拒絕她,但佐倉沒有其他可以拜託的人了。
『打算在哪裡見面?』
『跟昨天一樣,在教學樓後面』
雖然我是知道的,但在做好了確認的基礎上跟佐倉約好了見面。
因為不想給佐倉添麻煩,就約在同一棟教學樓後面碰頭。
好了,睡吧。乾脆利索地做完準備,關了燈躺在床上。然後手機又震了起來。
『那個……抱歉打擾你這麼多次。能稍稍打個電話說說話嗎?』
內容中顯示出她不安的樣子。還是打個電話比較好。我主動給她打過去,佐倉一副拘謹的樣子接了電話。
「睡不著嗎?」
「嗯……一想到明天的事就緊張……唉」
聽起來很憂鬱的嘆息。不安都通過電話傳達了過來。估計是在想對那告白的回覆吧。
「我——想到自己一點也不了解山內君……就覺得很害怕……」
「這樣啊……」
「發現喜歡上了誰、討厭起了誰,都伴隨著很大的責任」
這事件對平日裡跟周圍的人拉開距離不去在意的佐倉來說,刺激還是太強了吧。
但別人能夠出手幫她的範圍十分有限。
一切都要由佐倉自己來決定,山內來接受。這個公式無論如何都不會崩壞。就連戀愛新手的我也明白。自己沒有對她做出「接受就好啊」或者「拒絕就行了」這樣建議的權利。只能靜靜地聽她說。
「明明山內君沒有任何過錯,但我就擅自……覺得這樣的自己好討厭。但是也對他關注了這樣的自己感到很愧疚……」
戀愛這東西,應該很複雜吧,她讓我產生了這樣的感受。
「……一直在不停地想啊想,然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估計也是。通過電話就能明白她一直處於混亂狀態。
「忍不住會去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得不去這樣煩惱」
她的樣子感覺不僅不開心,反倒有點厭煩,很為難。
「綾小路君,那個……啊,可能會問到不該問的事情……」
「問什麼都行。能回答的我都告訴你。」
「那個……現在,有跟誰……交往過嗎?」
為什麼這么正式地用了敬語。
「沒啊,一次都沒。現在此刻當然沒有,過去也沒有過哦」
「真,真的!?」
「你這稍微有點開心的樣子在我聽著會像是挖苦哦」
因為我這連女朋友都交不到的男生而感到開心,表示十分受傷。
「哇,不是。我沒有想說你壞話的!因為我也是一樣的,只是有點開心」
「我是在逗你而已啦」
「真是的……!」
只是稍稍逗了逗她,看來佐倉僵硬的心融解開了。
「那被人告白了的經歷之類的,有嗎?」
真是夠深入的。不過也沒啥好隱瞞的。
「跟你一樣,告白經驗為零」
雖然就佐倉來說這次算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是這樣啊!」
又表現出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就這樣,我跟佐倉稍稍聊了一會兒。
最後察覺到佐倉有些困了,就掛了電話。祝她能夠好好睡上一覺。
一邊這麼想著,我也漸漸睡了過去。
3
約定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提前十分鐘到那兒發現佐倉已經一臉複雜的表情在等著我了。
估計腦袋裡面想了很多吧。神情不斷地變化著。
沮喪的表情,緊張的表情,擔心的表情。心裡在想什麼呢。
「等很久啦?」
「啊」
向她搭話,佐倉換換抬起了頭,很拘謹地靠近過來。
「綾小路君,謝謝你……能來見我」
「也不是什麼值得道謝的事情啦。於是情況怎麼樣了?」
「嗯……那個,關於昨天給我的信……」
「發生什麼了嗎?」
把跟要見山內的我叫出來應該是有了什麼想法吧。
可能對說出想法有點抵抗吧,佐倉說得不是很流暢。
「別見外——」
這麼說著,正當我打算主動切入話題的時候,從走廊那邊出現了很多學生。看他們穿著運動服,應該是參加社團活動的吧。
「不好意思,咱們稍稍走走吧」
「誒?啊,嗯」
現在被人看看見不太好。為了避開人而走向了教學樓後面樹木叢生的區域。那裡平時沒人去,應該不會被人看到,但看起來沒怎麼修整過。
要是弄錯了跟早到的山內碰面了也很麻煩,早點結束吧。這麼想著,佐倉不可思議地歪著腦袋,然後張開右手看向天空。
「怎麼了——」
剛問完就知道她為什麼做這動作了。一滴水落在了臉頰上。這如果不是人工所致的話——
「下雨了呢」
還以為天空一直很晴朗的,突然就下起了大雨。雖然只是一時的,但雨勢遠比想像的要大,便服漸漸被水浸濕。
「糟糕。先回走廊!」
帶著點了頭的佐倉沿著原路返回。雖然淋雨的時間還不到一分鐘,但雨勢太大,佐倉的便服都濕了。連頭髮都濕透了。
「真不走運……沒事吧,佐倉」
「我,我沒事的。綾小路君呢?」
「我這邊也沒事」
看著外面越下越大的雨,嘆了口氣。這雨的時機可真是夠糟糕的。
「可以的話請用這個」
佐倉略顯客氣地遞出手帕。我對這個手帕有印象。跟在無人島上借給我用的是一樣的。
「我沒事啦你自己用吧,小心感冒哦」
身邊有女孩子淋濕了,怎麼能先擦乾自己的身體。然而佐倉她直起腰身用手帕抹去了我頭髮上的水滴。佐倉的體香伴隨著雨水的味道擾動著鼻腔。
「其實我意外地還好啦」
她這麼說著,擦去了頭髮、臉上和脖子上的雨水。
「……」
我不禁在一旁默默偷看起了佐倉。感覺自己多多少少明白了山內的目的。現在是暑假,我們兩個都穿的便服,但要是校服的話可能就會是很棒的場景了。
畢竟雖然發生了下雨這個意外事故,但會覺得像是觸發了事件一樣。
突然下起的大雨。兩人慌忙逃進室內。
互相說著「雨還不停呢」這樣的對話……漸漸地話題就會越來越少。
然後時不時的視線相交、耳朵感受到對方的吐息之類的,這種男生難免會去妄想的場景。但不知為何,大腦中一瞬間出現了那樣的場景。
那是山內所追求的。可能跟那感覺很相似。
「這雨,過一會兒會停嗎…………?」
「剛才用手機查了下,應該是場陣雨沒錯了。估計再過不久就會停了」
「這樣啊……」
「不好意思啊。明明接下來有很重要的事情的,讓你給淋濕了」
「不不,沒事的。完全沒什麼大問題的」
佐倉說沒大問題,她如此斷言了。這也就是說——
「我該……怎麼辦啊……」
「有什麼怎麼辦的,只要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就行了。接受,拒絕。或者從朋友開始之類的」
每個人回答的方式都不一樣。這不是我能多嘴的事。
「當然也能保留回答,覺得不好意思的話由我來說給他聽也行」
雖然山內不會期望發生這種事,但佐倉要是希望這樣的話就得去幫她實現吧。
「……不,我自己說……我想也許,是一定要告訴他不可的」
「是啊。這樣也是對山內好」
「嗯。我明白了……我要拒絕他」
在告訴山內之前說給了我聽。
「這樣啊」
從至今為止的發展來看,得出這樣的結果基本是100%的可能。
但由佐倉自己來說出這結論是很重要的。
「啊——嗚——那個。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拒絕別人的思念或者想法。可能覺得自己不能那樣一副了不起的樣子……但是」
不知為何,佐倉好像面對拒絕山內抱有很強烈的罪惡感。
「你沒有任何需要道歉的。基本上都是告白的那人單方面的想法。只有在喜歡那個人的情況下才能夠回應他,不然的話選擇拒絕是一點都不奇怪的。絕不會有沒資格的說法哦」
強烈地表示出只有這一點不希望她搞錯。
雖然再過不久雨就要停了,但不能確定山內什麼時候會出現。
「我還是回去比較好吧?總之我先回了」
雖然雨勢還有點大,但我已經邁出了一步。
「不,不行!要是綾小路君不在的話,我什麼都,沒法好好說出口……拜託了」
袖子又被抓住了。還是很用力地抓著。
「拜託了……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如果你期望如此的話」
這樣簡短地回答她。我決定留在室內。畢竟被佐倉幫了不少。
過了15分鐘左右,山內終於來了。雖然他來得也是真夠早的。
他臉上掛著一幅我至今從未見過的僵硬表情。
「為……為什麼你在這兒啊綾小路」
「抱歉了。因為佐倉沒有跟你保持兩人獨處的勇氣,就拜託我留在這兒了。請別在意我」
跟他這麼解釋之後估計他的感覺不會太好,不過也只有切換心情了。
一瞬間感到很驚訝,但山內拼命集中精神在佐倉身上。
「久,久等了。我寫的信,你讀過了啊」
「嗯……那個……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問啥都行……」
佐倉抓緊裙子,從喉嚨里擠出聲音。
「為,為什麼……是我?明明有,那麼多可愛的女生……」
「我就喜歡你啊!」
這樣用高揚的語調大聲叫道。佐倉的肩膀顫抖了一下。
「抱,抱歉。沒打算那麼大聲的……那個,回復是?」
對笨拙的告白,做出笨拙的回答。
正因為聽起來事不關己,所以才會有「這樣說就行了」或者「那樣說不就好了嘛」之類的想法。
但這事情可是讓當事人緊張到仿佛心臟要從嘴裡跳出來一樣,思考不會很順暢。
如論怎樣都沒法做出最好的選擇。
「對……對不起!」
佐倉面對山內,眼睛有點泛紅,說出了這句話,低下了頭。
這個瞬間,山內心中最後一絲希望之光就這麼粉碎了。
「我,我對你的心意,那個,不能做出回應……」
像是要拼命說出這句話一樣,佐倉究竟鼓起了多大的勇氣啊。意想不到的是,對於人生中第一次看見的『戀愛』的一種形式,我就在這麼近的地方做了見證。我想,要是山內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的話也不希望被拒絕吧。
雖說是沒辦法的事。但肯定讓他心裡產生了很複雜的想法吧。
「這樣啊……」
看來山內對情況有了理解,拼命地想要接受這個事態。
跟佐倉一樣,雖然聲音有點顫抖,但我對此卻笑不出來。
「謝謝你啦,佐倉。特地,那個,直接這樣告訴我」
「再,再見……!」
佐倉無法忍受此處的沉重氣氛,深深鞠了一躬,一路小跑離開了。
「啊啊……」
山內無力地伸出手,沒能觸碰到佐倉。
面對人生中第一次見證的戀愛結局,我無能為力,只能默默地站在那裡。
山內似乎花了些時間忍受心頭這股不甘,但最後還是抬起了頭,看向我這邊。
估計會罵我這個站在人家告白的地方不走的礙事傢伙吧。
還是說要泄憤呢。
總之我估計他會發泄出心中的不平和不滿。
但是——
「真是,羞恥啊。在朋友的面前被女孩子給拒絕了。感覺臉上都要冒出火來了」
他沒有責備我,而是這樣說道。
雖然他臉上的表情中還在殘留著受到拒絕的打擊。但不止這些。
「不——怎麼說呢,嗯……大概,暢快多了」
感覺山內有些釋懷了,他這麼說著,目光筆直地看向站在旁邊的我。
「感覺自己像個笨蛋。只是一味地給佐倉添麻煩,終於醒過來了。她明明不喜歡我,卻為了不傷害我而特地斟字酌句。好強烈的罪惡感啊。雖然喜歡上她是我的自由,但自己也知道傳達心意是會伴隨著責任的」
不經意間看向山內的肩膀,發現他衣服濕了。
也就是說在預定時間很久之前他就已經在外面了。
也許在附近一直緊張地想著告白的事情。
「沒想像中的那麼消沉啊」
「我雖然受了打擊,但感覺還不至於吧。佐倉很可愛,我也想讓她做我女朋友。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但覺得這樣不對。只是感覺看見她的臉,她的身體,就採取了直率的行動。自己心底里並沒有喜歡上她。我想大概要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話,被拒絕的時候會更加受打擊,痛苦悲傷又悔恨」
我特意什麼也沒說。靜靜地傾聽山內的傾訴。
「所以——今天,我那吊兒郎當的戀愛就結束了。首先,從尋找自己真心喜歡的女孩子開始」
看來山內經歷過這次被拒成長了不少。
「我很感謝你哦綾小路。抱歉把你卷進了這種奇怪的事情里來」
「沒事。畢竟……是朋友嘛」
「這個借你。你之前說要借我手機用的吧」
「可以嗎?不是告白成功了才借給我嗎」
「算我特別借給你的。不過儘快還回來哦」
山內這麼說著,朝著佐倉離開的方向跑了出去。
回過神來,陽光漸漸從雨雲的縫隙中射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