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8 跟系統找茬的工作(1/2)
在毛茸茸的地方睡覺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多虧這樣清爽多了。
疲勞也消除了。
「早上好」
「早上好」
從毛茸茸里爬了出來。
「總而言之,這次得該出門了呢」
「嗯。啊,在此之前,這個給你」
嗯?
從魔王那接過了什麼東西。
「……這個」
「需要的吧?」
遞過來的東西確實是需要的。
「謝謝。幫大忙了」
「被幫的是我這邊呢。不用在意」
但是,這樣工作會輕鬆很多是確確實實的。
「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那才是沒有必要在意的吧。
我之所以想要拯救這個世界,不為其他正是為了魔王。
「那,我就出門了」
「注意安全。一定要小心啊」
……總覺得剛剛的對話,就像家人之間那樣呢。
有點難為情。
就像為了掩飾般匆忙進行轉移。
來到的是,不可思議的空間。
這裡正是系統的中樞。
用幾何圖形描繪的巨大魔術陣在地板上延展著。
並且延伸到了牆壁和天花板上,淡淡地發著光,造就了夢幻的場景。
然後,在其中心的是,姿態如同被魔術陣懸吊束縛著一樣的女性,其下半身也仿佛溶解在空間裡一般地消失了。
女神莎麗兒。
是作為系統的核心,作為活祭獻給這個世界,被魔王稱為「媽媽」的重要之人。
『熟練度達到了一定程度』
『經驗值達到了一定數值』
『熟練度達到了一定程度』
然後,儘管女神的嘴沒在動,這個空間內卻有著像不協和音一般重疊迴響的聲音。
神言教將這來自系統的訊息作為神的聲音而崇拜。
但來到這兒的話不快感就會很強烈。
怎麼說呢,這個空間裡的一切景象都使我不快。
這或許是因為從這裡可以看到過去人們的任性,又或許是對女神感到不爽,因為魔王那般仰慕、極力想挽救女神,其本人卻並不領情。
「……」
輕輕搖頭甩開雜念。
夢幻的空間裡,可以看見到處散布著的白色蜘蛛。
是我處理系統相關事務的分體們。
這些分體們已經準備好了。
以女神為中心,牆壁上有十四個顯眼的魔術陣。
那個魔術陣正是鎖孔。
只要把鑰匙插入那裡,就能夠解開鎖。
首先是解開已經拿到對應鑰匙的七把鎖。
原來就已得到的六把,再加上出門前剛從魔王那拿到的鑰匙。
到這為止按照正確的順序解開了鎖所以沒問題。
問題是從這往後。
驅使著系統相關分體,接入與空缺的支配者技能等價的魔術陣。
接下來就該開始開鎖工作了。
『檢測到異常』
但是,尖銳的聲音打斷了工作。
與從剛才就在的像不協和音一般迴響的聲音不同,那聲音清楚地從女神的嘴裡發了出來。
『確認到來自外部的干涉。啟動防衛機構』
……果然變成這樣了啊。
女神的周圍逐漸聚集起了力量。
防衛機構什麼的好像啟動了。
畢竟,我做的事情就像小偷一樣呢。
住宅安全系統會啟動也是沒辦法的呢。
說實話,會變成這樣也在我的預料之中。
因為我已經觸發過一次這個防衛機構了啦。
那是在大戰期間,試圖廢除勇者這個稱號的時候。
當時防衛機構也像現在一樣被啟動,然後想要干涉系統的系統相關分體也從物理層面被排除了。
結果廢除勇者稱號失敗,導致了新勇者山田君的誕生。
這次我的本體親臨此處,就是由於預見到了防衛機構的觸發,故而為了打破它而來。
只有這件事是沒有戰鬥能力的系統相關分體無法勝任的。
能量塊在女神的周圍聚集了起來,然後成為了有著黑色實體的人型生物。
那些不明生物完全漆黑,好不容易才知道輪廓是人型的。
總共有十二人。
不過這些能不能算作人倒是個疑問。
『開始排除』
像這樣思考著無關緊要的事情的時候,人影們在女神的號令下一齊出動了。
人影們筆直地朝著我衝來,什、好快!?
急忙橫向錯開半步,拳頭緊貼著我的臉,像要切斷風一般地穿了過去。
其中一個人影以驚人的速度接近我,以拳頭向我襲來。
好快!
超級快!
好怕怕!
啊,嚇了一跳。
可能有些大意了。
我也變得能相當熟練地使用神力了,所以或許有些傲慢了。
竟然差點挨了那種動作簡單易懂的電話拳*。
【*譯註:電話拳(Telephone Punch),一種蠻力直拳,指把拳頭拉到耳朵附近再打的一種出拳方式,因姿態形似打電話而得名。】
這、還來!?
與剛才相同的人影再度突襲。
和經過磨練的動作相反,是粗魯且充滿野性的突擊。
話是這麼說,但光這恐怖的速度就是個威脅了!
不過,因為只是一直線地衝來,迴避也很容易。
像剛才一樣橫向錯身躲開。
人影通過以後,「轟」的一聲響掠過我。
聲音從後方傳來,居然突破了聲速!?
那個人影,光看速度的話豈不是已經超過魔王了嗎?
像這般感到佩服之時,不可見的刀刃向我迫近。
哎喲,原來這人影不光是速度快啊。
這莫非是,絲線!?
迫近我的是視覺捕捉不到的極細的絲線。
總共有十根。
看起來像是從其中一個人影的十指上各放出一根來操縱著。
呵。竟敢用絲線挑戰我本人!
也不稱稱自己幾斤幾兩!
且讓我奉上還擊吧!
因此我也從十指上各放出一根絲線來迎擊人影的絲線。
哈、哈、哈!那種操絲術是無法觸及我的腳——喔唷,喔唷唷!?
沒想到是勢均力敵!
怎麼可能!?
竟然是與我本人勢均力敵的絲術使!?
互相像鞭子一樣抽打,互相想把對方的絲線纏住來牽制,互相想要切斷對方的絲線。
相互間的攻防完全就是勢均力敵。
然後在此期間高速人影第三度突擊!
與操絲人影的戰鬥先暫時停止,拉開距離逃走。
結果背後又突然出現了另一個人影。
這傢伙,是什麼時候!?
沒時間回頭了,所以就用背部發射黑暗槍。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優雅,但魔術可以從身體的任何地方發射哦!
面對突然襲擊的人影,就決定反過來也用完美的突然襲擊應對了!
雖然這樣想著,但那人影和出現時一樣,突然「呼」地一下消失了。
這次有好好地探知了周圍的氣息,把那消失的原理搞清楚了哦!
那個人影把自己的身體分解成霧狀,看起來仿佛消失了一般。
作為其證據,霧又集合起來重新形成了人影。
那個吸血鬼一樣的能力是怎麼回事!?
吸血子倒確實能做到同樣的事情!?雖然吸血子也好梅拉也好都不怎麼做!
啊、絲線!?
絲線包圍了無處可逃的我,為了捕獲我而迫近著。
退避!用轉移!
以短距離轉移逃開了。
呼。先重整一下架勢——啊喂!?
高速人影擦身而過!
停停手求求了!
讓我先冷靜一下!
空間阻斷!
阻斷了四周的空間形成屏障一樣的東西,就像待在立方體的箱子裡一樣。
因為空間被阻斷了,所以物理攻擊也好魔法攻擊也好都不可能破壞。
如果想從外部解除阻斷,就必須和我一樣精通空間魔術。
也就是說,是幾乎無敵的屏障哦。
不過,因為同時完全隔絕了聲音與光線,我也不知道外面的情況,這是個缺點。
總之先這樣防住敵人的攻擊。
在此期間稍微冷靜一下吧。
防衛機構的人影是比想像中還要厲害的東西。
雖然可能我是有些大意或驕傲了,但即便如此,像這樣被逼得走投無路不也很異常嗎?
我好歹也是神哦?
能力上應該已經比女郎蜘蛛時期高多了……
現在我的強項是空間魔術,狀態數值換算一下的話大概比魔王低。
但即便這樣換算成狀態數值也應該有五六萬左右。
儘管如此卻無法應對是怎麼回事?
就好像與好幾個魔王級的不得了的人為敵一般。
不,再怎麼說比起魔王,他們各自的能力還是要低一些的。
吸血子或鬼君之流的級別嗎?
嗯,那一級很符合呢。
那樣的有十二人……
而且,目前已經確認到的只有高速人影、操絲人影和霧化人影三人的能力。
其餘九人的能力還不知道是怎樣的。
考慮到前三人都像那樣有著各自的特點,餘下九人恐怕也不是同質化的量產型吧。
最好認為他們都有些不得了的能力。
真不愧是保護系統的防衛機構。
雖然並沒有無可奈何的絕望感,但戰鬥好像比想像中還要艱苦。
好!
基本上冷靜下來了。
打起精神重整旗鼓上吧。
……總之,這樣直接解除屏障是很危險的,所以就用轉移直接飛到遠離屏障外側的地方吧。
從沒有任何光線的無聲空間中脫離。
然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嗚哇,好像聚集著很厲害的東西……
剛剛還在那兒的立方體狀空間阻斷箱已經不見了,只剩密密麻麻成群結隊的黑色輪廓獸類。
之前都還沒有那樣的東西啊……
是從哪裡湧出來的啊……
像這般思考著。找到了,那個原因。
有一個人影正滾滾地生產著獸類。
犯人就是它了。
如果把那傢伙放任不管的話,那種獸類就會無限湧出……
看來有必要優先打倒它啊。
像這樣考慮著。在此之前……
在前方展開空間阻斷牆。
高速人影與之劇烈碰撞。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應付了好幾次相同的事情的話,不管速度多快都會習慣的哦。
高速人影用其引以為傲的速度撞上了空間阻斷牆,直接受到了反作用。
如果是普通牆壁的話,衝擊多少會被牆壁吸收一些,但空間阻斷牆不是物理上的牆壁,而是阻斷空間而形成的。
撞上去的話,造成的衝擊會全部反作用給自身。
高速人影一下子失去力氣倒了下去。
這樣就先解決了一人。
……雖然這樣想著,但從後方人影中飛來一束光直接擊中了高速人影。
高速人影一下子就站了起來。
卑鄙下流。居然還有治療師的啊……
既然有治療手段的話,不擊潰那個治療人影其他人就會被治療,好麻煩啊。
召喚獸類的召喚人影與治療人影。
該優先打倒的就是這兩人了吧,但該從哪個開始呢?
果然還是治療人影吧。
即使先從召喚人影開始攻擊,被治療人影治療了也就沒意義了。
治療師必須死。沒有慈悲。
因此我一邊躲開復活的高速人影、操絲人影、霧化人影和一擁而上的獸群,一邊瞄準著治療人影。
高速人影只會單調地衝鋒,操絲人影只要不特地用絲線對抗的話,就有可能這樣打發過去。
霧化人影如果好好注意的話,就能知道它出現的瞬間。
剛才是在初次面對時突然同時受到攻擊,所以應付不過來,但摸清門道之後也不過如此。
雖說獸類數量很多,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或者說白了,就是弱爆了。
我甚至能以隨手釋放用來牽制的黑暗魔術將其一掃而光。
與人影的強度相比差遠了。
所以召喚人影才能無限制地召喚出來吧。
結果獸類又從倒下的地方滾滾湧出,真是沒有比這更煩的了。
而且還不可思議地合作得很好。
其原因恐怕是,在召喚人影身側指著這邊,好像在用手勢作著什麼指示的人影吧。
是指揮系的能力嗎?
不僅如此,或許還施放了能使能力上升的增益之類的東西。
都是因為那個指揮人影對包含獸類在內的其他人影發出了指示,它們好像要協同襲擊過來的樣子。
那傢伙也是個大麻煩啊。
話雖如此,首先還是治療人影呢!
突入陸續襲來的獸類和高速人影的間隙,向治療人影放出黑暗槍。
黑暗槍朝著治療人影筆直前進,被擋在治療人影前的另一個人影抵擋住了。
是個拿著盾的人影。
居然防住了我的魔術……
果然這些個人影都相當強啊。
光是單個人換算成狀態數值就有上萬,以魔物而言的話豈不是相當於神話級的強度嗎?
那樣的有十二人,以系統範圍內的強度來攻略的話條件相當嚴苛吧?
魔王的話大概總能……
不,即使是魔王單刷也會很艱辛嗎?
如果帶著人偶蜘蛛之類的部下來的話,大概總能取勝吧?
連魔王都有這種感覺,一般來說是不可能攻略的呢。
所以作弊是無法容許的嗎。
不過,我會選擇作弊的!
治療人影被一分為二。
用空間阻斷將治療人影劈開了。
因為空間被切斷了,所以從物理上防禦是不可能的。
要應對的話,果然只能憑和我同等及以上的空間能力來抵抗或避開。
只是我對空間能力相關之事相當有自信,即使想避開也沒有前兆,所以想要事前察覺然後迴避是非常困難的。
也就是說,這是只要發動就基本上是秒殺的不講道理的攻擊哦。
這次算是搞定一人了。
……這樣想著。
一個看起來胖胖的人影跑到分成兩半倒在地上的治療人影跟前,向它播撒光線。
然後治療人影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地復活了。
餵。
復活都能辦得到嗎。
而且還和治療人影不是同一個人嗎。
我可沒聽說過這樣的事哦?
喂喂喂喂!系統桑啊啊!
雖說是系統中樞的防衛機構,但讓其持有這個世界禁忌事物之首的復活真的好嗎?
這個世界如果沒有死亡的話就無法回收能量,因此阻止此事的復活是禁忌吧。
雖然不至於說是違反規則,但確實是違反禮儀的。
系統自己違反了那個禮儀,這是不行的吧?
明明就算是技能,做得到復活的也就只有山田君持有的慈悲而已。
遊戲平衡都被破壞了。
認為這是系統管理者針對違規者的處罰是否比較合適呢?
只是不立刻封禁帳號程度的開恩嗎?
如果有D那般力量的話,是可以將我這種人處以瞬間消失之類的懲罰的吧。
那個沒有發生的話,即使是這種難度也算是放水了呢。
然後作為D來說,放水也就是還有讓人攻略的意思。
但感覺難度調整嚴重失誤了呢!
不然還能是什麼?
作為D來說這已經是硬讓人完成這種難度的惡作劇了吧?
……啊,但是,也有可能就是故意的啊,那個邪神。
D曾經說過這個世界停滯不前,厭倦了所以就放任自流了之類的話。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的人們無法達到D所要求的水準。
不愧是邪神大人。
將極高的攻略難度強加給他們,如果他們沒能完成的話也就不去關心置之不理什麼的……
是不是太自我中心了啊?
不過,那是可以被原諒的,或者說D持有不得不被原諒的力量吧。
實際上我根本不能抱怨。
這是實行「力量才是正義!」的反面教材……
這個世界變成這樣的窘狀,果然是D的錯吧?
由於D要求的水準太高了之故,導致了通關難度太高了等等……
這樣的話,魔王與教皇等人拼盡全力進行活動卻沒有回報也能理解了。
感覺這樣想的話就變得好氣好氣哦?
為什麼魔王要因為那個該死的邪魔歪道的惡作劇而不得不受罪啊。
話說我也是現在進行時的正在受罪!
用空間阻斷將高速人影一刀兩斷。
然而操絲人影、霧化人影以及無數獸類的猛攻緊隨其後,被迫只能專心迴避。
然後在此期間,高速人影被復生人影所復活。
從剛才開始就是這般循環往復。
擊殺高速人影的次數是最多的,不過操絲人影與霧化人影也倒下了好幾次。
但是每次都被復活了。
如果因空間阻斷當場死亡的話就由復生人影來,如果我失誤了沒有當場死亡的話就由治療人影來,像這樣兩人各自負責不同類型的恢復。
都怪它們倆我感覺自己好像一直在打地鼠一樣。
看起來能使用復活的只有復生人影,而治療人影沒在使用。
所以只要有復生人影在的話一下子就能輕鬆很多,這點對方也知道。
復生人影被其他人影徹底地保護著。
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兩個人共同守護著復生人影。
如果是空間阻斷的話,無論是否有坦克,都能與之無關地僅將目標擊殺。
……本該如此才對,但實際上卻被擋下了。
它們是如何抵抗住能無視距離與防禦力秒殺對手的空間阻斷的呢?
原理上應該和龍持有的魔法妨礙效果一樣。
龍鱗或結界系的技能所保有的魔法妨礙效果,會幹涉魔法的構築而使魔法效果下降。
然後這個所謂的構築在魔術里也是一樣的。
理論上如果是能妨礙魔法的技能的話,那我的魔術也同樣能妨礙吧。
但那應該需要相當高的輸出才對。
因為它們不得不要干涉我的魔術構築。
我曾經可是持有魔導的極致的原魔法專家哦?
即使魔法變成魔術了,其力量也不會衰退!……應該。
儘管如此,還是被妨礙了。
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
持盾人影淺顯易懂地舉著盾牌,結界人影也是同樣淺顯易懂地展開著半透明的像屏障一樣的東西。
這個像屏障一樣的大概就是結界,然後就是它妨礙了我的魔術吧。
只是很難想像僅憑一人之力就將我的魔術無效化,我想恐怕持盾人影也有妨礙效果吧。
也就是說是兩人合力將我的魔術給破壞了。
雖然是我最擅長的,即使不特別有意識地使用,也能簡單迅速發動的空間魔術,但其術式也是非常非常纖細的。
無法突破兩人的共同妨礙也是沒辦法的啊!
試著為自己辯解。
實際上,空間魔術從其性質上講,發動的起點也就是空間。
當那個發動的起點在妨礙範圍內時,因為構築被人從打算發動的地方分解,所以比起其他魔術來說對於妨礙更加脆弱。
那麼,如果常規地從遠距離用魔術狙擊的話,這樣子好像也不行呢。
試著放了一發黑暗槍,結果在直擊結界的瞬間威力大幅下降,然後與前方出現的持盾人影的盾相撞後,一下就化作虛無。
呣。
這些傢伙的妨礙能力高得不行啊。
這不是和吸血子差不多高嗎?
吸血子由於嫉妒的支配者這個稱號而獲得了滿級天鱗——龍所擁有的鱗系列技能中最高等的。
也就是說,是魔法妨礙系技能中最高等的。
看起來,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所擁有的妨礙能力能與那個吸血子相匹敵。
不如說在結界方面遠遠超越了吸血子?
何等麻煩啊。
說真的這些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真就人人都至少是個一騎當千級別的猛將啊……
這樣的居然有十二個人,這種事絕對很奇怪吧……
累趴趴。
高速人影、操絲人影、霧化人影、召喚人影、指揮人影、治療人影、復生人影、持盾人影、結界人影。
這樣就確認了九個人了。
剩下的三個人的話,其中一個守在女神身前尚未動過。
其餘兩人正追著我的系統相關分體到處跑。
兩人中的一個好像有著各種各樣的能力,就我所見正用著各種屬性的魔法向四處亂竄的系統相關分體發動著攻擊。
而且還使用念動之類的,使許多武器浮在空中,其中也有劍、斧、槍等等,完全沒有統一性。
但是,既然特意讓它們浮在空中,也就是說這些也是可以使用的吧。
真是相當多才多藝啊。
然後,說到另一個的話,看不太懂呢。
雖然知道分體好像正遭受著什麼,但全部成功抵抗住了呢。
雖然明白受到了不可見的攻擊,但不知道其詳細狀況。
因為能完美地抵抗,所以說實話無視它也可以呢。
但是鑑於其他人影的力量,我有預感大概如果分體沒能成功抵抗的話,就會變成恐怖的事情吧。
特意盯上了分體而不是作為本體的我,我想應該不是即死之類的危險攻擊吧。
不,相反也有可能就是即死之類的嗎?
是從看起來就很弱的分體開始收拾的作戰。
但是不起作用呢。
這樣的話,比起毫無意義地以分體為對手,我覺得還不如來這邊幫它們比較好呢。
正這麼想的時候,指揮人影好像用手勢下達了指示,讓它往這邊來。
呣。
雖然分體的話不知道是挨了什麼攻擊,但如果是本體的話就能分析了嗎?
以分體為對手的神秘人影朝這邊走來……那傢伙在幹什麼呢?
不知為何神秘人影擺出了個奇怪的姿勢。
謎影重重的神秘姿勢。
這是在,耍帥嗎?
因為是漆黑的輪廓所以不知道表情什麼的,不過總覺得好像是在做著拋媚眼之類的姿勢。
與此同時分體也遭受過的神秘攻擊飛了過來,但果然還是能夠輕易抵抗。
嗯,嗯……
這該作何反應好呢?
到此為止都是在認真對戰,突然插入搞笑要素也很讓人為難啊……
不過神秘人影改變了姿勢。
誒?這,說真的該作何反應好啊?
總覺得有不可見的攻擊飛了過來,這也就是說那樣擺姿勢也是有意義的吧……
那麼,姑且先分析一下這個神秘攻擊
吧?
試著調查了一下從神秘人影那飛來的不可見攻擊的真面目。
……啊啊。
這是魅惑系的攻擊啊。
感覺像是魅惑對手而使之唯命是從的攻擊。
也就是說,那樣擺姿勢是很帥的嗎……
是為了提高魅惑攻擊的效果吧。
但我是蜘蛛,不同種族間的戀愛稍微有點……
而且即便如此我也是神啊。
神作為個體是完美的生物,因此說白了沒有繁殖的必要呢。
例如死亡什麼的就少到沒有。
繁殖是為了將自己的基因傳給後代吧?
但是神本來就沒有壽命等等,死亡也幾乎沒有,所以即使不繁殖,基因也會由本人就這樣繼續保存著。
然後所謂的戀愛感情是與繁殖相互聯繫的,而魅惑也就是訴求戀愛感情時的一種異常狀態……
因此,也就是說對神是不可能起作用的……
地球上的神話倒是意外地有各種剪不斷理還亂的午間劇式故事發展呢。
雖然地球上是那樣。
但總之與我無緣。
因為姑且是對著看上去像蜘蛛一樣的分體發起攻擊的,所以大概對不同種族也有效吧,但畢竟對手實在是太糟糕了啊。
話說回來,就算我有那樣的感情,也不會迷上輪廓漆黑的人影擺出帥氣姿勢的樣子吧!
如果至少看起來是個帥哥的話,或許還能在畫面上想想辦法,但由於人影之故就只能成為極其超現實的景象了呢!
不,就算是帥哥,在別人酣戰之時突然擺出帥氣的姿勢,那也是很超現實的畫面吧!
更名魅惑人影的神秘人影,其後也拼命變換著姿勢,最後甚至跳起了舞,不過對我果然還是沒有效果……
一個人孤零零地進行著表演的樣子,總覺得令人悲哀。
……總之不會造成什麼損害所以就放著不管了。
追著分體到處跑的多才人影也是,追逐分體的期間不會來這邊所以同樣放著不管了。
毫無戰鬥能力的系統相關分體是無法從多才人影的攻擊中逃脫的。
但是,系統相關分體有很多,即使最終逃脫不了,但如果貫徹迴避的話,還是多少能爭取點時間的。
我想直到分體全軍覆沒前,大概要花些時間。
只要在此之前我將其他人影擊敗,使戰況變得有利的話,便不足為懼。
所以,為此必須得想個辦法對付復生人影。
要對付復生人影的話,必須要先想辦法對付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
要對付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的話,遠距離攻擊是沒法解決的,所以必須得接近上前,但那被高速人影、操絲人影與霧化人影所妨礙。
這樣的話要先把這三人給處理了,但那樣做它們又會被復生人影所復活……
這就又回到了起點。
真是個垃圾遊戲啊喂!
擔任前鋒的三人中,高速人影沒什麼大不了的。
雖說那個高速人影有著令人瞠目結舌的速度,但我可不會輸給那種只會橫衝直撞的傢伙。
問題在於其餘兩人。
操絲人影非常不好對付。
操縱著十根絲線,神出鬼沒地向我襲來。
而且仿佛背後有眼睛一般,即使鑽入死角也會冷靜地應對。
至於黑色輪廓的人影是否有眼睛這個疑問,就先不管了。
但至少其他人影會像是為了用眼睛確認我一般而好好地轉動臉龐,所以視覺應該跟普通人一樣吧。
特別的只有操絲人影。
好像就只有這傢伙擁有不依賴於視覺的感知能力。
然而,攻擊手段卻是使用肉眼難以確認的極細絲線。
可恨!實在是可恨!
而且,如果想「那就從正面打倒它吧!」,像這樣起勁地站在正面的話,好像就會有什麼東西飛過來呢。
是和魅惑人影一樣的不可見攻擊嗎。
恐怕是魔眼或邪眼,總之我想就是那種用眼睛注視即可發動的能力。
一旦進入操絲人影的視線範圍,就感覺能量在一點點地減少。
恐怕,是咒怨的邪眼吧。
咒怨的邪眼在削減對方HP與MP的同時,還有降低其狀態數值的效果。
因為我由於神化已經沒有了那些狀態數值,所以好像作為代替,身體裡的能量直接減少了。
雖然因為減少量微乎其微,所以作為傷害來說就好像沒有一樣,但也並不意味著這是什麼舒服的東西。
自然而然就傾向於採取逃離操絲人影視野的行動,這就產生了對方能更輕易地看懂我的行動的弊端。
因為傷害很少所以無視也可以,實際上我也注意著這樣做了,但還是會變得無意識地避開,這也是沒辦法的呢。
可恨!實在是可恨!
而且這傢伙,能避開空間阻斷!
我想大概是由於有不依賴於視覺的感知能力,故而能勉強感知到一點徵兆從而進行迴避吧。
都怪如此如果什麼都不考慮地「砰」一下發動的話就無法擊殺。
不穿插進行佯攻和其他攻擊的話就不行。
但那樣的話就會增加不必要的舉動,也就是說會留給對手相應的緩衝時間。
還有還有!
這傢伙有時候吃了一發空間阻斷後還能堅持得住呢。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理,但你那絕對是致命傷吧?即使像這樣的狀態下還能行動。
這種情況下就不是由復生人影,而是由治療人影從遠處進行回復就能復活,真是沒有比這更麻煩的了。
不僅能迴避空間阻斷,而且即使命中有時也能承受住,實在是可恨!
雖說如此,如果放著不管的話就會用絲線和邪眼毫不留情地攻擊過來。
可恨!實在是可恨!
非常難辦。
強確實強,但更重要的,這是至今為止從未見過的強大類型呢。
基本上所謂強大的傢伙,其強大都是很容易理解的!像這樣的情況比較多呢。
像這種與其說強大不如說高明類型的對手,其實非常罕見。
如果是狀態數值較低的人類的話,這種高明型的人也是有的吧,但是對於狀態數值超過一萬的那伙人來說,還是直接用那數值上的優勢壓倒對手比較直截了當呢。
這就像格鬥高手挑戰宙斯盾驅逐艦也是沒辦法的一樣啊。
如果要做那種事的話,那這邊也該準備好宙斯盾驅逐艦才比較合適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