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三卷 8 跟系統找茬的工作

第十三卷 8 跟系統找茬的工作(2/2)

目錄

如果要做那種事的話,那這邊也該準備好宙斯盾驅逐艦才比較合適嘛。

操絲人影是在有著宙斯盾驅逐艦級別的戰鬥力的同時,還做著格鬥高手那種事情的稀有存在呢。

……是自己說了也不太明白的比喻呢。

然後與操絲人影相反,霧化人影是一味地用自己的優勢壓倒對手的類型。

以霧化發動奇襲。

化為巨大的狼進行撲殺。

仗恃高狀態數值大打出手。

憑藉黑暗系統的魔法進行攻擊。

靠著強健的體魄與自我再生能力發動顯然魯莽的突擊。

如果說操絲人影是像人類般憑技巧戰鬥的類型的話,那麼霧化人影就是像怪物般憑暴力戰鬥的類型。

與其說怪物,不如說這就是吸血鬼吧。

雖說和吸血子或梅拉的戰鬥方式相去甚遠,但其許多能力都似曾相識。

吸血子或梅拉即使身體素質那麼強大,也採取了接近人類的戰鬥風格,所以很強,不過這個霧化人影作為吸血鬼是純粹強大的類型。

也就是標準的吸血鬼嗎。

雖然我不知道吸血鬼這個等級的標準是什麼。

在人形怪物這點上,比起吸血子或梅拉,可能更接近魔王。

換句話說就是憑藉著狀態數值與技能施展暴力。

雖然技巧上比操絲人影差很多,但其單純的力量要彌補這點綽綽有餘。

以吸血鬼這個等級來說有點棘手,所以說它是單純的強大也不盡然。

總之很強。

操絲人影有著神秘的耐性能力,即使吃下

空間阻斷也能倖存,而霧化人影也能做到同樣的事情。

但它的話好像純粹只是因為生命力與再生力出類拔萃,而沒耍什麼手段的樣子啊!

即使身體一分為二,也能靠自己把兩部分粘連回來進行再生,什麼鬼啊?

也因此它能不加防禦地直衝過來,如果不是我的話就無法應對。

哎呀!換句話說如果是我的話還是可以應對的哦!

雖說很強但比起魔王還是差了好幾個等級,甚至可能比吸血子還差些的樣子呢。

儘管如此對這個世界現在的人們來說還是威脅十足的。

所以如果是霧化人影一人的話倒能從容應對。

但問題在於它們聯合起來時。雖說單挑的話操絲人影與霧化人影都是能從容應付的對手,但兩人聯手的話就相當吃力了。

而且一旦露出破綻高速人影就會衝過來,因此還不能大意。

如果精神總是集中於操絲人影與霧化人影的話,一不留神就會忘記高速人影被其抓住破綻。

因召喚人影的召喚而無限湧出的獸類也微妙地有些煩人。

雖然作為戰鬥力不算什麼,但奈何數量太多會擾亂我的集中力。

就像在眼前嗡嗡飛著的蒼蠅一般。

沒什麼比這更令人鬱悶的了。

找不到一口氣突破的解決辦法,只有時間在一點點地流逝。

話雖如此,我也毫無敗象。

雖然一直說著很強很強,但我與人影的基礎規模相差太多了。

被人影們的團隊合作玩弄也算是為了爭取時間,而對方則沒有能夠打倒我的決定性一擊。

不僅能用轉移四處逃竄,還有著空間阻斷這最強的防護牆,對於人影們來說要傷到我是很困難的。

雖說還不至於不可能。

不過,即使受了傷,只要能量不枯竭無論何種程度都能再生。

再怎麼說我也是擁有不死技能之身。

雖說現如今失去了技能的保證,但我也已經重新掌握了不死之身時的感覺。

要如何才能做到只剩頭部也不會死呢?

要如何才能在那種情況下進行再生呢?

其方法已經瞭然於心,能夠隨時再現了。

因此,即便化為齏粉也死不了。

作弊?

完全沒問題!

死了可就划不來了。能贏就行了吧!

因此雖然很遺憾,但如果人影們沒有在此之上的隱藏王牌的話,是無法打倒我的。

然後,我這邊的話,其實只要打倒人影就好了。

是在為這般拖拖拉拉延長戰鬥時間找藉口嗎?你不會這麼想吧!

我也不是喜歡才這樣做的啊!

只要打倒人影就好了可是真的哦。

只是這樣做之後不知道這裡會變成什麼樣,由於有這樣的擔心而沒能付諸實踐。

也就是說,因為這裡是被稱為系統中樞的非常重要的地方,所以像把人影一掃而光那般浮誇的事情是不行的吧!事情就是這樣哦……

如果那樣做了之後,結果系統出現了異常錯誤之類的不是很恐怖嗎!

最糟的情況下這裡的女神可能會灰飛煙滅,然後系統毀壞被迫停止運作!最後導致世界毀滅!

像這樣什麼的,也是有可能的。

那 是 什 麼 好 可 怕。

都到了這一步了,是不能搞成那種悲劇結局的吧。

因此,無論如何都必須得慎重應對。

必須要不傷到系統與女神這兩者,只排除掉人影。

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不予採納能將人影一掃而光,但必然會把女神和系統捲入的大範圍強力攻擊。

即使是小範圍強力攻擊,例如增加黑暗槍的威力釋放,也可能會貫穿人影后接著穿透其身後的牆壁,結果導致系統出現異常,因此也不能這麼做。

從剛才起我就一直只使用空間阻斷,就是因為如果要不波及周圍的話,殺傷力最高的就是這個吧。

如果沒有不能傷到系統或女神的限制的話,我還可以有更多手段……

呣。

這種只有時間白白流逝的感覺。

因為這邊毫無進展,所以我一邊窺視著山田君一行人的艾爾羅大迷宮探索轉播一邊戰鬥著。

再怎麼說我也沒有能出手的餘裕,因此只能窺視。

明明持續激戰著卻毫無進展,真是矛盾呀。

感覺彼此都是棋逢對手*。

【*譯註:此處棋逢對手原文作「千日手」,意為日本將棋中,對決雙方有來有往不分勝負的狀態。千,表多,並非定數;千日,表時間之長。故而有下文不至達千日之說。】

雖說實際上還不至於達到千日,但戰鬥開始以來也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山田君一行人貌似在艾爾羅大迷宮里順利地穩步前進著,而我卻一個人影也沒打倒,止步不前。

都怪如此山田君一行人的妨礙工作也無法如意。

什麼!?莫非這也是因為天之加護嗎!?

為了不讓我進行妨礙,而像這般拖長戰鬥嗎!?

……再怎麼說那也想太多了吧。

決定在這個時機干涉系統的是我。

不能把什麼都歸咎於天之加護。

只不過從結果上來看,這對於山田君等人來說確實是一個非常順利的發展。

唉,沒有呢。

雖然感覺差不多該有所行動了呢。

嗯。

果然這些人影都是不知疲憊的樣子啊……

一般來講,一直持續戰鬥的話總會氣力不繼的。

體力耗盡或是魔力斷絕。

即使是我也無法例外,永遠戰鬥下去是不可能的。

我的話是因為儲備很多,並時刻注意儘量減少消費,所以才能這麼長時間地戰鬥下去。

而且又因為大招使用受限,不得不放水了呢。

相比之下人影該怎麼說呢,看起來只能認為是已經在全力以赴了呢。

比如說高速人影什麼的看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開足引擎踩滿油門。

像這樣不顧一切地全力疾馳了好幾天。

再怎麼說持續好幾天也是不可能的吧。

絕對會氣力不繼的。

沒有發生這種事情也就是說,可以認為這群傢伙從系統那獲得了永無止境的支援。

都是因為這樣經常感覺到它們的MP和SP被完全恢復。

我之所以奉陪持久戰,是因為想等到人影們氣力不繼,但現在知道不會發生那種事情了,就不得不改變作戰方針了。

就算有些強行,也必須擺脫這種膠著狀態。

由於多才人影,系統相關分體的數量已經減少了很多了。

只要系統相關分體被全殲的話,多才人影也會加入到對這邊的攻擊中來吧。

那樣的話雖然不至於說會戰線崩潰,但會變得比現在更麻煩也是不爭的事實。

然後,急於決勝的理由還有一個。

人影們從系統那獲得了支援,意即從系統那補充了能量。

也就是說,只要戰鬥下去系統積蓄的能量就會減少。

雖然人影們在這場戰鬥中所使用的能量並不是那麼多,但即使是少量也確實是減少了。

好不容易掀起戰爭讓很多人戰死,然後回收起來的能量減少了。

那可不行。

這可是建立在大量的犧牲上才累積起來的能量。

可不能在這種地方白白浪費。

總之,趕緊做個了結吧。

……話雖如此,該怎麼辦呢。

只是把人影一掃而光的話倒是能做到呢。

但問題是不能傷到系統或女神。

方案一,祈禱著系統與女神不要受傷,用大範圍高火力的技能將人影一掃而光。

不予採納。

一旦失敗的話,可以想見將會邁向最糟的世界毀滅路線,委身於不確定因素過高的祈禱方案實在是太危險了。

系統會這

樣輕易毀壞嗎?雖然留有這樣的疑問,但女神的下半身已經消失了,看起來仿佛很快就要消逝了一般。

很有可能一不留神就中了流彈,然後這樣長逝什麼的。她看起來就是這麼虛弱。

如果因為那種無謂的理由而殺了她的話,就沒臉回去見魔王了。

方案二,逐步提高我的攻擊輸出,以超過持盾人影和結界人影防禦之等級的攻擊將復生人影擊殺。

這個方案看起來好像挺現實的,但相比之下這個更難以實現啊……

魔術與魔法是相當類似的。

話說回來魔法本來就是系統這一超巨型魔術的一部分。

在這個意義上,魔法可以說是魔術的一部分。

魔術也和魔法一樣有著所謂的構築,換句話說就是魔術的設計圖。

按照那個構築構建起術式,接著往裡注入能量的話就能發動魔術。

然後,因為那個構築就像設計圖一樣,所以威力什麼的都被其預先規定了呢。

如果想增加建築物的尺寸,那麼僅僅按照設計圖的比例尺原樣放大建築物是不行的。

將建築物放大的話,相應的立柱粗細與所用材料之類的也不得不作變更。

而對於魔術的構築來說也是如此,想要提高威力的話就必須將其加以修改。

即使是魔法也是一樣,我就曾在魔導的極致的輔助下隨心所欲地調整魔法威力呢。

但是如今已經沒有了魔導的極致,我就必須得親自動手作這些調整。

這又是很複雜的事情了。

如果只是釋放已完成的構築的話,雖然不至於說很容易,但經過這幾年的修煉情況已經好多了。

畢竟構築就是那個已經說了好幾次的像設計圖一樣的東西呢。

雖然只是按照設計圖構造術式,接著往裡注入能量來發動魔術,但是只要重複相同的操作反覆練習的話,精密度也好發動需時的縮減率也好就都能提高。

也就是和那個差不多啊,將拆解成零部件的槍組裝起來,上好彈藥,然後扣下扳機。

槍的話威力是固定的這點也很相似呢。

連自己都覺得這比喻很巧妙。

所以想提高威力的話,就必須得從頭開始考慮槍的構造本身。

說白了就是麻煩死了。

話是那麼說,稍稍微調一下威力還是能做到的哦?

但也就只是一點點。

既然不知道需要多大威力才能突破對方的防禦,就必須多加慎重地調整威力。

但以現在的我來說只能非常粗略地調整威力,大概手槍之後是步槍,然後是肩扛式火箭炮,再接著是波動炮。

手頭的魔術變來變去也就這樣了。

如果要做的話我想應該得一點點地逐步提高黑暗槍的威力,但這就像是一點點地逐步增加手槍子彈里的火藥量一樣呢。

絕對會在某個時點失控……

然而如果變更魔術的話,就會如同把手槍變成步槍一樣。

而用步槍射擊的結果就是威力過大,連後面的女神也一同貫穿……

如果多花些時間一邊嘗試一邊重做黑暗槍的構築的話,也不是不行,但得弄到什麼時候呢……

嗯,不予採用呢。

方案三,召喚戰鬥用分體。

如果將戰鬥用分體召喚到這裡的話,就能用數量上的暴力將人影什麼的一口氣殲滅。

雖然對方總共有十二人,但只要我們這邊準備更多更多的人數,就能輕鬆取勝吧。

這個方法是能最可靠且輕鬆地殲滅人影的。

要說擔心的地方的話有兩個。

一是因為我操縱容量上的原因,如果要操縱戰鬥用分體的話,就不得不暫時中止諜報用分體的活動。

就算我再怎麼優秀,一次性可以操縱的分體數量也是有限的。

因此,僅是要操縱戰鬥用分體,就不得不暫時中止諜報用分體的活動。

不過因為系統相關分體被多才人影消滅了一些,所以相應的容量空出來了。

再加上如果能在短時間內一口氣殲滅人影的話,諜報用分體中止活動的時間也就縮短了。

而且中止活動的諜報用分體,可以從暫時不進行監視也沒有問題的地區負責人中選擇。

因此,這個問題影響並不大。

非要說的話,另一個擔心的問題或許才更不妙。

不過那可能只是杞人憂天而已呢。

或許你會想這是在說什麼,但其實不過是我在懷疑某件事呢。

如果我方派出援軍的話,對方也會增加人數的吧?像這種懷疑。

因為啊,人影的外觀看起來完全就是量產的吧?

雖然實際交手的話能知道每個人影都有各自的特殊能力,但光看外表的話區別並不怎麼明確。

不過復生人影什麼的有點胖胖的倒能知道。

像這種看起來完全可以量產的樣子,怎能斷言就不會再來一打呢?

為什麼就能斷言導火索不在我們這邊,或者我召喚的分體不會被對方看作是敵人的增援呢?

根據敵人的數量增加戰鬥力,可以說是對戰的基礎呢。

即使只是嘗試性地召喚一隻分體,如果考慮到召喚的瞬間對手就可能倍增為二十四人的話,像這樣隨便試試也很可怕呢。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要是人影的存貨就只有這些那就好了呢。

但是,這個防衛機構的製造者是那個D啊……

也就是說發生什麼都不奇怪啊。

D給人在這種不好意義上的信賴感是超群的。

最糟的情況就是我的分體軍團VS滿眼的人影……

何等的地獄畫卷啊……

但這是所有提案中最為現實的方案,如果沒有補充的人影那就能輕鬆取勝呢。

嗯,嗯,嗯……

即使煩惱也無法打破現狀,不如試著召喚分體聽天由命?

像這樣,或許是苦惱過頭的錯吧,回過神來才發現高速人影已經近在眼前。

啊,糟了。

這是直擊路線。

那一瞬間猛然伸出手臂,真是什麼都沒有考慮的反射性行為啊。

即使這樣做也避免不了與高速人影猛烈相撞吧。

但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衝擊並沒有傳來,取而代之地,伸出的手上傳來了像是握著什麼的重量感……

嗯,什麼?原來是白色的大鐮刀啊。

這麼說來,還有這個啊……

以神化前我的鐮刀形前腳為素材製成的這個白色大鐮刀,在我神化時也被注入了能將大陸轟沒的炸彈中的一部分能量。

可以說是使用了我身體的一部分,和我一同神化的鐮刀。

或許是因為這樣,它偶爾會無視我的想法,像這樣擅自地做些什麼呢。

不,做些什麼的時候,大都是像現在這樣被幫助的場面呢。

感覺這傢伙絕對有著獨立於我的自我意識,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現在也總覺得感受到了「咚咚」的氣氛。

原來如此,像這樣的話也能表示同意。

在關鍵時刻出現救我於危難之中,把高速人影消滅了。

嗯……

沖向我的高速人影,化為烏有了呢……

無影無蹤……

說來確實,這把鐮刀本來就有腐蝕屬性那樣的東西呢。

腐蝕屬性可是種超危險的屬性呢,能不留一絲灰塵地秒殺敵人。

即使是那個勇者尤里烏斯也沒法正常抵抗而被瞬間秒殺。

要是受到這種攻擊,無論有多少人影也都是一觸即潰。

而且,也沒有增加新的人影。

是被召喚的大鐮刀沒被計入援軍嗎,還是說從一開始人影就沒法補充呢。

雖然不知道是屬於哪種情況,但現在已經有了能秒殺敵人的手段,沒必要特地召喚分體。

總而言之,就讓我用鐮刀放肆收割吧!

直奔霧化人影而去。

鐮刀一揮。

霧化人影大概判斷承受大鐮刀的一擊是

很危險的,便化作霧想要逃走。

哈哈哈哈!

沒用沒用沒用!

如果變成霧,也就是微小的粒子的話,大部分攻擊確實就無法命中了吧。

但是!

腐蝕屬性說到底可是秒殺的一擊哦?

無論是變得微小還是什麼,只要接觸了死亡就會侵蝕其身體。

鐮刀劈開了化作霧的霧化人影,然後霧就這樣四散不見。

不妙啊。

作弊武器強炸了。

因為火力有點過剩所以最近沒怎麼用,但這個鐮刀果然很強啊。

這樣的話看來能迅速了結呢。

下一個是操絲人影。

十根絲線向我逼近。

但我好歹也是絲術使。

可是很熟悉絲線的攻擊手段的。

不難應對。

話說回來,只要用鐮刀橫掃的話就能瞬間消除絲線什麼的。

消除絲線後,就這樣向操絲人影逼近。

感覺到操絲人影好像在直直地盯著我,緊接著身體就有點不舒服。

……好像被做了什麼。

不過成功抵抗了呢。

恐怕已經輕易地抵抗了作為其垂死掙扎的邪眼,於是用力刺入鐮刀。

如果那個操絲人影擁有腐蝕之邪眼的話,說不定戰鬥會更加艱苦。

大概如果使用了腐蝕之邪眼的話,施術者本人雖然會就此死於其反作用,但其只要由復生人影復活就好了。

然後就用腐蝕之邪眼自爆、復活、再自爆,做出這種不妙之事也不奇怪。

如果變成這樣的話,感覺即使是我也會挺危險的。

腐蝕屬性的恐怖之處已由這把鐮刀證明了。

好了,這下前鋒就已經全殲了。

接下來就是後衛那幫人——正這麼想的時候,多才人影切換目標向這邊猛撲過來。

各式魔法胡亂射來,五顏六色浮在空中的武器也各自獨立地猛衝而來。

然而,招式雖多,其各招的威力實在都有些低。

怎麼說呢,華而不實啊。

隨手對付了飛來的魔法和武器,將多才人影其本體用鐮刀斬作兩截。

多才人影的身體被砍成兩半後便立即四散消失。

哦嚯。

直到剛才為止的苦戰不都跟假的一樣嗎。

爽死了……

長時間的持續戰鬥好像也讓我累積了不少壓力的樣子。

這種一擊斬殺對手的快感!

好像要上癮……

來吧,這下就該輪到可恨的復生人影了!就是你!

決定了目標後便向其跑去。

雖然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阻擋在前,但這種完全不成問題!

一閃、兩閃。

僅是如此就將持盾人影與結界人影消滅了。

之後就只剩呆立著的復生人影了。

都是你這傢伙害得我好辛苦啊!

哈哈哈。你好啊,去死吧!

揮下鐮刀。

但另一個人影將復生人影撞到一旁。

是一直毫無意義地獨自表演著帥氣姿勢的魅惑人影。

挺身而出保護了復生人影。

這傢伙明明至今為止什麼忙都沒幫上,在最後的最後卻讓人看到了男子漢的一面。

不過,還是立刻回過頭把復生人影也一刀砍了。

太過分了?

雖然我也很悲痛但這就是戰爭呢。

無論如何也必須無情地殲滅敵軍啊!

剩下的就只有治療人影、召喚人影、指揮人影,還有一直站在女神面前一動不動的最後的人影了。

除了最後的人影之外都聚在一處,就先從那三人開始收拾吧。

雖然這麼想,但在我行動之前,一直以來紋絲不動的最後的人影動了。

自從拿起鐮刀後心情就變輕鬆了,但現在還是重新繃緊神經吧。

總感覺,這最後的人影是不能大意的。

它在其自己面前舉起了手。

「嗶哩」地,皮膚感到刺痛。

啊,這傢伙,真的很不妙啊……

擺好架勢。

然後,從最後的人影手中放出了光線!

糟糕!

好緻密的能量塊啊!

挨了這下的話就算是我也不能簡單了事!

避開——不,不行啊!

我閃開的話就會直接擊中背後的牆壁了!

然後系統就很有可能受到損害!

明明是系統的防衛機構,結果實行了很有可能傷害系統的攻擊!?

做好心理準備迎擊光線。

在身前架好大鐮刀,用刀刃劈開光線。

拿著鐮刀的手上傳來沉重的反作用力。

鐮刀的腐蝕之力與光線的力量互相對抗,互相抵消。

為了不讓鐮刀被反作用力吹跑而往手中灌注全力拼命忍耐。

咕咕咕!

能與這把大鐮刀所擁有的力量相抗衡,這是注入了何等驚人的能量啊!

和其他人影相比是不是有點太破格了啊!?

糟糕,手麻了……

已經到極限了!眼看就要頂不住時光線停息了。

哈啊,得救了啊。

光線只要再延長一秒的話,大鐮刀就會從手中脫落了吧。

恐怕那樣的話我就會受到光線的直接衝擊,然後化為齏粉吧。

好險好險。

放完光線的最後的人影,也不作緩衝就這樣直接倒了下去。

然後其身體也消失了。

難道那傢伙,在剛才的光線里注入了包含自身在內的全部能量嗎?

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確實是駭人的威力,但這是為此捨棄生命,名副其實的捨身一擊……

這樣就能理解那個人影直到最後都沒動過的理由了。

行動之後就會死,所以直到關鍵時刻為止都行動不得呢。

在使用之後就會死這點上是和腐蝕攻擊一樣的,但連身體也會轉化為能量來發射,就是說靈魂也會被消耗不是嗎?

這樣的話,比腐蝕攻擊的反作用還可怕。

靈魂消失的話不僅沒法復活,就連轉生也做不到。

如果是不惜做到這種地步才放出那一擊的話,我剛剛差點被逼入絕境也就可以理解了。

獻上自己的一切以殲滅對手的一擊。

正因為是人影而不是人類,所以才做得到啊。

如果人類中有人能做到相同的事情的話,那我覺得那個人腦子應該有點不正常。

受到了出乎預料的一擊,接下來還有三個人。

應該沒有在此之上的隱藏王牌了,迅速了結了吧。

總而言之,將撲來的召喚人影的獸群一掃而光,然後擊敗了召喚人影。

治療人影與指揮人影單個人的話都難成氣候,所以也迅速將其擊敗了。

漫長的對人影戰終於結束了。

與倖存下來的系統相關分體一同,繼續推進對系統的黑客攻擊。

由於多才人影之故,系統相關分體的數量削減了不少。

必須要重新補充啊。

雖然想立刻進行補充,但首先要撬開鎖。

謹慎地嘗試著打開關上的鎖,成功地撬開了。

沒有妨礙。

雖然實際上心中有人影全殲之後,會不會又有新的來補充這一擔心,但終歸是杞人憂天。

看來只要擊敗那些人影一次之後,這什麼防衛機構就會停止運作。

這樣的話,或許當初召喚戰鬥用分體也沒關係。

不過,過去的事情說了也沒用。

歸根結底,多虧了大鐮刀不用召喚分體也能取勝。

這樣的話,對上勇者尤里烏斯那時候,也用這個不就好了嗎?

……不,那時候不容許任何意外情況,我

想那應該是正確的處置。

殺死勇者尤里烏斯的,是我憑藉腐蝕之邪眼的一擊。

是和這把大鐮刀相同的秒殺攻擊。

僅是看一眼就能使對手當場死亡,真是駭人的能力。

但是,其代價相當大。

我的眼球直到現在還深受其害。

那是即使有我這等再生能力,也沒法輕易治癒的巨大傷害。

目前如果只是透視或遠視程度的話倒能使用,但邪眼感覺還是要稍微節制一下。

也不是每種邪眼都不能用,但感覺用了的話就會痊癒得更晚。

因為實際上已經好很多了,所以即使現在使用一下邪眼,等到達妖精之鄉的時候也能痊癒,不過還是靜養為上。

和人影們戰鬥時沒有使用邪眼,其實是有這樣的理由的。

即使付出此等代價也一定要將其擊殺,是因為畏懼著勇者這一存在。

作為其特攻對象的魔王自不必說,而且因為其持有勇者劍,所以隱藏著連作為神的我都很可能殺得了的潛力。

沒能令其以女王分體為對象浪費掉勇者劍,真是痛心疾首。

那把勇者劍,因為哈林斯說讓他來處理所以交給了他,但不知為何轉來轉去最終掛在了山田君的腰上呢?

怎麼回事啊?

哈林斯說因為是勇者尤里烏斯的遺言就交給了第三王子列斯頓,然後列斯頓也按照遺言將其交給了山田君。

列斯頓忠實地遵守了與勇者尤里烏斯的約定,也就是不告訴其他人勇者劍相關之事,所以交給山田君的時候也沒有進行說明的樣子。

列斯頓的話,姑且還好。

但是哈林斯,你幹嘛隨隨便便地把超危險的東西交給別人啊!

那把劍對我或者你的本體都有效哦!?

在想什麼呢……

這也好那也好都是天之加護的效果嗎!?

這不是將最強的武器交到了山田君手上嗎!?

哈啊,蠢斃了。

再怎麼說也不該有這種事。

果真如此的話,就可以有天之加護萬能說了。

雖然不知道哈林斯的意圖,但都怪他隨意干涉山田君的危險性激增了。

或許就是看準了這一點呢。

為了牽制我不要對山田君等人做些奇怪的事情。

畢竟,勇者尤里烏斯就是我親手葬送的,所以被這樣提防也是沒辦法的啊。

說到底如果能取締勇者這個稱號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也能解決了呢。

暫且將工作完全託付給系統相關分體,朝女神跟前走去。

『熟練度達到了一定程度』

『經驗值達到了一定數值』

『熟練度達到了一定程度』

女神的嘴明明沒在動,這個空間裡卻斷斷續續地迴響著她的聲音。

全世界所有的等級提升或技能提升之類的系統訊息,都是從這裡發往每個人。

聲音平坦毫無感情的通知。

我覺得女神應該是在束縛於系統的期間被剝奪了感情與思考,完全成為了活祭品。

然而,說不定……

睜開眼睛,注視著女神的臉。

勇者尤里烏斯被我殺掉時,系統相關分體和這回一樣在此遭到了防衛機構的人影襲擊。

毫無戰鬥能力的系統相關分體根本無法對抗人影,當作為本體的我急忙趕到時,下一任勇者已然任命完畢,廢除勇者這一稱號的作戰宣告失敗。

既然已經告敗便沒有理由再堅持下去,於是當時就率領所有系統相關分體撤退了。

之後確認了人影也已經撤走了後,又重新送還了系統相關分體。

這一系列流程並無特別的異樣感。

如果系統的防衛機構被預先如此設置好了的話,那這樣的應對也可以理解。

唯獨有一件事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就是山田君。

將山田君認定為新勇者這件事,做得也太妙了。

是轉生者,又擁有天之加護這一破格技能,還是上一任勇者尤里烏斯的親弟弟。

原來如此,這麼說的話確實感覺就像是為了成為勇者而生的一樣。

因為山田君成為了勇者,身處魔王陣營的我著實是受盡了千辛萬苦。

再也沒有能如此勝任勇者的人了吧。

但是,果真如此嗎?

我之所以懷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聽說了歷屆勇者與魔王就任時的情形。

意思是說,雖然勇者或魔王死後,其稱號就會被其他人繼承,誕生出下一任,但其時點並非緊接在勇者或魔王死後。

其間有著些許的時間延遲,系統好像就是在此期間徹底調查下任勇者或魔王的合適人選。

正因為有著這些許的時間延遲,魔王才能一直以來都利用支配者權限拒絕就任,直到這一代才同意並就任魔王。

換句話說,魔王是有選擇的時間的。

然而,山田君那時候卻沒有這種時間。

勇者尤里烏斯是我親手殺的,而山田君也通過分體一直監視著,所以我知道這件事。

勇者尤里烏斯死亡與山田君成為勇者,幾乎是同時發生的。

一直以來本該有的時間延遲,這次完全沒有。

我不禁想這次莫非是遵照某人的意思而指定山田君成為下一任勇者的嗎。

此人到底是誰呢。

嫌疑者有兩人。

D,或是這個女神……

如果是D的話那就沒事了。

如果是那個以犯事為樂的人的話,必然會僅以因為看起來很有趣這樣的理由就讓山田君成為勇者。

但是,如果犯人不是D的話?

這樣的話,就有點不能原諒了。

向女神的臉伸出拳頭。

但伸至眼前時,我打消念頭停下了手。

……還不一定就是這樣。

難道這個女神居然踐踏了魔王不惜粉身碎骨也要拯救她的感情,讓山田君成為勇者?這種事情沒道理發生啊。

啊啊,我祈願這不是真的。

正因為是魔王仰慕的女神大人啊。

我收回了手,就這樣背對著女神以轉移離開了那裡。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