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卷 2 來做準備吧

第十卷 2 來做準備吧(2/2)

目錄

因為人口多少直接連結到生產力嘛。

人口變少必然會導致各方面都人手不足。

正因如此,把原來就少的勞動力拿去徵兵,市民對魔王的印象自然會變得非常差。

但儘管如此卻不能忤逆她。

畢竟對手是魔王。

對魔族來說,魔王果然是個很重要的存在呢!

既不能反抗魔王,即使反抗了,那可是那個魔王啊。

就算群起而攻之,我也看不出能打倒魔王的光景。

再怎說也是強到那麼輕易就可以弄到天變地異呢。

然而,泰半魔族都不曉得魔王的強大。

所以才會累積怨氣、快要爆發。

打算打倒魔王另立新魔王甚麼的。

嗯,就是這樣,可能再不久就會出現武裝政變了。

事實上,也有像是要武裝暴動的勢力在。

為甚麼在家裡蹲的我會掌握到這些情報?

那當然是諜報工作的成果了。

在整頓自己的生存能力或是戰鬥能力後,下一步自然是諜報能力了。

戰爭最重要的是獲得更多的情報。

敵人的規模?

敵人在哪裡?

若是知道這些,要制定對策就很易了。

而不曉得的話,單是這就會造成損失。

反之要是知道的話,單是這已經大幅有利了。

所以才說知識就是力量。

就是這樣,我在諜報上下了功夫。

從哪裡收到情報?

當然是小分體了。

如你所知分體正是蜘蛛的模樣,能攀牆走壁,而且只有手心大,可以潛伏在不同地方。

而且分體的所見所聞還可以實時傳遞到我那裡。

還有比這更適合諜報的嗎?

不,沒有!

缺點是很弱,要是被發現就會輕易被驅趕。

我有說過被踩一腳就死吧?

那個,我親身體驗過了……。

嘛,反正就算被發現殺死,對本體的我也是不痛不癢。

再加上,沒人會料到這么小的蜘蛛竟然正在進行諜報工作,就算發現了也不會怎麼警戒這點很重要。

充其量只會被當成新種的魔物而已。

因此就算用完即棄也完全不打緊。

當然不被發現就最好不過了。

就是這樣,我將大量生產的分體的一部份撒到各地去。

然後不斷收集不斷收集。

各種各樣的情報。

由市民的八卦、廣以至大人物的密談。

在魔族領沒有我不知道的事!──雖然還不至於這麼誇口,但我自負把握了相當高精確度的情報。

說實在本來不單是魔族領,還想把分體送到人族領或妖精族那裡,不過辦不到。

因為我判斷要是這樣的話會很危險。

人族是教皇的領域。

妖精則是波狄瑪斯的領域。

不管哪邊都是未成熟的分體力所不逮。

在魔族領還可以自由讓分體行動,那是因為蜘蛛這生物不會讓人聯想到我或是魔王。

就算被找到也不會暴露我或魔王在干諜報。

可是,教皇跟波狄瑪斯單憑蜘蛛就會聯想到我和魔王。

然後就會全力跑來驅除啦。

可憐的分體出師未捷身先死了。

因為能預見到會變成這樣,所以在分體有就算被發現也能逃跑的能力之前,人族領或妖精的諜報工作還是先自肅吧。

雖然故意被發現,半宣言「我正干諜報吶」,令對手警戒的手段也不是沒有啦。

可是風險太大,會無謂地消耗分體,所以我不怎麼想這麼做。

畢竟分體也不是免錢的。

就算只有手心大,也得好好攝取構成其身體的物質才成,在生產時也要相應的能源。

這些東西就從艾爾羅大迷宮調度。

因為只要去那裡,白蜘蛛就會奉獻魔物的屍體了。

儘管本體已不會想再吃,可是魔物屍體的營養價值跟量都很充沛!

為了健康大家也吃魔物吧!

要小心毒就是了!

好了,分體喔,吃個夠吧!

不過,說是分體也是我的一部份,結果而言也是我自己在吃就是了。

還好因為是蜘蛛型,就算吃魔物也不致於感覺太難吃是我唯一的救贖。

要是人型的話就會因為飯太難吃而被自己罷工了吧。

危險啊危險。

分體弄成蜘蛛型其實沒特別理由。

倒不如說只是自然而然,要造的話人型多半也造得來。

可是,要是沒意識去製作的話就自然而然變成蜘蛛型了。

這個,難道是因為我的深層心理將自己認知為蜘蛛了嗎?

搞不懂。

不過那也沒甚麼不便,所以也沒加深究放在一旁了。

因為不管甚麼,我還是我。

比起成為D的替身這衝擊的事實,這只是瑣碎的問題而已。嗯。

倒不如說,人型有夠難用的!

為甚麼只有兩條腿啊!

肯定是八條更加穩定吧!

那就不會不好抓平衡。

在身體強化魔術不完全的現在,只有兩條腿的話,單是跑也很辛苦。

就像加速全開、但煞車掣卻失靈一樣。

有八條腿就可以使勁張開腳站住,但兩條腿就不成了。

當想到就不能幹點甚麼嗎~的時候,就幹了點甚麼了。

在我嗯嗯的煩惱時,回過神來下半身就變成蜘蛛型了。

換言之就是女郎蜘蛛形態。

自己也搞不清是怎麼辦到的,就只是知道這樣地、「哼」的下半身用力,就變成女郎蜘蛛形態了。

太隨便了吧,我的身體!

順便說一下,當我想到既然下半身能

夠變型,那是不是也能變成其他形態呢,但結果就只能變成女郎蜘蛛形態而已。

儘管只有下半身,但既然能夠變型,那理論上全身隨心所欲變型也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夢幻的七段變身就只是夢啊。

變型成女郎蜘蛛形態姑且也是魔術,但跟放絲這種也是無意識間構築的,自己也搞不清楚。

明明是無意識卻能辦得到,魔術這玩意真是不可思議地深奧。

嘛,本來魔術就已經夠不可思議了,但說出來就完了。

總之這下子就確保到一定程度的近戰能力了。

本來就不太會發生被接近的事態,倒不如該說我才不想演變成這種事態,但擁有物理上的逃跑速度會比較好。

因為變成女郎蜘蛛形態只需一瞬間,就算被偷襲,只要不是太嚴重都能夠應對……

誒?內褲怎麼辦?

那個當然沒在穿了好不好!

我才不會這麼說啦,笨蛋!

有好好穿著啊。

只要變身時收納到異空間不就成了。

我才不會在變身場面提供殺必死。

我以猶如星期日早上動畫一樣的鐵壁為榮。

順帶一提透視對策也很完美。

我對於自己也做得來的事情絕不會鬆懈對策!

呼呼呼。

想讓我陷入色色場面的話,抱好一定的覺悟來挑戰吧!

……要是真的有這種傢伙出現的話我也不要就是了。

嗯。要打的話寧願是個認真的對手。

「打攪了。」

「請回吧。」

一如以往地,對於闖入茶會的小混混,吸血子以拒絕代替招呼。

平時的話,這時候兩人就會開火,但今天我找小混混有事,所以到此為止就好。

就是這樣,我伸手制止了正要開口的吸血子。

由於我這不同以往的反應,讓吸血子露出了一副愕然的表情。

小混混也一臉吃驚,但隨即一副勝出的笑臉望向吸血子。

我覺得就是這種孩子氣不行啊。

反之吸血子她,很不妙。

非常兇狠地咬緊牙關。

那嘰嘰聲的不是擬音,而是真的發出這種聲音。

倒不如說,咬到嘴唇都出血了。

嫉妒的影響好可怕!

咚咚。

你給我冷靜下來。

你看,連那小混混都退縮了不是嗎。

就這樣放置的話好像會很不妙,還是爽快搞定,請小混混退室吧。

就是這樣,我快快地遞了封信給小混混。

是注滿了我真心真意的絲製書信。

呀,這可不是情書甚麼啊。

雖然有點對不起不知為何稍微高興的小混混,但信封上可是寫了交給魔王的喔。

啊,察覺到這個變得失落了。

「這個是搞甚麼?要交給那傢伙嗎?」

對對,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我表示肯定地點點頭,小混混失望地垂下肩膀。

抱歉啦。

把你當成了跑腿。

還有讓你抱了無謂的期待。

不過你平常都製造這麼多麻煩,這點小事就算數了吧。就是這樣,快快給我送過去。

去去。

我揮手示意快點去,小混混失落地離去。

你真好懂啊[5]。

這樣的話吸血子也該能下下火了吧。

「既然沒意思就別故弄玄虛給人希望啦。」

沒下到!

用像是從地獄底爬上來稠糊不清的聲線 。

那可不是幼女該有的聲音啊。

你看,莎兒跟菲兒都顫抖抱在一起了。

莉兒?

莉兒在這種狀況下還能笑咪咪喔!

咚咚。

你給我冷靜下來。

好不容易總算讓不爽的吸血子息怒,今天的茶會就完結了。

唔。交信給魔王這目標達成了。可是感覺吸血子鬧脾氣這個新問題又浮現出來了。

本來是打算慢慢讓她的外道耐性成長,但看來也許要下猛藥了。

吸血子的執著都是向著我們這些熟人發作的。

尤其是對著梅拉時更是過剩地發作。

儘管我們曾在世界各地旅行,但實際交流的範圍卻是非常狹窄。

也就是說吸血子認識的人很少。

所以才更會對身邊的人執著和依賴。

雖然我也不好說人,不過吸血子應該去認識更加多的人。

你看,我是一個人也能自立的女性所以不打緊,但吸血子還只是個幼女。

嘛,也不是我要擔心的事。

反正沒多久就會把吸血子丟進校園去。

不獨是我自己,身邊的人也開始徐徐著手準備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