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卷 2 來做準備吧

第十卷 2 來做準備吧(1/2)

目錄

時光飛逝,在公爵邸生活已有一年了。

除了小混混不時來襲之外,和平的日子一直持續。

順帶一提,鬼在邸館待了大概半年後,靠著魔王這後台加入了軍籍。

鬼也有鬼的想法而行動,而且外表看起來一副已到了自立也不出奇的年紀,投身軍隊也沒不協調感。

雖然實際年齡跟吸血子一樣是個幼兒。

不過因為是轉生者就不算數了。

要是能自立的話那我也不好說甚麼了。

在公爵邸待了半年,好像都學會了魔族語了哩。

真希望吸血子也學一下人家的自立心。

提到吸血子,那也是令人膩煩的。

也許是因為嫉妒這技能的影響導致情緒不安定,非常的棘手。

一心以為撒嬌黏住你了,結果又會忽然毫無預兆地發火。

經常都一臉不爽,一點小事就見人就咬。

啊,我說的咬是比喻喔?

即使是吸血鬼,也不會真的咬下去。

就算說吸血子這點判斷力還是有的……就好了。

從最近的樣子看起來,甚麼時候會發展成流血事件都不稀奇,真令人害怕。

魔王也給了她以取得外道耐性為方向的課題,但目前還未見成果。

能制止大發脾氣的吸血子也只有我或梅拉,但梅拉基本上都不在,所以就只剩我來制止啦,這個。

麻煩死了。

每次女僕趕到我房間時,我都會疲憊不堪地感嘆「又來了啊」。

還好,現在還未闖出甚麼大禍,只止於小孩子的鬧脾氣。

只有因為使用威壓而令女僕她們快要失神這弊害而已。

加油啊女僕小姐!

就是這樣,只有一些細微變化和困擾,其他大致都是平安日常的每一日。

說到當中我在做甚麼,那就是努力製作分身體了。

利用產卵的要領,產出我的複製體。

啊,當然不是從肚裡產下卵了。

才不會做這種狂熱的十八禁舉動。

具體來說就是生出絲,把它捲起球形,然後在裡面養育分身體。

誒?甚麼?

你說這不叫卵?

沒關係啦,只要做出結果就好。

誒?你問結果是甚麼?

呼呼呼。

那就讓我發表吧。

我一年間的努力成果。

請細看現在的我的分身體的樣子!

登登!看吧,這可愛的嬌姿!

在我手板上的,是一隻白蜘蛛。

在我手掌上的這個小可愛就是我的分身體!

……很可愛吧?不可愛嗎?

誒?你說不用展示它多可愛、性能那邊又如何?

……很可愛!

很可愛吧?

快給我說很可愛,你這混蛋。

嗯,就是這樣子。

現在這時點除了可愛就一無是處了。

說是分身體倒不如說分體?

因為在身體的層面根本還不行嘛!

畢竟姑且是分身,可以共享感覺。

分體的見聞,本體的我也能夠好好把握得到。

可是,特殊的機能就僅此而已。

做不出外觀所見以外的事。

雖然放絲、噬咬這些還做得到,但哪一邊都沒甚麼大不了。

射出的絲遠遠不及本體,跟地球的蜘蛛差不多。

噬咬也一樣,因為也沒有毒,直接說也就只是有點痛而已,完全殺不了人。

倒不如說,反而會被一腳踩死。

……怎麼樣!我這一年的成果!

想笑的話就笑吧!

嗚嗚。但是要來到這一步也不容易啊。

說到底在構造分身的階段時已經很棘手了。

冷靜一點重看的話,就像是在絲團中製造複製體吧?

單是聽見這個會覺得很厲害吧。

雖然弄出來的成品就只有可愛這長處而已!

嘛不過好歹是應用了並列思考,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並非沒有發展空間啦。

這點今後也可以期待。

就是這樣,將一踩便死的脆弱小分體啵的丟進異空間。

這個異空間顧名思義,是利用空間魔術,製作出跟現實世界不同的空間。

說到空間魔術,我立即浮現出的三大魔術:轉移、道具箱、異空間創造。

而當中的異空間創造就是這個了。

儘管製作分體的進步不大,但空間魔術倒是著實地進化哩。

轉移也是一樣,看來我很擅長空間魔術呢。

啊,我那過剩的才能還真可怕!

雖然分體那邊只是馬馬虎虎而已。

然後我把那馬馬虎虎的分體丟進異空間。

那異空間換言之就是我所創造,我的世界。

我乃規則。

只要身為那個規則的我設定的話,也可以一定程度地操作時間流逝。

嘛,也就是精神時光屋[4]了。

在裡頭加油修行吧。

被丟進異空間的分體,靈巧地移動前足表示收到。

其他分體也模仿它敬禮。

呼。誰說過分體只有一隻?

在狹隘的異空間裡,分體擠成一堆蠕動。

一隻的能力很低?

那就用量去分勝負!

……說好聽是這樣,實際只是不斷實驗都產生不出高能力的個體,才變成如此。

這些傢伙成長的話一定會變得很不得了。

所以至今所為並非白費。

我說不是就不是。

姑且當是這樣。

我輕輕把異空間的入口關起。

好了,跟結果微妙的分體不同,其他分野則順利進行。

首先是空間魔術。

就如你所知的我已經能夠作成異空間一樣,空間魔術這邊也在順利提高著。

轉移的準確度跟發動所需時間也進步了,亦開發出幾個活用轉移的陰險方式。

老實說單是這個就已經不妙到算得上過度殺傷了。

攻擊層面來說這堪稱充分了。

反之防禦層面還剩餘一點不安。

雖然有轉移逃走這最終手段,但在轉移前被偷襲的話就會一下子被幹掉非常危險。

身體強化的魔術已經比之前提升,但還不及神化之前的防禦力。

而且睡眠的時候也會被解除。

考慮到這一點,我再次認識到施加了「能讓人時常保有能力值」這身體強化魔術的系統果然很厲害。

總之眼前的目標是追上神化前的能力值,並做到可以常時維持。

如今睡覺的時間畢竟是最無防備的。

為了在睡覺的時候被偷襲而咔嚓一下的未來不會到來,必須要好好準備。

不過,現在還有人偶蜘蛛在護衛,想來不會發生這種事。

可是有備無患。

儘可能先做好對策。

就是這樣,只能儘量精進能做到的事。

只是,單純提升防禦力,在以後可能會不管用。

倒不如說,我應用轉移的攻擊手段,都是跟防禦力無關的東西。

我能做到的事,一定有其他人也做得到。

千萬別誤以為只有自己是特別的。

換言之,非得考慮抵擋無視防禦力攻擊的手段不可。

我的轉移攻擊其實可以很輕易地擋下。

只要互相抵銷就成。

可是除此之外就很難了。

我連有沒有除此之外的方法都不知道。

可是,先當成有會比較好。

因為已經看過名為系統的逆天魔術,抱著甚麼都會有的認知會比較好呢。

事實上,D看起來就像無所不能地可怕。

回過神來就已經死掉、陷入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好像也並非甚麼不可思議的事。

好恐怖!

而且,感覺單純提升防禦力也沒意義。

那問到該怎麼樣,現在正思索能不能應用到卵復活上面。

卵復活,是指將我自己的意識轉移到利用產卵技能制出來的蛋上的復活方法。

因為同樣應用到產卵技能造出了分體,心想能不能把本體的意識逃到分體那裡呢。

這麼一來,就算本體受到致命傷也仍能生還。

就算是無視防禦力攻擊也不怕了!

話雖如此,那分體本身還是未完成。

轉移到一踏便死的那種虛弱肉體上?

反而會死哇。

要乾的話隨時都可以,把這當作今後的課題吧。

戰鬥能力上大抵就這樣,除此之外當然也有所獲了。

具體來說就是邪眼方面。

之前曾練習過閉上眼也能如常行動的透視,而現在已經可以常時發動了。

所以,現在的我閉上眼睛反而是預設狀態。

這就不會因為偶然對上眼而大嚇一跳了。

嘛,我本來就不怎會跟人對上眼睛,這種事就幾乎沒有了。

嗯?為甚麼?

現充可能不會懂,但要擁有孤獨屬性的人跟人對眼是件很要命的事。

要望著人家的眼說話的難度太高了。

呼,雖然是可悲的伶仃人習性,但既然至今為止都因此而沒讓人看這雙眼睛,事到如今不知道能有什麼好轉。

除此之外,全靠透視技能,也不會發生在轉角處跟人碰撞這種不測的意外了。

雖然幾乎都蹲在房間的我本來就不會遇上這種邂逅事件就是了!

不過,透視還是很方便啊。

說到透視就是所有男孩子都憧憬取得的技能了。

可以任意偷窺吸血子的內褲之類喔!

雖然我才不會。

誒?你說到聽起來好像也沒甚麼能活用到?

才、才、才沒這回事!

已經能麻利地運用自如了!

你看,除了透視之外,我也能用千里眼囉!

而且還能跟其他邪眼並用,於是超長距離射程邪眼攻擊也解禁了。

雖然詛咒的邪眼或者封印的邪眼這類直接連結系統的現在還用不了,但其他如靜止的邪眼啊歪曲的邪眼就毫無問題能夠使用。

死滅的邪眼?那個太危險了所以沒試。

不過嘛,只要用靜止的邪眼停住對方動作,再用歪曲的邪眼將整個空間擰斷的話,大多數敵人在接近前就能打倒。

可以說得上正順利取回神化前的力量。

現在還未有機會實踐這力量,都不知道是好是壞了。

嗯,畢竟那就代表和平,所以一定是好事吶。

話雖如此──。

說是和平,但要在前面加上個暫時呢。

畢竟總瀰漫著一股不穩定的氣氛。

魔族領現在正十分緊繃。

因為魔王正向市民徵兵哩。

對人口比人族少的魔族來說,單是這就沒餘裕生活了。

因為人口多少直接連結到生產力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