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卷 6 去抱怨吧

第十卷 6 去抱怨吧(1/2)

目錄

老師。

對轉生者來說,這單詞所表示的就只有一位人物。

我們轉生的契機是教室的爆炸。

那時候的課是古文課。

而負責古文課的老師,正是岡崎香奈美老師。

除了我這例外,她便是轉生者當中唯一一個不是學生的人。

那位老師跟鬼遭遇了。

那倒還好。

問題是遭遇的地點和狀況,更重要的是,老師的種族太糟了。

鬼找到協助叛軍的老師。

到這裡已經各種的「誒」了,雪上加霜的是老師還是個妖精。

妖精。對,跟那個波狄瑪斯同樣的種族。

不帶這樣吧!

最大級的不帶這樣啊!

不行吧這個!

只要想一下,不就算不用想都曉得這不行吧!

雖然感覺「這已經是各種不可能!」,但也不能放著不管。

那是啦,連魔王也說是麻煩的事態了啊。

當魔王說是麻煩時我還以為是關於妖精或是轉生者的程度而已,沒想到是兩個捆成套裝送過來啊!

按鬼的說法,好像是讓老師逃跑了。

在跟老師說話時,被妖精生化傢伙襲擊,然後其他妖精趁機抱走老師逃走之類。

而,在叛軍俘虜中也好像沒看到老師。

倒不如說,俘虜當中根本一個妖精也沒有。

全部要不死了就是逃了。

一個都抓不了畢竟太古怪了,應該是眼看要成為俘虜的妖精都自裁了吧。

與其被敵人抓住倒不如一死的感覺?

實在像是波狄瑪斯的一套想法,但將之實行的妖精,也是很恐怖的傢伙。

嘛,死了的傢伙怎麼也好。

說到倖存下來的妖精怎麼了,看來是聚集一起試圖脫離魔族領的樣子。

他們之所以在北方城鎮,是用了轉移陣的關係哩。

既然那個轉移陣被我用隕石廢了武功,現在就只能夠徒步回去了。

不過,就算轉移陣沒事也好,正規軍已經制壓住北方城鎮,也沒法回去了。

可是,就算打算徒步脫離魔族領,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首先以那麼大的集團移動的話,不可能不被發現。

也不得不補給,要在不接觸魔族下逃出首先已是不可能了。

儘管不知道妖精協助叛軍的情報充斥到哪地步,但要是流到市井之間而被舉報的話就完蛋了。

說是這樣,但這世界也不會有網際網路,情報的傳達速度很慢。

所以,妖精正匆忙南下。

企圖在消息傳播前儘可能移動。

只是就算這樣,從北方城鎮到人族的國境線有相當的距離。

在沒魔族的協助下,要移動那麼遠的距離是辦不到的。

然後,就算幾經辛苦才到達的那條國境線,才是最大難關。

魔族跟人族長年鬥爭,互相敵視。

凡是越過國境線的都殺無赦,雙方的關係就是僵到這地步。

對,要是越過國境線就會被人族殺死了。

雖然有好幾個能穿越國境線的點,但那些地方都有人族築了城寨登登登的鎮守。

要穿越那裡最初就已是不可能了。

那麼,避開那個不就好了?

哪有這麼便宜。

首先地形上難以移動的除外。

最佳例子就我們穿過的魔山脈了哩。

那種地方普通人根本不可能翻越啊。

然後是除此之外,雖然沒有路但還是能通過的地方。

在那些地方,會有盜賊出沒。

正確來說,是人族公認的強盜集團。

乾的都是殺人越貨的典型盜賊,但他們是得到人族國家、也就是帝國的許可而進行這些掠奪行為。

連國家都官方承認盜賊這世界也沒救了──也不能這麼說。

他們也好好為國防作出貢獻的。

因為他們看守住國家管理鞭長莫及的小路,將來自魔族領的入侵者擊退。

他們在這種地點建立村落,築起移動式村落尋找獵物,從所發現的入侵者身上掠奪一切能掠奪的,並從國家領取報酬作為生計。

乾的雖然是掠奪,但幾乎將所有來自魔族領的入侵者都統統擊退。

嘛,也就是說,即使打算逃離魔族領,也會被他們打倒。

妖精反擊的話也許可以擊退,但本來就是以殺死從魔族領而來的入侵者這種危險工作為活的他們也很強。

說到以強行軍穿過魔族領、經過消耗的妖精有沒有勝算,就很微妙了。

雖然輸了就會被殺光,即使贏了,也可以預見會很大損傷。

順道說,交涉也沒用。

畢竟那些傢伙本質是盜賊。

當然啦,有獵物經過的話就會襲擊了吧。

就是這樣,就算想要交涉,單是開始交涉已經夠難了,就算進入交涉,沒甚麼特別事的話都會交涉破裂。

不管怎麼說,他們就以為殺害從魔族領來的人為業。

而且國家還會付錢,他們對這工作也有他們自己一套的自豪。

說是為了人族而防止魔族入侵這樣。

雖然乾的是盜賊就是了!

所以,即使是妖精,只要從魔族領過來就會被認定為獵物。

說到底,人族和魔族在外表上也沒分別。

「只要是從魔族領來管你是甚麼總之先幹掉吧!」這樣的感覺。

妖精?

既然是從魔族領來那就是魔族的同伴吧!

幹掉吧!

就會變成這樣展開了。

好,就是這樣,老師妖精一行人能夠平安無事逃離魔族領的機率頗低的。

就算跟職業棒球選手的打擊率去比較,也低到被人說「這對職業棒球選手太失禮了吧!」。

嘛,老師以外的妖精我才不管他們會怎麼樣。

可是,很遺憾地,他們若不能平安無事逃脫的話我會很困擾。

由這邊保護老師不很簡單?

對,我也有想過。

不過,那是有著不能這麼做的理由啊。

就是這樣,為了讓老師他們平安無事逃出魔族領,我不支援可不行了。

就是這樣,我一邊從鬼那邊聽取事情,一邊以探知的應用搜索完老師,在把握狀況後,即席下判斷了。

「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了,那要怎麼辦?」

聽完鬼大略的說明,魔王這麼問道。

在那時已經找出老師並計劃好今後預定的我,超有能的。

「交給我。」

總之先宣言。

好事不宜遲,馬上就行動吧。

首先,到直至國境線為止,最適合支援妖精的人那裡去。

當然,那就是守衛魔族方國境線的領主,大佐是也。

哎呀,大佐還真是強敵呢。

好。

就是這樣,支援妖精就交了給大佐!

哎呀,說明這個也有夠辛苦的。

「有妖精」「從叛軍逃出」「放行」「使往人族領」「支援」。

為了傳達這些,我超努力的。

雖然一下子被問回頭,我答了些奇怪的東西,但大佐不知何故好像接受了的樣子,太好了太好了。

不愧是大佐。

真是可靠。

嗯,都那麼威壓了還是面不改容,一副遊刃有餘的態度。

真厲害。

好好地理解得到我威脅的意思,果然頭腦就是不一樣。

我可是曉得你就是叛軍的幕後黑手喔──這樣子的訊息。

就算不用我開口也能夠好好理解得到這點。

比起那三個只是受大佐利用的小人物來得有能得多了。

跟那三人相比,站在風口上的瓦基斯氏還更為大人物呢。

呼呼呼。

我怎麼可能會毫無意義,集合全部分體來瞪著你啊。

那是「你已經被監視住了!」的訊息,也就是「你的圖謀我都一清二楚」的意思。

為甚麼要做那種迂迴曲折的事?

因為可以減少開口次數。是。

就算我不說也請察覺到。

我滿懷殷切的祈望。

大佐有能地實現了我的願望,讓我非常高興。

不過,知道大佐是黑幕的也只有我而已。

大佐不留一絲證據。

利用可信的部下,把他們混入各

個軍團,令其行動。

要造好這規模的基礎,需要相當的年月吧,正是長壽的魔族才辦得到呢。

然後利用這樣的基礎,煽動各軍團長,使之組織叛軍。

大佐厲害之處,在於大佐本人完全不牽涉其中,而且還誘導成軍團長他們自發行動一樣。

就算叫我做同樣的事我也絕對做不來。

掌握人心、計算一切之餘,還非得絕妙地掌舵不可的技倆。

這麼說來,就會懷疑是不是連波狄瑪斯也被大佐推動的了。

倒不如說,應該是吧。

像大佐這樣的人物,肯定知道單靠魔族贏不過魔王的。

若不將波狄瑪斯這局外人卷進來的話。

趁著叛亂招波狄瑪斯來跟魔王對碰。

單是想到一旦成功的話就感到毛骨悚然。

居然將作戰最重要的部份交給外人的大膽指令。

回想起來,魔族得到妖精的支援而達致復興,也許也是大佐在背後這樣推動的吧。

波狄瑪斯似乎很易搞定。

只要煽動一下讓他高興高興,作出讓他以為賣了恩、又或是以讓魔族有餘力跟人族鬥爭會比較好之類的為理由,他便會支援了。

好好、好好地想一下,這份支援的餘力要是用在其他用途上的話效率會好得多,妖精去支援魔族的意義根本很薄弱。

這麼一想,大佐用他三寸不爛之舌哄到波狄瑪斯的幹勁開關這種說法似乎比較有力。

要是這也辦得到的話,那要讓波狄瑪斯加入叛軍也並非甚麼辦不來的事呢。

雖然沒反映在技能上,但卻是擁有可怕能力的人。

我要是沒有使用分體搞諜報的犯規技的話,也察覺不到大佐在暗中謀策。

不過嘛,那個大佐似乎也通過這次叛亂領悟到了違逆魔王是沒用的。

要是這麼有能的人物能全力協助的話,沒甚麼比這更可靠了。

比起處刑,當然是有效活用更划算了。

嘛,不過必須好好監視以防他做什么小動作呢。

就是這樣,支援老師等妖精的事就交給大佐了。

反正大佐本來就跟波狄瑪斯互通款曲,就算提出暗中支援妖精也沒甚麼不自然。

走投無路的妖精必然會咬上支援這個餌。

因為不是陷阱而是真的支援,要是不咬鉤我也很困擾哩。

這麼一來,總之在魔族領內的路上就安泰了。

儘管也不得不處理國境線的事,但老師他們要走到那裡還需一段時間。

在這空檔,我有件不得不做的事。

我要去抱怨。

轉移到空中。

然~後,雙飛踢!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我的行動,對方早已不在原本踢得到的地方,踢空了。

我順勢就這樣子踹向牆壁,雙腳貫穿了牆壁插在上面。

……好像沒多久前也有過釘在牆上的事件,但一定是錯覺而已。

我是不會回首過去的女人!

「歡迎。不過,希望來時可以安靜一點呢。」

對於一出場就插穿牆壁這麼奇特地來訪的我,屋主建言道。

我無視她的抱怨,從牆壁把腳抽回來。

牆壁的修理費?

當然沒打算付了!

我從打了大洞的牆壁轉個頭來,再次望向這房間的主人。

望向除了色彩之外,幾乎跟映在鏡中的我一般相似的女人。

那個女人,不用說就是我的本尊,也是打造了那邊世界的系統的神D,她無表情地回視我。

然後她興沖沖地移動。

去重開剛剛中斷了的遊戲。

看來是為了躲開我的雙飛踢,才先暫停了遊戲。

這我行我素的舉止真令人生氣。

總之先抓住肩頭把她轉過來,然後雙手抓起她衣襟提起她。

經常在劇集看到的那個。

與之不同的便是我的力量被魔術強化過,把D整個身子提在半空。

只要用魔術強化腕力,也辦得成這種事。

讓你知道我有多憤怒!

可是、劈哩一聲,然後又聽到啪啦的吵耳聲,手頭忽然變輕了。

當我正想著「咦」時一看,只見衣服變得慘不忍睹的D。

啊,也是呢,當然如此了。

就算D有多輕,把一個人的體重集中到衣服的一點上,那當然會破掉了。

而一旦衣服破掉,被提起的D失去衣服支撐自然會掉下去了。

儘管被衣服盛大地扯破,變得到處都不能見人,但D的表情還是沒變。

要是因為羞恥心而稍微臉紅的話倒是很可愛,但完全木無表情的話,比起性感,反倒感到恐怖。

是那個了,在半夜看到一絲不掛的櫥窗人偶時,可能就是這種感覺了。

「你給我稍為害羞一下啊。」

「又不是被人看到會困窘的身體。我自負擁有世界第一的肉體美。」

這是何等自然又自戀的發言。

啊,不知怎的、嗯、怎麼回事。

在這奇妙的氣氛中,怒意一下子不見了。

我嘆一口氣,從衣櫃隨便拿出一套衣服丟給D。

移植了D一部份記憶的我,姑且也知道這房間有些甚麼。

D接下我丟過去的衣服,脫下破掉的衣服換上。

「要打電玩嗎?」

但一開口還是這個。

太我行我素,我這邊完全推進不了話題!

不知怎的,我已經各種「這個不行了」放棄了,垂下肩頭。

本來力量就有差距,我知道就算跟D抱怨這個那個也最終辦不了甚麼,但這已經是此前的問題了!

不關力量差距甚麼的事,而是營造了一股不管說甚麼也沒用的氣氛。

感覺就是沒法互相溝通構成對話哇。

倒不如說真心覺得事實上也可能如此,再次認知到D果然是在常識之外。

從根本上生物的範疇上,超逸到精神上的。

「不玩。今天只是來抱怨的。」

儘管說也沒用,但還是得達成來這裡的目成才成。

「岡崎老師的事吧。我也一直在期待你們會何時初遇,結果就只是靠口耳相傳而已,稍微有點令人失望啊。就不能再戲劇性一點初遇嗎?倒是我才想跟你抱怨了。」

「誰管了!?」

幹嗎擅自期得我這種事,然後擅自大失所望啊?

明明我又不知道老師在哪裡干著甚麼,不可能會演出到這種戲劇性的初遇吧!

不如說,如果已經事先知道的話就已經不算初遇了吧!

雖然有說一期一會啊命運的相遇啊,但平常是不會有這麼戲劇性的初遇的!

D走到咆哮的我身邊,拿了放在我身旁的薯片袋子,抖動地打開。

所以就說太我行我素了吧!

我從D那裡一手搶過袋子,一口氣吃光裡頭。

這是應用空間魔術,想試試做不做得到像魔王的暴食一般的事而做出來的技倆。

當然,因為這個本體的胃袋的大小極之小,實際只吃了一口。

其他的都送到分體那裡去。

啊,好久沒吃過,倒不如說是第一次吃到的薯片好好吃。

雖然我擁有作為若葉姬色吃過的記憶,但這畢竟只是D一時給與的記憶。

實際上我前世不可能有機會吃得到薯片甚麼。

我的前世只是頭蜘蛛。

薯片被搶的D用美國風誇張地聳聳肩,做出真沒你辦法的動作。

當然是目無表情地。

怎麼辦,令人超火大的。

好想打下去,那副無表情。

「為甚麼要把老師弄成妖精?你不是來問這個嗎?」

對了!是那個了。

我要跟D抱怨的,是為甚麼偏生把老師變成妖精啊!

我們這些轉生者,是經D的手才轉生到那個世界的。

然後,轉生到哪裡是D選的。

換言之,老師之所以變成妖精,只可能是D故意為之。

人族或魔族倒好。

吸血鬼也算了。

像我跟鬼那樣的魔物,退一萬步算作無限接近出局的安全好了。

可是,妖精,你可不成!

因為可是妖精喔!

說到妖精,就是像是波狄瑪斯的奴隸的種族。

不,比起奴隸某程度上可能更糟。

因為不分有沒有自覺,妖

精全都是波狄瑪斯的棋子、傀儡。

要轉生成這種族,當然是不行吧!

「理由?肯定是因為那樣會更有趣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