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卷 6 去抱怨吧

第十卷 6 去抱怨吧(2/2)

目錄

「理由?肯定是因為那樣會更有趣吧。」

出現了。D最擅長的愉悅發言。

「在那邊的世界,妖精擔當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那麼,你不認為登場人物之中,好歹也要有一個半個當妖精的嗎?」

才不認為哩。

這麼被變成妖精的人只會變得不幸而已。

而這場合是老師。

不過,從把一整個世界都只是作為玩具、斷言為娛樂的D來看,一個半個人變得不幸根本沒甚麼想法吧。

倒不如說,他人不幸下飯香。

「順便一說,要是讓妖精得知轉生者的存在會更有趣。作為變得更為有趣的要素,我送了她一個奇怪的技能當禮物。」

在D說出變得有趣的時點,已經可以預計到不是甚么正經的技能了。

而這種預想從來沒錯過。

「給予她的技能是學生名冊。能得知轉生者的片斷情報的技能。」

嚇?

甚麼!?

等等、等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

波狄瑪斯之所以會謀害吸血子,也是濫用了那技能作惡嗎?

「正如你現在所想一樣。」

嗚!內心被讀取了嗎?

「我沒讀取你內心,只是預測而已。」

的確如D所說,沒有發動任何魔術的痕跡。

不是心眼甚麼的偷窺,D單純只是預測我的思考而已。

雖然這也非常可怕就是了。

「呀呀。妖精的他的行動遠超過我期待。沒想到,大半轉生者已經收到他手裡。」

誒?

誒?等等等!

誒?等下、等一等?

這是怎樣?等下這是怎樣!?

因為太衝擊而令到語力低下,但可不能在意那個。

「怎麼一回事?」

「沒有怎麼一回事,就是這麼一回事。利用收集而來的轉生者打算幹甚麼,這畢竟不能告訴你。不過看在我倆交情份上,就送你個極秘情報當大禮吧。」

雖然隱瞞了最關鍵的事,但牽涉到波狄瑪斯的話就肯定沒好事。

倒不如說,雖然說得像是要賣恩給我,但肯定是以那麼做會更加有趣為由才會告訴我。

D就是這種傢伙了。

「作為成年人又有良知,加上對學生抱有一定的責任感。這種猶如教師模範的人物,要是交給她寫了預計死亡時間之類的學生名冊的技能的話,你想會怎麼樣?」!真是給了個不得了的技能啊,這個邪神!

要是看到這種東西,當然會為了極力避開那死亡而行動了。

換了是我的話可能會跟認為我無關而無視,但作為一個有良知的日本成年女性而且還是個教師,會為救助學生性命而奔走也不出奇。

然後,要是波狄瑪斯的話,會利用這個來為非作歹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真的假的。

老師的狀況比想像中更為過分。

太過分了。

以某魔法少女風來說,就是好過分!太過分了!這樣的事太殘酷了啊![14]

好了,不開玩笑。

「好堅強呢。為了學生,不管自己也還是幼小的身軀,冒著危險奔走世界各地。然後還將自己親手救助的學生委以最壞的人。噢,多麼惹人憐愛啊。」

「!你這混蛋!」

這發言已經超出生氣,到了憤怒的地步了。

當我提起拳頭走向D的時候,

「你有自覺自己為甚麼會這麼熱心於老師到這個地步嗎?」

被這句話停住了。

這傢伙在說甚麼啊?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即使其他轉生者陷入不幸,也沒在意到這地步吧?」

我沒法斷言「沒這麼回事」。

「你沒有在意哦。你就算知道有轉生者,只要沒映入你眼中就不會在意。就算成了神之後,你也從來沒積極尋找過他們,就是最好的證據了。在你來說,吸血子也好、鬼也好,都只是向目所能及的轉生者遞出手而已,而且也是在能力範圍內。雖然不會假裝不見,但也沒至於想要盡全力救助。對他們的境遇雖然多少會有同情,但卻不會感到憤慨。這樣子的你,為甚麼就只對老師的境遇感到如此憤慨呢?」

那是當然的了。

那是因為、呃、……是因為?

是因為作為一個人沒法視而不見?

才不是這麼高尚的理由。

我本來就不是人類,才沒有這麼人類的感情。

如同D所說,我對轉生者沒那麼大興趣。

看在同鄉份上、既然看到就救一下,只會想到這地步而已。

吸血子和鬼,也單純是碰到了才扯上關係。

要是沒有偶然遇見的話,我肯定不會理會。

要是那時沒碰到吸血子,就算她被波狄瑪斯殺了,沒遇到吸血子的我,頂多也只是「哦」而已吧。

當然,現在我跟吸血子相處了都一段時間也產生了感情,要是吸血子被殺的話我也會狂怒吧。

可是,那是因為相遇了,關係變深才會這樣。

沒見過的轉生者就算死了,我也無動於衷。

即使是老師,我雖然知悉現狀,但沒直接說過話,很難說得上是碰見。

因為是這樣的狀況,連加深關係的餘地也沒有。

明明如此,為甚麼我會憤怒到特地找D抱怨的呢?

若說是因為把轉生者變成敵對的波狄瑪斯之下的妖精,那也不是。

若只是老師以外的話,肯定頂多只會想「又是D搞的鬼嗎!」而已,應該不至於會上門來抱怨。

對,正因為是老師。

正因為是老師,我才會這樣子在這裡。

「有趣。呀,真的很有趣呢。明明當蜘蛛時的記憶都幾乎全沒了,理應不會感到恩義甚麼。是刻劃在靈魂上的回憶嗎?真的很有趣。」

對,對了。

我幾乎沒有前世只是頭蜘蛛時的記憶。

儘管如此,將若葉姬色的記憶加起來,便確實地找到無法忽視的東西。

『嗚哇!有隻好大的蜘蛛!』

『好噁心啦。喂,拿掃帚來,我打扁它。』

男生們上學後,打算殺掉在教室築巢的我。

對此,若葉姬色亦即D,就只是望著而已。

『等一下。』

這時候,老師趕到了。

『一寸的蟲也有五分魂魄[15]喔。殺掉太可憐了。』

『哎……』

單手拿著掃帚,男生還是很不願。

『聽好了?蜘蛛可是益蟲哦?會幫我們吃掉其他害蟲。而且,你看這不是很可愛嗎。』

『才不可愛吧……』

男生縱使發著牢騷,還是不情不願地聽了老師的話。

『大家也不許殺死這蜘蛛喔?』

『系~系~』

『太好了。你也要拚命活下去哦?』

是了。

正因為有那件事,我才被賦予在那教室生存的權利。

正因為有那件事,我才能活下去。

老師,是我的,救命恩人。

這段記憶,是從若葉姬色的視點所看的,而非作為蜘蛛的我的前世記憶。

但是,即使沒有記憶,靈魂還是記得那恩德。

所以,我不得不報恩。

以救命還救命之恩。

「先說好,就算在這裡對我怎麼樣,也改變不了老師的現狀哦?」

「我曉得。」

可是,這是我的底線。

我把剛才提到一半停住的拳頭,一記打過去。

然後打穿D的臉,貫穿過去,勁頭大到把整個頭爆開。

「消氣了嗎?」

但是,在我抽回拳頭的下一瞬間,D的頭就像高速倒帶一樣回復原狀了。

好噁心!?

這再生力是怎麼樣?

雖然是有點嚮往啦。

還有,在再生的一瞬間D漏出的一鰎片爪的魔力,已經足以嚇怕我了。

猶如滿溢出死亡一樣的不祥氣息。

D自稱為最凶的邪神,雖然聽起來好像名過其實,但其實本人比這更為不妙。

像我這樣的,一定能夠在一眨眼瞬間殺死。

靠分體復活?

那種東西,怎麼可能跟D管用。

能夠這麼確信的一瞬間。

可是,那氣息馬上如同騙人一樣地消失不見了。

「啊,失敗了。剛剛的大概會被察覺到了。」

D說出不知所云的說話。

「?」

「請不用在意,我自說自話而已。」

嘛,D的謎團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叫你別在意就肯定是就算在意也沒用的吧。

「我要救老師。」

「啊啊,請便。我只是個旁觀者而已。你要做甚麼那也是你自由。對此我甚麼也不會強制、也不會妨礙。」

總而言之先宣言道,然後D很爽快地同意了。

也是呢。

D是如本人所說的旁觀者。

雖然不時會來干涉我,但也只是幫一下小忙的程度。

儘管拿到睿智這點很重大,但反過來說其他的充其量都只是建議而已。

然後,就算有幫助過,至今也從沒妨礙過。

……對我們這些轉生者。

對去艾爾羅大迷宮找我的邱利邱利,也好像說了甚麼趕他回去呢,這傢伙。

然後呢,在那UFO事件時,也禁制了邱利邱利。

就算說是旁觀者,也不完全是局外人呢。

說不會妨礙我,那句話一定是真的。

可是,其他的就不能保證了,嗎。

「對哩。頂多就只是在學生名冊上流出假情報罷了。明明又沒寫是真實的,卻深信不疑地東奔西走的老師真是值得一看呢。」

總之先打一拳。

這傢伙!

性格太惡劣了吧!

D的頭部再次爆炸四散,然後下一瞬間便完全再生了。

「不用擔心,今後不會再這麼做了。倒不如說做不到才正確。」

喂,你剛說今後,那一直以來都有在做啊?

是不是該再打一發好呢?

而且,做不到是甚麼意思?

「找到了囉。」

我馬上明白答案了。

從聽到既不是我也不是D,而是第三者的聲音而得知。

回過頭來,看到一個女僕在那裡。

誒、女僕?

女僕小姐輕輕微笑看著D。

為甚麼呢。

明明是個看起來很溫柔、有著楚楚可憐的氛圍,就像大和撫子般的美人姐姐,但是那笑容好可怕。

不知何故會浮現中媽媽這個單詞。

是那個了,不可以忤逆的意義上。

明明是個如果手擺在頰邊,口中說出「哎呀哎呀」或者「嗯呼呼」將會十分合襯,看起來很溫柔的大姐姐,為甚麼會這麼可怕啊。

呀,說是姐姐,可是胸部裝甲也不怎麼強。

噢,要是想這些事就糟糕了。

為了不掃到颱風尾,這裡得閉上氣息。

「太大意了。虧我還為了掩飾我的所在地而做了各樣工作,剛才的再生就露餡了。」

「你作為最上位神的自覺不足夠。今次的離家出走就到此為止了。好了,回去吧。」

啊,這人是要把離家出走少女D帶回去嗎。

那倒是了,難怪一股無法反抗的氣氛了。

「而且,那個是甚麼?」

女僕小姐望向我。

把我喊作那個,是這樣嗎。

雖然對這叫法有點生氣,但完全不覺得贏得過她啊。

說到底,我剛剛沒能察覺到女僕小姐的出現。

倒不如說,明明是這樣的美人,存在感卻低到不行。

魔術──看來不是呢。

沒看到那種不自然的地方。

但卻存在感卻低到幾乎不可能。

應該是用我所不知曉的技法消去存在感的吧,一個搞不好的話可能明明近在眼前卻看丟了她。

也就是說,我已經中了對方的法術。

能讓我這麼輕易中招的對手,當然不會弱了。

「這個是我的新玩具。」

連你也喊我這個還把我當成玩具啊。

不,那應該是真心話就是了。

正因為是真心話才沒法容忍啊。

「看來不只是個分身體而已哩。那個,是甚麼來的?」

清不要把人家當成物件[16]。

呀,我可不是人,是蜘蛛。

「為了瞞過你眼睛,將事情合理化而生出來,但意外地成為神的突然變異蜘蛛。」

「……完全不懂甚麼意思。」

真的,重新聽一次的話連我自己也搞不懂。

我也是奇蹟地經歷過這樣那樣,才登上雲梯成神。

連我自己也想吐槽這到底怎麼了,其他人看起來別說吐槽了,只會感到困惑而已吧。

「總之言之,回去吧。因為工作堆到滿滿的是。」

「我不想回去。我不想工作。我想一輩子就這樣子玩樂。」

D在撒嬌。

很遺憾地,看到那樣子,我確信「啊,這傢伙便是我的原型」了哇。

「請別說任性的話。你不工作的話,誰來管理冥界了?」

「唔。」

D指著女僕小姐。

嗚哇。

我看到女僕小姐保持微笑,額角浮現青筋的幻覺。

「我管理地獄可是很忙的喔?」

「可是並不是辦不到吧?」

「不是辦不辦不到的問題。勞動是義務。好了,回去吧。」

女僕小姐最後行使實力了。

抓住D的後頸索索地拖著她走。

原來是用原始的方法帶走哩。

「對不起,就是如此這般所以看來暫時回不來了。因此也沒法干涉那邊的世界了。因為系統甚麼的就算我不干涉也沒問題。」

D一邊被拖行一邊說道。

「沒錯,我是沒法干涉系統的了。換言之,就算有人從外部干涉我也防衛不了吧。」

那個是!

「這個家的東西你隨便使用也不打緊。搞不好可能會有甚麼便利的道具也說不定喔?」

哦?

這就是叫作餞別的東西嗎?

既然說可以用的話那就讓我好好使用吧。

「啊啊,還有,雖然我沒法干涉,但今後也會繼續偷看的。沒錯,當然了。」

呀,那個,真是多餘的情報吶。

「沒錯,我會守望你的,所以請好好取悅我啊?那麼,再見。」

「你可沒時間去偷看甚麼哦?」

女僕小姐滿面笑容告訴D,然後離開了房間。

我輕輕偷看一下房間外面,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

神的世界也有著各式各樣的呢!

嗯,總有一天可能也會踏進神的世界,但現在先祈求D過勞死吧。

唔嗯。我打飛了D的頭,因為用上了再生能力而讓這地點暴露給女僕小姐知道,姑且也算對D報了一箭之仇了嗎。

老師,我幫你報了仇了!

說是這樣,但老師惡劣的現狀還是沒變就是了。

要想法子怎麼解決,就是我的使命。

救命之恩,就得以同樣或是以上的去相報。

…恩,嗎。

對哩。

對哩。

這麼想來,我果然還有另一個不得不報恩的人呢。

最初是敵對,但漸漸地和解、一同行動、互相幫助。

然後呢,對神化後變弱的我、之前都是敵對關係、那時候被殺掉也死無可怨的我,沒有捨棄而幫助了我的大恩人。

儘管我現在也在協助,但這根本不可能還清所得的恩情。

既然被救了性命,就得以同樣或是以上的相報。

嗯,決定了。

我要救老師。

而且,也要救魔王。

盡我所能,拚上性命。

這才是報恩吧。

總之,現在先洗劫一下這房間吧。

嘿嘻嘻。

取得身為神的D所留下的超絕道具囉[17]!

會是甚麼呢?會是甚麼呢?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