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5 到達艾爾羅大迷宮(2/2)
靜止的邪眼原本是由麻痹的邪眼進化而來的。
因為麻痹也是屬性,所以我本應該沒法使用的,但貌似靜止的邪眼除了麻痹之外貌似還有使時間停止的效果。
看來那個停止時間的效果並不是屬性,所以能像這樣正常地發動邪眼。
這樣來看,靜止的邪眼不再帶有麻痹屬性,而是替換成了這個時間停止效果。
要不然也就沒法說明我為什麼能發動了。
順帶一提,閉上眼睛姑且也能發動。
雖然跟透視一起使用的話,即便閉著眼睛也沒問題,但是效果會下降,而且更重要的是會變得很難控制。
並不是說沒法同時發動,但現在只是在練習,並不想勉強自己。
雖然總有一天想要像以前那樣把透視與千里眼和邪眼放一起使用,進行超遠距離邪眼攻擊就是了。
首先要把握住能做和不能做到的事情,並好好地進行練習呢。
……嗯?菲兒要一直僵在那裡嗎?
啊咧?我不解除的話就會一直保持這樣?
這要怎麼解除?
那之後,七手八腳地總算成功地解除了菲兒的靜止狀態。
嗯,掌握能力非常重要。
再一次確認了這點。
要說正在順利地對能力進行著確認的我現在在哪裡呢,答案是艾爾羅大迷宮。
要問我原因的話,是轉移過來的。
哎呀,雖然原本絲毫沒有來這裡的打算的。在對轉移進行實驗時,在想要去那裡的時候腦子裡首先浮現出的就是這個地方。
想到這裡的下一個瞬間,我就已經跳到了這邊。
就連我自己都很吃驚,竟然很自然地轉移過來了。
跟放出絲線時一樣,連構築術式都沒有留意就這樣成功了?
轉移應該也很高難度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雖然轉移的確是很經常用啊。
感覺就像是我的救命稻草那樣一直在用著的吧?
但再怎麼說也不覺得會這麼簡單就用出來的啊。
技能里的空間魔法就已經相當困難了。
因為首先要進行空間指定,之後才能發動轉移。
所指定的空間離現在所在地越遠,指定所需的時間就越長。
而且轉移這個過程本身也需要相當長的等待時間。
而且距離越長,等待時間也會變得越長。
即便是擁有魔導的極致這個技能的我,也需要花費少則幾秒,根據距離則是多則以分鐘為單位的準備時間才能發動。
但剛才所施行的轉移,只是腦子中浮現了這個場所就一下子發動了。
說真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竟然能比有技能輔助的狀態發動得更快,完全搞不懂啊這個。
唔。
倒不如說技能變成了絆腳石?
技能可以說是為了發動魔術的輔助。
為了幫助術者安全且簡單地發動術式。
那個簡單安全也是有內幕的,也就是危險的部分都由系統代替術者本人進行著術式構築。
如果那個部分比術者本人的構築速度還慢的話?
即便沒有了系統的輔助,術式的發動速度說不定反而還會有所提升。
但會有這樣的事嘛?
絲線的話,要說是因為我生來就一直在用著,已經用習慣了所以親和度很高的話,我還可以理解。
但是,轉移這種高級別的術式,我卻在沒有系統輔助的情況下比有輔助時發動得更快,這種事有可能的嘛?
唔姆姆姆。
這很明確表明我是個天才,但還是覺得微妙啊。
算了,能做到的事情想再多也沒什麼用。
還不如把精力放在能做到的事情上,反而還更有效率呢。
算是超出預想的好用,感覺賺到了,帶著這樣的心情繼續吧。
出現,了。
我所來到的是艾爾羅大迷宮的上層。
與中層相接的大廳。
我家在很長時間來都坐落在這裡,所以對這裡的情感也很深。
畢竟最先在腦海中浮現還轉移過來了的地方就是這裡啊。
而現在則變成了在原本是我家的遺址上,被白色蜘蛛團團圍住的現狀。
被圍住了又怎樣?
內心簡直想要發出「咿呀——!」的悲鳴了,不過看來這幫傢伙並沒有要襲擊我的意思。
豈止是這樣,反而因為看到我而開心著。
全身都在活動著,簡直像是在跳舞一樣,用身體表達著它們的喜悅之情。
嗯。
雖然轉移後立馬被無數的蜘蛛群圍住算是稍微刺激到我的心理陰影的場景,所以還慌張了一下,但不打算襲擊過來的話就無所謂了。
說到被蜘蛛圍住,因為會讓我想起剛轉生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那個兄弟間互相殘殺的場景,所以很討厭。
那可是在這個世界裡的心理陰影一號啊。
順帶說,二號是那時同時看到的老媽。
三是我家的消失,四是亞拉巴。
哦呀哦呀?這樣回想一下的話,我這不淨是心理陰影的嘛?
呼,但是啊,那些大部分都已經被我克服了。
心理陰影什麼的不足為懼!
你說什麼?我的腳在顫抖著?
這,這是臨陣前的抖擻精神!
才不是因為刺激到了心理陰影才會腿腳顫抖的!
說不是就不是!
……稍微顫抖下也沒什麼不好的嘛!
要說的話被蜘蛛圍住什麼的不只是在剛轉生之後那事的啊!?
在剛出了艾爾羅大迷宮的時候被老媽窮追不捨,險些喪命的時候用轉移逃了回來,等著我的卻是被蜘蛛群團團圍住一通圍毆,之前可是有過這種事情的啊!
所以變成心理陰影也沒什麼辦法的嘛!
那個時候可是真心覺得要死了啊!
但是現在沒必要害怕。
仔細想想的話,這些圍住我的白色蜘蛛算是我的眷屬。
準確來說其實是我的平行意識生出的眷屬。
我曾有段時間把平行意識割離出去,而這些蜘蛛則是她們使用產卵技能擅自增加的眷屬們。
平行意識們已經在我神化時被我吸收了,所以這些也可以說是我的眷屬吧?
倒不如說,是我的平行意識生下來的,從血緣上來說我是這幫傢伙們的媽媽了啊。
魔王小姐魔王小姐,快看你的曾孫們哦——?
在處理平行意識的時候,這些傢伙們被我強行塞到艾爾羅大迷宮裡,並且就這樣一直放置不管了。
嗯,它們只是跟從著平行意識而已,殺掉的話還是有些不忍心呢。
話雖這麼說,但要我照顧它們的話,那沒可能的。
綜上所述,全都轉移到艾爾羅大迷宮中放著不管了。
雖然不知道之後發生過什麼,但看這樣子貌似過得不錯。
很好很好。
那麼,媽媽我要回去了,要健康地活下去哦。
放棄育兒?我並沒有那方面的認知所以沒關係的。
大概是察覺到我打算轉移離開的緣故吧,白蜘蛛們的行動停止了。
簡直像是剛才為止的喜悅是騙人的那樣,醞釀出了像是被拋棄的小狗那樣的氛圍。
實際上就是這樣所以並沒有說錯,雖然不是狗而是蜘蛛。
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吧,感覺它們正在用水汪汪的八隻眼睛看著我。
快住手——!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
這不是讓我很難回去了嘛!
結果在那邊呆了好幾天……
都是那圓滾滾的眼睛的錯!
雖然在逗留期間進行了各種驗證和實驗也算不錯。
像艾爾羅大迷宮這樣即便使出再怎麼危險的魔術也不會給誰添麻煩的環境,並不多得。
托這點的福,確認了很多在公爵家的室內無法做到的事情。
是段相當有成果的時間。
白蜘蛛向我獻上著魔物的死屍,這也算是敬愛吧。
我啊,變成人類形態後,魔物就變得不合我口味了啊。
唔,嗯,雖然既然拿給我了我就努力地在吃著,但原本胃容量就很小,吃不下一整隻的魔物。
哎呀,雖然還是為了不留剩飯而努力著就是了……
裝成在吃的樣子偷偷地收納到異空間裡這點是秘密。
因為,這幫傢伙們拼命向我獻上我根本吃不完的量嘛。
是因為主人長期不在身邊的緣故嗎,貌似對能誠心誠意地侍奉主人這事感到開心。
為什麼會長成這樣啊,很迷啊。
到最後我還是狠心甩掉了用眼睛訴求著「不要走—不要走——」的白蜘蛛們,使用轉移回到了公爵宅邸。
感覺造成了點心理上的傷害啊,以後還是時不時去那邊露個面吧。
「你去哪裡了?」
嗯,說著像責備老公出軌的老婆會說的台詞,這裡有個可怕的幼女呢。
這家有這麼可怕的幼女在是沒法長待的!
我還有其他會溫暖地迎接我的家人在!
「不要隨便跑去其他地方,可以遵守的吧?」
……好的。
戰勝不了生著氣的吸血子的魄力。
從下次起,會事先好好地取得許可後再在外面留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