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A? New? Translation? episode3 ××的鼓動是××(2/2)
有種自己成為爸爸了的感覺哦。
「可以回去了嗎?晚飯好像已經做好了。」
「啊啊……向我妹妹問好。」
沒有能夠叫出她的話語,只有送女兒走了。從沙發上站起來,女兒拍了拍屁股。雖然姑姑說,和我很像……但是是那樣嗎?從好的方面來說,不能再對周遭的事物這麼不關心了。現在就要和她隨便說些什麼似的,在腦海中搜索著詞語。
「啊——,啊——……學校,怎麼樣啊。開不開心啊。有沒有什麼遇到什麼問題啊?」
試著裝作父親的樣子做一下最後的抵抗。睜大了眼睛的女兒,馬上揚起了嘴角。
「那種事還是等你能夠當著我的面說我×你的時候再擔心吧。」
對女兒的突襲捂住耳朵。在和耳朵的深處似乎蜈蚣在蠢蠢欲動一般的苦痛鬥爭時,女兒向我壞笑了一下。在我嘗受了痛苦之後,女兒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家裡。
讓女兒知道了我的弱點是我的失敗嗎。還是說,這樣比較好呢。
「呵呵呵,完全就是反抗期嘛……雖然可能一生都結束不了呢」
像要蓋住一般把手放在額頭上,陰暗的笑了笑。孩子們看到了於是擔心的對我說「叔叔沒事嗎?」除了叔叔那部分接受了他們溫柔的好意。
「謝謝。你們的爸爸明天來接你們。」
……時間是不停流逝的。孩子什麼的也是要長大的啊。
雖然我所知道的那個爸爸,現在對他還是和眼前的孩子差不多的印象。
實際上見面了之後比我長得還高了。人生,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多麼美好啊。」
我對能和普通人一樣煩惱著與女兒之間的關係這件事,如果不感到幸福的話就絕對是哪裡出問題了。我曾覺得自己的生命在十歲的時候就會逝去。無法跟上肉體的發育,相信自己會像在川流中的石頭一般慢慢被磨耗而消失的心現在也還在。東拼西湊的向前邁進時,女兒的出生讓我找到了接下來該走的路。就這樣尋求著家庭的幸福,雖然只是作為家長度過極其平凡的人生,但
我或許也可以做到。
被家人背叛,又被家人所拯救的我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呢?能夠想像被自己親手組建的家庭擊垮的未來,但是另一方面,我也覺得能夠哼唱著歌找到對其他人的不幸一無所知的純粹的幸福。分開清濁混合的池子前進,在手中最後留下的到底是爛泥還是白沙,我只有祈禱。
用我的手臂撈起所有泥沙。
希望至少讓麻由和女兒能夠發現美麗的東西。
孩子們回到房間裡以後,我坐在在臥室中沉睡的麻由身旁,抓起了她的手。像是要包住她的手一般握住並伸開手指,把食指放在她的手腕上。找到了她的血管,一邊用指尖感受著一邊閉上眼睛。
在黑暗中,撲通,撲通地。麻由確實就在這裡。
我和她互相觸摸時,在那裡感受到的鼓動。
只有在那個鼓動中所誕生的才是,我的真實。
————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