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終章 名字(2/2)
「喏!快叫啊!尚文!」
被直呼其名的感覺還真是有點討厭呢。
首先,我說第二公主啊……你叫拉芙塔莉雅的時候會加小姐,對我卻直呼其名是怎樣!
不過,若被這傢伙叫我的時候還加上『大人』的話,只會害我想起婊子的事。那個婊子好像是稱我為勇者大人。
要是繼續在這話題上打轉,總覺得她只會更加吵鬧。況且在對上那三個勇者之時,她也為了保護菲洛而參戰。
她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而且直到被騎士們襲擊之前,她都極力地想促成我和垃圾的大和解。再往前回顧,當元康在街上搗亂時,她也曾出面替我解圍。
顯見她大概沒在說謊,也沒有企圖從我身邊奪走菲洛的意思吧?
……我雖認為這個世界的人都不能相信。但若是這傢伙的話,或許可以試著相信看看。
菲洛雖是天真無邪,不過我認為她……還算有識人之明。既是菲洛信賴的朋友,那麼我也……試著相信她好了。
「好啦好啦。梅蒂。這樣行了吧?」
「絕對要遵守喔!」
「好好好,我知道啦。」
真是夠了,原來是因為我叫她第二公主才開始鬧脾氣啊。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菲洛嚇了一大跳呢。」
嗯,這小鬼頭雖是吵鬧,卻非歇斯底里。該怎麼說呢,像是小孩子在耍脾氣吧。
菲洛也有相似的部分,說穿了就是符合實際年齡的表現。
「原來梅蒂公主大人也很在意這件事啊。」
「拉芙塔莉雅小姐也別再叫我公主了!」
「我明白了,小梅蒂。」
「嗯!」
這樣講或許有點奇怪,但拉芙塔莉雅又是怎麼想的呢?她是從雙頭黑犬那一戰過後,才開始用名字叫我。一想到這,就覺得以名字互相稱呼……大概就是信賴的證明吧。
「拉芙塔莉雅,幸好你沒這麼麻煩。」
也只有剛買下她的那段時期相處起來有點尷尬。之後她也沒有極力突顯自我主張,對我總是言聽計從。
和菲洛不同,她採用穩紮穩打的戰鬥方式,跟身為盾牌的我契合度相當之高。更重要的是,她在經商過程中總能代替我出面做買賣,或是在逃亡生活中偽裝成他人,對我可說是貢獻良多。
「這算是在誇獎我嗎?」
「難道不是嗎?」
「原來您說的是真心話啊……唉。」
「主人怎麼啦?」
那菲洛又如何呢?
總覺得……被菲洛用名字叫我,會讓我感到有點難以接受,所以還是作罷比較好。
「菲洛,你可別用名字叫我喔。」
「為什麼——!」
「嘻嘻,菲洛被排擠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只有菲洛不能用名字叫主人啊——!?」
「不然你試著叫叫看。」
「尚文——!」
劈頭就給我直呼其名咧,而且還口齒不清。比拉芙塔莉雅更令我感到不對勁。
「行不通。而且還劈頭就直呼我的名字……」
「哼——!」
「好了好了,菲洛你先冷靜下來吧。」
「但是——」
「沒錯,正如梅蒂所說,你只准叫我主人!雖然可以說成被排擠,但也能反過來想成這是只有菲洛的特別待遇啊!」
「哼——!」
「要不然,由於尚文是菲洛的的養父母,所以可以叫爸爸或父親,或者父親大人?」
「啥——……人家不太喜歡。」
「為什麼啊?」
算了,我如果有個這麼大的孩子也太奇怪了,還是不要好了。
「比起叫爸爸,還是叫主人更順口——」
「是喔,那就照原樣吧。」
菲洛該不會是也發展出自己的堅持了吧?算了,管她的。
「尚文。」
「幹嘛?」
我轉頭望向梅蒂詢問。
「再叫一次我的名字。」
「嗯?怎麼啦,梅蒂?」
梅蒂靜靜閉上眼睛,仿佛專心側耳傾聽著。
「沒什麼。」
「……奇怪的傢伙。」
真是夠了,又多了個吵鬧的隊友。
話雖如此,我之所以沒有不高興,大概是碰巧心情還不錯吧。
「好啦,為明天做好準備,今天就早點睡吧。」
仔細一想,這幾天,或者說從瘟疫之村的事件開始……自從認識梅蒂之後,真的陸陸續續發生了好多事。
天曉得我到底在鬼門關前走過多少趟,總覺得就算有再多條命都不夠用。雖然也碰到了不少討厭的事,不過既然還能這樣順利持續逃亡之旅,那就足夠了。
身邊又多出一名值得信賴的人,我還是率直地對此感到欣慰好了。
只是連我也很詫異,自己竟然能信任那個婊子的妹妹。
只要信心十足地勇往直前,就能證明自己的清白,以及克服這趟艱辛的旅程。總覺得心底莫名湧現出這麼一股毫無根據的自信。
現在……就先靜靜地休息吧。
——因為身邊有值得信賴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