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4話 爭吵與JK(1/2)
※※※
「我回來啦—」
「歡迎奏音—」
奏音從學校回來後,向日葵笑著來迎接。
今天向日葵有兼職,只是比奏音先一步回來。
「吶、奏音,能聽我說下嗎……」
「嗯?」
奏音驚訝的看著向日葵。
感覺似乎是很嚴肅的事情。
奏音將包放到客廳,和向日葵一起在沙發上坐下。
「怎麼了?」
「嗯、那個——我在想、駒村先生的生日該怎麼辦」
「啊——」
奏音不禁提高聲調。
之前友梨來的時候曾不著痕跡的問過和輝的生日。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六月七日。
近在眼前了。
友梨應該會準備好蛋糕吧,奏音很確信心裡的這個預感。
她已經察覺到了友梨對和輝的心意。
不然在向日葵的事暴露時,她應該會更認真的譴責。
最重要的是,她每次和和輝說話時的表情,已經完完全全反映了她的感情。
略帶羞意,流露出心中那份悸動的笑容——
那是人在墜入愛河時的笑容。
奏音能明白,因為向日葵的表情也是一樣。
而且,說不定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
「奏音?」
聽到向日葵的聲音,奏音一下子回過神來。
只是稍微想了一會,就害羞不已。
「啊、抱歉抱歉。和輝哥的生日是吧。嗯、該怎麼辦呢?」
奏音大聲的掩飾,或許反應有些激動了。
但向日葵看上去一點都沒注意到,和奏音一樣「嗯……」的沉思著。
奏音放下心來,專心思考和輝的生日。
「要買禮物應該很難吧……」
「嗯……我十五號才發工資……」
「而且也不知道和輝哥喜歡什麼東西……」
雖然一起生活了一個多月,但二人都注意到了——和輝沒什麼特別強烈的物質欲望。
或許他收到手錶或者電器之類的會開心,但兩人買不了那麼貴的禮物。
但生日都問到手了,絕不可能無視。
想好好地為他慶祝一次。
最重要的是,自己想為他慶祝。
「友梨姐會買蛋糕——我們只能做點力所能及的、吧……」
「那——裝飾房間怎麼樣?」
「裝飾、用摺紙嗎?小學同學會做過的那種?」
「沒錯! 連成一個圈掛上」
嘛、確實能很好的烘托氛圍。
而且日常購物的時候就能順便把摺紙買了,關鍵是便宜。
雖然感覺有些幼稚,但說不定會很有效。
「既然這樣,乾脆再做一頓和輝哥喜歡的飯菜吧」
「啊——我也想幫忙,可以嗎?」
「嗯、可以啊,一起做吧」
嘴上同意了,但奏音心裡還是有些複雜。
做飯多少是個表現自己的機會。
但很能理解向日葵想讓和輝過得開心的心情,沒能拒絕。
總之,慶祝和輝生日的準備方向就這樣決定了。
「明天就必須儘快開始呢,要注意別被駒村先生發現」
要藏裝飾物應該不成問題。
只要放進衛生間裡最上面的柜子,和輝就注意不到了吧。
裡面只有備用的脫毛劑和閒置的塑料杯,和輝很少會打開。
「飯菜種類等明天買東西的時候再考慮吧」
「靠你了!」
考慮到和輝的口味,應該會買肉類吧。
(生日啊……向日葵的生日又是多久呢。而且,她又會住多久呢,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的真名——)
奏音的腦子裡一下冒出許多問號。
不一會,問號就支配了奏音的大腦。
「那個……」
「嗯?」
「向日葵……以後要怎麼辦呢?」
「誒?」
「你不是向比賽投稿了嗎?多久出結果?」
「呃……五個月後……」
向日葵苦澀的做出回答。
奏音完全不了解這種公開募集作品的過程,只是驚訝向日葵回答的這個時間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久。
「五個月後——那不是已經秋天了嗎。那這段時間要怎麼辦?一直住在這裡嗎?」
「這……」
向日葵沉默下來。
奏音也察覺到了,她大概還沒想到那麼遠的事。
所以才對她這樣短淺的做法有些氣惱。
「馬上就是暑假了吧?在那之前最好先決定好比較——」
「我知道,我知道的、但是還——」
向日葵的回答曖昧不明。
沉默。
向日葵緊張的逃避了這個話題。
「……向日葵也太不知足了」
聽到奏音輕輕的低語,向日葵震驚的抬起頭。
不、不行。
自己只是在宣洩。
離開家,做兼職還要畫畫——自己只是羨慕向日葵這份耀眼的行動力。
這是無可奈何的,醜陋的遷怒。
但奏音還是沒能咽下涌到嘴邊的話。
「向日葵不是還有家能回去嗎,雖然遭到過分的對待、和父母意見不合、夢想得不到贊成是很痛苦,但、但是——!」
奏音的語氣越來越強。
(啊、不行、不能再——)
奏音腦中另一個冷靜的自己提出警告。
不能說下去,要忍耐。
但最終還是沒能止住。激流般的感情從奏音口中湧出。
「我的家庭可是從我出生就是殘缺的!我只認識母親,而現在就連她也不知道哪去了! 我連個為自己將來擔憂的家人都沒有啊!」
說出來了。
還是說出來了。
奏音的眼角滲出淚珠。
羨慕向日葵擁有自己缺少的東西。
因此而苦惱的向日葵在奏音看來太貪得無厭了。
不甘、羨慕、無法容忍這樣想的自己——
奏音的心中交雜著許多感情。
像是將所有顏料全混在一起一樣,醜陋的感情。
向日葵低著頭,過了一會,終於——
「我、我也不願意出生在那種家裡啊!」
她也激烈的反駁。
眼角同樣湧出淚水。
向日葵也清楚自己任性的行動。
所以她的姿態才一直放得很低。
這點奏音也很清楚。
「————!」
向日葵粗暴的伸手擦了擦淚水,鑽進了和輝的房間。
奏音當場跪坐下來。
自己說了很過分的話。
同時也因為向日葵留下的話陷入沉思。
沒人能選擇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
這是件悲傷的事,不應當用來攻擊別人。
罪惡感、悔意同時縈繞在心頭。
奏音靜靜的哭著。
※※※
「……我吃飽了」
「…………」
向日葵放下筷子。
然後迅速將餐具放到水槽離開了廚廳。
奏音對此毫無反應,默默地喝著味增湯。
空氣、好沉重…………
下班回來後,她們兩就一直這樣。
雖然猜到她們是吵架了,但還沒搞清楚原因。
要是沒處理好反而會導致情況惡化,所以我裝傻沒有過問。
但這氣氛實在是難熬……
「嗯、呃……蛤仔湯里的蛤仔,好清淡啊」
(譯:日語中「蛤仔」(あさり)和清淡(あっさり)同音)
耐不住尷尬的氣氛,從我口中蹦出個莫名其妙的冷笑話。
呀、搞錯了。我也不是有意的。
只是想著要說點什麼,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這個。
奏音冷冰冰的瞥了我一眼。
「沒什麼特別的」
說完,她又開始往嘴裡扒飯。
…………………………好煎熬。
現在總算明白搞笑藝人翻船的感受了。
以後在電視上看見搞笑藝人失敗的時候,應該能體諒下他們了吧。
不過她們居然也會吵架啊,明明之前關係那麼好。
我感到有些不安。
這種狀態還會持續多久呢——
「和輝哥、你手停下來了」
「啊? 哦哦」
奏音也小聲說了句「吃飽了」,離開座位。
我慌忙解決剩下的飯菜。
直到我上床睡覺,她們之間的氣氛還是一點沒變。
等明天上班回來再問問看吧……
※※※
兩人總是在客廳地板上鋪被子一起睡。
但今天她們的鋪的被褥稍微隔了些距離。
奏音尋找著道歉的機會,但向日葵從來不看自己,也不開口說什麼。
(雖然確實是我不對……但……)
『你還要在這裡呆多久?』,自己只是想問下期限而已——
雖說是自己留向日葵住下的,但這是每個人都得考慮的問題。
但不該這個時候說的,奏音感到後悔。
明明才一起商量過要慶祝和輝的生日。
(對了、和輝哥的生日……)
必須得認真對待才行。
但現在總是提不起這個念頭。
今天就先睡了吧——
奏音拉過被子蒙住頭。
像是怕聽見向日葵的呼吸聲一樣。
第二天,兩人也是沒有任何交流吃完了早餐。
不管是奏音去學校的時候,還是和輝去公司的時候,向日葵都沒離開過和輝的房間。
傍晚——
奏音握著鑰匙站在門前。
一想到要見向日葵就覺得難受。
今天在學校也總是在想她。
連朋友都說自己今天一直在發呆。
但自己也不可能不進家門。
奏音深呼吸了一口,下定決心轉動鑰匙。
「我回來啦—……」
家裡一點反應也沒有。
玄關也沒有向日葵的鞋子。
(對了、今天她有兼職——)
想到這點,奏音又變得不安。
要是她不回來了該怎麼辦啊——
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性。
畢竟她本來就在離家出走中,也有敢在這種情況下去兼職的魄力。
昨天發生的事說不定會讓向日葵不好意思再留在這個家。
最重要的是,她說不定會討厭自己。
奏音慌忙跑到和輝的房間。
向日葵的私人物品都還在。
但這種時候就算東西還在也不能完全讓人放心。
向日葵就連換穿的衣服都沒帶多少就離家出走了。
就算現在這裡的物品一點都沒少,她也可能不告而別。
這時、浮現在奏音腦海里的,是母親再也沒回來過的死氣沉沉的家——
「啊、該怎麼辦啊……」
正當奏音在客廳毫無意義的徘徊時。
門鎖響起動靜。
「——————!」
但回來的不是向日葵。
「我回來啦——誒、怎麼了,奏音?那麼傷心」
「和輝哥……怎麼辦啊……」
奏音露出悲痛欲絕的表情,向和輝說明了一切。
※※※
「原來是這樣啊……」
聽奏音說完了昨天的事,我靠在沙發上長舒了口氣。
「我覺得向日葵的煩惱太奢侈,自己可是被家人扔下不管了啊……但後來才想通,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
「奏音……」
奏音坐在沙發上垂著頭。
對自己說過的話懺悔。
「還有啊,說向日葵對未來一點都沒考慮過——,可我也是什麼都沒想過啊……留她住下的本來就是我自己,現在卻又對她發火……」
「不、這點是我的責任。我對未來也是沒有具體去想,抱歉……」
「和輝哥……」
我們都明白現在的生活狀況存在隱患,卻避免去觸及。
一味的逃避。
但也是時候認真對待了。
因為向日葵『參加比賽』的願望已經完成了。
但出結果還要等五個月啊——。
要讓向日葵待這麼久還是不行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