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1LDK與2JK~26歲上班族和兩名女高生的同居生活~ > 第二卷 第4話 爭吵與JK

第二卷 第4話 爭吵與JK(1/2)

目錄

※※※

「我回來啦—」

「歡迎奏音—」

奏音從學校回來後,向日葵笑著來迎接。

今天向日葵有兼職,只是比奏音先一步回來。

「吶、奏音,能聽我說下嗎……」

「嗯?」

奏音驚訝的看著向日葵。

感覺似乎是很嚴肅的事情。

奏音將包放到客廳,和向日葵一起在沙發上坐下。

「怎麼了?」

「嗯、那個——我在想、駒村先生的生日該怎麼辦」

「啊——」

奏音不禁提高聲調。

之前友梨來的時候曾不著痕跡的問過和輝的生日。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六月七日。

近在眼前了。

友梨應該會準備好蛋糕吧,奏音很確信心裡的這個預感。

她已經察覺到了友梨對和輝的心意。

不然在向日葵的事暴露時,她應該會更認真的譴責。

最重要的是,她每次和和輝說話時的表情,已經完完全全反映了她的感情。

略帶羞意,流露出心中那份悸動的笑容——

那是人在墜入愛河時的笑容。

奏音能明白,因為向日葵的表情也是一樣。

而且,說不定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

「奏音?」

聽到向日葵的聲音,奏音一下子回過神來。

只是稍微想了一會,就害羞不已。

「啊、抱歉抱歉。和輝哥的生日是吧。嗯、該怎麼辦呢?」

奏音大聲的掩飾,或許反應有些激動了。

但向日葵看上去一點都沒注意到,和奏音一樣「嗯……」的沉思著。

奏音放下心來,專心思考和輝的生日。

「要買禮物應該很難吧……」

「嗯……我十五號才發工資……」

「而且也不知道和輝哥喜歡什麼東西……」

雖然一起生活了一個多月,但二人都注意到了——和輝沒什麼特別強烈的物質欲望。

或許他收到手錶或者電器之類的會開心,但兩人買不了那麼貴的禮物。

但生日都問到手了,絕不可能無視。

想好好地為他慶祝一次。

最重要的是,自己想為他慶祝。

「友梨姐會買蛋糕——我們只能做點力所能及的、吧……」

「那——裝飾房間怎麼樣?」

「裝飾、用摺紙嗎?小學同學會做過的那種?」

「沒錯! 連成一個圈掛上」

嘛、確實能很好的烘托氛圍。

而且日常購物的時候就能順便把摺紙買了,關鍵是便宜。

雖然感覺有些幼稚,但說不定會很有效。

「既然這樣,乾脆再做一頓和輝哥喜歡的飯菜吧」

「啊——我也想幫忙,可以嗎?」

「嗯、可以啊,一起做吧」

嘴上同意了,但奏音心裡還是有些複雜。

做飯多少是個表現自己的機會。

但很能理解向日葵想讓和輝過得開心的心情,沒能拒絕。

總之,慶祝和輝生日的準備方向就這樣決定了。

「明天就必須儘快開始呢,要注意別被駒村先生發現」

要藏裝飾物應該不成問題。

只要放進衛生間裡最上面的柜子,和輝就注意不到了吧。

裡面只有備用的脫毛劑和閒置的塑料杯,和輝很少會打開。

「飯菜種類等明天買東西的時候再考慮吧」

「靠你了!」

考慮到和輝的口味,應該會買肉類吧。

(生日啊……向日葵的生日又是多久呢。而且,她又會住多久呢,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的真名——)

奏音的腦子裡一下冒出許多問號。

不一會,問號就支配了奏音的大腦。

「那個……」

「嗯?」

「向日葵……以後要怎麼辦呢?」

「誒?」

「你不是向比賽投稿了嗎?多久出結果?」

「呃……五個月後……」

向日葵苦澀的做出回答。

奏音完全不了解這種公開募集作品的過程,只是驚訝向日葵回答的這個時間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久。

「五個月後——那不是已經秋天了嗎。那這段時間要怎麼辦?一直住在這裡嗎?」

「這……」

向日葵沉默下來。

奏音也察覺到了,她大概還沒想到那麼遠的事。

所以才對她這樣短淺的做法有些氣惱。

「馬上就是暑假了吧?在那之前最好先決定好比較——」

「我知道,我知道的、但是還——」

向日葵的回答曖昧不明。

沉默。

向日葵緊張的逃避了這個話題。

「……向日葵也太不知足了」

聽到奏音輕輕的低語,向日葵震驚的抬起頭。

不、不行。

自己只是在宣洩。

離開家,做兼職還要畫畫——自己只是羨慕向日葵這份耀眼的行動力。

這是無可奈何的,醜陋的遷怒。

但奏音還是沒能咽下涌到嘴邊的話。

「向日葵不是還有家能回去嗎,雖然遭到過分的對待、和父母意見不合、夢想得不到贊成是很痛苦,但、但是——!」

奏音的語氣越來越強。

(啊、不行、不能再——)

奏音腦中另一個冷靜的自己提出警告。

不能說下去,要忍耐。

但最終還是沒能止住。激流般的感情從奏音口中湧出。

「我的家庭可是從我出生就是殘缺的!我只認識母親,而現在就連她也不知道哪去了! 我連個為自己將來擔憂的家人都沒有啊!」

說出來了。

還是說出來了。

奏音的眼角滲出淚珠。

羨慕向日葵擁有自己缺少的東西。

因此而苦惱的向日葵在奏音看來太貪得無厭了。

不甘、羨慕、無法容忍這樣想的自己——

奏音的心中交雜著許多感情。

像是將所有顏料全混在一起一樣,醜陋的感情。

向日葵低著頭,過了一會,終於——

「我、我也不願意出生在那種家裡啊!」

她也激烈的反駁。

眼角同樣湧出淚水。

向日葵也清楚自己任性的行動。

所以她的姿態才一直放得很低。

這點奏音也很清楚。

「————!」

向日葵粗暴的伸手擦了擦淚水,鑽進了和輝的房間。

奏音當場跪坐下來。

自己說了很過分的話。

同時也因為向日葵留下的話陷入沉思。

沒人能選擇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

這是件悲傷的事,不應當用來攻擊別人。

罪惡感、悔意同時縈繞在心頭。

奏音靜靜的哭著。

※※※

「……我吃飽了」

「…………」

向日葵放下筷子。

然後迅速將餐具放到水槽離開了廚廳。

奏音對此毫無反應,默默地喝著味增湯。

空氣、好沉重…………

下班回來後,她們兩就一直這樣。

雖然猜到她們是吵架了,但還沒搞清楚原因。

要是沒處理好反而會導致情況惡化,所以我裝傻沒有過問。

但這氣氛實在是難熬……

「嗯、呃……蛤仔湯里的蛤仔,好清淡啊」

(譯:日語中「蛤仔」(あさり)和清淡(あっさり)同音)

耐不住尷尬的氣氛,從我口中蹦出個莫名其妙的冷笑話。

呀、搞錯了。我也不是有意的。

只是想著要說點什麼,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這個。

奏音冷冰冰的瞥了我一眼。

「沒什麼特別的」

說完,她又開始往嘴裡扒飯。

…………………………好煎熬。

現在總算明白搞笑藝人翻船的感受了。

以後在電視上看見搞笑藝人失敗的時候,應該能體諒下他們了吧。

不過她們居然也會吵架啊,明明之前關係那麼好。

我感到有些不安。

這種狀態還會持續多久呢——

「和輝哥、你手停下來了」

「啊? 哦哦」

奏音也小聲說了句「吃飽了」,離開座位。

我慌忙解決剩下的飯菜。

直到我上床睡覺,她們之間的氣氛還是一點沒變。

等明天上班回來再問問看吧……

※※※

兩人總是在客廳地板上鋪被子一起睡。

但今天她們的鋪的被褥稍微隔了些距離。

奏音尋找著道歉的機會,但向日葵從來不看自己,也不開口說什麼。

(雖然確實是我不對……但……)

『你還要在這裡呆多久?』,自己只是想問下期限而已——

雖說是自己留向日葵住下的,但這是每個人都得考慮的問題。

但不該這個時候說的,奏音感到後悔。

明明才一起商量過要慶祝和輝的生日。

(對了、和輝哥的生日……)

必須得認真對待才行。

但現在總是提不起這個念頭。

今天就先睡了吧——

奏音拉過被子蒙住頭。

像是怕聽見向日葵的呼吸聲一樣。

第二天,兩人也是沒有任何交流吃完了早餐。

不管是奏音去學校的時候,還是和輝去公司的時候,向日葵都沒離開過和輝的房間。

傍晚——

奏音握著鑰匙站在門前。

一想到要見向日葵就覺得難受。

今天在學校也總是在想她。

連朋友都說自己今天一直在發呆。

但自己也不可能不進家門。

奏音深呼吸了一口,下定決心轉動鑰匙。

「我回來啦—……」

家裡一點反應也沒有。

玄關也沒有向日葵的鞋子。

(對了、今天她有兼職——)

想到這點,奏音又變得不安。

要是她不回來了該怎麼辦啊——

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性。

畢竟她本來就在離家出走中,也有敢在這種情況下去兼職的魄力。

昨天發生的事說不定會讓向日葵不好意思再留在這個家。

最重要的是,她說不定會討厭自己。

奏音慌忙跑到和輝的房間。

向日葵的私人物品都還在。

但這種時候就算東西還在也不能完全讓人放心。

向日葵就連換穿的衣服都沒帶多少就離家出走了。

就算現在這裡的物品一點都沒少,她也可能不告而別。

這時、浮現在奏音腦海里的,是母親再也沒回來過的死氣沉沉的家——

「啊、該怎麼辦啊……」

正當奏音在客廳毫無意義的徘徊時。

門鎖響起動靜。

「——————!」

但回來的不是向日葵。

「我回來啦——誒、怎麼了,奏音?那麼傷心」

「和輝哥……怎麼辦啊……」

奏音露出悲痛欲絕的表情,向和輝說明了一切。

※※※

「原來是這樣啊……」

聽奏音說完了昨天的事,我靠在沙發上長舒了口氣。

「我覺得向日葵的煩惱太奢侈,自己可是被家人扔下不管了啊……但後來才想通,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

「奏音……」

奏音坐在沙發上垂著頭。

對自己說過的話懺悔。

「還有啊,說向日葵對未來一點都沒考慮過——,可我也是什麼都沒想過啊……留她住下的本來就是我自己,現在卻又對她發火……」

「不、這點是我的責任。我對未來也是沒有具體去想,抱歉……」

「和輝哥……」

我們都明白現在的生活狀況存在隱患,卻避免去觸及。

一味的逃避。

但也是時候認真對待了。

因為向日葵『參加比賽』的願望已經完成了。

但出結果還要等五個月啊——。

要讓向日葵待這麼久還是不行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