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1LDK與2JK~26歲上班族和兩名女高生的同居生活~ > 第二卷 第4話 爭吵與JK

第二卷 第4話 爭吵與JK(2/2)

目錄

要讓向日葵待這麼久還是不行吧。

真的得認真想想了……

「要是向日葵不回來了可怎麼辦啊……」

奏音無力的聲音。

「這點應該不用擔心吧?」

「但向日葵的性格就算沒地方去也說不定會離開……她大概、還不打算回家吧……」

奏音低著頭。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本來我沒有阻止的權利,但留她住下那麼久,現在漠視她離開也太不負責任了。

最重要的是,下次她還能遇見我這樣願意庇護她的人嗎。

「我不想再被拋棄……」

奏音的自言自語讓我恍然大悟。

這樣啊……

這才是奏音的真心話吧。

奏音表面上裝作不在乎,但母親失蹤對她的打擊比我想像得還要大啊……

「……我永遠會在你身邊哦」

奏音抬起頭。

「和輝哥……」

「我不會突然消失的……嘛、畢竟我也沒其他地方可去」

奏音看著我的臉。

輕輕地「嗯」了一聲,笑了。

感覺環繞在她身上的沉重的空氣一下子變得稀薄了。

這下算解決了第一個問題,我正安心的時候——

玄關的門打開了。

「——————!」

奏音立刻跳起來跑到門邊。

我也跟著過去。

「向日葵!」

奏音緊緊抱住正在脫鞋的向日葵。

「奏、奏音?」

「向日葵,對不起。對不起……我說了很多過分的話,真的對不起……」

奏音的臉貼著向日葵的後頸,邊說邊哭。

「奏音……」

向日葵呆了一會,溫柔的拍了拍奏音的肩。

「已經沒關係啦,我才應該道歉……奏音說的沒錯,我是太任性了」

「才沒——」

「所以啊,今天工作的時候我想了很久,接下來該怎麼辦」

聽到向日葵的話,奏音緊張的抬起頭。

向日葵看著我緩緩開口。

「駒村先生,我不會一直打擾您的。只是請給我點時間,只要存到足夠的錢,我就會離開的」

「向日葵……」

「我也想回一次自己的家。雖然您幫我買了數位板——但我還需要很多東西。我想靠自己賺的錢去買,這樣的話,父母應該也能理解我吧……」

「……這樣啊」

「我要回去和父母談一次。但請再給我點時間……存到了錢,我應該也會有回去的勇氣——」

「既然你都決定好了,我當然也會幫忙」

「謝謝您……」

向日葵深深的低下頭。

「存錢——」

奏音靜靜重複著向日葵的話。

「嗯,預計應該要花一個暑假的時間——果然還是太長了吧……」

奏音搖了搖頭。

剩下的兩個多月嗎——

期限一定下來,突然就覺得時間變短了。

「駒村先生,奏音,接下來還要再麻煩你們一段時間哦」

「好的,沒問題」

「嗯」

這件事也算是解決了,她們也應該能和好了吧。

不過剩下的兩個月也得避免讓別人知道向日葵的存在。

最近這段時間有所懈怠,要提高警惕才行。

「好了,差不多該吃飯了,你們應該都餓了吧」

「可我還沒做飯……」

「今天就放鬆下,點個外賣吧」

總是麻煩奏音做飯我也過意不去。

我拿出手機,搜索附近的店鋪。

之前一直是靠傳單,現在才知道還能手機上點餐。

「今天想吃披薩以外的東西,要是有盒飯蓋飯之類的就更好了」

「啊、我想吃炒飯」

「我吃漢堡就行」

「你們能有點協調性嗎」

想到了之前在美食廣場發生的事,我不禁露出苦笑。

數日後的夜晚——

在床上操作著手機時,我突然想到某件事。

最近她們兩的樣子有點奇怪。

不是指

之前吵架時那種。

要具體來講——又很難說明,只是經常看見她們在說悄悄話。

還有就是,感覺——她們總是在有意避開我的視線。

我在不經意間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嗎?

要舉例的話可是數不勝數。

比如天氣變熱後身上有汗臭味,甚至連外表也讓人不忍直視之類的。

不經意間說了沒過大腦的話之類的。

果然她們還是討厭和大叔一起生活吧。

對了,最近生活穩定下來,我有時候會泡兩件衣服在盆里。

友梨總是帶化妝品和日用品過來,我卻從沒給她們買過什麼。

嘛、這也是為了節約,沒辦法。

但這樣下去或許不妙啊,改的地方一定要改。

人類的本性就是會在一切習慣後才顯現出來。她們或許是開始對我這個人本身感到驚訝了。

察覺到危機感的我,在心中發誓明天起一定要整改。

這種時候,不能忘了初心。

第二天的早晨,我第一個醒來。

準備了三人份的煎蛋、培根和麵包,還有清湯。

對我來說這可是豪華套餐。

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我可不會費這些心思。

「誒、和輝哥? 起這麼早啊?」

奏音睡眼朦朧的揉著眼出現。

早飯一直是她做的,果然會起得比向日葵早啊。

「哇! 連早飯都做好了,今天是怎麼了?」

「偶爾也想試著下廚,好了、快去洗臉吧」

「嗯、好……」

奏音帶著一幅不明所以的表情走向了衛生間。

正好向日葵又醒來了。

「早上好……啊、駒村先生!?誒、為什麼?」

「你怎麼也和奏音一樣啊。嘛、偶爾我來做次早飯也沒什麼吧。話說這本來就是我家」

「確、確實……」

「趕緊理好頭髮過來吃吧」

向日葵害羞的捂著亂糟糟的頭髮也去了衛生間。

似乎嚇到她們了,我可沒打算嚇人的。

要是這樣能找回大人的威信——想到這裡,我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說起來我為什麼要這樣顧慮她們呢,難道說我其實——害怕被她們討厭?

明明已經決定了作為成熟的大人,無視她們的感情。

所以必須遵循這個原則才對——但現在的行動,自相矛盾。

這不是更讓她們對自己產生好感嗎?

…………不對不對。

就像剛才對向日葵說過的一樣,這可是我家。

然後呢,我是成年人。

也就是說,我為她們做點什麼事沒什麼好奇怪的。

堅定了自己的得到的答案,現在我在餐桌旁等著她們來吃早餐。

「我回來啦」

下班回來後,我也習慣了說這句回家的問候。

一般這個時候奏音和向日葵都會出來迎接我,但今天家裡一點反應也沒有。

奇怪,都不在家嗎?

但門口擺著她們的鞋子啊。

走進客廳,才聽見她們的說話聲從我房間傳來。

在我房間——難道說在電腦上看什麼嗎?

自從向日葵碰過電腦後,我就把少兒不宜的視頻網站書籤全刪了……該不會還有殘留吧?

悄悄往房間裡看了一眼,她們果然一起坐在電腦前。

我背上瞬間滲出一層冷汗,但看她們其樂融融的樣子,似乎沒發生我所擔心的事。太好了。

「這個怎麼樣?」

「嗯~~~啊、剛才那個——」

「我回來啦」

「「哇啊!?」」

聽到我的聲音,她們顫抖著發出驚叫。

「啊……駒村先生,歡迎回來」

「歡迎和輝哥,抱歉,沒注意到你回來了」

「你們玩得很開心嘛,剛才在看什麼?」

「這、這個嘛……」

「秘密、這是女生的秘密」

我很在意,但她們都這麼說了我還是不要深究比較好。

「這樣啊……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

我一邊鬆開領帶一邊走向衛生間。

她們究竟在看什麼呢。

看上去那麼開心,總感覺自己像是被排擠了一樣——不行不行。

一個大叔去追究女高中生的秘密也太無恥了。

不過加上她們最近的態度,總是讓人在意。

嗯……

算了,想再多也沒用。還是洗個澡把這焦躁的感情也沖走吧。

對了,明天出點血買些點心回來吧。

正好去友梨之前買泡芙的那家店看看。

——第二天,我提著蛋糕盒回到了家。

還以為傍晚時店裡應該不會有多少人,沒想到擠滿了許多和我一樣想著『下班順便來看看』的女性。

嘛、不過能選到美味的蛋糕也算值了,真期待接下來的美好時光。

「我回來啦—……」

打開門,我嚇了一跳。

家裡一片漆黑。

從玄關到廚廳,甚至連客廳也沒有開燈。

這是……?

停電了嗎?

去看下配電箱吧——正在我脫完鞋的時候。

世界突然亮了起來。

「哇!?」

「和輝哥、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駒村先生!」

「生日快樂、和輝!」

啪啪啪! 三支禮花炮對著我一齊綻放。

我沐浴在彩帶中,呆呆的站在走廊。

「生日……」

啊…………

好像是今天……

最近腦子裡總是想著她們,完全忘記了其他事。

特別是最近這幾年根本沒怎么正式的慶祝過生日。

「沒錯。其實我們問了友梨姐,前幾天就開始準備了」

「誒嘿嘿,沒錯。趕緊來慶祝吧、駒村先生!」

向日葵笑著拉過我的手,帶著我到了廚廳的桌邊。

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

巧克力製作的名牌上寫著『和輝生日快樂』。怎麼說呢……太羞恥了……

只有在小學的時候,才會在蛋糕上寫名字吧。

而且環顧了一眼廚廳,牆壁上掛滿了紙鶴,連氣球都有。

「啊、這些裝飾?其實是在網上看了很多參考—,有種party的感覺對吧?」

是這樣啊……

她們之前看電腦也是為了這個吧。

「對了和輝,你手上?是之前我買泡芙的那家店的盒子吧?」

友梨注意到了我提著的蛋糕盒子。

「呃、其實我去買了個蛋糕……反而完全忘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

沒想到現在居然有兩個蛋糕。

這種奇妙的經歷也不常見啊……

「那今天就可以敞開吃了對吧!真讓人期待!」

「另外啊,我和向日葵還做了日式炸雞哦。超美味的!一會再吃哦」

「謝謝奏音,也謝謝向日葵」

「誒嘿嘿、我也在奏音的教導下努力做了很多哦!」

向日葵握著拳露出笑臉。

聽到女高中生當面對自己說『為你努力做的』,沒有男人會不樂意吧。

……雖然只是在心中竊喜,但真的覺得很開心。

不過蛋糕配炸雞啊……

不對、這時候還在考慮食物搭配也太不識趣了。

好吃不就行了嗎,當成是聖誕節就沒關係了。

「好—、那我要點蠟燭咯—。啊、太麻煩了乾脆只點一根吧?」

我對奏音默默地點了點頭。

因為會在毀掉蛋糕的完整,我一直不喜歡點蠟燭。

奏音從爐灶引火點燃了蠟燭,插在蛋糕上。

確實家裡沒有火柴也沒有打火機,不過這方法也在簡單粗暴了……

「好啦、和輝。快許願吧?」

友梨笑著催促。當我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嗎。

不過吹蠟燭前,這麼讓人害羞啊……

她們三人的視線,更是增長了這份羞意。

但也不能這麼幹坐著。

我下定決心吸了口氣,吹滅了蠟燭。瞬間,響起三聲拍掌。

「祝和輝哥、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這還是成年後第一次有人為我慶祝生日。

總覺得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但自己很享受這種感覺。

今天的這個生日,我一定會永遠記住吧——

我深信這點,向她們道了謝。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