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卷 第九章 海邊的落日(1/2)
……好像挺開心的樣子。
聽到了。
從某處傳來了聲音。
之後海浪聲也傳了過來。
睜開眼就好了,還是睜開眼比較好吧,但是不想睜眼。
當然自己也知道不能一直閉著眼。
但是,再一會就好。
還想再這樣待一會。
總之現在很困,身心都疲憊不堪。那也難怪,畢竟在船上由於暈船沒能好好睡覺,好不容易著陸了,卻又遇到了出乎意料的事情。
沒錯。
因為龍已經飛走了,所以真想打個盹啊,不過天色還早,感覺還有什麼必須要做的事情。自己都不知道怎麼了,頭也動不了,感覺已經到了極限了。雖然很不好意思,不過可以稍微睡會嗎?這樣說的話,肯定不會有人反對的——吧,大概。記憶有點模糊,一下子就躺下來睡著了。
天還沒黑,還是說已經睡了一晚,天又亮了呢。不,應該不會,不然自己應該會醒得更舒暢。沒做什麼夢,至少自己不記得了。腦袋逐漸清醒了起來。
不能不起嗎,想再懶一會的心情和必須起床的想法對立著。
呼地呼了一口氣之後,「……咦,已經醒了嗎?」一個聲音響了起來。
「嗯。」
邊回答著睜開眼的同時,身子也起來了。
這個沙灘的西南方面對著大海,海的盡頭還能看到一點西沉的太陽,夕陽照映在水面上,使西方的天空和海似乎都燃燒了起來。
偶爾拂動前發的海風仍舊帶著些許熱氣,汗不停地流,來不及干,感覺要是感慨一句好熱啊反而會變得更熱,所以還是不說了。雖說總比天冷要好得多,不過還是很熱啊,所以她們才會赤著腳在海灘上嬉戲吧。
不,不只是在是海灘上,膝蓋以下都浸到海里了。
「奴哇嘩——」
夢兒用手撈起了一大把海水,往席赫露、梅莉和瑟多拉潑了過去。
席赫露「哇!」地一聲抱住了梅莉。
瑟多拉則跳下了水,一聲「看招!」猛地把水踢了起來。
「嗚喵!」
被海水迎面潑中的夢兒「奴呣呣呣呣呣——!」地向瑟多拉跳過去。
瑟多拉敏捷地躲了開去,夢兒「噗嘎——」地一聲跳進淺海,不過又馬上跳起來抓住了瑟多拉的右腳。
「喵嗚——」
「等等、你、不要。」
「嗞喵喵喵喵。」
「嗚哇。」
瑟多拉被拽進了海里,雖然水深最多不過三十公分,不過已經足夠濕透全身了,兩人在海中打著滾。
「可惡,夠了,獵人,停下,放手。」
「對夢兒就要好好叫夢兒的名字!那樣的話我就放開你吶!」
「誰會叫啊。」
「不叫就不放開吶。」
「真是個纏人的傢伙……!」
席赫露和梅莉正笑看著那兩人糾纏在一起——剛這麼想的時候,只見梅莉「嘿」地一聲推了席赫露一把。
席赫露「呀!?」地一下跌倒,全身濕透了。
席赫露沒有罷休,一把海水向梅莉潑了去。
梅莉也一邊說著好涼一邊潑了回去。
「哈哈……」
哈爾希洛發自內心地笑了出來,同時鼻子深處一熱,他不禁按住了眼角。
庫薩克則吸了吸鼻涕。
「……小鎮都變成那樣了,我們還在玩啊。」
庫薩克脫下鎧甲,裸露出上半身,躺在沙子上靠著庫薩克伸出去的左腿的祺一沒有睜開眼,不過看它耳朵微動的樣子,估計也沒有在睡覺。
「真平靜啊,這麼放鬆的時候,已經多久沒有過了呢。」
「誰知道呢。」
雖然也沒有一直緊繃著,不時常放鬆一下的話是很難堅持下來的,但是大家確實幾乎沒有能這樣放鬆的時候過。
「好像暑假啊。」
「是啊……」
庫薩克笑著揉了揉額頭,嘟噥著「暑假、嗎……」,「嗯」地一聲點了點頭,但卻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
「……暑假嗎,雖然知道意思,但又覺得有什麼不對,沒法好好把暑假表達出來。……是什麼呢。」
「是啊,我也是不由自主說出了那個詞,總感覺自己知道意思。」
「不過,確實有暑假的感覺,這樣真好啊。」
「是啊。」
「呃,不過女孩子們還真有精神啊。」
「庫薩克你困嗎?」
「已經在這休息過了,沒問題啊——沒問題吧。」
「……我之前有打鼾嗎?」
「一點點?」
「哇,真的嗎?」
「哈爾希洛你應該比我們大家都要累吧,畢竟總是在想事情啊」
「能想得通就好了。」
「我倒是完全沒有在思考啊,因為該想的你都想了,讓我很輕鬆……」
庫薩克打了個哈欠,頭慢慢地左右搖擺著。
這個沙灘上到處散亂著像圓木一樣的東西,偶爾會慢悠悠地動一下。它們不是流木那一類的東西,而是生物,有點像海豹,不過更加圓滾滾的。離近了看大得嚇人,不過遠看還挺可愛的。像那些海獸那樣悠閒地躺臥著的樣子,也是讓人格外舒心的原因之一吧。
「任由海水濕透身子沒關係嗎?跟淡水不一樣,不是任它幹了就了事的吧。」
「對啊,」庫薩克笑了笑,「原本只是把腳泡進去感受一下的,不過後來夢兒小姐第一個下去之後,不知怎麼的大家就都無所謂了。」
「真是有活力啊。」
忽然間後面傳來聲音,嚇了一跳。
ill01·
回頭一看,全身裹著綁帶,外面穿著衣服的那個不死族正蹲坐著。
「……啊、科長,你來了啊,我都不知道……」
「我也才起來不久,剛剛在休息。」
「只是完全一動也不動就是了。」
庫薩克邊說著,又輕輕地打著哈欠。
夢兒這次襲向了梅莉,而瑟多拉不知是不是大意了,正被席赫露撓著側腹的痒痒。
「說起來,不死族也睡覺的嗎?」
庫薩克問得是不是有點不禮貌啊?但是想了想好像又沒什麼不妥。
「睡啊。」吉米爽快地回答道。
「不過跟你們的睡眠不一樣吧,人類不是會做夢嗎。」
「有時候也不會做夢就是了。誒,不死族不做夢的嗎?」
「是啊,據說在即將要死的時候會做很長的夢,不過那種事情誰也不知道就是了。我們的睡眠……要怎麼表達呢,感覺什麼都是黏乎乎的,就好比陷進了泥沼里一樣的感覺。」
「……感覺反倒更累了啊。」
「反正不是什麼好事啊。」聽到哈爾希洛那樣說,吉米一邊確認著臉上繃帶的狀況,一邊贊同道。
「但是,一直醒著的話,泥沼就會慢慢湧上來,可能就是所謂的變困吧。總覺得在快與不快之間,讓我們感覺不快的事情會多得多,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我們不怎麼開心。」
「哇,我是人類真的太好了。」
「庫薩克,你啊……」
「啊,抱歉,吉米先生也不是喜歡才成的不死族吧。」
「是啊。」吉米無聲地笑了。
「我很討厭不死族。包括我自己。何為生物?不就是可以成長、繁殖,擁有壽命嗎,這樣說來,不死族就不是生物。雖然生命這個東西過於抽象我不懂,但是我們不會成長,也無法繁殖啊。我常在想我們到底是什麼,索性跟受不死之王的詛咒而動的喪屍和骷髏那樣,什麼都不想,那該多輕鬆啊。」
「吉米先生真的很像人類啊……呃,不過不知道其他的不死族是怎樣的就是了。」
「我只是在假裝人類罷了,庫薩菌,再怎麼說,我也沒法變成人類啊。」
「……嗯…我不太懂複雜的事,不過是假裝的也好什麼都好,看起來是那樣不就好了嗎?吉米先生不就是因為討厭不死族,想變得像人類所以才那樣做的不是嗎,至於不死族是不是就不能變成人類,暫且就先不管吧。」
「是啊……如果能夠變成不死族之外的其他什麼,我真的想變啊,儘管不可能。」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