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15.保持著原有的心(2/2)
已經,完全不想動了。
——你幹得已經很不錯了哦。
是麼。
——嗯,我覺得你已經幹得很不錯了。
也許是這樣呢。
——差不多,已經可以了吧?
「啊啊…….」
哈爾希洛把腳微微地叉開,又使勁地伸展了全身,並抬頭往向了上方。
比人類的幾十倍還要巨大的瓦礫正在下落著。
「喔噢,真厲害」
笑意湧上嘴邊,這是正中的路線啊。這種情況怎麼能忍住不笑呢。閉上眼睛好,還是睜開眼睛好呢,哈爾希洛猶豫著。好浪費呢,還是睜眼見證到最後吧。於是哈爾希洛伸出了手,還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就能觸碰到瓦礫了呢。
「次啊……!」
愛麗絲趕了回來,做了多餘的事情。朝著這邊的鏟子已經剝落了開來,黑色帶狀的帶子們一瞬間就貫穿了瓦礫,把它完全粉碎了。
瓦礫的碎片像冰雹一樣,降了下來。那其中,也有拳頭大的碎片,當然,被砸到了也會不得了。
「啊疼,啊疼疼疼…….」
哈爾希洛記得,大的碎片砸到了他的左肩和右臂,以及他的腦袋。因為這個所以倒在了地上麼。哈爾希洛躺在地上,嗯呢嗯呢,地念叨著,卻被強行拽了起來。
「你在做什麼啊,喂!」
愛麗絲。
又是愛麗絲。
「……你為什麼就不能對我置之不理啊!」
明明擺著一副快要哭泣的臉,還在那抗議,儘管如此,哈爾希洛還是動起了自己那不靈活的雙腳,自己為什麼還要跑著呢,就算跑,也沒什麼用處啊。四面八方的建築崩壞的聲音傳了過來。飛塵使視線變得很差,身上到處都很疼,就算不去思考也能知道,這已經是萬事休矣了,已經無法突破了,所以才要去那緊急避難的啊。任何事物都有終結,總有一天是會結束的,為什麼現在結束就不行呢?
已經夠了啊。
後悔是有的,然而,沒有迷戀了。
「真是糟糕透了,亞希爾那傢伙,竟然真做得出來!哈爾希洛,過來……!」
哈爾希洛的手臂被愛麗絲抓住,並拽了過去。
就算抵抗也沒有任何意義了,所以就隨她去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沒有意義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呢,哈爾希洛並沒有那麼大的興趣,然而愛麗絲把哈爾希洛抱到了懷裡,那把鏟子又一次全部展了開來,許多的,數量非常多的黑色帶狀的皮匯集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把巨大的傘狀物,那東西一下子就落在了地面上,並正好把愛麗絲和哈爾希洛包在了裡面。傘的外頭到底在發生些什麼事情,只憑想像就可以知道。大概,周圍的建築物全部都已經崩塌了,瓦礫化作濁流,如同漩渦一般地席捲著一切。兩人因為被傘保護著,所以才能待在這旋渦的正中間吧。
很暗。幾乎是一片漆黑。不過,微微地能看見。是鏟子。全身剝落的鏟子微微地泛著紅光。托它的福,隱約地有些微亮。
愛麗絲微微彎著腰,緊緊地抓著全身剝落的鏟子,並緊緊地抱著哈爾希洛。就好像,那個,在很小的單人用帳篷里,兩人互相依偎著,一樣。差不多這樣的感覺?外面是,暴風雨。而且並不是,普普通通的暴風雨。因為並不是風和雨,理所當然呢。咚咚咚咚咚嘎哩嘎哩。嘎哩嘎哩咚咚咚咚。咕噶噶噶咕噶噶噶。咚咚咚咚哄哄哄哄嘎哩嘎哩咚咚哄哄。發出了不得了的聲音。鏟子傘一定承受了非常巨大的壓力,然而,卻紋絲不動的,真讓人感到奇妙。不過,哈爾希洛心裡還是感到害怕,明明之前都還覺得死了也無所謂呢。
「……能撐得住麼,這個」
「沒問題呢,你當我是誰呀」
愛麗絲是在逞強嗎,看不出來。「……我不明白」這個詞從哈爾希洛的口中溢了出來。
「——說實話,你到底是什麼人?」
愛麗絲笑了,並說著,也是呢。
「要說的話,你連你自己是什麼人都沒有搞明白吧。」
「……這種事情,怎麼會」
「有的呢。哈爾希洛,剛才亞希爾那個混蛋問我,怎麼不吃了你。我不吃人類,是因為,人類吃人類,真是太噁心了。不過,如果就算要吃,我也會拒絕吃你,因為就算把你吃了,也不會給我增加一分一毛。你的自我 實在太弱了。要使我的魔法變得比現在更強,一定需要強大的本能,或者強大的 自我 呢。」
「……魔法?你是……魔法師?」
「在帕拉諾,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魔法,那隻屬於自己的魔法。我的魔法,是這個」
愛麗絲緊緊地握著全身剝落的鏟子,並說道「這是菲利亞哦」。她說的是什麼,完全不能理解,鏟子是魔法什麼的。該說,這也只是因為方便所以才叫它鏟子而已,它很明顯不是鏟子呢。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那東西。不管是叫菲利亞還是什麼其他的東西,剝落狀態的外觀,實在是太噁心了。自我很弱?總感覺,被這樣說了之後,好像確實感覺有這麼一回事。所以說,怎麼了?不行嗎。
這些全都是夢,只是正在做一個噩夢,一直都有這樣的感覺,哈爾希洛很想它是這樣。
不過,這一定不是夢吧。
真是糟糕。
真殘酷。
這狀況太殘酷了。
具體到什麼東西怎麼殘酷了,無法思考,也不想去思考。
像是只有自己還活著,之類的想法,都儘量不去這樣想了。
明明盡力地不去這樣想,不去多想才好。因為,一這樣想,就會越來越失落,一直無窮無盡地失落下去。一下子就。——看吧。
這裡是,最底下。
感覺自己還能呼吸簡直都是不可思議一般的深。這是非常不得了的深穴的,最底下。
是深淵的最底下。
「哈爾希洛」
「……怎麼了」
「你難道,在哭?」
「……沒有」
「沒事的呢」
愛麗絲輕輕地拍了拍哈爾希洛的背,就像是哄小孩的手法一樣。她到底把哈爾希洛當成了什麼了呢,不過明明是這樣,哈爾希洛也並
沒有覺得不愉快,對於這樣的自己,他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愛麗絲也許是正確的。
明明並非是其他任何人而是自己自身的事情,卻一點也不明白。
「哭出來也好,我不會介意的哦。不過,不能沉溺在淚水當中。你是為何在流淚呢?如果連理由都不知道就在那流淚的話,可不太好呢。不要思考太多,而是要去找到你自己,不要逃避它,即使是不想見到的東西,也必須好好地注視著它。」
「我」
「你?」
「我……」
哈爾希洛用雙手撫摸著臉,啊啊,這就是。
這就是,自己的臉啊。被雙手覆蓋的臉。
看不見臉。
「……不見了。我,不見了啊。自己……哪裡都不在。什麼都沒有。…….我已經,什麼都…….」
「你好好地就在這哦,哈爾希洛,你的人就在這裡,就在我的旁邊。」
「但是,我……」
「一點點來就好。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最重要的……」
庫薩克。
席赫露。夢兒。
梅莉。
瑟多拉,也很擔心她啊。她和琪一在一起嗎?
——藍德。
該死,笨蛋藍德。你不在的話……總感覺,很無聊寂寞不是麼。
「……不要啊,大家,別把我……」
因為大家需要我,我。
因為有大家在。
我,因為有大家在。
大家。
「…….好害怕」
如果大家不在了,我就。
「非常的不安……沒有辦法……同伴們都不見了,是否安全也不知道……我很想他們安好……但是總沒法這樣想,完全,沒法這麼想。……也許要不行了。這次……唯獨這次……不會吧。我已經……只有一個人,了吧」
「不是還有我陪在這麼。」
「……是呢。……有你在。你是…….溫柔的人,還是殘酷的人,我不明白」
「我的話呢,有時溫柔,偶爾殘酷呢。」
不知道何時,外面已經變得平靜。
傘內雖然很窄,呼吸很困難,不過很溫暖。
愛麗絲C到底是什麼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