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命運之劍 World.2 無人記得我的存在(1/2)
1
「好,抵達啦。這是我們的城鎮。不過我更喜歡秘密基地這個說法啦。」
車子在化為廢墟的街區中持續奔馳。
在駛到無人的街道一隅後,阿修蘭才終於把車子停了下來。
……車子開到這裡好像花了三十分鐘左右?
……以從第九主車站離開時的方向,加上這棟大樓來看……
眼前矗立著十層樓高的雙塔型大樓。雖說窗戶玻璃已被悉數打碎,但他對這棟大樓的形狀有印象。
「第十主車站大樓?那這裡是第十主車站嗎?」
烏爾札聯邦的第十主車站。
這裡原本是設置了步道的綠意盎然之地。
但眼前的光景顛覆了原有的印象。雖說保有輪廓的大樓還能讓人辨識位置,但周遭的其餘大樓早就垮成了瓦礫堆,而柏油路面也崩裂得厲害,露出地表的岩層。
「哦?你看過這棟大樓?」
「愈來愈耐人尋味了呢。你原本住在這附近嗎?」
莎琪和阿修蘭下了車。
「……是啊。」
凱伊的老家位在第八主車站的郊區,但這兩人沒有不知道此事的道理。
「好啦,你先冷靜一點。你剛剛才被惡魔襲擊吧?我看你應該是陷入了輕微的混亂狀態啦。只要稍作休息,應該就能恢復過來吧。」
「對對。況且你對咱們又這麼了解。不過,你的這身打扮和槍枝……是人家沒看過的設計耶。」
兩人打量起凱伊的服裝和槍刀。
這些其實都是人類庇護廳的配發品,但莎琪和阿修蘭的服裝卻與凱伊不同。
……不對,設計上的核心概念應該是一樣的?
……就只有細節有所不同。但別在左胸上的徽章和我不一樣。
凱伊別的是人類庇護廳的徽章。
但兩人別在胸口的徽章顯然是來自他處。
「嗯?因為我們都是烏爾札人類反旗軍〈反抗組織〉雇用的傭兵啊。是說,你連這檔事都不曉得啊?」
「人類反旗軍?」
「啊……這已經不是混亂狀態可以形容的了,說不定是短期失憶症一類的症狀呢。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沒聽過人類反旗軍吧。」
阿修蘭拉高了音量回話,在他身旁的莎琪則是重重地垮下肩膀。
「總之先進去吧。要是在外頭亂晃,可是會被惡魔的巡邏兵發現的。咱們是要往地下鑽的,目的地就在這棟車站大樓底下喔。」
阿修蘭在前方領路,莎琪則走在凱伊的身旁。
大樓的正門大概是被爆炸給炸飛了吧。一行人穿過塌毀的入口處,沿著階梯朝著地下走去。
「通往地下層的電梯呢?」
「看這幅光景就知道了吧。你以為這裡還有電能用嗎?」
阿修蘭揚起下頷,比了一下顯得昏暗的通道。的確,要不是陽光從碎裂的窗口灑下,這邊應該是伸手不見五指吧。
「是說,我想拜託你們一件事……」
凱伊先是深吸了一口氣,這才向兩人開口:
「你們可以把我當成失憶症患者沒關係。我想知道這個世界目前的狀況——還有都市為何會破敗成這樣,以及惡魔會大搖大擺地亂晃的原因。」
惡魔是這麼說的。
——要向奴隸下令,用奴隸的話語是最有效的。
這和凱伊所知的世界常識可說是天差地別。雖然已經隱約有所察覺,但他仍希望能儘可能地掌握住正確的情況。
「就如你所見。」
阿修蘭走在通往地下的昏暗階梯上頭——
並伸手指向被毀得不忍卒睹的大樓牆壁說道:
「這個世界四處充斥著對人類堪稱天敵的各種種族,其中最棘手的有四種,分別是惡魔族、幻獸族、蠻神族和聖靈族,而人類在與它們的戰爭中落敗了。那已經是三十年前的往事了呢。」
「……你說人類輸了?怎麼會……」
人類在大戰中獲得了勝利——這豈不是和他所知的結果背道而馳嗎?
他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在與貞德購物時所發生的那起現象,到底對前後的現實產生了什麼影響?
「…………繼續說吧。那人類之後的處境呢?他們沒事嗎?」
「在千鈞一髮之際四處逃竄躲起來了。」
走在身旁的莎琪接下去說明。
「四種族支配了世界大陸,如今也為爭奪領土爭戰不休。烏爾札聯邦因為被惡魔所奪,人類也只能拋下都市逃跑了。就像這樣。」
下到階梯的最後一階後,莎琪努了努下頷。
地下三樓一片死寂——突如其來地,一道探照光「啪」地映入了凱伊的視野。
「好刺眼!」
自天花板灑落的強烈光芒,甚至讓人看不清地上的狀況。
……原來如此,因為地表受到了惡魔的支配。
……所以人類逃進了地底下嗎!
這是利用巨大的地下街建構而成的人類都市。
不僅有商店和住宅,甚至連旅館都有。凱伊看著一組家庭從眼前走過,也看到了在遠處帶著槍枝巡邏的士兵。
雖然是一片略顯紊亂的空間。
但人類的都市確實是改變了形貌存在於此。
「歡迎來到人類特區——『新維夏』。雖然是拿沒在使用的地鐵空間整個改造成地下都市,但看起來還是挺氣派的吧?」
維夏原本是第十主車站附近的地名。
既然地表的部分被惡魔奪去,那就打造一個新的維夏吧——這大概就是命名的由來。
「那幫惡魔把從人類手中奪來的大樓當成了老巢。既然如此,我們就躲到地底下來啦。怎麼樣?」
「……好厲害,居然能發展得如此繁榮。」
因為害怕惡魔而躲藏起來生活——聽過這席話的凱伊,原本想像的是更為陰暗慘澹的光景。
然而這裡感受得到人類生活的活力,既熱鬧又堅強。
「糧食問題呢?」
「當然是在這裡種啦。由於電車跑不動了,把軌道留下也沒用,所以我們撤去了地鐵軌道,在拆除兩條車軌和枕木之後,渾然天成的優秀農地就完成啦。順帶一提,我們是靠著地上的陽光發電的。」
「沒被惡魔摧毀嗎?」
「沒有惡魔會特地去巡廢棄大樓的屋頂啦。就算真的有,它們也無法理解太陽能發電的原理,而且在它們眼裡,發電裝置長得就和瓦礫一模一樣。我們仰賴這些電力,驅動沒被破壞的生產中心,藉以生產藥物或衣服等必需品。」
維持著供電的生活,自給自足地生產糧食。
即使受到四種族的支配,人類還是想盡辦法生存了下來。
「莎琪和阿修蘭也住在這裡嗎?」
「差不多住了一年左右吧?咱們都是傭兵,是被這座人類特區聘為護衛的。我們是對抗四種族的戰力——這就是人類反旗軍的意涵。」
莎琪碰了一下自己的腰間。
那是把大型全自動手槍。對莎琪這樣嬌小的少女來說使用起來太過困難的大口徑手槍,就這麼掛在她的腰上。
「咱們烏爾札人類反旗軍的目標,就是從惡魔手中奪回烏爾札聯邦的領土。當然世界各地的人類反旗軍也是如此喲,只是不管哪處都是苦戰連連就是了。」
「——我說。」
凱伊下定決心,將身子轉向兩人。
聽到人類在五種族大戰中落敗後,他的內心就浮現出一個疑問。
「這……聽在你們耳里說不定很不是滋味,但我有個怎麼樣也參不透,不得不問出口的問題。」
莎琪和阿修蘭沉默地催促他說下去。
他對兩人開口問道:
「人類為什麼會打輸大戰?」
「…………呃?」
「…………你問我為什麼……」
兩人僵住了身子。
他們連袂露出了呆滯的表情,像是靈魂被抽走了一般。
「因為……人類本來就不可能打贏啊。」
莎琪吞吞吐吐地開了口。
「小刀和機關槍都對幻獸族的巨龍起不了作用,對上
聖靈族時子彈甚至會直接穿過去,惡魔族光是一發法術就能蒸發一棟大廈,蠻神族的精靈製作的法器也比人類的重火器還有威力……但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出在四種族的領導者身上,他們強得太過頭了……」
「你是指四英雄?像是冥帝凡妮沙或是牙皇拉蘇耶之類的?」
「什麼啊,凱伊不是也知道嗎?」
說著,她直直地朝著凱伊看了過來。
「凱伊明明連四英雄都知道,那怎麼認為人類有可能打贏?」
「……不,我是沒什麼依據啦,但就是怎麼想也想不透。」
他嚴肅地回答莎琪:
「不管是惡魔族還是其他三種族,不都被希德打倒了嗎?而且四種族應該都被關入墳墓之中了,所以我才問的。」
「希德?」
「那是誰啊?」
「……等等,你們倆再怎麼說也該聽說過先知希德吧……」
那可是傳說中擊敗四種族的人類英雄。
凱伊在幾天前甚至才跟兩人聊過希德的話題。
「如果單是希德這個名字也就罷了……吶,阿修蘭,你聽過嗎?」
「問我有沒有聽過先知,還真是個強人所難的問題。打倒了惡魔?要是有這種傢伙在,我們還需要躲在這種地底過活嗎?」
莎琪和阿修蘭面面相覷。
兩人的動作,表示出他們對名為希德的存在真的一無所知。
……並不是沒聽過這個名字。
……而是先知希德變得原本就不存在嗎?
凱伊極為緩慢地——
察覺到自己的記憶和如今知曉的世界之間的背離感。
「依照我的記憶,人類的英雄應該是確實存在的。正因為有先知希德打倒四種族的英雄,人類才得以在大戰中獲勝。奇怪……」
既然如此。
如果這是個歷史上不存在先知希德的世界?
沒有向四英雄發起挑戰之人,因此人類戰敗了——這個世界的歷史說不定便是沿著這樣的脈絡〈劇情〉寫下的?
……肯定是那個時候出了差錯。
……和貞德購物時所看見的那個現象,讓某些東西變了調。
天空冒出的黑點將一切吸了進去。
無論是雲朵、地面、大樓、人類都一樣,就連貞德也不例外,只有自己被留了下來。而在回神之後,他就發現這個世界的歷史已經大不相同。
這時。
「奇怪?欸欸,阿修蘭。」
「哦,總隊大駕光臨了啊。比原訂的時間還早上一小時呢。」
人類特區「新維夏」深處傳來了歡呼聲的回音。
那個方向聚集了大批人潮。
原來是在路上行走的民眾全都停下步伐,朝著深處發出歡呼聲。
「我和莎琪隸屬於這裡的駐紮分隊,那邊則是烏爾札人類反旗軍的總隊。他們每個月會像這樣巡察人類特區一次。總隊的任務……一言以蔽之,就是『思考該怎麼讓人類奪回烏爾札聯邦』吧。」
奪回地表領土的希望。
不過,光是人類反旗軍總部的部隊來訪,就能博得這麼驚人的喝采聲嗎?
「看起來還挺受歡迎的啊?」
「畢竟人類反旗軍的領導人也在啊。對居民來說,那位可是讓人類免除惡魔威脅的守護神啊。還有,就如你所聽到的嬌呼聲一樣。」
那些興奮的尖叫聲,應該出自街上的女性吧。
聽到這陣嬌呼聲的阿修蘭,看似無奈地聳了聳肩。
「受歡迎的不是總隊而是指揮官——我們的頂頭上司啊。誰教那一位不僅年輕有為,就連外貌也極受歡迎。」
「——靈光騎士。」
莎琪輕聲說道。
「那位被視為擺脫惡魔的支配,解放烏爾札聯邦的希望象徵呢。不只是烏爾札人類反旗軍,就連其他的人類反旗軍也對那人格外重視。」
人潮逐漸接近。其中有幾名傭兵——他們穿著和莎琪與阿修蘭相同的服裝,左胸上別著象徵烏爾札人類反旗軍的徽章。
「那個領導人指的是誰?」
「喏,就是位於那群人潮核心的男性。只有一個人穿著類似騎士的盔甲,所以很好認吧?啊,他好像要往這邊來了。」
在做了一次呼吸後,莎琪帶著幾分憧憬的恍惚口吻說道:
「貞德大人真的好帥氣呢。明明是個男人,卻有著比尋常少女更為俊美的臉孔,也難怪會這麼受歡迎呀。名字雖然女性化,但這反而更有魅力呢。」
「…………莎琪,你剛剛說了什麼?」
是自己聽錯了嗎?
身旁的少女剛剛所提及的名字是——
「貞德大人!」
「讓您久候了。本地區並無異常,今後我等亦會盡力維護警備!」
莎琪和阿修蘭端正姿勢敬禮。
朝著被眾多民眾包圍,身穿騎士盔甲的領導人。
「有勞了。感謝貴官等人的奮鬥。」
領導人露出了俏麗的微笑回應。
那是一名身穿看似沉重的盔甲,有著俊美側臉的青年。
他看起來和凱伊的年紀差不多,有著凜然而端正的五官。那柔和的表情和臉部的輪廓也帶著幾分少女般的嬌柔。
而看在凱伊眼裡——
……這是在肌膚上妝,偽裝出日曬過的模樣,而且臉部也刻意打理得較為陽剛。
……之所以身穿盔甲,難道不是為了遮掩纖細的身形嗎?
說話聲也像是勉強壓低嗓子發出的聲音,而最重要的部分則是銀髮——為了掩飾那頭太長的頭髮,那人將頭髮盤在腦後。
而那是貞德在小時候曾在凱伊面前展露過的綁發手法。
因為老是像個男人婆般跑跑跳跳,所以不綁起來就很礙事。
「貞德?」
「————」
銀髮騎士回頭看來。烏爾札人類反旗軍的領導人看著夾在莎琪和阿修蘭之間的自己,歪著頭。
「哎呀,這是哪位?總覺得有些陌生啊。」
「這是我等在地面上尋獲之人。他名叫凱伊,但並未登錄在這鎮上的居民冊之中。」
「他的頭部稍微受到了撞擊,所以記憶有點混亂啦。他不是什麼壞傢伙,還請貞德大人別放在心上。」
莎琪和阿修蘭快嘴說道。
貞德像是接納兩人的說法似的點了點頭。
「這樣啊。那就告——」
「別走!貞德,是我啊!」
凱伊推開左右兩人,對著青梅竹馬吶喊。
他誠摯地希望這只是一場玩笑而已。
包括世界受到惡魔支配,人類只剩下地下都市能居住,莎琪和阿修蘭記不得自己都一樣。而她不是剛剛才和自己一同行動過嗎?
「你剛才不是才和我一同去購物嗎!因為你要轉調到王都了,所以才想買禮物送給莎琪和阿修蘭不是嗎?你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嗎!」
周遭的人群紛紛吵嚷了起來,顯得有些浮躁。
那並非同情的目光,而是對於這名向被視為解放人類之星的騎士怒吼的陌生人感到奇異的視線。
「抱歉。」
名為貞德的騎士搖了搖頭。
這明顯是硬擠的男性聲線——那低沉的嗓音聽在凱伊耳里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見過面嗎?我想你應該是認錯人了。」
「……你真的記不得了嗎?」
「抱歉,我和部下都得立刻去開會了。莎琪、阿修蘭,還請貴官等人代我聆聽他的問題。」
被部下包圍的騎士貞德轉過身去。
……真的嗎?
……就連貞德也記不得我了?
真希望這只是在開玩笑。我們不久前不是還待在一起的嗎?
「貞德!」
凱伊咬緊下唇,蹬地衝出。
他推開幾名部下,擠到背向自己的騎士身旁。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