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七章 朱拉森林大同盟(2/2)
「你們沒故鄉可回,又沒地方可去不是嗎?這就替你們安排棲身之處,要好好工作喔?不能偷懶喔?」
「——是!當然了、當然不會。我們會賣命工作的!」
半獸人成員一同起身,當場跪了下來。淚流滿面,感激涕零。
「我們沒有異議。應該說,請務必讓我們幫忙!」
蜥人族首領也跟著用力地點點頭。看樣子有加入計畫的打算。
才想到這裡,他們就效法半獸人跪在我面前。
轉眼一看,連哥布林都加入跪拜行列。
咦?原來締結同盟要先經過這種儀式?
「您想做什麼?」
我打算下到地面跟大家一起跪,此時用力抱緊我的紫苑出聲質疑。
「咦,就一起行跪拜儀式啊?應該是儀式吧?」
「沒那種儀式。利姆路大人真是的……」
不知為何,紫苑的反應很傻眼。這次換鬼人們學她目瞪口呆,還投來關愛的目光。
接著紫苑跟大家一樣從座椅上站起,將我放到椅子上。然後加入紅丸他們的行列,在我面前跪下。
大伙兒演這齣是想幹嘛?某人替我解惑——
「好。本人德蕾妮以森林管理者身分宣誓。認可利姆路大人為朱拉大森林的新盟主,以利姆路大人之名成立『朱拉森林大同盟』!」
德蕾妮小姐高聲宣言道。
說完毫不猶豫地跪在我面前。看樣子樹人族也樂意加入同盟。
不過,我希望他們暫停一下。
為什麼我變成領頭羊了。都沒事先討論過,何時決定的啊。
怎麼會變成這樣!才想大吐苦水,眼前那些熱切的視線害我把話硬生生地吞回去。
好啦,我當就是了……
反正半獸人的命運都掛在我身上了。管他是森林盟主還什麼鬼,我照單全收就是了。
「就這樣吧。各位,今後請多多指教。」
我無奈地應聲,大伙兒似乎對這一刻引頸企盼,全都趴在地上行叩拜之禮。
「「「是!」」」
跟我自暴自棄的聲音相反,大家熱情洋溢地應允。
完全不把冷汗直流的我當一回事,朱拉森林大同盟就此成立。
不過呢,還有問題懸在那兒。
這問題可大了,讓人苦惱不已。
大伙兒遺很興奮,現在談這個實在不好意
思,但我依舊拋出這個問題。
「肅靜。接下來要談別的。同盟剛成立,有個最嚴重的問題急需解決!就是糧食問題。不能讓倖存的十五萬半獸人挨餓。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
如此這般,最後的難題橫在眼前。
半獸人持有的儲備兵糧不到兩周份。獨有技「飢餓者」的效力不再,有限的糧食一旦枯竭,他們就死定了。
現在才種農作物根本來不及,改成捕魚好了,要餵飽他們會害魚群絕種。
這問題真的很難解決。
蜥人的儲備糧食只夠一萬人吃半年。就算將那些糧食盡數釋出,還是無法助十五萬半獸人過兩個星期。
也就是說,四個星期是極限。
該怎麼辦呢……
這問題一出,大伙兒就開始絞盡腦汁。
無人置身事外,看得我有點開心。
這樣一來,同盟肯定能夠順利維持下去。
此時——
「糧食不夠嗎?那麼,我來想想辦法吧。由我守護的樹人族也是同盟成員,他們馬上就有機會表現了。」
德蕾妮小姐笑容滿面接下重擔。
果然沒錯,她們是真心想加入同盟。還打包票,很有自信地說糧食問題包在她身上,所以我們就決定靠她了。
反正我們也擠不出好法子,沒道理拒絕。
議題到這全數討論完畢,漫長的會議也迎向尾聲。
這天,我的名字初次登上歷史舞台。
*
大同盟成立,對魔物來說這天是難忘的日子,值得紀念。
可以來替大家取名了。
這樣說是很帥氣啦,但你們以為誰要取名啊……
光半獸人就有十五萬人……實在太亂來了。之前幫五百隻哥布林取名時,整整花了三天呢!
幫十五萬人取名要花幾天啊。
這次我真的想逃,話雖如此,還是得吃掉半獸人的罪。
原本處於D級的半獸人強化,變成C,但不到一個月就復原了。
理由很簡單。因為半獸人王的影響不再。
我可以吃半獸人的魔素,再將那些魔素轉換回他們身上。這樣一來,我替大家「命名」就不會累了。
可是呢,問題在於想名字。人這麼多,光字母根本不夠取。
將幾大種族分類、替他們冠族名,這樣管理起來又很麻煩。
只剩最後一種方法了,這招肯定無敵。只能請出可能性無限大的最強排序法。
沒錯,就是數字。
這玩意叫國民統一編號,對管理人員來說,數字最好管理了。
有鑑於此,我要半獸人人去濕地那列隊。
名字亂取會不會引起反彈?我是有這麼想過,但半獸人王分魔素的效果沒了,體力低迷的他們很有可能死去。搞不好還會變成無法無天的暴徒。
這次的騷動主因就是個體數增加——簡單一句話,他們人口過剩。為了避免相同慘劇再度上演,替他們取名相對有效。
進化後會變成更強的魔物,繁殖率降低,哥布林族已經證明這點。
別說那麼多了。對了,紅丸曾經說過,若本人討厭取名可以自行拒絕,不想有名字大可省去排隊工夫。
這樣我也比較輕鬆,不過,大家聽我這麼說還是沒有離隊的意思。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如此這般,痛苦的取名大會開跑。
各大部族授予族名,分別是山、谷、丘、洞、海、川、湖、森、草、砂。
拿山族來說,名字就變成「山—一M」。女生叫「山—一F」。之後的名字以此類推。
我沒那個精神管到後面的名字去。太麻煩了。
往後生下小孩可以叫「山—一—一M」。中間隨便加個名字、字母都行。
不同的部族通婚生下小孩或許會很難取名,那個問題就留給當事人煩惱吧。我用不著管到那去。
就這樣,我從半獸人身上吃下魔素,再用那些魔素取名。
半獸人按部族分門別類,男女各別列隊,這樣一來取名字就順多了,但還是很花時間。話雖如此,幸好不用一個接著一個地絞盡腦汁想名字,順著念下去就能完成命名工作。
照排隊順序取名就對了。裡頭似乎有親子穿插,那不干我的事。
只要他們往後都龍認親就好。
就這樣,我毫不猶豫地進行命名工作。
由各部族代表負責登記。他們手上沒紙,頂多只能確認名字是否取錯。
事實上操這種心是多餘的,獲得名字的當事人會永遠記得自己的名字。所謂的名字對本人來說就是那麼特別。
他們跟人類不一樣,名字已經刻進靈魂里了,彼此都會知道對方的名字。
命名工作持續進行下去。
一個人花不到五秒鐘。
再怎麼短還是免不了花些時間,命名下來整整花了十天之久。
之所以能在沒睡的情況下硬撐都拜「大賢者」之賜。這陣子聽到數字八成會覺得煩躁。
當然,在我不眠不休命名的這段期間,總不能放紅丸他們逍遙。
我要他們跟隨德蕾妮小姐前往樹人聚落。
拜託大伙兒幫忙搬運食物。
雖然我很擔心拿來的食物夠不夠吃……
樹人是靠水、光、空氣、魔素生存的魔物,不需要進食。多餘的魔素會結果,卻沒人吃那些果實。
他們只能在聖域裡移動,結出來的果子會集中管理。
果實是魔法食物,曬乾就不會腐敗。
我後來才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曬乾的果實叫乾魔實,是很稀有的水果,在市場上有一定的行情。產量極低,被當作一種收藏品高價買賣。這種特產出自不跟其他種族交流的樹人,怪不得在市場上很少見誓
會賣這麼貴還有另一個原因。乾魔實保有濃厚的魔素。吃一顆能頂七天。還不會覺得肚子餓,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簡直就是上天恩賜的珍果。
他們這次大方提供那種果實。這樣一來,半獸人就能免受飢餓之苦了。
我不擔心搬運問題。
打戰時最讓人頭痛的就是補給。讓前線作戰的士兵挨餓就等著吃敗仗。搬運大量軍糧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這次的果實並沒有那麼多。
問題在於路程花費的時間……
這方面就要看嵐牙狼族的表現了。
正確說來是從嵐牙狼族進化的星狼族。
蘭加進化成黑嵐星狼,眷屬嵐牙狼族也跟著進化成星狼族。
每隻都有B級。實力相當於高階魔獸。
目前約有百來只,之後應該會增加更多。
蘭加還召喚A-的將級個體星狼將擔任代理人。應該是類似「分身」的東西。蘭加能憑自己的意思變出星狼將,或讓他消失。
是說你不惜用這招也要避免從我影子裡出現就對了……
先不管這個。
值得一提的是,星狼全都能進行「影瞬」。
雖然沒辦法像蒼影、蘭加那樣來無影去無蹤,搞得好像瞬間移動,還是能用極快的速度前往目的地。用了「影瞬」後,他們就能通行無阻地朝目的地一直線突進。
可以想成用一般人兩倍的速度在點對點最短距離間移動。
星狼的肌肉力量也不容小觀,所以我要他們去樹人的聚落將糧食背回來。
如果用馬車搬運就要繞遠路,單趟可能要花兩個月以上的時間,他們卻能當天來回,實在很厲害。
還想說未來得修馬車可走的道路,幸好問題在這解決了。
不過,身為騎手的哥布林無法同步移動。一起進行「影瞬」的時間只限閉氣這段期間。
視今後的練習狀況而定,能不能一起影瞬還是個未知數,可以的話希望他們找到方法學成。
哥布林無法一起過去,我就叫他們幫忙管理半獸人的隊伍。
我在那工作卻放這些傢伙玩樂,這怎麼可以。
就這樣,最難解決的糧食問題總算順利擺平,
*
十天後。
雖然累個半死,我還是把事情做完了。
數字一直在腦中盤旋。好累人。
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很滿足,有種成就感。
是十五萬人喔。光數就煩死人。
這時糧食也分配完了。
一個人五十顆。弄丟就要餓肚子,所以大家都接得小心翼翼。
命名後,豬頭族(半獸人)進化成豬人族(高等半獸人)。這次命名並不是用我的魔力,彼
此之間沒有支配與聽令關係。
他們加入同盟純粹出於己意,希望能夠幫上大家的忙。
以魔物的強度來說,剛命名時狀態接近C,穩定後掉到C級。不過,半獸人原本是D級魔物,這樣算很不錯了。
此外,他們的智能也跟著上升,先前獲取的特質如實保留。進化成能夠適應各種狀況、懂得臨機應變的種族。
他們向我道謝,接著就四散到各地去了。每批高等半獸人分派十名狼鬼兵隊員護送。
要過去確認落腳情況,幫忙搭帳篷等等。接著再進行技術指導,協助他們建造自己的聚落。
未來的路還很長,他們總有一天會落地生根、生活得愈來愈好吧。
未來居住地周邊有其他的種族,德蕾妮小姐已經事先跟他們知會過了。她似乎也會用魔法移動,沒三兩下就打點完了。
有森林管理者出面說話,大家表面上似乎都沒什麼怨雷,希望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居住地特地選在非高智慧種族的地盤,應該不至於出亂子。
就這樣,高等半獸人出發前往各自的移居地。
不過,事情還沒辦完。
我朝最後一搓人看去。
豬頭將軍跟他的手下異口同聲,說無論如何都想在我底下工作。
這樣不太好吧……我為此煩惱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接受他們。
仔細想想,我們這邊確實很需要人手。負責城鎮建設工作的人力缺乏,只要人數沒多到害糧食不夠吃,收留他們應該可行吧。
就這樣,我二話不說地接納他們。
這些成員穿著黑色的覆身鋼鎖,人數上看兩千。是豬頭親衛隊的倖存者。正因為他們體力充足,才有辦法撐到最後。
要跟我們共事,總不能用剛才那種地形配數字的叫法命名。
好吧,該怎麼辦呢……
他們身上有黃色的妖氣,我決定用顏色區分,再加上數字。
大致「解析鑑定」一下——現在的我跟朱菜一樣,光看就能解析某種程度的情報——我用那個看豬頭親衛隊。接著要他們按我的指示列隊。
不分男女,由強到弱依序排數。
後來的黃色軍團就在這瞬間誕生。
最後是豬頭將軍。
我有一種預感,好像命中注定要將自己的魔素分給他。
名字已經想好了。
希望他能繼承半獸人王——魔王蓋德的遺志——
「你要繼承豬頭魔王蓋德的遺志,名字就叫『蓋德』!」
「是!」
我們四目相對,只見他熱淚盈眶。
一取完這個名字,豬頭將軍的身體就包在黃色妖氣里,開始出現進化現象。我的身體同時流失大量魔素。糟糕,果然變成這樣。
往日戲碼再度上演,我又進入休眠狀態。
——我做錯了。可是,心裡很滿足。死而無憾。
——蓋德大人,我——我會繼承您的意志和「名字」。請您安心地走吧。
——好。你也別掛懷了。當初無法勸諫父親的事,不會有人怪你的。正因為當時能存活下來,才會
有我。再說……你已經沒有罪孽了。
——是。我要賭上這個名字,守護承擔一切罪孽的那個人。
——好……就交給你了。
魔素果然流掉不少,這次也睡得很沉。
魔素消耗量不同,意識深淺似乎也有所差異。
剛才好像作了很奇怪的夢,我不記得內容是什麼。變成史萊姆後不需要睡覺,難得有機會作夢。但我實在想不起來,還是放棄吧。
起床一看,果然不出所料。
那兩千人都進化了,變成高等半獸人,還保留C等級的實力。大概是他們原本就比散落各處的同胞還強吧。
來看看蓋德——
「屬下定會對您盡忠!」
我整個人還睡眼惺忪,他則跪在我面前上奏。
感覺是個老古板,這件事就別跟他說了。
至於進化情況……
居然有這種事,蓋德進化成跟半獸人王同等的豬人王了。
嗯。之前就有這種預感。
只是去掉詭異之處,其他部分跟半獸人王幾乎如出一轍。
此外,他還獲得獨有技「美食者」。「美食者」的效果是「胃袋」、「吸收」、「供給」。「吸收」跟「供給」的影響對象只限同族,但能跟兩千名部下共享「胃袋」。
這樣是不是就能往較遠的地方運送物資?別說是軍隊補給站了,那犯規的能力甚至顛覆運輸常識。不過,看得不是物體質量,而是體積。收納容量跟我不相上下,可是他沒辦法裝太大的東西。裝的東西不能大過身體。裝鎧甲已經是極限了。順便補充一下,我的「胃袋」沒這種限制。
讓同族啃食屍體的能力則不復存在。想必是動機消失的關係。技能會受當事人的內心愿望影響。
他的魔素大量增加,變成跟紅丸同等的A級。
如果魔王蓋德沒有發狂,八成會像這個曾經是豬頭將軍的傢伙,他已經變成理智與威嚴兼具的魔人了。
有力的部下增加固然讓人開心,但過來追隨我真的沒問題嗎?
我有點擔心,還跟他挑明說這邊付不出薪水。不過,蓋德一直端著沉穩的笑容,告訴我那不成問題,對此一笑置之。
既然他本人都說沒問題了,應該就沒問題吧。基本上會保障他吃飽穿暖有地方住啦。
若他之後打算獨立,那也算好事一樁。
雖然蓋德好像沒有獨立的意思。
總之,壯烈的命名作業終於宣告結束。
回村之前,我跑去跟蜥人首領打聲招呼。
「前陣子忙得七葷八素,一直抽不出空跟你打招呼,今後也請你多多指教,首領大人。」
「這不是利姆路大人嗎!快別叫我首領了,聽起來多彆扭。這樣一叫反而害我很緊張呢。」
聽我這麼問候他,首領整個人變得坐立難安。
是說,魔物似乎能透過奇怪的思念波還什麼的識別個體,但那種精密技藝對我來說太難了。沒名字真的很不方便。
「你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了,聽說首領是戈畢爾的父親,你要不要改叫『艾畢爾』看看?」
一不小心,心直口快說溜嘴的壞習慣又出籠了。
「您說什麼?」
他又驚又喜。
就這樣,我打個招呼順便替首領取名。
是不至於替全體蜥人取名啦,這個任務就交給首領包辦吧。希望他今後能將替戰士命名看成是一種殊榮,讓名字更加普及。
在那之後,蜥人族中會出現龍人族,但我目前對這些一無所知。
如此一來,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實際上只過了三個星期,我卻覺得這場仗打很久。
我真的認真地打了一仗。過度勞動有夠辛苦的。
快點回去放鬆一下吧。
這場森林騷動就此平息。
●
戈畢爾被帶到父親那,也就是首領——艾畢爾跟前。
戰鬥一結束,戈畢爾就被打入大牢。
就只有早晚兩次供餐,沒人搭理他。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兩個星期。
他起兵反叛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戈畢爾欣然接受處置。他自作主張還把事情搞砸,差點害蜥人滅族。
戈畢爾知道,所有的責任都在他。
他無法辯駁,也不打算那麼做。甚至認為自己會被判死刑,但他並未感到不滿。
只是一閉上眼,那些事情就一一浮現。
喀爾謬德在最後一刻背叛自己。遭一直以來信賴的對象背叛,這些事變得不值一提,全因令他震驚的景象當前。
一個人型魔人把喀爾謬德修理得落花流水,還跟魔王硬碰硬。
他想起銀髮飄逸、楚楚可憐的魔人——想起那抹背影。
那人挺身而出保護自己,戈畢爾對此相當感動,吹散遭喀爾謬德背叛的哀傷及悔恨。
他身上只剩崇拜。不過,最令他吃驚的是那個魔人變成史萊姆。
這個魔人正是戈畢爾看不起的卑賤史萊姆。
那是種低等魔物。他一直這麼認為。
這個想法並沒有錯,也不完全是正確的。
那隻史萊姆很特別。超越所謂的特殊、命名個體,是更特別的魔物。
可以的話,他希望在死前問問對方。
問他:「為什麼要救我?」
自己沒有任何價值,一直被人耍得團團轉,照理說那個叫利姆路的史萊姆沒理由幫
他。
沒理由幫如此愚昧的自己……
這兩個星期以來,戈畢爾一直在想這件事。
他站到首領面前。
氣氛很沉重,戈畢爾緩緩地抬起臉龐。
父親嚴厲的身影映入眼帘。
他身上蓄滿強大的力量,充斥著活力,這讓戈畢爾瞪大雙眼。
父親是那麼樣的強大,自己卻仗著有名字就忤逆他……他知道自己瞎了狗眼,內心滿是懊悔。
不過,父親好像變得比記憶中更強了……不,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吧,戈畢爾打消念頭。接著筆直看向立於眼前的父親,跟他四目相對。
父親威光四射,臉上面無表情。
(啊啊——果然沒錯,我死罪難逃……)
看父親帶著冷酷指導者特有的目光,戈畢爾立刻瞭然於心。
一個族群的統治者絕不會示弱。不按規章走就無法殺雞儆猴。
他不恨。這是一開始就訂好的規則,嚴厲的法綱。
戈畢爾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打算默默地接受制裁。
此時首領開口了。
「我在此宣讀判決!戈畢爾,你不再是我們的族人。不准你再次自稱蜥人。也不准回來這裡。給我滾出去!」
咦?
他說……什麼?
戈畢爾被父親的親衛隊架住雙腕,帶到洞窟外。
就這樣被人硬生生地拋到外頭去。
他愣在原地,父親又朝他說「這是你忘的東西。拿去吧!」,接著丟某樣東西給他。
那個東西跟行李綁在一起,是個細長的包裹。
拿在手裡的重量讓戈畢爾恍然大悟。這是蜥人的至寶——魔法武器「水渦槍」。
淚水在戈畢爾的眼眶中聚集,他欲言又止地看著父親。
但是,嘴裡連半句話都說不出來。他已經被除籍流放了。
心裡百感交集,戈畢爾朝父親一鞠躬。
——戈畢爾,只要我「艾畢爾」還活著,蜥人族就會安居樂業。你就隨心所欲地過活吧。可是,絕不能半途而廢。要好好記住——
戈畢爾低著頭,彷佛聽到父親在對自己說話,但他應該聽不到才對。
——是!我會成為了不起的戰士,讓你刮目相看。追隨那位大人——
一陣無聲的回應後,戈畢爾轉身離去。
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心裡蘊藏堅定的決心,雖然感到迷惘,戈畢爾還是選出自己該走的道路。
走了一陣子,他被一群眼熟的傢伙擋住去路。
「我們等您很久了,戈畢爾大人!」
他們是追隨戈畢爾的百人戰士。
「你、你們在這幹嘛?我已經被流放了喔?」
「沒關係。我們是戈畢爾大人的部下,既然您被趕出來,我們就要追隨您的腳步。」
「「「沒錯沒錯!」」」
部下們相視而笑。
都是些笨蛋,戈畢爾心想。
聽得他一雙眼都快颯淚了,但戈畢爾靠意志力沖淡想哭的衝動。
怎麼能在這種地方哭。
他學父親艾畢爾擺出威嚴架勢,豪爽地笑了。
「真拿你們這些傢伙沒辦法!好吧。跟我來!」
就這樣,戈畢爾跟夥伴一起踏上旅程。
腳步跟剛才完全不同,走起來自信滿滿。
戈畢爾他們即將跟利姆路碰面,但那是一個月之後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