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 第一卷 第二章 哥布林村大作戰

第一卷 第二章 哥布林村大作戰(1/2)

目錄

這裡是從地底湖某處通往地面的走道。

是一個洞窟。

我在那走道上彈跳前進。

這移動方式比想像中還要舒適。

雖然四周一片漆黑、透不進任何光線,但發動「魔力感知」後,看起來跟大白天沒兩樣。

看不見的時候,我會邊確認腳邊情況,邊進行移動,所以一直都沒有發現,其實史萊姆的移動速度並不慢。

可以用一般步行速度移動,也可以像在奔跑一樣。

我並不覺得累,但也不需要趕路,所以選擇用普通的步行速度前進。

絕對不是跑一跑掉到湖裡這件事造成我的心靈創傷。

前進一會兒後,一扇大門擋住通道。

洞窟里出現人造物。

太奇怪了。不過,這種事在RPG里經常出現,我也就見怪不怪。

像魔王在的房間通常都會有門。

好了,該怎麼開門?

用「水刀」砍爛?

考慮到一半,門就在吱呀一聲後自動敞開。

我趕緊退到通道邊,朝裡頭觀望。

「總算開了。都生鏽了,鑰匙孔也爛成一團……」

「沒辦法啊。三百年來都沒人進出嘛!」

「紀錄上沒說有人進過這裡。話說,這樣真的可以嗎?不會突然遇襲吧……?」

「嘎哈哈哈!放心吧。三百年前的他或許很無敵啦,但不過是只大蜥蜴嘛!我可是一個人打過蛇怪。包在我身上!」

「我一直很懷疑,那是瞎掰的吧?蛇怪不是等級B+的魔物嗎?卡巴爾先生要單槍匹馬殺它滿勉強的吧?」

「蠢材!我也是B級好嗎!不過是大一點的蜥蜴,沒問題啦!」

「是是是,我知道了,但還是要小心點喔!也罷,有什麼萬一的話,是可以用我的強制逃脫術逃脫啦……」

「俺知道你們兩個很要好啦,但差不多該安靜點了吧。俺要發動隱身術了!」

吵吵鬧鬧三人組進來了。

為什麼呢?真是不可思議,那些話我都聽得懂。

《答。擁有意念的聲波經「魔力感知」轉換,就得以變換為能理解的語言。》

原來如此。

雖然無法向他們攀談,卻能聽懂他們在說的就對了。

太好了。我的英文超破。因為住在日本的關係,一直覺得學外語沒必要。學外語這重責大任交給打算出國的人就好。

可是,現在沒辦法用那種理由自圓其說了。之後可能得學這裡的外文……

算了,那種事怎樣都好。

該怎麼辦?這問題比開門更棘手……

不曉得他們來這裡幹嘛,看起來……很像冒險者。

是來找寶物的嗎?

在這個世界碰上人類還是頭一遭。實在很想尾隨他們。

不過……一個不會說話的史萊姆魔物出面……八成會當場遭到誅殺。還是小心為上,這次就別跟他們碰面吧。

要在人類面前現身,最好等我會說話之後。

我找個地方藏身,暫時窺探他們的一舉一動。

其中一個瘦男人似乎動了什麼手腳,三人的身影突然間朦朧起來。但不至於完全消失。

他剛才說「隱身術」,應該是一種技能吧。這樣不就能偷看到爽嗎!真是下流的傢伙。不知道他為什麼學這招……得找機會跟他當朋友。

確定三人都離開後,我再次移動。

沒什麼好急的。又不是錯過這次就永遠沒機會遇到人類。

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踩著步伐前進。俗話說「欲速則不達」。

我趁那三人還沒回來,迅速鑽進門屝里,從該處離開。

*

穿過門屝,繼續往前走一陣子後,我來到一個道路錯綜複雜的地方.哪條路能通往地面?實在不曉得該選哪條。

所以我隨便選條路進去。

一瞥!

視線對上了。

我悄悄地別開目光……眼前有隻可怕的大蛇。那恐怖樣貌甚至讓我覺得前世的蛇很可愛,它全身包滿更為堅硬、銳利刺人的鱗片,是條漆黑的蛇。我則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不對,是史萊姆。

我是空氣。

假如它沒發現我,或許還有機會逃過一劫?我偷偷後退,但這想法似乎太過天真。黑蛇配合我的動作,緩緩抬起蛇頭。

蛇信吞吞吐吐,黑蛇同時用視線威脅我。

糟糕,它不打算放過我!就算不說我也知道。

要戰嗎!我手上不是還有特訓一星期弄來的必殺技嗎!

話雖如此……要跟這種怪物決鬥,需要很大的決心。

簡單一句話,我好怕啊。

不過,別慌。冷靜想想,我遇過更恐怖的。對,就是維爾德拉。跟那隻龍一比……咦?好像沒那麼恐怖了。

應該行得通吧?我穩住心緒,冷靜地觀察黑蛇。

黑蛇認為我被嚇得無法動彈,因此疏於防範。它似乎在考慮處置我的方式。不想像平常那樣一口氣吞掉是吧?

那我也用不著客氣了……我毫不猶豫,直接朝黑蛇的頭射出「水刀」。

水刀來勢洶洶,劃破空氣,直逼黑蛇。

事情就發生在眨眼間,簡單到讓我懷疑是幻覺。「水刀」砍下黑蛇的頭,不讓它有任何反抗機會。

那隻蛇可是大到能將我一口吞下啊。

這技能……比我想像中還強。

拿來對付人類冒險者肯定很血腥。還好一開始拿魔物來試。

順便補充一下,我目前的胃袋使用量為維爾德拉百分之十五、水百分之十、藥草加回復藥等合計百分之二、礦石和素材共計百分之三,用掉總體容量的百分之三十。

「水刀」用的水量還不到一杯水……就算我射好幾千次「水刀」,仍不需擔心殘存水量。

搞不好比一些三流魔法還有用。

要是遇上魔物,就暫時用「水刀」應付吧。

好,接下來是這隻蛇。

捕食後解析是不是就能奪取這隻蛇的能力?

我立刻進行捕食,結果……

「熱源感應」……固有技。能感應周遭的熱源。得以讓隱身術無效。

「毒噴霧」……固有技。能噴發猛烈的毒氣(具腐蝕作用)。效果範圍達角度一百二十度,全長七公尺。

我獲得這兩項能力,並變得可以模擬黑蛇。

毒噴霧似乎能帶來傷害跟腐蝕效果(讓裝備、肉體破損)。一般冒險者應該很難對付這個吧?

不過這個世界有魔法存在,或許能贏得輕輕鬆鬆也說不定。

我稍微花點時間解析黑蛇的能力。

能派上用場的招式愈多愈好。

得知的情報有——

一、模擬黑蛇後,體積會增加。

二、不模擬黑蛇也能使用獲得的那些技能。不過,威力可能不如擬態。

——有以上兩點。

進一步說明:

一、將魔物捕食進胃袋後,我似乎會分解他們的身體,先存起來放。之前受傷時,我曾吞過受傷部位,再對它進行修復,分解後的東西好像會轉成這些備用細胞。

二、所謂的固有技,似乎是那隻魔物特有的技能。例如我的「融解」、「吸收」、「自動再生」就是固有技。不過,要使用固有技必須擬態成該魔物,否則好像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功力。儘管如此,我還是能做部分活用,另外像「熱源感應」這種技能不擬態也沒差。

歸納起來差不多是這些。

「捕食者」真的好方便。

今後一定要多弄些好用的技能來放。

*

跟黑蛇一戰後,時隔三天。

我尚未離開洞窟。身體不覺得冷,但這裡的溫度搞不好很低也說不定。

因為陽光完全照不進來。

儘管環境伸手不見五指,我還是看得清清楚楚。然而,我腦中正為某事擔憂。

不,應該不至於發生這種事才對。可是,不安的想法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我該不會迷路了吧」?

不不不,怎麼可能。沒聽過有人在最初的洞穴里迷路啊。

簡單的洞窟是邁入初期劇情的跳板吧?再說,看起來像冒險者的三人組也輕鬆入侵……別擔心,肯定只是路長了點。

話說回來,不曉得路怎麼走總是讓人放心不下。難道沒有能替我指點明路的東西?

《答。要在腦內展開當前地圖嗎?YES/NO》

噗。我笑了。

你說……什麼……!有這麼便利

的功能可用,要早點告訴我啊!

害我不小心吐嘈了。

這裡要選YES。

自動顯示地圖太邪惡了!我也曾經有段時間這麼認為。

早期遊戲得準備紙跟鉛筆,邊走邊記錄地圖,進行攻略。樂趣就在於一步一腳印地確認足跡,一面前進。可是,人們慢慢開始仰賴攻略本,地圖機能甚至變遊戲的標準配備。自行攻略的醍醐味都沒了。最重要的是,一旦被那些便利功能養慣,要回到過去就很難。

問我說這些話的重點在哪兒,其實就是……有這麼便利的機能,事不宜遲,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畢竟這不是遊戲,是真實世界啊。

我開始看印在腦海里的地圖。

應該是我看錯了?上面標說我在同一個地方繞來繞去好幾次……

………………

…………

……

我跟隨腦內地圖前進,來到至今沒去過的洞窟。

接著,我碰上這三天從未見過的光景。

呵呵呵。看樣子我之前真的迷路了。

竟然把我騙得團團轉,這洞窟真不簡單。我就老實誇獎它吧。

會迷路一定不是我是路痴的關係!

似乎離洞窟入口、對外通道愈來愈近了。

洞窟內開始有青苔和雜草出現。

太陽光不知從何處射入,周圍增添些許明亮。

這麼說來,現在是白天嘍。

來到這兒之前,我經歷多次戰鬥。

蜈蚣怪(邪惡蜈蚣:等級B+)。

大蜘蛛(黑暗蜘蛛:等級B)。

吸血蝙蝠(巨大蝙蝠:等級C+)。

有甲蜥蜴(鎧龍:等級B-)。

我遇到這四種魔物。

黑蛇只遇到一隻,沒再遇到第二次。

大家都是強敵。

這話出自只用一發「水刀」就打倒他們的我,或許沒什麼說服力。

蝙蝠躲過「水刀」數次,一直過來咬我,至於蜥蜴,射的角度不對,「水刀」就會彈開,不能掉以輕心。

蜈蚣怪消除氣息,偷偷摸摸從背後突襲,但我常用「魔力感知」和「熱源感應」警戒四周,所以對我沒用。我朝背後射出「水刀」,一擊了結。

大蜘蛛就很棘手了。

說起來,我很怕蟲。生理上感到厭惡,光看就受不了。不過,轉生成史萊姆後,心似乎也變堅強了,我沒有逃跑,而是選擇作戰。

抱歉,我不會手下留情!下定決心後,我將「水刀」開到滿檔五刀,一口氟砍爛它。

因為我不想一直看著這傢伙,原諒我。

那些東西全進到我肚子裡。

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敗方註定要成為對手的食物。

然而,要我吃蜘蛛跟蜈蚣還是不免猶豫。

我在這方面也很努力。

說是這樣說,假如遇到蟑螂魔物,我在吃之前就會直接逃之夭夭吧。

這跟贏不贏得了是兩回事。

畢竟世上有句很棒的話——「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結果,我在這洞窟里吃了各式各樣的魔物。

得到以下這些技能。

黑蛇「毒噴霧」、「熱源感應」。

蜈蚣怪「麻痹噴霧」。

大蜘蛛「黏絲」、「鋼絲」。

吸血蝙蝠「吸血」、「超音波」。

有甲蜥蜴「肉體裝甲」。

難得獲得這些技能,不善用實在對不起自己。

想到這裡,我立刻發動「大賢者」,研究從魔物那兒弄來的能力。

老實說,我沒辦法用黑蛇的「毒噴霧」。

事實上,有甲蜥蜴現身時,我曾擬態成黑蛇發動那招。接著……蜥蜴的裝甲擋也擋不住,只見那具身體慢慢融掉。

很少見得到這麼血腥的光景。我不願看到那內臟像是全倒出來的惡爛蜥蜴殘骸,便用「毒噴霧」徹底將那堆東西清掃乾淨。實在不堪回首。

黑蛇的毒噴霧攻擊太危險了,威力強到爆表,所以我不想再用。

不過,「熱源感應」就很不錯。

生物大多會發熱。將這技能跟「魔力感知」並用,幾乎能事先提防所有外來突襲。不曉得人類、有智慧的上級魔物會用什麼魔法或特殊技能,所以絕不能大意。

接著是蜈蚣。

那外表讓我連擬態都不想。

麻痹噴霧的射程跟黑蛇同等。大小也差不多。

此外如我所料,在史萊姆狀態下使用,射程大約只有一公尺。

不過,出其不意用麻痹噴霧攻擊敵人或許可行。

話又說回來,眼敵人相距只有一公尺時,不馬上擬態或逃跑一定會輸吧。

再來是蜥蜴。

隨便一個毒噴霧就讓那裝甲融掉。

沒什麼好期待的。

老實說,我還有「物理攻擊抗性」,那裝甲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我在沒有擬態的史萊姆狀態下試用。

身體表面變硬了。

就像某個家喻戶曉的RPG裡頭曾出現過的金屬的史萊姆。

這具藍白色身體散發金屬光芒。八成是因為表面硬化的關係,使光的折射率發生改變吧?

我不是很想拿自己做硬度實驗,所以不知道這裝甲效果如何……

顏色變得很漂亮倒是真的。

或許能用來嚇阻對手。

以上三隻魔物的能力介紹就到這。

問題是另外兩隻。這兩隻的能力可有趣了。

問我哪裡有趣嘛……

首先是蜘蛛。

沒錯,我想噹噹看某個擁有蜘蛛能力的著名英雄。

咻!地從手腕中噴出蜘蛛絲,用來支撐身體,在高樓大廈間跳來跳去。

就是那個有名的男人。

「黏絲」這技巧原本是用來纏獵物,藉此封住獵物的行動。

不過,發動這個技能後,搞不好能跟那傢伙一樣跳來跳去。

快來做個實驗。

首先,對準大樹的枝幹……

咻!……下垂~………………

呃,我們在說明「鋼絲」對吧?

「黏絲」?什麼鬼?那種只會下垂,沒其他作用的技能,我完全不知道。

來看「鋼絲」吧,這招的目的似乎是用來抵擋對手攻擊。

在做巢時,似乎也會用它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戰場(迷宮)……我吐出一根細細的絲線,試著拿它鞭打樹木。

咻!噗茲。

二話不說彈開。

不過呢……

我在「魔力感知」下看得清清楚楚,但一般人應該難以用肉眼捕捉這細細的「鋼絲」吧。練習得當似乎能變成好用的武器。

就當做今後的課題,我要多加練習。

最後是蝙蝠。

我最期待蝙蝠的能力。

「吸血」技能?透過吸血,能在短時間內使用吸血對象的七成能力。

這技能怎樣都妤。

捕食的效果還比較好。叫它劣等技能都算給面子了。

我又不怎麼想吸血。所以就只有提取資料,將「吸血」能力擺到一旁。

讓我感興趣的是「超音波」。

這個能迷惑目標,讓目標失神,原本似乎是用來定位的技能。

跟前世那邊的蝙蝠一樣,它們大概也靠超音波反射定位吧。

這裡的關鍵在於發聲器官。技能本身倒是其次。

首先,我想辦法用史萊姆身體重現發出「超音波」的器官。

這下捏形狀就不用憑空想像了,還好我吃掉構造上能拿來參考的魔物。

這麼一來,或許說話有望。

我廢寢忘食地研究。

是說我也不需要睡覺啦……

在為時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散步兼研究後,成果總算出爐!

「窩四歪星人!」

成功!

很像在電風扇前震喉嚨講話的怪聲,但我終於成功說話了!

既然能發聲,接下來就只剩調整!

我安撫浮躁的心,開始調整聲帶。

話說,超音波真是不錯用耶。

我記得有音波炮之類的兵器。

好像叫SonicBuster,還是SonicBlaster?

不曉得我能不能用超音波攻擊?

《答。可從技能「超音波」衍生「超振動」。不過,目前無法取得。》

衍生,是指必須在能力上做變化嗎?

目前握有的資訊太少,沒辦法做進一步活用。

總不可能樣樣都易如反掌吧。

看來我太貪心了。

戰鬥手段愈多愈好。不過,用不著操之過急。

光只是弄出發聲器官就很夠了。

現在想想,其實我獲得不少能力。

就這樣,我一面研究、一面徘徊,試圖尋找出口。

最後總算成功離開洞窟,來到地面上。

重生到這個世界後,我初次來到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

好像很久沒曬太陽了。呃,正確來說是好幾個月啦。

我並沒有像吸血鬼那樣,被太陽光融掉、曬得渾身燒傷。

事實上,什麼樣的行為對我來說很危險,魔物的本能都會告訴我。

只是我常常一不小心就明知故犯。

真是笑不出來啊。

光是有自覺,今後就要提醒自己改善。

剛才那個洞窟似乎在森林裡。

就坐落在微微突起的山麓上,開了一個大大的口。四周巨木環繞,這座山丘特別醒目。該怎麼形容呢,就只有那邊照得到陽光。踏進森林後,環境立刻變得幽暗。

山丘頂端刻了某種可疑的紋路。

魔法陣?看起來很像。難道是之前遇到的三人組在上頭動什麼手腳?算了,都好啦。

俗話說「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我毫不留戀地離開現場。

出洞窟後又過了一陣子,太陽開始下山。

這樣算起來,我大概是正午出洞窟的。

體內有個准到嚇人的時鐘,希望它調到連日期都能告訴我。我剛這麼想,它就自然而然做出調整。

這對它來說是雕蟲小技吧?「大賢者」還是一樣好用。

目前是下午四點。

剛好是準備晚餐的時間,可惜我不需要用餐。要吃也可以,但我吃不出味道,吃了只會更加空虛。

因此,我持續研究在洞窟里捕食魔物後新到手的技能。研究使用方法、組合方式、其餘額外功能等等。還重點式地進行發聲練習。

就這樣,我試東試西,一面在道路上前進。

沒什麼特殊想法。

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是有想過若碰上村莊或城鎮,就找個面善心善的人搭話看看啦……

不過,這幾天過得好祥和。在洞窟里一天到晚被魔物襲擎,離開洞窟後,幾乎沒碰到半隻。

就只有一次,發聲練習練到一半突然被狼盯上——

「啊?」

我只是啊一聲嚇嚇他,然後——

「嘎——咿!」

——狼就發出難聽的慘叫聲並逃之夭夭。

那些巨狼比一般的大型犬還大,身長超過兩公尺,有好幾隻。但該怎麼說才好,看到史萊姆還嚇個半死,這種魔物未免太沒用了。

我個人只慶幸自己沒遭到攻擊。

雖說吃了狼或許可以弄到嗅覺。

不過,因有些在意,在我觀察周遭後發現一件事,躲我的似乎不只有狼。

在我方圓一百公尺內,都沒有魔物靠近的跡象。

咦?大家好像很怕我……

怎麼會這樣?

肯定沒錯,這個森林的魔物都很怕我。

才剛確定這點,我的「魔力感知」就感應到一群魔物接近。

事出突然。

有一批三十隻左右的人型魔物浩浩蕩蕩地出現在我面前。

身材矮小。

裝備簡陋。

看起來髒髒的,神情欠缺智慧。

不過,他們的智商應該不至於掛零。因為其中有幾個裝備劍、盾牌,還有拿石斧跟弓箭的。

我那灰色腦細胞(註:阿嘉沙·克莉絲蒂筆下的偵探赫丘勒·白羅在形容自己具優秀洞察力的頭腦時的口頭禪)瞬間看穿這群傢伙。

他們是會襲擊冒險者的著名魔物。沒錯,就是哥布林(小鬼族)!

簡直是翻版。

而被襲擊的則是一隻弱小魔物,嗯,就是我吧。是說出動三十大軍就為了對付史萊姆,會不會太誇張了。不過,不知為何我不覺得害怕。

本能告訴我,這些傢伙並不可怕。

他們的劍生鏽了,防具也很寒酸。其中還有隻裹條髒布的。

之前碰過身覆頑強鱗片的蜥蜴,手腳長著強韌刀刃的蜘蛛。

我收拾那些魔物,一路來到這兒,這些傢伙的裝備怎麼看都無法傷我。

再說,最糟大不了擬態成黑蛇,用毒噴霧將他們一網打盡……

想著想著,我朝他們望去,疑似首領的傢伙說話了。

「咕嘎,這位強者啊……您往這邊走,有什麼,要事嗎?」

哥布林居然會說話。

或許是因為「魔力感知」的關係,我才能聽出個大概。

話說回來,強者是在說我嗎?

拿武器將我團團包圍,卻又畢恭畢敬地問話……他們在想什麼啊?這引起我的興趣。

看樣子,他們並沒有攻擊過來的意思。

試看看我的話能不能讓他們聽懂或許也不錯。

想到這裡,我決定跟哥布林對話。

我朝哥布林瞥去。

他們——哥布林群應該已經很賣力了吧。大伙兒警戒地握著武器,頻頻觀察我。可惜的是,其中有幾隻快撐不下去,打算逃之夭夭。

在這群哥布林里,首領不愧是首領。他沒有從我身上移開目光,一直盯著我看。

嗯。

這傢伙似乎有點智慧。或許能跟他溝通。

會管用嗎?

我朝發出的聲音貫注念力,試著讓對方聽懂。

「初次見面,這樣講對嗎?我是史萊姆,名叫利姆路。」

哥布林開始群起譁然。

被會說話的史萊姆嚇到?才剛這麼想……裡頭就出現棄械投降、趴在地上磕頭的傢伙。

好莫名。

「咕嘎,強者啊!您的力量有多強大,我們已經確實感受到。請您別發出那麼強的聲音!」

嗯?我灌的念力太多嗎?

這樣根本沒辦法跟他們溝通。看他們嚇成那副德性。

「抱歉。我還不太會調整。」

總之先道歉吧。

「不、不敢當。您不需要跟我們道歉!」

看樣子我說的話會通。利用這個機會練習好像不錯。

對了,我跟他們說的是日文。說日文也會通,真讓人驚訝。

「所以找我有什麼事?我往那邊去沒什麼特別目的啦。」

對方說話方式很有禮貌,我應該要比照辦理才對,但他們對我的恐懼全寫在臉上,所以我就用有些強勢的態度試探。

「原來如此。往那邊走會遇到我們的村子。因為察覺到強大的魔物氣息,我們才跑來以防萬一。」

「強大的魔物氣息?我沒感覺到那種東西啊……?」

「咕嘎、咕嘎嘎。您別說笑!就算您裝成史萊姆,我們也不會受騙上當!」

看樣子他們誤會了,誤以為擁有力量的魔物假扮成史萊姆。

畢竟哥布林在魔物中也以低等著名。

之後我又跟哥布林稍事對談,說著說著就演變成去他們的村莊叨擾。

他們似乎願意讓我住。外表看起來明明很寒酸,人倒是很親切嘛。

雖然我不用補眠,但去那邊休息一下也不錯。如此這般,我決定受邀前往他們的村落。

一路上,他們跟我透露不少事情。

像是他們拜的神最近失蹤。

還有神一消失,魔物的活動就開始變得頻繁。

此外,身手不錯的人類冒險者愈來愈常入侵森林。

諸如此類。

當我們一來一往地對話時,他們的話逐漸清晰起來。似乎是因為我對「魔力感知」式會話愈發熟練的關係。

在跟人類對話前,能跟哥布林練習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我一面和他們聊天,一面隨他們進村。

咦,這是村莊?——那裡爛到差點害我說出這句話。

畢竟是哥布林的巢穴,不應過分期待。

我被帶到最華麗的建築物(?)里。

茅草蓋的屋頂破爛不堪,處處是縫隙,牆壁像是只靠木板堆疊……照我前世的標準來看,當史萊姆還比較好!——這裡就是這麼爛。

「讓您久等了。貴客。」

說著,一隻哥布林入內。

剛才一路引我來這兒的哥布林首

領陪伴在他左右,幫忙支撐他的身體。

「沒啦,哪來的話。我才等一下下,你別在意。」

我露出當業務時訓練出來的笑容回應。

也就是所謂的史萊姆微笑。

笑容能讓交涉順利進行。我還真是使出驚人的一招啊。

雖然不知道接下來要交涉什麼鬼就是了。

「很抱歉,無法拿出像樣的東西招待您。我是這個村莊的村長。」

那隻哥布林一說完,像茶的東西就端到我面前。

原來哥布林也會奉茶,好神奇啊。

我開始品茶(外觀上看來應該比較像整隻趴在茶杯上)。

喝不出味道。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沒有味覺,理所當然會這樣。

不過,現在這局面到底是好是壞……?成分已經經過調查,裡面沒放毒。雖然沒放毒,但味道似乎非常苦。

苦歸苦,這也是哥布林的一番心意,我還是將茶喝個精光。

「請問,你們特地邀我來村里,是有什麼要事嗎?」

這個問題單刀直入。

我們都是魔物,大家一起和平共處吧!他們應該不是基於這種交友動機才邀我的吧。

村長身體震了一下,接著似乎下定決心,開始偷瞄我。

然後——

「其實是這樣的.您知道最近魔物開始頻繁活動嗎?」

剛才來這裡的路上是有聽說過。

「我們信奉的神一直守護這片土地免於侵擾,但約莫一個月前,訑突然消失了。因此附近的魔物就開始來這片土地肆虐……我們不打算姑息,動員村民作戰……但戰力相差懸殊…………」

唔——嗯。

他們說的神該不會是維爾德拉吧?時間上滿吻合的。

總之,哥布林應該是希望我幫忙吧?

「我明白你們的苦衷。可是,我是一隻史萊姆,要回應你們的期待或許滿難的?」

「哈哈哈,您太謙虛了!區區史萊姆不可能散發如此強大的妖氣!我不曉得您做這身打扮用意為何……但您應該是遠近馳名的魔物吧?」

他剛才說……妖氣?

那是什麼?印象中我沒發出這種東西啊……我從「魔力感知」的視角觀看這具身體。某種不祥的能量正飄散於身體四周。

當初擬態、嘗試「肉身裝甲」之類的技能時,若能及早發現就好了,但現在哀嘆也沒用。

好丟臉。我身上一直發出妖氣,卻完全沒注意到。

如同褲子拉煉沒拉走在大街上一般的感覺朝我襲來。洞窟內含有高度魔素,所以我一直沒發現妖氣的事。

不行!完全出局了!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出洞窟後,魔物們為何會有那種反應。

哪只魔物會想對上這麼危險的傢伙啊。

正所謂「明眼人懂得察言觀色!」。

都到這個地步了,我只好自暴自棄。

「呵呵呵。不愧是村長,你看得出來?」

「當然!雖然您長得像史萊姆,那身風範卻假不了!」

「是嗎,被你看穿了。哥布林有兩把刷子喔!」

我愈掰愈順啊!

這樣搞不好能誘導村長,把他哄過去。

同時我還試著消滅不祥的氣場9妖氣。運用操縱體外魔素的技巧,努力將妖氣收回。

「喚噢……您是在測試我們吧?很多人害怕妖氣,您願意收回真是太好了。」

我成功隱藏妖氣。

外表上已經變成普通的史萊姆。

但這樣又有個問題。用跟普通史萊姆沒兩樣的行頭逛大街,反而會遭魔物襲擊,最後累死自己吧?

「沒錯。看到我的妖氣還不怕,膽敢跟我說話,頗有可取之處。」

什麼可取之處啦!實在很想對這瞎掰自我吐嘈,不過我忍住了。

「哈哈!多謝誇獎。我不會刺探您隱瞞真實身分的原因。只是有個……小小的請求。不知您是否願意應允?」

嗯,果然是這樣。

沒事拜託我,他們就不會特地邀看似危險的魔物入村。

「要看是什麼內客。說說看吧。」

我繼續擺高姿態,朝村長問話。

事情是這樣的。

東方新來了一些魔物,打算奪取這塊土地的霸權。

附近一帶似乎有好幾座哥布林村。

這村子就是其中之一,而與那些外來魔物發生的小規模械鬥,使許多哥布林戰士都戰死了。問題在於其中一個冠有名字的戰士。

那名戰士對這個村子來說就像守護者。失去他後,這座村莊的存在價值一落千丈。

其他哥布林村全都對這個村子見死不救。

他們打算趁外來魔物襲擊這座村莊時,抓緊時間擬訂對策——其他村子對此都有共識。

村長和哥布林首領好幾次進行交涉,但都遭他們冷淡以對。

他們說這些話時,聲音里儘是不甘。

「原來如此……那我問問,這個村莊住幾隻哥布林?裡頭有多少人能戰?」

「是,村里住了一百隻左右。能夠作戰的,連同雌性算在內,大約有六十隻。」

聽起來勢單力薄。

不過,村長還知道這村裡有多少戰力,在哥布林里應該算聰明的。

「好。再來是敵人,你知道那些外來魔物有多少,是什麼種族嗎?」

「是。他們是狼型魔物,似乎叫牙狼族。一般來說,即使他們單槍匹馬,我族就算派十隻也不見得贏得了……更何況,他們這次好像還有百來只……」

啊?什麼鬼,破關條件也太難了吧?我一直盯著村長的眼看。

他的眼神一點都不像在說謊。用認真的目光回望我。

雖然有些渾濁,但以哥布林來說應該算是很真摯的眼神。

「那個,哥布林戰士們就算知道機會渺茫,還是以少敵多嗎?」

「……不,這些情報是……戰士們犧牲性命換來的。」

這樣啊,我問了不該問的事。

進一步追問後得知,命名哥布林是村長的兒子、哥布林首領的哥哥。

聽完這些,我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村長沉默不語,靜待我做出決定。

應該是我多心了吧,他眼裡好像浮現淚光……一定是我多心了。

魔物不適合流淚。

你們應該要露出傲岸不遜的樣子才對。人見人怕的魔物就該那樣!

「村長,我想跟你確認一件事。若我幫助這個村莊,你要拿什麼回報?你們會給我什麼?」

要我心血來潮救他們是可以啦。

可是,疑似能以一擋十的魔物有百來只。

敵軍肯定不好搞。

擬態成黑蛇或許有辦法搞定……不過呢,這任務可不能隨便接。

「我們將對您效忠!請守護我們。若您願意,我們發誓對您忠誠!」

老實說,他們對我效忠又沒什麼好開心的。

不過,我經歷了孤獨的九十天,就連跟哥布林對話都覺得開心。

如果是人類,或許會厭惡他們的骯髒樣貌。

但我如今已經是魔物,也不怕生病。

最重要的是村長那雙眼睛,傳達出全把希望放在我身上的情感。

這讓我想起前世。

嘴巴上嫌煩,但其實我一被拜託就難以拒絕。

雖然在那發牢騷、雖然被後進抱怨,最後還是接受案主跟老鳥的拜託。

「好吧。就實現你們的心愿!」

我誇張地點點頭。

就這樣,我成為一群哥布林的頭頭、他們的守護者。

牙狼族。

東方平原的霸主。

和東方帝國、朱拉森林周邊國家進行貿易的商人都對他們很頭大。

每一隻牙狼族成員都相當於C級魔物,稍有不慎,就連老手冒險者都會在瞬間被他們咬死。

不過,真正可怕的是集體行動。

若帶頭者很優秀,牙狼族將能發揮真本事。

群集時成為一心同體的魔物,行動上整齊劃一。

此外,當他們群聚時……等級相當於B。

東方平原與廣闊的穀倉地帶銜接。

因此,那裡是掌管帝國生命線的重地,戒備相當森嚴。

牙狼族再怎麼狡猾、能力過人,都難以突破帝國的防線。就算他們真的突破,也會惹毛帝國,到時牙狼族就別想繼續活下去。

他們的首領對這點再清楚不過。

幾十年來,跟帝國的小規模紛爭讓他有所學習,並記取慘痛教訓。

只對小盤商出手,帝國並不會正面介入。不過,一旦入侵穀倉地帶,帝國將不會手下留情。

從前同胞們一直學不乖,重蹈覆轍,他可不幹這種蠢事。

首領如此思考著。

但魔物的本能也告訴他,這樣下去,我族的發展將停滯不前。

對牙狼族來說,食物並非必要。

攻擊人、吃人,充其量只能塞塞牙縫。

那是因為,人類的身體並沒有多少魔素。

牙狼族以吸收魔素維生。

看要攻擊更強的魔物,或者殺一堆人,晉級成「災厄」級魔物。

一直裹足不前,兩條路都難走。

帝國之於牙狼族太過強大。但,繼續對商人動手動腳,晉級成「災厄」級魔物將只是痴人說夢。

聽說南方有肥沃的土地、森林,是魔力強大的魔物們的樂園。不過,要前往南方,必須先通過朱拉森林。

那座森林裡的魔物不值一提。他獵過許多來自森林的魔物,那些經驗教會他這點。既然如此,為何時至今日仍無法入侵森林得逞?

「暴風龍」維爾德拉——

都是因為他在的緣故。

雖然遭到封印,但那強烈的魔力波動還是讓他們懼怕。

那座森林裡的魔物深信維爾德拉在保護他們。有鑑於此,他們才能在兇惡的波動里生活。

若他們未對此深信不疑,早就發瘋了吧。

直到今日前,他只得每天都恨得牙痒痒,在維爾德拉的威嚴下放棄入侵計畫。

沒錯,直到今日……

首領睜著銳利的血色眸子看向森林。

駭人的邪龍氣息已經沒了。

若是現下,將那座森林的魔物掠殺殆盡,成為森林霸主也不無可能。想到這些,首領舔舔嘴唇。接著,他發出宣告進攻的長嚎。

變成守護者後,我該做些什麼才好?我個人認為自己只是保鑣啦,村長卻用很誇張的方式禮遇我。

總之,我先把可以作戰的哥布林聚集起來。

但聚集後一看,全都是些殘兵、烏合之眾。似乎無法期待他們的戰力。

雖還有些哥布林在一旁遠觀,不過都是小孩跟老人……沒有其他哥布林援兵了。

現況對村長來說肯定很驚恐,快把他逼瘋了吧。就算逃跑也沒食物好吃,就只能等著餓死。

至於那些聚集而來的哥布林,他們正用彷佛看神的眼光盯著我看。

好沉重。

我之前活得輕輕鬆鬆,不曾感受過壓力,這些視線對我來說非常沉重。

「大家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嗎?」

目前場面不適合說笑,但我又擠不出什麼像樣的話來講,只好正經地發問。

「是!這一戰攸關我們的生死,我已經做好覺悟了!」

哥布林首領立刻回應我。

聚集在四周的哥布林們似乎也有同樣心情。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