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二章 哥布林村大作戰(2/2)
聚集在四周的哥布林們似乎也有同樣心情。
有些人不停發抖,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製得了心制不了身。
「別把事情想得那麼嚴重,放鬆心情上吧。會輸的時候就是會輸。我們要盡力——只要想這件事就好!」
我試著做出有點帥氣的宣言。
心情變輕鬆了。沒想到邐滿有效的。
那麼,該備戰了……
假如失敗,哥布林有可能就此滅村。
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改初衷。
我已經決定要傲岸不遜到底!
好!我拿出氣魄,對哥布林下達第一道命令。
之後會下更多命令吧。
而第一個命令就是——
●
夜晚來臨。
牙狼族首領睜開眼睛。
今晚是滿月,正好適合作戰。
他緩緩起身,倨傲地望向四周。
牙狼同胞全都屏息望向他們的首領。
如臨大敵的反應深得其心。
首領心想。
今晚要毀滅那座哥布林村,踩著他們的屍體進入朱拉森林。
之後慢慢將周遭魔物狩獵殆盡,成為這座森林的支配者。
最終將進一步擴張版圖,尋求更強大的力量,朝南方入侵。
我族的力量足以辦到這點。
我族的爪子能撕裂一切魔物,那利牙能咬破任何裝甲。
「嗽嗚————————!」
首領發出咆哮。
大肆殺戮的時刻到來。
不過,有件事令人在意。
數天前,前去察探的同胞帶回令人在意的情報。說那裡有個小不隆咚的魔物,身上散發異樣妖氣。
還說那隻魔物的妖氣比他這首領更強。
怎麼可能。首領並未將此事放在心上。
在這座森林裡,他不曾嗅過如此強大的威脅氣息。遇到的魔物全都很弱。就連森林中段——也就是現在這裡,都沒有出現像樣的反抗軍。其中一次,是有幾個同胞遭十幾隻哥布林殺害,但傷亡僅止於此。去打探的傢伙八成失去冷靜,才會搞錯吧。想著想著,首領看向前方。
前方看得見一座村子。
正是斥候回報的地點。
他要斥候跟著受傷的哥布林回去,藉此鎖定方位。如今,這個村子的戰力弱得可以。
首領很狡猾,總是小心行事。不過,他看到那村子被某種陌生物體圈住。
跟人類村莊類似……那是圍欄。村子裡的住家全數拆解,拿來作成圍繞村蒞的圍欄。
此外,前方開口處還有另一樣東西。有隻史萊姆在那兒。
「好——!在那裡別動。若你們就這麼掉頭,我就放你們一馬。快滾吧!」
那隻史萊姆說話了。
要什么小聰明。
首領嗤之以鼻。
只留下一個縫隙,是要阻止大軍攻人嗎?
雜碎魔物就只能想出雕蟲小技。
像那樣的圍欄,在我族爪牙前不堪一擊。
就讓你見識我族的力量!首領打定主意,接著發號施令。
十幾隻牙狼就像首領的手腳,開始攻擊圍欄。
牙狼族聚集,化為一心同體的魔物。這是他們的真本事,整齊劃一的進攻手法。
這是透過「思念網」的群體行動。能用比講話更快的速度聯召。
第一波攻擊應能摧毀圍欄。
首領原本還在腦中勾勒哥布林們目睹戰術遭人粉碎、六神無主的模樣,眨眼間卻發出驚呼。攻擊圍欄的部隊被彈回。有些甚至還吐血倒地。
怎麼搞的?首領穩住陣腳,開始觀察情況。
開口處的史萊姆未動分毫。
他是不是動了什麼手腳?
其中一名屬下來到首領身邊,向他稟報。
(就是他!身上妖氣比老大更強的傢伙!)
不可能!首領在心裡暗道,轉眼看向史萊姆。
平原上偶爾會出現這種弱小魔物。
叫他魔物還高估了,那玩意兒就是低等。
居然說這傢伙的妖氣比我強……我不信!首領在心中怒吼。
牙狼族首領是只老奸巨猾的魔物。
薑是老的辣,作戰方式相當縝密,還具備冷靜行事的器量。經年累月的經驗,以及對於該魔物的相關情報,讓他不認為對方能贏過自己。
這個時候,首領初次犯下致命的錯誤。
而這個錯誤將決定他們的命運。
(區區一隻卑微魔物——看我捏爛你!)
●
啊,嚇我一跳。
沒想到他們會突然衝過來。在我耍帥放話說「掉頭就放你們一馬」時,他們還很安分,結果下一刻馬上翻臉不認人。
牙狼集體出動,開始從四面八方攻擊圍欄。
我原本預計先跟他們談判,這下想好的台詞全飛了。正式上場之前的練習全都白費。
虧我還偷工作空檔練習。
我的第一道命令是要他們帶我去見傷者。
六十隻哥布林加上十幾隻生還者,作業效率並不會太大改變。可是,既然他們都這麼崇拜我了,我也想儘自己所能幫他們。
傷者集中於髒亂的較大型建築物里,都躺在裡面休息。
看到那些傷患後,我有感而發。他們姑且有用藥草之類的東西治療……但繼續拖下去肯定會死。
傷勢比想像中還要嚴重。似乎是被牙、爪子抓傷的,傷口大不說,還化膿。
得卯起來治療才行。打定
主意後,我開始替所有人進行治療。
我捕食前方那隻哥布林,接著在體內替他裹回復藥並吐出來。
村長似乎說了些什麼,但我沒理他,依序將傷者吞吐一遍。
當我治好數隻哥布林後轉頭一看……
不曉得為什麼,哥布林們全趴在地上,還偷偷窺探我。
他們在幹嘛?
看樣子哥布林誤以為我用什麼復原法術治他們。
因為太麻煩了,我乾脆吐出數個回復藥,再用那些治療傷患的傷。
結果雖然依他們的傷勢來看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痊癒,但總體來說,治療措施到此告一段落。
努力做最大限度的治療後,我對剩下的哥布林下新指示。
揍下來要設置圍欄。砍樹來做會比較好,但現在沒那個閒功夫,只能善用手邊資源。
我毫不猶豫地要他們摧毀住家,用那些素材製作圍欄。
在蓋的時候,我要他們繞著村莊外圍蓋一圈。
趁他們蓋圍欄時,我派哥布林里較機靈、裝備弓箭的傢伙當斥候。
敵人是狼,鼻子應該很靈。我叮嚀他們別勉強自己,接著就派他們出去。
那一雙雙視死如歸的眼神令人在意,像茌說「就算犧牲性命也要達成任務!」一樣。那些哥布林真的很誇張,但想想也是情有可原。
在我造訪村子的隔日傍晚,圍欄做好了。
我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
沒錯,就是用蜘蛛絲固定圍欄,讓強度增加。
也沒忘順便在各處用「鋼絲」製作陷阱。不知情的傢伙碰到圍欄將會被切得滿身傷。
等這場戰事結束,我要記得過來回收才行。
圍欄正面設有開口。
只要在這裡布滿「黏絲」,準備工作就宣告完成。
我靜待斥候歸來。
這時,負傷的哥布林已經恢復過來,開始甦醒。我用身體去摸,驚訝地確認情況。看樣子,回復藥的效果非常好。
從他們的傷重程度來看,我原本以為還要給好幾次藥……但藥效超乎預期,這誤判令人開心。
接著,我們開始在村莊原址中心聚集廢料,引火點燃。那火讓我想到營火晚會,但現在不是歡慶的時候。
必須通霄警戒。
我不需要睡覺,所以自告奮勇當守夜人,不過……
「萬萬不可!那麼能讓利姆路大人做那種事。」
「說得對!我們會負責站崗。請利姆路大人休息!」
沒錯!說得對!大伙兒開始共鳴。
有這份心是很好啦,但他們應該比我更累才對。我拗不過他們,最後只好排班輪守,沒輪到的人休息。
近深夜時分,斥候回來了。
表示牙狼族開始移動。
雖然身上帶傷,但大家都活著回來了。
既粗鄙又骯髒的魔物——我對哥布林的印象一直是這樣,但這兩天開始對他們產生感情。
可以的話,我希望在這場戰爭中不會失去任何人。
心裡一面想著這些,我將收尾用的「黏絲」黏於開口處。
嗯,準備過程差不多就是這樣。
既然戰火已經點燃,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接下來只需按計畫進行。
雖然對圍欄的強度不是很有信心,但牙狼的攻擊並未擊潰它。陷阱也發揮很大的效果。到這暫時可以放心。
我事先做沙盤推演,在圍欄上設置小型空隙。為了阻礙敵人行動,讓我方進行攻擊……
那是箭眼。
有這些空隙,哥布林再怎麼不濟也能射箭。好幾隻牙狼被箭射中,發出悲鳴。敵方也有部隊試圖把箭眼弄開,待在左右兩側,手拿石斧的哥布林則將牙狼砍頭。
雖然練習時間不到兩小時,但他們非常努力。拚命將我的話弄懂,再執行那些指令。現在就是展現成果的時候。
牙狼確實很強。光靠一隻就能對付好幾隻哥布林。
成群結隊時,戰鬥力更大幅上升。可是我們也有因應對策。單體很強,我方就多派幾隻對付。群眾更強,就別讓他們聚集.關鍵在於運用智慧解決難題。要說這個世界上最強的生物是誰,就是擁有智慧的人類!
算你運氣背……我邊想邊對牙狼首領投以冰冷視線。
區區一隻魔物就想贏我……未免太不自量力了。
●
牙狼首領萬萬沒想到事情發展會和預料的完全不同,他開始慌了。
麾下的牙狼們也逐漸感到困惑。
這樣下去不妙。
牙狼族只有團結才能發揮真正的力量。對首領失去信任將招來致命危機。
首領很清楚這點。所以,他才會在這犯下有史以來最大的錯。見同胞連個爛圍欄都沖不破,對屬下的無能火大之餘,他也怕同伴會找自己泄憤……
牙狼首領心想,身為領袖,必須彰顯自己的力量!
自己是群體裡最強的,光他一隻就強得不像話!
然而在那瞬間,勝負已經底定。
●
自己沒有漏看牙狼首領的一舉一動。
話雖如此,看在身旁的哥布林眼裡,首領已經不見了吧。
對我來說那動作慢吞吞,簡直讓人想伸懶腰。
一切按計畫進行。
我曾經想過好幾個方案,事情正照其中一條路線走。
不過是只動物,根本贏不過原本是人的我。
牙狼首領被開口處的「黏絲」抓住了。憑牙狼首領的力量,或許能切斷「黏絲」。
我無從確認,但能不能切斷並不重要。「黏絲」目的在於讓他的動作暫時停擺,就算只有一瞬間。
在他活蹦亂跳的情況下放「水刀」,被避掉就糗了。再說我也怕「水刀」不小心打中我方人馬。視戰場情況,變成那樣也不奇怪。
我會設陷阱是出於上述原因,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牙狼們甚至連圍欄都沒衝破。我曾想在開口處設「鋼絲」,但怕殺傷力不夠取敵人性命,就沒用了。
在這次的戰爭中,我必須扮演超強霸主。一切安排都是為了這一刻。
我二話不說地用「水刀」對牙狼首領處以斬首之刑。
「水刀」準確地砍下他的頭。
不費吹灰之力,我就此將牙狼首領斬首示眾。
「牙狼族,聽好了!你們的首領已經死了!現在有兩條路可選。要服從還是等死!」
好了,他們會怎麼回答?
希望他們不會為了哀悼首領的死對我方展開瘋狂攻勢……
牙狼們不為所動。
糟糕……要我服從還不如死了痛快!——它們該不會有這種打算,要集體進攻吧?
如果事情演變成那樣,就必須全面開戰。
我方寡不敵眾,肯定會拚個你死我活。
難得現在還沒有人受傷,我們雖然應該不會輸,但我實在不希望流血戰爭開打。
現場靜悄悄的,就好像剛才那些爭鬥是幻覺。牙狼們的視線往我身上集中。
我在視線洗禮下緩緩踏出步伐。雖然我不清楚他們在想什麼,但得讓他們進一步認清首領的死。
我來到牙狼首領的屍體前。沒人出面妨礙。
待在他屍體旁的傢伙往後退去一步。
我將牙狼族的首領吃掉。這是勝者該有的權利。
《解析完成。獲得擬態:牙狼。獲得牙狼固有技「超嗅覺」、「思念網」、「威壓」。》
「大賢者」的聲音在我心中響起。我似乎已經獲得牙狼的能力。
我在牙狼族面前吃掉他們的首領,他們卻按兵不動。
唔——嗯……
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他們應該會嚇得逃跑,或在恐懼下臣服才對啊……
啊!我剛才是不是說了要服從還是等死?
糟糕。我是不是跩過頭,做得太過火了?
沒辦法,就準備一條生路給他們吧。打定主意後,我擬態成牙狼。
接著大聲咆哮,施展「威壓」。
「咯咯咯,聽好了!這次就放你們一馬。若你們不願服從我,就放你們回去吧!」
我對牙狼們如是宣告。
這下那些喪家犬肯定會逃跑。我原本是這麼想的,卻想錯了。
(我們將跟隨您!)
他們宣誓服從,還不約而同在我面前跪下。看起來只像是狗趴下就是了。
看樣子,他們選擇服從我。剛才沒動是在用「思念網」開會嗎?算了,沒打起來就是萬幸。
就這樣,哥布林村的戰事落幕
。
*
最好是。
比起作戰,之後的收拾工作更累。
到底是哪個傢伙下令要拆毀民宅的……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再說今晚起,哥布林們要睡哪兒?
還有,誰要負責照顧那群狗……
雖然死了幾隻,但還有八十隻左右存活。
這該……總之今天先收工!明天再來做打算。等大伙兒起床再說。
總之,我讓哥布林們睡火堆旁,命令那群狗在村莊周邊待命,大家就地解散。
第二天一早。
我昨天想了一整晚,接著想到一個計畫,那就是把牙狼丟給哥布林照顧大作戰!
能上戰場的哥布林共有七十四隻。昨天一戟後並未出現傷亡。
大家都平安無事,頂多出現擦傷。
牙狼族則有八十一隻殘存。
其中有幾隻受傷,但用回復藥後立刻就痊癒了。
放置不管應該也沒差。牙狼族的回覆力似乎很高。
哥布林起床後,我要他們列隊。
非戰力族群圍繞在四周觀望。畢竟家都沒了,地面上空空如也,所以他們變得格外顯眼。
村長一直待在我身邊。
他似乎打算照料我的生活起居,但被哥布林爺爺照料一點也不開心。因為我的審美觀還停留在前世。
就算轉生成魔物,只有這點我不會退讓。可是,魔物村莊裡沒可愛的傢伙。我也只能放棄掙扎。
哥布林列隊後,我把牙狼族叫來,要他們排哥布林旁邊。
「呃——各位,今後你們要分組,一起生活!」
我觀察大家的反應。
他們似乎在等我發話,以絕不發出半點聲響的氣勢盯著我看。
聽到分組生活這幾個字,在場無人露出嫌惡的模樣。應該沒問題。
「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從現在開始,大家兩人一組!」
話一說完,相鄰的哥布林跟牙狼們就開始你看我、我看你。
他們遵從命令,乖乖地分成兩人一組。
「昨天的敵人是今日之友」。雖然他們想的應該跟這句話有些出入,但大抵八九不離十吧。
這時,我想到一件事。他們好像沒名字?
沒名字的話,叫人很不方便。
看哥布林跟牙狼們兩兩成組後,我接著說——
「村長,這樣叫你們很不方便。我想替你們取名字,可以嗎?」
當我這麼一說,周圍突然吵雜起來,視線一齊往我身上集中。
連在一旁觀看的非戰力哥布林也不例外,不約而同用驚訝的眼神看我。
「您、您願意嗎……?」
村長誠惶誠恐地問著。
怎麼了?這麼興奮幹嘛?
「願、願意啊。沒意見的話,我想替你們取名字。」
當我說完這句話,一直在旁邊屏息以待的哥布林們立刻發出歡呼。
大家是怎麼啦?
看起來超、興、奮!的樣子……
取個名字也這麼爽,自己取不就得了。
當時,我還不把取名當一回事。
首先從村長開始。
我問他兒子取什麼名字。他說是「利格魯」。所以我就叫村長「利格魯·德」,接起來就是利格魯德。名字沒特別意涵,只是念起來很順,隨意取的。
有子孫就讓他繼承利格魯,你則多加個「德」!我半開玩笑提議,沒想到他居然當真,真到不行。而且還——
「居然恩准子孫繼承這個名字,小的感激不盡!」
——諸如此類,整個人心花怒放。
只是隨便幫他取名,這樣害我有點罪惡感……
啊,都好啦!最後我決定順其自然。
如此這般,哥布林首領的名字就決定是「利格魯」了。取二世之類的很麻煩,利格魯就好。沒想到他居然用謝神的方式謝我。真的很誇張,有其父必有其子。
我照這個調調替哥布林取名。想說順便弄一弄,在旁邊觀看的若有親子,就連帶取名。單身者、孤兒也順手命名。
他們當真要世代沿用這些名字……?
例如有孫子出生,村長就變成「利格魯·德德」。曾孫子出生,曾孫就叫「利格魯」,而村長進化成「利格魯·德德德」。真的要這樣叫喔?我取名方式隨便得讓人想這麼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於是乎,我繼續替大家取名。
此時有人對我說——
「利姆路大人……小的萬般感激……那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是村長利格魯德,他有些惶恐地問我。
「什麼東西沒問題?」
「呃,我知道利姆路大人的魔力很強大……可是,一次替那麼多人命名……您沒問題嗎?」
他在說什麼?不過是取個名字,有必要慎重成這樣……?
「嗯?OK啦,應該沒問題。」
說完,我繼續進行命名作業。
利格魯德嘴裡說著「這樣啊……」,看上去欲言又止,但我沒放在心上。
替哥布林命名完後,接下來輪到牙狼族。
牙狼族的新領袖是前首領之子。
他跟父親一樣雄壯威武,已經有個人風範了。
我盯著那對金色雙眸看,一面想名字。
對了!他是狂風之牙——嵐牙,可以取成「蘭加」(註:日文的「嵐牙」讀音為「Ranga」)。就這麼決定!我又隨便取名了。
因為我的姓氏是暴風,再加上牙就變成嵐牙。
哎呀,取名字隨性就好。我在那方面沒什麼品味。
當我替他命名為「蘭加」時,體內魔素突然少去一大半。
強烈的虛脫來襲!
這是……仟麼?目從我轉生成史萊姆後,從沒過過這麼強烈的倦怠感。
《告知。體內魔素殘量低於一定值。將轉入休眠模式。此外,預計三天後完全回復。》
我還有意識。
這是因為我不需要睡覺。
也聽得到「大賢者」的聲音。慢慢地,我開始進入狀況。
這是……魔素用過頭了?應該像是把MP用光的意思吧?
可是,我做了什麼才導致魔素消耗?是先前堆積的疲勞一口氣來襲?
說是這麼說,感覺又不像……
我想動身體,卻無法動彈。
所謂的休眠模式跟冬眠差不多,並沒有真正進入睡眠,但身體無法動彈。
利格魯德一臉驚慌,立刻跑過來照顧我。
話雖如此,但又沒什麼能做的,他就只是將我安置在火堆旁的主位上。
意識殘留,卻無法做任何事。
我針對這個現象考察。
取個名字就用光魔素,這是為什麼?
難道取名字會消耗魔素?
這麼說來……替牙狼首領取名的瞬間,好像少了一大堆魔素……
這只是我個人推論,不過看來幫魔物命名似乎會消耗魔素沒錯。
光導出這個結論就花掉兩天。
想著想著,我終於知道利格魯德當時為何會一臉擔憂了。
等等……這對魔物來說該不會是常識吧?
早點說啊!——雖然這麼想,但將那當耳邊風的是自己。
為這事抱怨只是在亂發脾氣。不過,若我沒失去行動能力,大概早就開炮了吧。
亂發脾氣?又不會怎樣。
不過,一開始很擔心我無法動彈的哥布林們……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吵成一團,吵說誰要擦我的身體。
你們搞什麼東東。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想開這種後宮。
該怎麼說……我好像變成某種摸了就會改運的幸運擺設。
就這樣,三天過去。
我、徹、底、回、復、啦!
雖然之前不小心把魔素用乾,但現在魔力跟魔素總量似乎比乾掉前更加豐沛。
魔力是用來操作的力量。
魔素則是拿來使用的能量。
我的推測應該大致上吻合。
瀕死將激發潛能,變得更強!——應該就是像這樣吧?
何不試一試?這念頭頓時閃過腦海,但我及時打住。
沒必要嘗試到那種地步,若我只想弄個半死不活卻不小心死了,到時就好笑了。
再說我這個男人常常一不小必就越界。還是小心為妙。
閒扯到此。
發現我醒來,原本忙著工作的哥布林全都聚集
過來。
在外的牙狼們也進到裡頭。
這就算了。可是,眼前狀況究竟……
「你們好像……變大了?」
沒錯。
哥布林的身高約一百五十公分。可是,現在看起來卻有一百八。
在我面前等待的傢伙疑似破兩公尺。
咦?他們是哥布林……吧?
牙狼們深茶色的體毛也變成黑色,散發亮麗的光澤。
看上去整整大上一圈,其中甚至有身長接近三公尺的。我記得他們原本只有兩公尺左右啊……
最引人注目的傢伙是帶頭者,他正悄聲無息地走來。
身長直逼五公尺,散發異樣的妖氣與風範。那巨軀略超過敗在我手中的前牙狼首領,高階魔物特有的霸氣顯而易見。
額頭上有特別的星形記號,還長出威風凜凜的獨角。
有點恐怖。
這名外貌駭人的傢伙開口——
「頭目!見您痊癒,屬下深感欣慰!」
整句都是流暢的人類語言。
難道說……這傢伙是「蘭加」!
這三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當我還一頭霧水時,魔物們已經開始發出愉悅的呼吼。
*
唔——嗯……
這三天來,魔物們經歷劇烈成長。
好驚人。
說成長太客氣……根本是進化。
取名字——是這個動作促使魔物進化?
這麼說來,當初維爾德拉也提過取名的事……
好像有提到「無名氏」、「命名魔物」之類的字眼。
對了!對魔物來說,獲得名字就代表變成「命名魔物」。魔物的等級將隨之提升,並誘發進化。
原來如此……所以他們才這麼高興啊。
對比我身上魔素被吸乾一事,一切都說得通了。
魔物的進化好強大。
已經超越進化,根本是另一種魔物。
哥布林混濁的眼變得亮晶晶,散發知性光芒。
至於雌性哥布林嘛……更扯!她們變得相當女性化。
我驚嚇過度,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噴?……咦!
嚇到我連看兩遍。
他們原本的樣貌接近猴子,是小鬼的種族。
現在雄性哥布林進化成「滾刀哥布林(Hobgoblin)」。
雌性哥布林則進化成「哥布莉娜(Goblina)」。
各有各的改變。
根據利格魯德所說,他們曾聽見「世界之聲」。
有進化的傢伙都聽到了,他們還興奮地說:「這種事很少發生!」
可是,天大的問題接踵而來。
雌性哥布林只用破布包住身體,因為進化的關係變得前凸後翹,看上去很性感。
已經不能不把她們當一回事了。
雄性們看到這一幕都顯得極其愉悅。
也不想想你們更少,只纏一條腰布耶……
要搞定食衣住,看來首先得解決的就是穿著問題。
另外一個問題是「蘭加」。
看我恢復似乎很高興,他一直黏在我身邊不走。
喜歡狗類毛毛觸感的人或許會把持不住,但硬要說的話,我愛貓。
哎,說討厭是不討厭啦。
「對了,蘭加……我應該只有替你取名字吧,為什麼牙狼們全進化了?」
沒錯,在我幫蘭加取名後,魔素就乾了……
「頭目!我們牙狼族是『團結的個體』。同胞們一心同體,我的名字就等同族名!」
哦哦。
也就是說名字共通,種族集體進化就對了。
蘭加還說,前任首領對大家「一心同體」的事抱有疑慮。
假如他深信不疑,那場戰鬥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相對的,蘭加就跟同胞完全一心同體。也因為這樣,牙狼族才能成功進化為嵐牙狼族。
總之,我們變強了!蘭加很想這麼說吧。
他一副渴望受到稱讚的模樣,所以我就——
「太好了!」
這話一出口,他的尾巴就大搖特搖。可愛的模樣跟那巨大身體形成反差。
不過,一隻五公尺高的怪物狼擺尾示好,差點害我被風壓吹跑。
「這樣很擾人耶!」
我說著就朝他瞪去,結果蘭加變得消沉不已,看起來很滑稽。而且那身體還縮小到只剩三公尺。看樣子他能自由調整大小。
我深感佩服,心想這功能還真便利,一方面又命令他平常維持三公尺就好。
是說問題又來了,該在哪養這些傢伙?
分組後的狼和雄哥布林一起吃睡……說得更貼切點,比較像是家沒了就拿狼毛當棉被。身上的衣服是一大問題,家又是另一個問題。
好吧,接下來該怎麼辦?
*
眼前的食物堆積如山。
食衣住——在我確認他們的飲食狀況後,這就是答案。
大家似乎在我魔素乾涸時展開進化。
進化只花一天就結束了,為了慶祝進化、順便辦慶功宴,大家決定一起慶祝!
可是我遲遲沒醒,在無法獲得許可的情況下,他們就先收集食物。
當我魔素乾涸時,隱約發現大伙兒在爭誰要當擦拭官,卻沒注意到進化跟收集食材的事。進入休眠狀態後,我似乎會變得毫無防備。今後要多加注意。
不過,未等我下達命令就主動出擊,在可行範圍內行動,這點該替他們拍拍手。隨著進化發生,他們的智慧似乎也大幅提升。比起肉體,精神方面似乎蒙受更大的影響。
至於飲食方面,哥布林還未進化前,似乎會收集果實、草葉,以及獵捕能吃的動物或魔物過活。
如今,因為跟嵐牙狼族一起行動,行動範圍變得更大。
最讓人驚訝的是,那些分組成員似乎變得能用「思念網」互相溝通。
比起騎馬還厲害,哥布林可是騎狼馳騁。
現在大伙兒的戰鬥力難以估計。連之前無法戰勝的魔物似乎都能輕鬆獵捕。短短兩天就收集之前無法收到的食材量。
不過還是有些隱憂。
光靠森林吃飯的生活一旦碰上突發狀況將難以應付。之後找個機會教他們種稻或耕作吧。伙食供給必須安穩無虞,這是過好生活的基本條件。
至於適合耕作的作物、用來產米的稻米,必須光從品種開始調查……這些日後再議。
現在就先放空,好好享受宴會吧。
那天,為了慶祝進化、戰爭結束、我身體痊癒,宴會一直持續到深夜。
隔天。
我將大家聚集。
今後的課題堆積如山,但現在必須先說最重要的事。
那就是在這個村子裡生活有哪些規範!
一開始就必須擬訂規矩。
規矩是群體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日本人來說理所當然。
「其他人要守規矩,自己不用遵守!」
有些成年人會說這種鳥話(基本上是我),但這種行為很要不得。
我想了三個基本規則。
希望大家至少要遵守這三項。
其他細項我打算全交給下面的人定。
「都來了吧?那麼,接下來要約法三章!規矩共有三項,希望大家至少要遵守這三條規則。
說完,我立刻發表那三項規則。
一、不能襲擊人類。
二、不能起內鬨。
三、不能鄙視其他種族。
就是這三點。
之前左思右想,原本想定更多規矩,但我不覺得大家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悉數遵守。所以就列舉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好了,不曉得大家會做何反應?
「恕我冒昧!為什麼不能襲擊人類?」
利格魯發問了。
利格魯德一臉兇狠地賞兒子殺人目光。大概將那行為解讀成以下犯上?
其實用不著對我這麼畢恭畢敬啦。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喜歡人類!以上。」
「原來如此!明白了!」
咦?這樣就懂了……?不會吧,哪有那麼簡單?
不過,我放眼環視大家的臉,並沒有人表現出不滿的樣子。我還以為他們會大力反彈呢,害我白擔心了。
「其實是這樣的,人類是群居動物,對他們出手,很可能會招來強力反擊。若他們卯起來戰,我方不一定有辦法對抗。基於這些原因
,我才會禁止大家襲擊他們。還有,跟他們保持良好關係在各方面來說都有利無害……」
沒辦法,只好祭出事先準備好的正經論調。
喜歡人類!這當然是我的真實心聲。畢竟我之前是人。
聽我這麼說明,蘭加大力點頭,似乎頗有同感。
對他來說,也有覺得不該對人類出手的理由吧。
這說法更能接受!那心態全寫在雄性哥布林臉上,我就當他們同意了。
「還有其他問題嗎?」
「不能鄙視其他種族……這是什麼意思?」
「沒啦,你們進化後不是變強了嗎?不能沾沾自喜,把弱小種族看扁!就是這個意思。只不過稍微變強一點,別自視甚高。哪天對手變強再回過頭報仇,到時不就哭哭了嗎?」
大家都聽得很專心。
應該沒問題。
基本上做忠告時,總有些人會聽不進去。
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儘量在事前防範問題產生。
「規則就是這些。希望大家能好好遵守!」
這句話一說完,村子的新規章就此生效。
大家紛紛點頭,表示願意遵守。
就這樣,嶄新的共同生活開始了。
制訂規則後,接下來要分配工作。
先是村莊周遭的警戒兵。
再來是出去找食物的隊伍。
收集素材供村莊從事生產的隊伍。
整頓家園或道具的人。
村莊的警戒工作交給「思念網」達人嵐牙狼族,讓配對配剩的狼擔任。
沒配到對的共有七隻,蘭加一天到晚黏在我身邊,所以我就讓另外六隻擔任警戒工作。
細部工作的指派則交給利格魯德,因為他以前是村長。
「利格魯德,我封你為『哥布林君主』!你要把村莊管好。」
簡單說,就是全丟給他。
感覺很像用全力把燙手山芋丟掉。
可是各位要想看看。
我生前的工作是綜合建設公司內務。要我管人太難了。再說我也不想被這個村子綁住,沒辦法去人類住的地方就麻煩了。
雖然我的做法有點強硬,但非讓他接受不可。
我是這麼想啦——
「哈哈!我利格魯德將賭上身家性命,絕對不辜負您的期望!」
他感動到語帶哽咽,想都不想就接下了。
嗯。我只要出張嘴就好了。
「垂簾聽政」。
這句話深得我心。偶爾出張嘴就好。
不過話說這個利格魯德,之前是行將就木、垂垂老矣的哥布林……現在卻變成肌肉戰士,返老還童成壯年的滾刀哥布林。搞不好還比兒子利格魯強?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魔物真是不可思議啊。
「嗯。拜託你了!是說我有去看房子的建造情況,你們蓋得好爛啊。」
那根本不能叫房子。是說他們只是哥布林,本來就不該期望蓋房子會有什麼技術可言。
「說來慚愧……之前我們一直不需要那麼大的建築物……」
「嗯。也對,因為你們變大了嘛。還有衣服的事……目前穿著有點太暴露了。你們有辦法弄到新衣服嗎?」
「啊!我們至今常跟某族交易。那些人或許能幫我們弄到衣服。他們很聰明,或許還知道怎麼蓋房子!」
哦。
我好歹是在建設公司上班的,知道什麼好,什麼不好,但頂多只會做些低階木工。
我的技術還沒好到能進行指導。如果能找到人指導他們,又是之前的交易對象——是該過去看看。
「原來如此。或許該過去看看。你們都用什麼交易?錢嗎?」
「不,我們曾經從冒險者身上洗劫一些財物,但一直留著沒用。我們通常不付錢,而是以物易物,或用勞動的方式換取物資。這裡所有用品都是從他們那裡來的。」
「是喔。他們是什麼樣的傢伙?」
「是矮人。」
矮人!原來是那個很會鍛造的知名種族。
非去看看不可!
說來,我比較在意衣服問題,所以一直將武器的事延後,但他們的裝備也很破爛。
鎧甲跟破布沒兩樣,對現在的他們來說又不合身,所以大家都沒穿。
這方面也要進行改善,似乎能趁機一口氣解決。
可是,從冒險者那搶來的堪用物都耗得差不多了,留下的金錢據說也很少。該用什麼當交易籌碼?
是說我在這想破頭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我去看看。利格魯德,你可以幫我打點一下嗎?」
「是!包在我身上!今天中午前就會將東西備齊!」
利格魯德超有幹勁。
就交給他吧。他應該也會儘量幫我籌錢。話雖如此但不能太過期待。
這個世界的錢不曉得長怎樣……是紙鈔就扯了。
現在想想,我其實還處在懵懂階段。光是這個世界有通貨概念或許就不錯了。我是有想過通貨的可能性啦,卻不清楚流通情形。
要去人類居住的地方的話,也得調查金錢交易狀況呢。
總之先去見矮人再說。最近忙得不可開交,我就去矮人那兒觀光一下,順便放鬆身心。
日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去人類居住的地方。在那之前,先去參觀矮人的城鎮也好。
雖然他們是亞人,但矮人住的地方似乎是個巨大城鎮。聽說還有國王陛下在,不過區區哥布林沒辦法覲見。
基本上光要入城就很吃力了。
他們似乎很鄙視哥布林,這樣沒問題嗎?
再說我外觀上還是魔物史萊姆,矮人會不會嚇到?
儘管心裡有種種擔憂,我還是很期待矮人國之旅。
我帶著許久不見的興奮心情入睡,直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