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老天,求您給我們一條活路吧(2/2)
萬一弄個感冒什麼的,給奶奶憑添憂色,就不好了。
夏貝貝靜靜地等待著,很快地,腳邊又有了動靜,這下,她果斷地放棄了竹子,改而用雙手。
『嘩——』地一聲,一條肥碩的大魚,就已經落到了她的手中。
她趕緊顧不得要動靜小一點兒,跑上岸,就把手中的大魚放到了木桶裡頭,然後再在木桶裡頭弄上了點清水,讓魚不至於那麼一下子就死了。
不一會兒,夏貝貝就提著滿滿一木桶大魚,風風火火地回家了。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她也不例外,到底是從現代過來的,難道遇個蝗蟲,就能把自己給餓死了嗎?
回到家,剛巧夏桑氏揉著有些迷茫的大眼,從自己的房間裡頭走出來。
「九娘,這麼早你就出去了?」她微皺著眉頭,看著夏貝貝手中的木桶,還沒醒過神來。
過了一會兒,看到夏貝貝拎著水桶去了水井邊,才突然想起來,這丫頭不會是去後頭那個水塘里抓魚去了吧?
「九娘,奶奶不是跟你說過了,不准你去……呀,怎麼那麼多大魚?」話嘮叨到一半,在看到夏貝貝手中木桶裡頭滿滿的桶魚的時候,她一下子就驚住了。
「奶奶,這是我剛剛抓來的,咱們得趁著大家都還沒有起,趕緊把魚都清理出來。」
夏貝貝小聲地說道。
要不是看天色已經大亮了,村子裡頭的人都要出門了,她還不想回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