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2.冒險要從自己決定目的地之時才算開始(1/2)
「新年快樂。」
「噢……新年快樂。」
新學期開始第一天,第二服裝室。
我和日南正在進行新年以來的第一個會議。
話說回來,即使我和她之間的關係如此微妙,日南依舊會認真地進行新年問候。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地方,日南才會成為日南吧。
「怎麼樣?寒假過得如何?」
「啊……嘛。」
我搜索了一下記憶,基本都是與菊池同學有關的回憶……光是回想起來就讓人心曠神怡。
「很,很開心啊。」
「你一臉痴漢樣哦。」
「要你管。」
一瞬間就被看穿了。我果然是個很好懂的男人嗎……
日南的語氣變得十分無聊。
「嘛,我覺著你做得挺好的啊。沒出現『太過在意交往這件事以至於筋疲力盡』這樣的展開我就放心了。唉。」
「你這說法就好像是在期待事情如此發展啊?」
不然的話就別在說完之後特意嘆口氣啊,別期盼著他人的不幸啊混蛋。
「所以小風香的手怎麼樣?」
「手……你,你這人啊……」
一般來說會問得這麼直接嗎?就算是課題也要照顧一下情緒問題吧?
「手就是手啊,不知道嗎?手。」
「我知道。」
「好好握住了吧?觸感如何?」
握倒是握了,雖說是避開泉和中村的視線悄悄握住的。感覺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對心臟尤其不好,僅僅是稍微回想起來腦袋就有些一片空白。
真要考慮的話,到底該如何說明呢。
日南一臉愉悅地看著我。
「……吶?」
「干,幹嘛?」
怎麼一副超級嗜虐的表情——這是這傢伙已經憋不住話時才會露出的樣子。
隨後日南直視著我的眼睛如此說道。
「——只是稍微煽動了一下而已,臉至於紅到這個程度嗎?」
被她一說我才注意到。我現在,臉很紅嗎?
我試著摸了摸臉,還真是燙得驚人。稍等一下,雖然無法控制臉紅的情況發生過好幾次,但我居然連自己臉紅了都沒注意到嗎?這還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不,不,沒……」
「沒有這種事?」
「唔,呃。」
日南的視線仿佛能看透我的內心,她的臉近到甚至能感受到呼出的氣息。
「呵……居然這麼心跳不已,真是可愛。」
「吵死了!」
這高高在上的寵愛之語讓我的心跳進一步加速。等下這會不會犯規了啊。這傢伙實在太懂該如何挑起他人的羞恥心了,露出破綻的瞬間就會被滿血連招連到死,實在是太惡劣了。
「要說吵的話明顯是你比較吵吧?一大清早就活力十足呢。」
「還不都是你的錯。」
「啊,是這樣啊。」
日南乾脆地接下了我的吐槽,又露出了十分愉悅的笑容。不要玩我啊。
「照這個情況,不僅僅是菊池同學的事情,再來些更進一步的課題也沒關係吧?」
「更,更進一步?」
我一片混亂的大腦無法瞬間理解其意義。
「啊啦,不明白嗎?」
「唔。」
稍微冷靜些後馬上就明白了。考慮到之前會議時商討的事情,就是這麼回事吧。
「……不僅僅是與菊池同學之間的關係,要向著更為廣闊的現充之道前進——對吧?」
我如此確認後,日南點起了頭。
「新學期也開始了,總算能出點正經課題了呢。」
寒假。雖說依舊被小課題壓著,但還是取得了寶貴的數周休息。在這期間養精蓄銳固然不錯,但為了邁向下一階段的準備卻依舊毫無進展。
「組成以自己為中心的四人以上的集團沒錯吧?」
「沒錯。」
為了成為像日南那樣的現充而確立的中級目標。確實,可以想像出完成這個目標之後能夠迎來的充實生活。
然而,關鍵的過程我卻毫無頭緒。
將要成為我的路標的,是這傢伙即將提出的課題。
「好了,那麼就開始發表課題吧。」
「噢,儘管來吧。」
我拍著胸脯等待著新課題的到來。迎接新年新學期,為了邁向新目標而得到的新課題——一切的一切都是煥然一新的。
日南豎起食指,堂堂正正地挺起胸脯。
「進行由你組織的,四人以上的出門遊玩。」
「……組織?」
日南點了點頭。
「重點就是考慮地點並聚集成員吧。敲定會合地點,有必要的話就做好預約,讓大家享受這次聚會——這就是你的任務。」
「啊——原來如此,這的確很有中心感。」
並且確實,我至今為止還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為了成立以自己為中心的四人以上的集團,理所當然地也需要領導四人的能力吧?而取得經驗值的最有效方法自然是實踐。」
「嗯,言之有理。我明白了。」
正因為單純,才容易理解。
既然如此,接下來的工作就只剩下針對這個課題進行反覆試驗了。
「能快速理解真是幫了大忙呢,有什麼想問的嗎?」
「不,現在暫時還沒有。」
我的即答讓日南有些意外地瞪大了眼睛。
「……嗯,看上去很遊刃有餘啊。你該不會是因為達成了一個大目標而變得鬆懈了吧?」
「欸?沒那回事啦……」
不過被她這麼一說,明明這課題是我至今都未曾涉足過的領域,心裡卻並不怎麼慌張。即使還答不上來該如何行動,我的內心卻依舊莫名平靜。
「怎麼說呢……雖然是第一次,不過既然要做就肯定會有辦法……?」
「……嘿。」
日南一臉期待地看著我。
「雖然具體的步驟我還沒考慮過……但總覺得我應該沒問題……」
我一邊表達著自己的想法,一邊感到有些吃驚。
即使還沒有想到任何關於課題的攻略法,卻覺得是自己的話總會有辦法——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自信的人了?
這對一直以來都認為『區區自己』『弱角沒有去選擇的權力』的我來說,的確是非常新鮮的感覺。
若是能夠稍微甩脫這些盤踞在我內心深處,對我自己的否定之言的話——
我抬起頭來,日南正用看不出在想什麼的表情注視著我。
「……雖說中級目標也達成了。」
日南慢慢地,用仿佛在敘述什麼關鍵事件一般的語氣如此說道。
「在此之上——也許還得到了更大的成長也說不定。恭喜你,友崎同學。」
接著,露出了無畏的笑容。
「噢……謝謝。」
我點著頭,老實地收下了日南的祝福。
因為這是連我自己也能清楚感受到的重要的成長。
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才終於達到的僅僅一點的心態變化。
日南無言地盯了我一會——接著用力地點了點頭。
「果然只要有了女朋友,男人就會得意忘形呢。」
「哎呦氣氛都被你糟蹋了。」
還是老樣子,絕不會老實結束會議的日南同學呢。
* * *
「喲文也,早啊。」
「早。」
新學期第一天的二年二班教室。
我到教室的時候,中村集團的大家都已經到齊了。我像平常一樣,站到了水澤、中村還有竹井的身旁。
正當我一邊和他們閒聊,一邊思考課題的時候。
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噢!友崎終於來了啊。」
正在叫我名字的並非中村、水澤和竹井中的其中一人……松本大地,男子運動集團的其中一員。在我剛開始進行人生攻略時,曾經有過和日南一起走在放學路上的經歷,當時松本也是我們中的一員,是一個現充。
在那之後暫時就沒有什麼交集了。然而因為文化祭的關係,我們之間的交流又變多了。在文化祭結束,我和菊池同學交往之後,他也是用手肘戳我的其中一員。
……但我和他之間的交集也就僅此而已了,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說法就像正盼著我來學校一樣。我做了什麼嗎?
「嗯?」
我一頭霧水地應付著
他。而松本則用手臂勾著身旁的橘,一起來到了我的面前。不知為何,他的表情非常開朗,而橘則一臉不情願。而與他們一個集團的橋口恭也同學也一同跟來了。
松本用右手固定住橘,然後用左手勾住了我的脖子。
「干,幹嘛……」
我一臉警戒地發問,但松本似乎對我並無敵意,他露出了開朗的笑容。
「和菊池如何了?」
「啊……?」
我還想著會是什麼事,原來是來問我和女友之間的進展啊。這就是男人之間的八卦心嗎?雖說現實中我還是第一次碰見,但在漫畫、遊戲裡我倒是見的多了。
「就算你問我怎麼樣,普通地約飯,然後去新年參拜之類的……」
「因為橘他啊。」
「所以說你很煩啦。」
我察覺到橘正在被捉弄。
雖說我本就知道,但看來橘對菊池同學有想法這件事還是被大家發現了——結果菊池同學和我交往,於是他就開始被捉弄了。原來如此,橘還真是可憐啊。不過嘛,這就是向菊池同學出手的懲罰哦?
「然後呢然後呢?也讓這傢伙聽聽吧?」
「大地,你這傢伙。」
兩人邊說邊打鬧著。嗯嗯,關係良好比什麼都重要。
好,那麼話題的流向也借我用用吧,這是必要的犧牲。
「然後也就是牽了牽手而已,抱歉啦橘。」
我擺出一臉驕傲的表情,松本和橋口都被我逗笑了。
「哈哈哈!好像是這樣哦橘。」
「友崎幹得不錯嘛!」
「抱歉啦。」
我又用不情不願的態度道了次歉後,橘露出了一副無可奈何的苦笑,一邊說著「殺了你」一邊揪起了我的側腹。我承受著這危及不到生命的攻擊,心情也變得有些愉快。嗯,這種無聊的嬉鬧只要能順利進行的話感覺倒也不壞。量化一下的話大概有玩attafami時候一半快樂吧,換言之就是真的很愉快。
「要殺友崎?加我一個!」
身邊的竹井也突然擰住了我的側腹。開什麼玩笑這事跟你一點關係都沒吧。這傢伙大概是不會控制力道,明顯比橘的攻擊來得疼。
「痛痛痛!」
「啊哈哈哈!開心就好!」
「痛啊喂!痛的我都不開心了!」
笨蛋竹井的攻擊可不是開玩笑的,好不容易愉快起來的心情全都不見了。可惡竹井,我不會原諒你的。
* * *
晨間班會。
「那麼截止日期是……」
班主任川村先生如此說道。現在發給學生們的紙是進路調查表。是否要升學、升學的話要寫好三個志願學校、其他場合下的具體進路書寫欄被設計的很小。已經是二年級的第三學期了,是來確認我們的最終答案吧。
話雖如此,關友高中在埼玉也是名列前茅的升學學校。雖說冠著進路調查這種名字,但我想大概有八九成的學生會選擇升學吧。進路調查表的紙本身也很小,恐怕根本沒有預想過要長篇大論地寫『升學』以外選項的情況吧。嘛既然是升學學校那也在所難免——總覺得這事我以前也考慮過。
說明結束之後,班會也隨之結束了。
「你寫了什麼啊?」
晨間班會和第一節課之間的短暫休息時間。
鄰座的泉突然向我搭話。完全沒有任何打招呼的動作,自然地切入話題果然很有泉的作風。
「我還什麼都沒寫,我想大概就是普通地寫升學吧……」
「說的也是~」
無關緊要的閒聊。既然進了這所學校,我想大家都會選擇升學吧。有特殊理由的終歸只是少數派。
「泉呢?」
「我也是升學!雜誌模特的小千奈好像是青學出身的,所以我也想去青學!」
「嘿……已經決定好要去的大學了啊。」
雖然我完全不認識那個雜誌模特。
「是啊~」泉的語氣很輕鬆。「友崎還沒決定嗎?」
「嗯。說實話,我還沒有怎麼考慮過將來的事情……」
當然至今為止的模擬考試和進路調查的時候也有好好地寫上志願學校,但那其實也只是適當地寫上了偏差值和自己相近的大學罷了。
「泉倒是考慮得很周全啊,有點意外。」
「嘛,我的理由超庸俗就是了。」
泉說著說著,自己也笑了起來。
「哈哈哈,這倒是。不過比起幾乎完全沒考慮的我來說,不是做得很不錯嗎?」
「啊,是嗎?我很厲害嗎?」
「哈哈,很厲害哦。」
我配合著泉的步調推進著對話。泉這孩子啊,聊天的時候老是會出現那種『咱倆誰跟誰』的玩笑,一旦疏忽大意可能就會誤解她的意思。雖然還不太習慣,但她對我這麼友好,難道是喜歡我嗎?——可能會出現這種想法吧,但她是中村的女人。
話說回來,理由暫且放置,泉已經決定好了要去的大學啊。我倒是還什麼都沒考慮,以臨近考試的高二生而言這樣算正常嗎?去問問大家吧。
我環視了一圈,和隔著三個座位的中村對上了視線。看我幹嘛?算了,去和他搭個話吧。雖然沒怎麼在這種情況下去主動搭話過,不過最近我對中村的恐懼也漸漸淡下去了。
我走向中村,視線落在他桌上的進路調查表上。
「中村你啊。」
「嗯?」
因為剛剛就有視線相交,中村對我的招呼倒也沒有特別驚訝。
「寫好進路了嗎?」
「進路?普通地寫了升學啊。」
「果然啊~」
我倆隨意地聊著的時候,水澤和竹井也湊了過來。
「哦?在聊進路的事情?」
水澤用飄飄然的語氣如此問道,看了看我和中村。因此我也向水澤拋出了這個話題。
「對對。水澤是想做美容師來著?」
水澤不知為何苦笑了起來。
「那個啊?很遺憾,我普通地寫了升學。」
「欸?是嗎?你改主意了?」
我的回問讓水澤苦笑不已。
「不如說,從進咱們高中開始,美容師這選項就基本pass了吧?因為我哥是美容師所以我也不是沒有興趣,但現實點來考慮的話,還是先普通地考上大學然後再去考慮自己想做的事比較好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