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這不符合貓體工程學設計(1/2)
還沒等飯菜做好,快遞就送到了。
東西比較多,快遞小哥幫著送到了家門口。
余秋把幾個箱子都搬了進來,非爺說道:「你先去做飯,我來拆。」
「你怎麼拆?」余秋搖了搖頭,「費那個勁,等會我拿刀一划就是,你這麼丁點大,準備用爪子還是牙齒?」
非爺被吐槽完,哼了一聲:「也對,這種小事何須朕親自來。」
中午的太陽它不暖麼?
然而余秋顯然也是心急的,非爺吃著自己盤子裡的,嚴肅地點評:「要沉得住氣!一台新電腦而已,你今天有失水準!」
余秋很奇怪地問:「你不是說要吃清淡點嗎?你這些沒怎麼放調料,先盛起來的。」
非爺沒話說了,低頭吃吃吃。
兩人都吃得賊快。
碗筷一擱下,余秋拿起早已放在旁邊的菜刀,直奔箱子而去。
非爺淡定地蹲坐著,準備教他怎麼組裝電腦。
這還真是余秋頭一回全部都是買配件自己組裝,完全摸不著頭腦。
於是非爺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指點。
「別放反了,主板擱這。」
「你先把爪子拿開。」
「把洞眼對準再擰螺絲。」
「……非爺,這個不用教吧?我像弱智嗎?」
「內存條我看看,方向反沒反?……好就這樣,先把這裡兩邊扒開,再輕輕插進去。」
「……爪子,非爺,擋著我視線了。」
「另外一根,再插這個位置。」
「我知道我知道……這個就是圖形專用顯卡嗎?好大啊。」
「別摸了,趕緊把它們都插好,準備接線。」
「爪子,爪子!你毛掉下去了怎麼辦?」
「……」
折騰了大半天,余秋累得氣喘吁吁的,都流汗了。
「通電,開機試試!」
余秋準備搬到裡面書桌去,非爺趕緊攔住:「就在這看看,萬一哪裡有問題,還不是得再看看哪裡裝錯了。」
「……非爺,你真的懂裝機嗎?這麼沒信心?」
「……也有挺久沒折騰了,你囉嗦什麼?」
余秋只好就近來試,把筆記本的插頭拔了,給機箱和顯示屏都通上電。
按下電源,兩邊都正常啟動了,非爺淡定地說:「這不是很好嗎。」
「還要裝系統……」
「這個我來,就在這擺好吧,下午我給你都弄好。你要用哪幾個軟體,寫給我。」
「……你先用啊?」
「怎麼?你還有第一次情節?」
余秋招架不住,看了看時間:「……行吧,那我寫給你。」
他先把茶几收拾乾淨了,再把顯示屏鍵盤滑鼠都擺好,就進去先洗碗了。
非爺突然犯了難,嘗試著把貓爪子放在滑鼠上。
這尼瑪……不符合貓體工程學設計啊!!!
神費勁!而且……
「小餘子,來幫朕把u盤插進去。」
「等我洗完碗。」
非爺搖了搖頭,跳到了沙發上。
提前下載好系統的u盤還插在筆記本上,他用兩個爪子將它扒了出來,慢慢遛到地上,捧著u盤直立行走。
掌握好平衡就行了嘛,幾步距離而已。
余秋出來的時候,非爺就踮著兩條後腿,捧著u盤比劃著名就是插不進去。
角度總有那麼一點不對。
他有點好笑地說:「我來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