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這不符合貓體工程學設計(2/2)
他有點好笑地說:「我來吧。」
余秋蹲下去,手攤開,非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鬆開爪子。u盤掉到余秋手掌上,他輕輕就插好了。
「非爺,想開點。」
「誰想不開了?把網線也插上。」非爺頭朝一邊盒子裡指了指,屁股一扭一扭地,走了兩步跳上了茶几,開始在bios界面里操作起來。
這裡純鍵盤,還是很流暢的。
系統進入安裝階段,余秋拿起網線,非爺選的是一根夠長的。他接上網線,湊過去瞄了一眼,就進了臥室去寫自己需要的軟體。
余秋寫好東西,擱在茶几上就說:「那我先出去了。」
非爺沒說話,就是尾巴豎起來搖了搖。
房間裡重新安靜下來。
看著大大的顯示屏,非爺感覺舒適多了。蹲坐在已經專門墊高了一點的鍵盤面前,也不用太彎著腰了。
裝系統的時間很快,為了剪輯時候的快速存儲和讀取,非爺專門配了一塊固態硬碟。
非爺很想哼著點小調,可惜哼出來的效果讓他想把舌頭拔了。
另外……不符合貓體工程學設計的滑鼠真他娘的難用啊!進入了作業系統,用滑鼠的頻率大幅度提升。
非爺悲傷地確認了,可能還是筆記本……或者平板適合自己。
哎,這台新電腦,只能便宜余秋了。
哪怕是碼字,也有大量需要查資料的時候啊。滑鼠玩不轉,那不是越碼心頭越火嗎?
於是一個本來挺簡單的裝機過程,愣是消耗了數倍的時間。
一整個下午,非爺最多的時間就用來跟滑鼠作戰。
一隻小心翼翼調戲滑鼠的貓。
……
賀方和余秋一起回來,看到電腦桌面亮著,就問余秋:「怎麼擱在這?」
「就在這裡裝起來的,寬敞。」余秋隨後解釋。
「裝起來的?」賀方吃了一驚,「你不是買的裝好的?」
「……省錢,我查了查,學了學。」余秋繼續解釋。
「怎麼出去也不關機?」賀方瞄了一眼在沙發上冷眼旁觀的非爺,歪頭一想,「你這黑球,什麼都敢碰!」
余秋看他準備就過去準備薅非爺了,趕緊說:「別鬧了,先幫我搬回臥室的桌上。」
非爺逃過一劫,憤憤不平。
亂臣賊子!朕忙活了一下午!
非爺頭一埋,裝睡。
反正現在也碼不了字。
余秋開始做飯,賀方在拷原始素材,屋子裡倒是清淨。
他們要拍的外景已經拍完了,接下來就是剪輯。
賀方呆到很晚才撤,上午就又來了。
非爺望天長嘆,必須要有大房子,必須要有自己獨立的房間。
像這樣只能白天睡,夜裡起來碼字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冬日的太陽升了又落,天氣晴了又陰。
臘月二十七,片子才最終剪完,非爺也點了頭,不比記憶中的差,某些鏡頭還要好一些。賀方這孫子,攝影的靈性和技巧確實是有的。
片子發了過去,錢打了過來,一段時間的忙碌終於圓滿得到應有的回報。
賀方攛掇著聚一次會,余秋說道:「時間已經太晚了,都在準備過年。我挨個打個電話道個歉,年後再聚吧。陳月家裡,也要上門去拜個年。」
「謝小雨呢?」賀方嘿嘿嘿地笑。
「別瞎攛掇,現在只想著怎麼賺錢買房,而且也還沒準備好開始一段新的感情。」余秋說完笑得很開心,「這次我賺的第一筆巨款,今天晚上咱倆做幾個好菜,好好喝一喝。明天我去台里辭職,然後買票準備回家過年!」
「辭職?」賀方吃了一驚,「你想好了?戶口怎麼辦?」
余秋因為自己剪出來的東西得到了非爺的認可,也得到了甲方的認可,賺到了錢,現在有了自己的底氣。他說道:「如果將來有本事賺到大錢了,買了房,戶口算什麼大問題?」
「……那你準備怎麼掙錢?找個新工作?還是?」賀方看著變得自信了些的余秋,感到高興又有點擔憂。
「別擔心,哪怕一時半會沒有好的工作,這筆錢也夠我支撐一段時間。關於後面怎麼去做,我過年的時候會好好想一想。等過完年回來,再聊這個話題。」
非爺在一旁微笑地看著余秋。
看來這些天,他也不光只想著剪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