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極品小農場 > 第1807章 松鼠種菜奇觀【二十分改】

第1807章 松鼠種菜奇觀【二十分改】(1/2)

目錄

誰也沒有想到,我在美國的第一個「景點」竟然是某公共停車場,找位置就用了1o分鐘,之後去的每一個地方,停車都是一個讓人頭疼的事情。≧≯特別是對於我這種一直恐懼,並懶於學車的人來說,舊金山灣區就是我的災難,我的總結就是:車就是腿,沒車?就得有一雙好腿,不然哪兒也別想去……還好有朋友開車,但有時還是要靠自己,列印一張舊金山公交地圖,拿著1one1yp1a,坐著tac1ara4o分鐘就到市區,車站到還算比較市中心,走一段就會到商業區,但商業區去多了就沒意思,很想坐著公車到遠一些的地方,這時就的確是個挑戰了。好在舊金山很小,只呆了幾天我就可以經常遇到自己熟悉的街名了,也許住慣了北京,去哪兒都會覺得迷你吧。

這裡的公車muni,相當不人性化,先:車少,等的時間長,線路亂七八糟,我都是蒙著上去,看到了差不多的地方就下,下車前都要拉一下車窗邊的一個繩子,然後顯示stoprequested,就停了,我都是跟著別人,看著差不多就下,轉個車,走半個小時,等車半個小時,對著地圖,一個街一個街的對照。。。。不過價格低廉,1.5刀,上車投幣,第一次坐沒有經驗沒有準備硬幣,無論怎麼投都只是1.4幾,司機無奈的說:「算了算了,夠了!走吧!」話說回來,人人都開車,誰還介意公車呢,公車大概有幾類人:老人(很多華裔),年輕人大多不太正經,我拿手機簡訊,竟然有人對著我已經快退休的古董手機說:onie。我無語。

地鐵bart,我直到最後一天才坐了地鐵去berke1ey,之前想坐,但想去的地方都沒地鐵,還好有當地的朋友一起,不然,不迷路才怪!按他的話說:「這個地鐵只是給會坐的人坐的。」車裡的報站是人工的,只是含糊不清的說一下站名,就過去了,別說什麼雙語了,聽都聽不清,就連本地的朋友,因為多年不坐,又聽不清,差點坐過了站……我上車的poe11站是舊金山市中心,有幾條線竟然都從這裡經過,不同的時段,車的節數也不同,來之前還要報一下有幾節車廂,幾號線,天,可見坐地鐵的人有多少,這要在北京,估計天天得出事故。

一位7o年代在加州長大的朋友說:「現在這樣的公交就算很達了,她小的時候,更糟糕,政府根本覺得這些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政府覺得人人都會開車。」朋友家在離舊金山4o分鐘,晚上回去的時候,高路旁越走越黑,只有稀稀拉拉的路燈,和快餐店的招牌,原來這就是朋友說的傳說中的農村!他家在矽谷中心,我卻覺得是某個村子,除了房子的風格不一樣,柏油路代替了土路,汽車代替了拖拉機,花園代替了田地。。。。朋友聽到我這個形容,深感無奈,習慣了熱鬧嘈雜的大城市,突然感覺一陣的失落,車呢?人呢?晚上出去遛彎,一片漆黑,想去買東西,根本沒聽說過小賣部,必須開車,在這裡,近」的定義是開車五分鐘,「堵車」的定義是在路上停了五分鐘不能動,「出去」的定義就是要開車。

加州是非常適合公路旅行的地方,一,路的質量很好,景色更好,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絕美公路。二,便宜,一路上高路一分錢也不收,是明副其實的freeaps系統相當達,就算是路盲,跟著導航也是哪裡都可以去,此外,加油站全部自助,直接插信用卡,自己加油,非常有效率。一般的旅行者來到加州,最好的辦法就是租車,既方便又靈活。

無肉不歡,從娃娃抓起。

說到肥胖,美國人的重是出了名了,的確,在街上走就會感嘆:胖子真多啊,自己真瘦啊!(哈哈)本來想拍上幾張「典型老美」的照片,但實在太多,也不太禮貌,具體有多胖,大家就盡情揮想像吧。

去美國前,就被無數朋友和同事提醒:「美國沒得吃。」或者「美國東西可難吃,別忘了帶方便麵」當然,最終我沒有帶方便麵,我也吃的很high,因為美國有各國的食物,特別是墨西哥餐,做的真是級的好吃級的正宗。但我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美國自己的食物,沒得吃。」

看看滿大街的快餐logo吧,大家明知道是垃圾食品,還是人滿為患,一般在這種地方吃,兩個人15-25美金就夠了,按美國的標準已經不貴了。典型的美國快餐,一般都是一邊主餐,可能是漢堡,三明治,或者墨西哥卷餅之類,一邊必然是土豆,炸得,烤得,薯條,薯餅,反正是土豆家族的就對了。

跟西餐比,中餐絕對是樣式豐富,結果,被美國化的中國快餐也出現了,滿大街都可以看到我們的國寶-熊貓,美國最流行的快餐之一pandaexpress!號稱e色food,怎麼也要讓土著我檢驗一下,而且現生意還不錯,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雖然朋友一再說這裡一點兒也不正宗,但我就非想要嘗嘗有多麼的不正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