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對手(6)(1/2)
南宮逸先是一愣,繼而哈哈大笑:「小滑頭!原來是以學棋為藉口,行偷懶之實!」
「才不是啦~」杜蘅噘著嘴,嗔道:「下棋本來就比繡花有意思得多嘛!」
南宮逸一時興起,指著石桌上那局殘棋:「那你說說,這局棋,誰贏了?」
杜蘅不假思索地道:「這還用問?當然是白棋輸了!」
話一出口,張煒的臉色立刻變了:「放肆!」
「呀~」杜蘅嚇了一跳:「你幹什麼這麼凶?」
南宮逸搖了搖手,制止張煒上前,笑呵呵地道:「小姑娘,還得努力學啊!這盤棋,黑棋看上去來勢洶洶,白棋被逼得走投無路,其實只要一著棋,立刻就能令形勢逆轉,反敗為勝!」
他苦思了一個晚上,才想到這招絕妙好棋,哪知慧智那賊禿,竟然不等他落子,留下一局殘棋,可恥地逃走了!
輸一次會死嗎,嘎?
輸給一國之君,不丟人吧,嘎?
害他半年來,天天惦記著這局未完的棋局,日思夜寐,寢食難安!
杜蘅小嘴一撇:「原來老伯不會下棋啊!這局,的確是白棋輸定了,絕無反轉的餘地。」
張煒噝地吸了口涼氣,看著她的眼神,已經是在看一個死人。
好大的狗膽,敢笑話皇上不會下棋?這比罵昏君更罪不可恕!
簡直是死有餘辜,死有餘辜啊!
「你說什麼?」南宮逸一蹦三尺高,拈起一顆棋子,「啪」地敲在棋盤上:「睜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了!白棋只要在這裡落子,就能反敗為勝,把黑棋的一條長龍全部吃掉!」
「可惜,棋差一著。」杜蘅一臉遺憾:「不等落子,先被黑棋吃掉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