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對手(6)(2/2)
「可惜,棋差一著。」杜蘅一臉遺憾:「不等落子,先被黑棋吃掉了!」
南宮逸惱了:「你這小娃娃,怎麼說不清呢?」
「老伯,你大概沒算清吧?」杜蘅很好心地指點:「這一著,該黑棋下了。白棋已經被吃了,怎麼反敗為勝?」
南宮逸登時大怒:「豈有此理,黑棋還能連落二子不成?」
杜蘅笑道:「執白先行,這局已下了一百七十一手,自然是該黑棋落子了。」
「胡說八道!」
「這樣吧,咱們也別爭了!」杜蘅索性坐下來,大有跟他辯個水落石出之勢:「不妨試著把這局棋重新演練一遍?」
說完,扭過頭沖旁觀二人甜甜一笑:「有勞兩位大叔做個見證,如何?」
聶寒嘴角幾不可察地向下一彎,回了她一個陰森詭異的笑痕。
小命都要玩完了,見證個屁!
張煒嘴角直抽抽。
我說小姑娘啊,沒事跟皇上較什麼真啊?
自己活膩了就算了,別連累咱家!
南宮逸一怔:「你說什麼?」
「打棋譜啊!」杜蘅給了他一個少見多怪的表情,嗔道:「別告訴我,你棋譜都沒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