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多多日記》(上)(1/2)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晴
mummy告訴我說,我可以靠寫點什麼來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我就知道她背著我又去見過心理醫生了。沒錯,就是那位專門研究兒童心理學的教授,她大學裡的同事,也是她幾十年的老朋友。
客觀的說,catherine的確很關心我。她時常來家裡喝茶,會問我功課,還有在學校里是不是過的愉快,各種各樣的事情她都會關心。我不討厭她。但這並不意味著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只小白鼠。
我把這種感覺坦白的跟mummy說了。她正在廚房裡寫她的論文——最近她開始恢復工作了,據說下個學期會繼續教課——她摘下眼鏡,抬起頭來仔細的聽我說完,然後看著我,笑了。她好像聽到了什麼令她覺得很開心的事情。
我問她為什麼笑。
mummy說:「小白鼠才沒有你這麼難搞。」
難搞是個什麼意思?我問。有沒有對應的英文單詞。
mummy重新戴上她的眼鏡,說:「自己查去。」
我查了。她從中國帶出來的那本綠皮的《新華詞典》里根本沒有這個詞。當然誰也不能指望出版於二十八年前的詞典無所不包。我懶得去搜索了。不用查也知道這不是個好詞。
mummy睡前過來我房間,指著她送我的厚厚的、漂亮的本子問:「開始寫日記了嗎?」
當然沒有。
她離開之後我才決定寫點什麼的……
我想她說的對,這起碼讓我經常會使用一下漢字。以免——用她的話說我既不喜歡說話,又不喜歡寫字,漢語能力會下降的很快——下次回北京聽不懂的哥講笑話。這是個問題。北京的的哥是我見過最有趣兒的人。
寫點兒什麼是可以的。不過,mummy忘了她曾經送給我一隻錄音筆,我可以口述。
不過,我發誓,最近不想說話只是因為冬天來了,我有點情緒低落。並不是mummy想的那樣……她一定是覺得我在想vanessa了。雖然,我已經有一個周沒有在網絡上看到她了。
之前她可是每天都要和我說晚安。
她是不是特別忙呢?
anne說是。
**********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晴
curley小姐今天表揚我了。雖然我覺得不值一提,於是根本沒有跟mummy提一個字。可是晚飯時間mummy還是很高興的對我說:「curley小姐下午打電話來了,猜猜她說了什麼?」
mummy今天燉的胡蘿蔔羊肉味道超級怪。這說明她心情很好。她心情一好就會獨創菜譜。
為了讓她心情更好一點,我搖了搖頭。
「curley小姐說你幫助###了。她很高興看到你……她怎麼形容的呢……」
mummy在想的時候,我已經想到了curley小姐會用什麼詞來形容我。
「像個領袖。」mummy說。
我低頭吃肉。
領袖……不就是帶著我們班上的所有男生去解救被高班男生欺負的michaelcook嘛,真是從curley小姐誇張到mummy。不過我承認我本來確實做了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就是干一架嘛。誰知道高班男生也不過是紙老虎,耍了幾招太極拳、推了他們的「領袖」一把,就把他們嚇退了。真見鬼,瀟瀟教給我的打架技巧還一樣沒用上呢!當然curley小姐沒看到這一幕。她看到的是我指揮男生們把嚇的臉色發白、鼻子流血的michael送到校醫那裡去。
「還不錯。遇事冷靜,有大將之風。」mummy笑嘻嘻的,看我吃光了羊肉,又給我添了一勺。
盤子裡又五塊硬邦邦的羊肉……真替我的胃發愁。
晚上ester打電話來和我說話。她也覺得我今天棒極了。
好吧,看樣子我的表現確實不錯。
太極拳是上次去葉崇磬那裡,他教給我的。說好了下次見面再教我幾招。他要知道今天我耍的那幾下子像阿里山搶食兒的猴子比較多,會不會笑我?說不定哎……ester有拍下來。明天我要看一看。
ps.vanessa今天還沒有電話來。
*******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陰
今天早上從馬背上摔下來,差點兒把脖子給扭折了。mummy緊張的很,馬上把賴醫生叫來了。
賴醫生每次出現都很誇張,這次也不例外。連簡便的ct儀也帶來了,給我做了頭部掃描。另外還有拍x光片。
我跟賴斯醫生說,不是只需要檢查一樣就可以嗎。
賴醫生一邊忙著在電腦上讀報告,一邊笑著跟mummy說:「別擔心了,allen底子好,摔多少下都不會摔笨。」
真鬱悶。被認為是聰明的孩子就是這點不好,不管說什麼他們都會自動的跟iq聯繫起來。所以我不愛說話。mummy說賴醫生幾乎是看著我長大的,好吧看在這個的份兒上我就不說他那些笨事兒了……比如我們家才能有多大,他每次進來都迷路,車子總開過了。拜託,我們不住馬廄里好麼?這一次需要他開到馬廄了,知道他開去哪兒了嗎?池塘。
人笨真的是沒的救。
說到馬廄,不能不提耍脾氣的那位小馬哥bobo。
它今天是中了什麼邪?我只是要它跳過那個欄杆而已。不跳就不跳吧,也不用把我掀下來吧?
葉崇磬說它和我還沒有建立信任關係。再過一段時間會好的。他跟will說的一樣。will說你不能指望才跟你相處了一個月的馬像三十年的老朋友那樣,你說什麼他聽什麼、信什麼。
我還要等多久bobo才會信任我?
現在我閉上眼睛,能想到bobo把我甩下馬背之後的樣子。它沒有立即跑開,而是站在我身邊低頭看我一會兒,才用嘴巴拱了我的胸口一下,我不動,它又拱我的臉。弄了我一頭一臉的口水,而且還好癢,害我一邊笑,一邊身上疼。mummy大呼小叫的,bobo舔我的臉,我想它大概是覺得抱歉了……我應該屏住呼吸裝死的,看看它是什麼反應?不過馬應該沒有狗那麼聰明。它們的智商最多才會有三四歲小孩的程度。mummy說裝什麼死啊,你當時要是裝死,我就先死過去了好不好?哎喲,死啊死的真不吉利,不准說了。
都不知道是誰一口氣講那麼多si……
對了,下次回去見到毛球,可以裝死嚇一嚇毛球。不過葉崇磬說要嚇的話不如去嚇旺財,毛球太笨了,裝死是會嚇壞毛球的……不是說狗的性格和智商是會像主人的嗎?為什麼毛球會比旺財笨呢?
這真是個問題。
bobo是董亞寧送我的禮物。will說bobo出身名門,它的姐姐還是哥哥的會跟英國公主參加明年的倫敦奧運會。所以說……名門有什麼用,bobo還不是膽小如鼠,笨的開花?
**********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