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4章 沒有能誰離了誰不能活(1/2)
跟慕萱分別之後,我還是回了公司,工作的事不能耽擱。
余氏大樓里已經鮮少有燈光亮著了,門口的保安看到我,還好意地提醒,讓我別加班到太晚,早點回家。
我點頭致謝,接著便坐電梯上樓。
來到辦公室,我先把燈都打開,然後脫下外套,去倒了杯熱水。
現在天兒真是越來越冷了,走了這一路,冷風像是灌進了骨子裡。
3;148471591054062覺得身體恢復了些暖意,我才走到辦公桌前,打開電腦,找出之前沒看完的報表。
工作的時候時間確是過得很快的,等我伸個懶腰,活動了下脖子,偶然看到桌上的時鐘,已經指向了十一點。
我猶豫了會兒,最終還是決定把收尾工作放在明天早晨來做,今晚回去好好睡個覺,明天再精神抖擻地回到崗位上來。
收拾完畢下樓的時候,電梯已經停了。
我沒辦法只能從樓梯走,十幾層的台階著實不是個輕易跨過的難關,我還穿著高跟鞋,因此走的時候恨不得牢牢抓住扶手,生怕一不小心就踩空了。
而且偌大的樓梯間內沒有別的聲響,只有高跟鞋咯噔咯噔的回聲,格外清晰,格外突兀。
我平日裡膽子不算太小,可這種情況下還是免不得緊張,想到之前看到的那些社會新聞,腳下就忍不住開始加快速度。
心急之下,到底還是扭了一下腳。
最終來到門口,讓保安給我開門的時候,我疼得已經額頭冒汗了。
「余總,路上當心啊。」保安跟我道別。
我簡單應了聲,而後微跛著向外走去。
我腳這個樣子,車是不能開了,只能打車回家。
來到路邊,馬路上的車輛已經變得稀少,偶爾經過一輛計程車也都是載客的。
等了十多分鐘的樣子,一輛空車才停到我的面前。
我坐上車,跟司機說了地址。
司機是個四十歲左右的女人,看到我之後熱情地寒暄了句:「現在才下班回家啊,真辛苦。」
我吸了口氣,輕笑著回答:「沒辦法。」
車子平穩起步。
司機大姐的談興卻還沒消減,很快接著剛才的話題說道:「都是為了生計嘛,都不容易,不然的話誰願意吃這麼多苦,受這麼多罪。」
我淡淡一笑,沒應聲。
大姐也不管我回不回答,像是只需要一個傾聽者:「特別是我們女人,在社會上本來就是弱勢者,要想養家餬口,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還得經常被人歧視排擠。有時候真的一天有好幾次想辭職不干,但是一想到家裡還有兩個孩子,還得繼續咬牙堅持下去。」
她說的時候我就靜靜聽著,也聽得很認真。
其中有一些我頗為贊同,有一些則持保留意見。
大姐又說了她兩個孩子多乖,學習多好,還說了再苦不能苦著孩子,最後又道,男人有些可真不是東西,她就碰上了其中一個。
我聞言微微一怔。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