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我以新婚辭深情 > 第264章 沒有能誰離了誰不能活

第264章 沒有能誰離了誰不能活(2/2)

目錄

我聞言微微一怔。

大姐的聲音已經黯淡下去:「有時候就想,還不如就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過,苦是苦了點,省的那麼糟心。」

這次我開口道:「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如意,分開不就行了嗎」

大姐聽完笑了聲:「大妹子是還沒結婚吧,過日子哪有那麼容易啊,離婚的時候是痛快了,等到只剩自己一個了,麻煩事兒會更多。」

我不甚贊同:「再麻煩也比守著一個壞男人過下去要好,而且女人就算是離了婚,也可以過得很好,難道離開了男人就不行嗎」

「離了婚自己帶著孩子,別人會看笑話的。」大姐的聲音放得輕了些,同時也夾雜著太多的無奈。

這回我是無言以對。

一方面是我沒有這樣的經歷,另一方面,我也沒辦法認同和接受。

在我的認知里,就算是離開了所有人,我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多的不同。

有些人重要是重要,可是就算哪一天真的離我而去,我除了傷心之外,也不會萬念俱灰。

但到底是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吧,我沒辦法對別人的生活進行評說,只能顧好自己。

下車的時候,大姐最後又問了我一句:「大妹子,要是你碰到這種情況,你真的會離婚嗎」

我頓了頓,沒有絲毫猶疑地回答:「會。我從來不認為誰離了誰不能活,至於別人看法如何,我顧不上,我活著又不是為了讓他們高興的。」

「奧,是,是」

回到家,我把高跟鞋脫下來之後就赤著腳去客廳的儲物櫃翻出藥箱,找出一瓶藥油。

這是上次陸敬修拿來的,那次我也是扭傷了腳,還對他很是排斥,他便用前醫生的身份自恃,讓我忍著彆扭接受了他的診治。

這次當然是沒有人替我抹啊揉的,我就只能自己來。

塗好藥油,我便跛著腳去換了衣服洗了澡,真正躺在床上要睡過去的時候,已經是午夜的十二點半。

我裹著被子側躺在床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了那個司機大姐的話。

女人沒了伴兒之後真的會生活的更不如意嗎

其實也還好吧,無非就是寂寞了點,孤單了點。

我閉了閉眼睛,腦子裡不由自主想起的自然是陸敬修。

今天晚上慕萱也跟我說過,說陸家的女人是依附著男人而活的,她們的存在的意義就是體現他們的價值。

現在的我或許還能隨心所欲著,可真到了那一天,我也逃不開身份枷鎖的時候,我還能堅守著現在的認知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若是當真迷失了自我,我肯定不會過得快樂。

我將臉埋進枕頭裡,決定暫時不去想這樣的可能性。

未來應該還是逃不過,那就在那一天到來之前,讓我自己先衡量一下,到底是愛情可貴,還是自由無法拋卻。站推《二婚軍爺來寵你》,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