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單章發不出去,今天發一下,別嫌我囉嗦哦,O(∩∩)O~~(1/2)
昨晚我是一個人去的醫院,家裡是有人,可我自打畢業出來就比較獨立,能自己一人做的事情就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一個人去了醫院,因為難受,走得急,忘記帶錢卡跟身份證,手機又不允許我轉帳,是讓我一個姑姑送錢來的,我就一個人坐在老醫院的椅子上發呆,莫名其妙就想起了這些事情。
起初寫書是因為剛畢業出來啥也不懂,就業受了挫折,那段時間就寫了書,一開始我不知道還有盜版一說,左唯起初寫得艱難,我對數據無感,但對錢還算有認知,對於成績的概念都出自於稿酬,從幾十一百幾百到上千幾千,我一度是滿足的。
但人總是怕跟別人對比。
那時候說真的文筆很稚嫩,錯別字賊多,也常有bug,但愣是憑著更新坑品殺出一條血路來,成績也慢慢上去了,但哪怕寫多,哪怕在進步,訂閱收藏也總是很坑爹。我明說吧,左唯目前的收藏是九萬多,均定1302,一女收藏三萬一,均定1089,御寶收藏兩萬一,均定1045,然後現在盛唐收藏是三萬多,均定1302,比起之前基本有進步,我前段時間都感覺很滿意了,我是這麼跟夏離秋說的,她估計覺得很無奈,攤上我這麼一個沒遠見跟常識的作者,真的,起初我是以為起點的作者收訂比都跟我一樣這麼坑爹的......然後我又是一個覺得有個幾千收入就傻乎乎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土鱉,後來去了一些作者沙龍,還有前些年進了溫州的網絡作家協會,裡面有好幾個草鳥,有雲起,瀟湘也有晉江起點,當時聊起訂閱,我那時才知道比他們多寫幾年書的我訂閱是裡面最差的,而且她們最差均定也是兩千五,有人還說她那本書差不多撲街了,我幾乎差了一半,後來每次有讀者說哇,大大你的書寫得好好啊,看了你的書我就看不下其他的,我就覺得很尷尬....
那種尷尬是能讓自己矛盾的,我想努力的,覺得是自己寫作類型有問題,畢竟前面都偏百合一些,結果改了後,雖有起色,但論收訂比總是——頗為感人。
我覺得自己掉進了一個坑,無論我怎麼努力也爬不上來,不知道是不是我一開始的態度就不對,因為起初寫文的時候,有些讀者說自己現在沒錢,充值不了,沒法訂閱,我總無法擺正姿態去告訴這樣不對,我還安慰她說沒事,但又暗暗補一句說,別跟別人說我說這樣沒事哦,不然都不買正版了。
一語成讖。
看我書的人,買盜版的的確特多。
看盜版的人多到我都已經麻木的地步,以至於阿q精神,告訴自己:起碼三萬裡面還有一千人在看我的書哈~
我跟起點的大神雲芨說過這件事,她當時就說我本身態度也有問題,有些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回來,也許現在有許多讀者是從左唯一路看盜版跟過來的,他們或許喜歡我,喜歡我寫的書,但在誰也不知道的時候,總是習慣性去點開網絡上那些盜版看。
起點的盜版吧,我一秒前發的章節,或許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在盜版上看到了。
是因為我寫的書特別粗糙,特別不值得購買嗎?
非精品不花錢,於是越來越顯得垃圾。
也許起點也已經把我定位了——就是那個每天更新特別多但訂閱就一直超級差的人?奧,下次推薦隨便給給吧,反正也沒什麼人訂閱。
盜版依舊盜版,看盜版的依舊看盜版。
看正版的人努力幫我,費盡所有幫我,可幫我的人會離去,來去了好幾回——很難,太難了,有些人就是不看正版,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叫不醒一個不肯花錢的人。
如果真有這樣的讀者,我或許板不下臉來,但大概也只能苦笑著轉身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