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我們先離婚吧(2/2)
「還能怎麼辦,如果你想跟我結婚,就把他送回家去。」
說來說去,又說到這個嚴峻的問題上。
我實在沒有想到,蘇明俊給我的答案不是說他會極力勸說他的爸媽,而是把家明送走。
有點失望,卻不能反駁,鬼叫自己瞞著他家明的身份,還做了對不起他的事。
我撫著額頭在心裡感嘆,我真是個二百五,沒事找事干,明知道其實他心裡也有些不願意的,還故意挑起這個話題。
為了不讓吵架的火頭爆發,我迅速的轉換了話題,說想去他的公寓看看,我好久沒去過了。
記憶中,我好像只在他搬進去的那幾天去過,還給他做過幾頓飯。
蘇明俊說:「家裡很亂,你還是別去了,你剛才沒吃飽吧,我們去吃街邊小食。」
「好啊。」我回的勉強。
其實我根本吃不下,他竟然不讓我去他公寓,亂不是更好嗎?剛好讓我表現一下。
看他不是很願意的樣子,我只能順著他的意,跟著他去了美食街,重溫了一次大學時期,從街頭吃到街尾的時光。
吃完東西我們又去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從開場到結束,蘇明俊跟往常一樣,一直握著我的手。
我有種瞬間回到熱戀時代的感覺。
只是腳後跟被刮到的地方,痛得入骨,電影放到一半的時候,我找了個藉口跑了出去,買了兩張大的創可貼貼上,這才好了點。
電影散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林家明給我打來電話問我:「媽,你今晚還回來嗎?回來的話給我帶宵夜。」
「想吃什麼?」我說。
「隨便,能比你做的好吃就行。」
我啞口無言,他這是第幾次吐槽我做的飯了,他還是不是我親生兒子。
本來還想糾纏著蘇明俊去他的公寓呆一會的,現在計劃也泡了湯,我跟蘇明俊說家明讓我帶宵夜後,他也沒多說什麼。
我又補充說:「其實我今晚想去你家的,不然我打電話給林怡讓她買過去給家明吧。」
蘇明俊擺著手:「你還是先回去吧,那肥妹根本靠不住,估計還沒到你家她就把宵夜吃光了。」
「我讓她多買點......」
蘇明俊打斷我的話:「我今晚還有個酒局,不能陪你,我先送你回去。」
他貌似有點不耐煩,闊步走向車子,我愣了一下才跟了過去,只覺得心頭酸酸的。
在樓下的大排檔買了一份干炒牛河,蘇明俊沒等我出來就開車走了,看著那遠去的車燈,我在風中凌亂。
我看得出來,他的耐心正在逐漸消失。
上了樓,家明正在看熊大熊二,笑得咯咯作響,我把東西放在他面前,回房間拿了衣服去洗澡,洗完出來時干炒牛河已經空了。
我平時都是下班後就往家裡趕,做好晚飯等他放學回來吃的,今天為了陪陸霆那個傢伙,還遇到蘇明俊,都沒來得及回來做晚飯,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家明。
我坐在他旁邊一邊用毛巾擦頭髮一邊問他:「我的兒,你沒吃晚飯嗎?」
家明搖頭:「沒,冰箱是空的,柜子也沒泡麵。」
我震驚無比:「你一直餓到現在?」
這小子轉頭看著我,淡淡的說:「媽,你沒給我零錢我不怪你的,我身體還行,餓不死的。」
我感動的差點痛哭流涕,抱著他將他強行按進懷裡,揉亂他的頭髮:「兒子,你真的只有八歲嗎?怎麼感覺像是二十八歲了。」
「媽。」他嫌棄的推開我,把頭髮理順,「環境能讓人成長,何況我還有你這麼一個幼稚的媽。」
我:......
他今天的語言跟行為都感動了我,我決定讓他跟我一起睡。
結果他嫌棄的說:「我八歲了,我們只相差十六年,男女授受不親。」
我:......
家明從小就在外婆家長大,連幼兒園都沒去過,也是我爺爺厲害,在村子裡還算是有點地位,六歲的時候硬是靠關係讀了小學一年級一個學期。
我忍受不住每個月只能見一次的分離日子,就把他接到了身邊,讀了這邊的私立學校。
一眨眼就兩年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他作為插班生,光是什麼建校費就花了我一萬五,我差點吐血。幸好老娘平時神吃儉用的也剩了兩三萬,不然兩母子只能吃土過日子。
他知道我迫於無奈才跟別人說他是我弟弟,他也從來不問原因也不反對,隨便我怎麼胡說八道,總之能跟我在一起就行。
這孩子,懂事的讓我心疼。
定時貌似好了,可惜,貌似沒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