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玄幻奇幻 > 玄幻必須死 > 558、心猿意馬

558、心猿意馬(2/2)

目錄

「好。」

「就算回歸了,幻想時代的事情不去說他,那麼回歸之後,你們怎麼做的。」

「李新徳站出來了,你們選他了嗎?」

「即便不選他當人皇,可只要人心向背,你們多支持他一點,哪怕是一點,審判委員會還真能攔著革命軍不成?」

「最後不過是革命軍取代炎帝國,而我們與革命軍妥協罷了。」

「可結果呢?」

「我們僅僅維持對幻想的鎮壓,革命軍就失去奪取天下的可能,你們這些世人,其實內心,並不喜歡革命軍那一套啊,呵……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也正因為你們這樣,所以周瑞才會有轉變策略,讓你們看看沒有革命軍制衡的世界,所以任俠才故意不把李新徳接回來,讓你們看看這世界沒了李新徳究竟會怎樣。」

「你們看了,你們又委屈了。」

「呵呵,委屈也不是不可以,那你們自己努力啊。」

「李和就在那裡,聖王宇宙理論,文明覺悟三部曲。」

「那麼多東西,可不僅僅是一個理論框架,更是有一整套詳細的理論依據和策劃應用在裡面。」

「如今的李和找到方向了吧?」

「可你們呢?你們把人皇位格給他了嗎?」

「你們沒有。」

「好,你們不相信李和,可你們相信任俠吧?」

「畢竟任俠也讓你們做了選擇的。」

「可你們怎麼做的?」

「你們支持任俠,但僅僅支持他跟神王死戰來保護你們而已。」

「你們壓根就沒有讓任俠擔任人皇擊敗神王主導世界的意思。」

「你們其實都在抗拒任俠。」

「哪怕是聯盟的那些受了實惠的人,都在抗拒。」

「你們自己的私心,自己的虛偽和無恥,導致了今天的一切。」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又憑什麼怨?」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革命軍當初為何失敗?因為人們覺得這樣的「盛世」就很好了,沒必要鬧革命,也沒有必要搞得那麼認真,真均貧富了,吃大鍋飯了,怕是不太好。

曾經的生產力落後所造成的影響,還有幾十年來西人不遺餘力的輿論洗腦。

人們已經將均貧富和窮苦生活劃上了等號。

於是乎,一想到曾經的生活,就紛紛搖頭,抗拒革命,再說,炎帝國又沒有做錯什麼?過去那麼多年,不都是這樣的?

而且,如今日子正好呢,鬧成亂世還怎麼過日子?

想法很多,理由很多。

總之,革命軍的失敗是李新德不夠強嗎?或許,他要是有李和前世那麼強,也就沒有這些麻煩事了,但對抗起審判委員會來,革命軍是有資本的。

真正讓革命軍失敗的不是審判委員會的絕對力量,而是民心。

這一關鍵點。

早在李和出江城入罪惡之都的時候,就已經聽姬長生他們講得清清楚楚,也越是直到這些關隘,越是明白周瑞、任俠兩人這些年的布置,一手將局勢推進到這一步是何等厲害。

這些暫且都不論,只論人類的選擇。

他們在革命軍的時候沒有選擇李新德,因為他們舉得平安過盛世就很好,他們在知曉文明覺悟的理論後也不願意選擇李和,哪怕他曾經是人皇,這一世重新拿回人皇位格,就算不能恢復力量,但局面也會豁然開朗。

但,他們沒有選。

到了任俠這裡,任俠曾經說與神王這戰是二八開,這二成勝算在哪?並不在他對神王出劍的時候,從他出劍開始,他就已經輸了。

他真正的勝率在聯盟。

…………………………………………………………………………………………

…………………………………………………………………………………………

………………………………………………………………………………

任俠真正的勝率在聯盟。

然而,四個月的時間或許太短,也或許他們雖然處在平均分配的制度下,但卻其實並不真心認可和喜歡這個環境。

他們崇拜的是任俠,而非制度。

他們「心猿意馬」不定,卻偏偏要「守著規矩」,內心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讓很多人對不甘於平均的現狀。

憑什麼我這麼聰明,要跟那些蠢貨一個待遇?

憑什麼我做了這麼累的活他卻那麼輕鬆,又要享受一樣的待遇?

其實也不是絕對的平分。

而是根據按勞分配等等原則,只是其中差異不大,而這「細微」的差異,讓人不爽,因為人心不足,這點差異如何能填滿欲壑?

所以……

他們其實並沒有發自內心的去支持任俠,更不會有明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在支持什麼,更遑論選任俠當人皇了。

他們沒有這麼選,甚至連選人皇的念頭都不曾有。

那麼。

任俠又如何去回應世人的這份期盼呢?他有著再高的變動率,他對文明的理解再深,他即便拿得起文明之證,但他終究不是人皇。

所以,他敗了。

世人的愚昧,迦南一次又一次的看在眼裡,分明就是他們支持誰,誰贏。

分明就是他們知曉什麼才是光明的方向,可是他們自己並不情願去擁抱光明,歸根結底就是兩個字——愚昧。

從古代社會到現代社會。

從舊時代到經歷了幻想時代的今天,民智……開了嗎?

答案是沒有。

沒有經歷過長生革命,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都沒有活個明白,哪裡又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呢?

正因為如此。

迦南覺得對世人寄予厚望就離譜,是不可能成功的路線,他翻遍佛經,更是找不到如何讓世人都開啟智慧的方法。

文明的覺悟三部曲或許是行之有效的。

但顯然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和條件去實行,人類根本就看不了那麼遠,即便是看到了,也不會願意去做的。

畢竟,人,真的管得住自己嗎?

我們先來問一個問題,你擁有的什麼東西,是自己的?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