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節 參戰(2/2)
……
暴牙老大一把將面前的地精抓起來,用力的甩向前方。那個倒霉的地精發出了一聲悽慘的叫聲,手足亂舞的朝下掉落。幾秒鐘之後,他的慘叫聲就消失在懸崖下方。
那個地精的倒霉是有道理的,因為他作為暴牙老大全權大使出去,居然沒有說服那幫食人魔來幫綠皮們。
「沒用的渣渣!」暴牙老大對著地精消失的方向吐了一口唾沫,然後轉頭看了看自己身邊的一圈子部下。「哪個再去試試?讓那幫子傻大個來幫俺們?」
部下們一片唯唯諾諾,無人膽敢毛遂自薦。眼見著這一幕,暴牙老大不禁怒火攻心,不知不覺中拔出了自己的大砍刀。不過既然他有資格當一個老大,他自然就不是那種有肌肉沒大腦的獸人。最終,暴牙老大控制住了自己的怒火,沒有砍掉這些沒用的部下。
「那些個傻大個到底有多少?」他這一次換了一個比較好回答的問題。
「老大,他們大概有一千來個!」一個地精馬上湊上來。地精的狼騎小子們素來都是綠皮軍團的優秀斥候,早已經把那些食人魔的事情打聽清楚了。
這件事情發生了十來天前。狼騎小子們在偵察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一整個食人魔部落來到了這片山區里。綠皮們都知道食人魔都是傻大個,但是打起架來可是槓槓的,一個能頂十個。而且更妙的是,食人魔是少數那種無視種族隔閡的僱傭兵。任何人,從綠皮到矮人到人類,只要出的起價錢,就能僱傭這些能打能扛的傻大個來當僱傭兵,為他們打仗。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所以這些傻大個在這個世界上可以說暢通無阻。只要他們不惹事,基本上很少有人會和他們敵對。就算是人類,對待食人魔的態度只是簡單的禁止他們到那些人口密集地區。如果食人魔在邊境轉悠,不管是國王還是領主只是小心謹慎的監視他們,而不是用武力來驅逐。因為萬一發生了什麼危機的時候,這些僱傭兵是相當有用的。
當然,食人魔傻歸傻,但是真的耍心眼,打算低價甚至免費僱傭他們也是很難的事情。因為食人魔同樣懂得自己的價值。比如剛才被暴牙老大一把丟下懸崖的那個地精,就是一個試圖騙人而被識破的典型。不過食人魔對於那些談交易的傢伙還是比較客氣,沒有當場用棍子把他砸扁。
食人魔來到這裡,對於綠皮來說是個機會也是個威脅。如果能僱傭到這些個傻大個,那麼暴牙老大將再次對卡拉克—格羅姆的矮人占據戰力方面的優勢。但是如果反過來,讓矮人們僱傭到食人魔,那暴牙老大就有真正的危險了。
說到底都是那些地底耗子們的錯。暴牙老大之前帶著小子們想去進攻卡拉克—格羅姆(就和之前發動的所有進攻一樣),中途卻遇到了大批的鼠人。每個人都知道,綠皮出征的時候向來鬥志高昂,個個都迫不及待的想大幹一場。所以雖然前面是鼠人而不是矮人,性急的小子們照樣就戰了起來。
這一打起來,事情就很難收場了。那些地底的耗子們別看不經打,但是數量上卻著實的多。雖然暴牙老大最後得勝,但是綠皮們也一個個戰得筋疲力盡(當然也心滿意足)了。只不過在這個關鍵時刻,那些該死的矮人們沖了出來。就算暴牙老大是個又聰明又能打的老大,這個時候也無法挽回戰局了。
綠皮大軍毫無懸念的慘遭敗績。幸好那些矮人個個都腿短跑不快,否則還真的有全軍覆沒的危險。暴牙老大一路退回老巢,數了數自己的部下。然後他發現自己一度曾經無人可比的大軍少了足足一半。這下子,暴牙老大再也沒辦法像過去一樣主動去攻打卡拉克—格羅姆啦。每個綠皮都知道,矮子們很厲害而且從不犯錯,再加上他們堅固的要塞和火炮,想要打贏他們實在很難。
必須琢磨個法子,讓那些傻大個來幫綠皮們。暴牙老大苦思冥想著。找一個口齒伶俐的小子去說服那些傻大個恐怕不太現實,或許應該換一種辦法……
但是問題是那些傻大個雖然傻,但是卻有著逮啥要啥的光榮傳統和不見兔子不撒鷹的生活作風。不拿出實惠來,光靠嘴皮子很難說服他們加入。而要說拿出實惠來收買食人魔,卻又超出了暴牙老大的能力。要知道那些食人魔可是以貪婪出名的。
當然,暴牙老大完全沒意識到,這場戰爭的不確定因素並不只有一個食人魔部族而已。就在他的腳下,在距離地表很深的地下世界裡,一批遠比矮人更加危險的敵人已經通過了戰爭的決議。
「咳!」灰色大先知清了清喉嚨。「親愛的各位孩子們,我現在宣讀一下我們的提案。這個提案具體內容如下:以鼠神的名義,所有的鼠人氏族都必須加入這場戰爭。目標是奪取卡拉克—格羅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