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熬糖(1/2)
回了家,吃過晚飯後兄妹倆就休息了。
一夜過去,紫風醒來後坐在自家門檻上愣愣的做著,今天紫風起來的很早,但他卻不知道該做什麼。
現在有了紅薯家裡也不缺吃的,但自己總不能就這樣無所事事吧。
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後,紫風做出了一個決定。在前世的時候他好像在那一個論壇上看過,紅薯是能夠熬出糖來的,於是紫風決定要試一下。
要是真熬出了糖,那麼不僅可以給妹妹解饞還可以拿到鎮上的集市去賣點錢。畢竟一直吃紅薯,人的身體是會受不了的,要買點其他糧食混合著吃。
做出決定後,紫風當即不在猶豫站起身開始行動。紫風先從屋裡的紅薯中挑選了十幾個大個飽滿的紅薯,然後來回兩趟將紅薯都拿到廚房裡開始颳起紅薯的皮。
就在紫風在刮紅薯皮的時候紫雨也起床了,紫雨來到廚房看到哥哥在刮著紅薯皮於是道:「哥,你這是在準備早飯嗎?我來幫你吧。」說著就開始擼胳膊挽袖子,準備幫紫風一起刮紅薯皮。
紫風颳著紅薯皮頭也不抬的回道:「不是在做早飯,你要是餓了就去拿幾個紅薯生吃吧。我這裡的你就不要動,哥我準備拿它們熬糖。」
「熬糖?哥!紅薯還可以熬出糖嗎?」紫雨聽到哥哥說紅薯可以熬糖後驚喜的問道。
「可以啊,聽爹說紅薯熬的糖沒有蔗糖甜,但也是很甜的。我打算熬一些出來給你留些當零嘴,其他的拿到鎮上賣了換點錢買的其他糧食。」紫風回答道。
「好耶!有糖吃了!哥我不吃早飯了,幫你一起熬糖。哥,你要記住多給我留一些糖啊!」紫雨高興的差點蹦起來,整個人都非常高興。
也是,自從父母去世後,他們兄妹倆就連吃飯都成問題,更別說吃甜食了,如今聽到哥哥說紅薯可以熬糖別提多高興了。
紫風看著興奮的妹妹笑了笑,開口道:「早飯還是要吃的,紅薯糖要熬很久的,估計要熬一早上。」
紫雨一聽要熬一早上興奮勁就消退了不少,於是只好轉過身回屋裡拿了幾個紅薯開始啃了起來,還給紫風拿了幾個過來。
兄妹兩人吃完早飯後一起動手將紅薯都颳了皮,然後紫風按照記憶里從論壇上看到的方法開始熬紅薯糖,先將十幾個紅薯都下了鍋,開始煮了起來,紫雨也在一旁幫忙燒火添柴。
過了很久,等到紅薯都煮熟後紫風開始動手將紅薯都撈了起來放在一旁。
紫雨在一旁看到哥哥把紅薯都撈了起來於是問道:「哥,這煮好的紅薯要怎麼熬紅薯糖啊?」
紫風解釋道:「這些紅薯把它曬乾就是紅薯干也可以當零嘴,紅薯糖這不是在鍋里嗎。」
紫雨看了看鍋里撇了撇嘴道:「哥,你騙我。鍋里明明就是煮紅薯的水,哪有糖啊?」
紫風笑道:「別急,這些水吸收了紅薯的糖份已經是糖水了,但還要熬很久,直到把水都熬幹才行。」
「真的,這些水能熬出糖來?哥,我沒讀過書,你可別騙我。」紫雨一臉懷疑的看著紫風道。
紫風哭笑不得道:「我騙你幹嘛,等熬出糖來你就知道了。快,你把火燒小點,讓水能夠一直沸騰就好。」
紫雨聽了紫風的回答只好暫時壓下心裡的懷疑,開始逐漸減少火柴讓火小了下來。
半個時辰後,只見鍋里的糖水只剩大概3厘米左右深的一層,並開始變得粘稠了起來。紫風看到差不多了,於是趕緊拿起筷子不停的攪拌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