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的聊天群畫風突變 > 完結感言

完結感言(1/2)

目錄

咳咳,突然就發現劇情完結了,想必會有很多讀者覺得突兀吧?但其實這本書真的完結了,以後再更新就是番外了。

大家也知道,我就是一新人作者,這是我第一本書,就挑戰了聊天群文的類型,結果顯而易見,問題非常的多。

具體是什麼相信看到現在的大家也都清楚,但最主要的一個問題,應該就是劇情的主線了,我這本書是沒有具體主線的,只有一條暗線,那就是聊天群這個系統醬的恢復狀況,但系統醬在劇情里本身就戲份很少,所以估計是沒有幾個人關注這條線了,這是我的問題,沒有處理好,我承認,下本書一定改。

其實一開始寫書的時候,我是沒有想寫聊天群的,即使這個類型的文在很多年前看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時候就有過,也沒有想寫,因為我完全沒有把握。

但最終還是真香了。

原因就是在各大網站看了一圈以後,發現竟然都是些打打殺殺的風格,大家輕鬆歡快或者日常一點去遊山玩水的劇情一個都沒有看到,於是我就在想,為啥我就不能寫一個和這些聊天群文不一樣的日常文出來呢?

那時候也正好鬧書荒,在簡單寫了幾章劇情後,也和幾位作者諮詢了意見,最後決定就寫這個了,然後寫了大綱和劇情線,就在這種情況下發了上來。

然後3萬多字的時候,第一次簽約失敗,我心裡涼了半截,可還是繼續寫了一點往上發,沒有斷更。

7萬多字的時候,覺得要不再申請一次吧,反正有兩次機會,這要在失敗,就光速完結好了,反正看的人少,估計幾天就被大家遺忘了。

這個時期正好趕上了書客停止間貼功能,所以之後的更新全是單機,更是讓我心涼,因為我一開始就是跟著坑樹大佬的那本春物追到這個網站的,特別喜歡間貼的功能,每天都要看很多人的吐槽才高興,就像是在粉色APP上看彈幕一樣。

好在,第二次申請通過了,我在萳兮姐手下,進了作者群,裡面全是大佬,就我一個萌新,然後這個時候開始簽約,是D簽,可以接受,因為我是純新人嘛,能簽約就很高興了,然後繼續更新,那時候心情激動,狀態也是最好的,一天兩更,5千字左右。

然後吃了幾個推薦,到了17萬字的時候,我看收藏也有5千多了,就尋思著,要不上架吧?

然後趕上了書客又出問題,加上我17萬字的時候是周六,下周五才能上架,就等到了周五,我21萬字了,上架了。

這時候有個笑話,就是我上架是三更,但那天我發布上架感言之前,先在9點發了一章免費更新,結果好多人說我怎麼上架才兩更hhh。

因為字數多了,19萬字的時候又有一個大一點的推薦,這時候收藏也多了起來,僥倖給了個推薦,就是那個每周的萬收書單,很高興。

然後間貼和書評里就開始有人噴我了,連著幾天都有,大概是因為正好寫到了八雲紫到現代的劇情?一開始我還寫了幾百字的留言準備去回復人家,但仔細一想我幹嘛和噴子過不去啊?就把它們全禁言刪評論了。

然後就是大綱了,其實我還有很多角色沒加到群里,像是珈百璃呀,切爾茜呀,RWBY里的各位,還有五等分的牢飯,賽馬娘之類的,等等等等,但是確實沒有狀態了,缺少了敵對環境,缺少衝突,總是日常劇情,我自己就沒有動力了,感覺這劇情沒意思。

間貼是真的很重要,我現在每天都會看的,更新一章後有多少間貼,我都記著呢,碼字的時候也在看,那些吐槽就是我的動力,相比之下稿費倒是不重要了。

畢竟咱之前的工作也算是管理層,存款也夠花的,寫書就是想讓人知道有這麼個作者寫了這麼一本書而已,只要還有人知道這本書,那我就沒啥遺憾的了。

等寫完這本書,我就回到工作崗位上去,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寫到半年的時候,我還是每天兩更,沒有斷過,可身體和精神卻出現了問題,開始莫名的焦慮,坐在電腦前不知道怎麼下筆,劇情在腦子裡可就是不想寫,感覺怎麼寫都沒意思,沒有衝突,全是日常,去這裡玩,去那裡玩,對話還這麼多,有人看嗎?

本來上架後間貼就少,這麼寫豈不是越來越少?

實際上果然如此,一直到現在,每天的間貼也沒多少,當然我也清楚,自己寫的風格確實沒有那些大神們寫的搞笑,沒有槽點,也不夠歡樂,吐槽少是正常的。

不甘心,但是沒辦法,精神狀態回不來,身體又出現問題,終於在接近80萬字的時候,爆發出來了,凌晨2點睡覺,3點左右被身體疼醒,比前年手術的時候還疼,持續到5點多,受不了了,從公寓裡出來,苦著臉打車到醫院,然後急診,化驗,止疼藥各種藥,打到中午,不疼了,回家。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