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感言(2/2)
不甘心,但是沒辦法,精神狀態回不來,身體又出現問題,終於在接近80萬字的時候,爆發出來了,凌晨2點睡覺,3點左右被身體疼醒,比前年手術的時候還疼,持續到5點多,受不了了,從公寓裡出來,苦著臉打車到醫院,然後急診,化驗,止疼藥各種藥,打到中午,不疼了,回家。
下午就復發了,但吃了點藥,兩小時後恢復了,我中午請假說不更新了,結果正常更新了,這是我沒想到的。
那時候因為卡文,已經沒有存稿了。
所以劇情上的問題就更多了,每次寫完,都感覺這個角色不是這樣的,我寫的有問題,然後改,然後還是不行,然後再改,然後發出來。
感覺自己就是個憨憨,文筆這麼差還敢上架讓人看,有病。
追訂也是這時候掉的,這段期間更新開始不穩定了,每天只有一更,不要全勤了。
再後來,就是10月末?還是11月開始,終於有一天實在卡文到不行,斷更了,這是我最懊悔的事情。
有一就有二,再三再四,這我是知道的,所以之前一直不想斷更,因為我本身的自制力很差,我清楚,但還是斷了。
結果大家都知道,12月搬家了,開始經常性斷更,這在之前都是沒有過的,我以為一個星期左右就能恢復狀態,但並沒有,加上鄰居吵鬧,上門溝通無果,凌晨4點鬧到警察那邊調解,最後終於讓他們滾蛋了。
開始恢復每天的更新,此時已經2月了,書籍各方面都不行了,這是我斷更的報應,沒辦法。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劍與魔法的那種小說,最好歡樂一點,日常一點,比如阿庫婭和鬼畜真那樣的,看了有一種這才是異世界的感覺,所以一直想寫那種文,但是文筆不行,劇情想不出來,所以就沒有寫,只是寫了設定。
這本書一開始我是奔著百萬字完結去的,想著第一本書寫一百萬字完結,應該就可以鍛鍊的不錯了吧?然而還是這個樣子,長進沒多少。
雄英的劇情是我最後悔的了,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粉毛而已,結果刪了7萬多接近8萬字,悔不當初。
(如果加上這些,也算是百萬字完結了吧?)
劇情線我本身就是設定的一年,所以主角過完年,也就完結了,後面的劇情當然有,但是我只會偶爾寫番外了。
這本書里我用心最多的,大概就是燕結芽了,這個女主角是我非常喜歡的,但是年齡太小了,萳兮姐說未成年不得發生關係,所以不能更進一步,唉~
聊天群的題材最近應該不會再碰了,這個題材的問題很多,比如劇情同質化,後期人數太多,零散劇情寫不過來,日常太水,前期人物神隱,後期戰鬥力崩壞,各種各種,我的筆力太淺,是我高看了自己。
希望下本書能夠改進吧,我半年前就想寫異世界,然後寫了一章主角和妓女摯友的開頭給萳兮姐看了,被批判了一頓。
最近終於把大綱細綱都寫出來了,這次會寫原創故事,就是這樣,大概3月中旬下旬會開始投稿?最近身體狀況無恙,精神良好,應該不會出什麼差錯了。
感謝各位老哥老姐們一路走來的支持,有這麼多人能看我寫的故事真的非常感謝,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下本書也能賞臉看一下,書友群里有正文不讓發的番外,想看的可以加群看看,不定期發布新的番外這樣。
謝謝大家。
——新人作者
小五是小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