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被嚇死(1/2)
點娘真的坑死人了,我三更半夜照例打開帳號看看自己章節被封了沒有,然後突然發現作者專欄上的頭像變成了黑白照,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莫非我作者號被封了?大腦一片空白,點進去後發現屁事沒有,這才想起來4月4日,清明節,嚇我一跳。
不過有一說一,舉國哀悼這個活動我認為很正確,從抗疫到森林救火,19年到20年這段時間真的不好過,我還記得18年的那個夏天,陽光很好,人也放聲大笑,但19年本命年開始後,就感覺無論是自己還是社會上發生的各種事情,都很頹。
我總是認為,一個人想要準確的找到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總是需要一些榮譽信仰之類的,但似乎有些人並不如我這麼想。
還記得當年沒錢支持正版小說的時候,我曾經和某人發生了一場爭論,起因是我在某部不知道什麼題材的小說下面,發表評論說我愛這個國家(原諒我,具體什麼書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我不喜歡的東西我習慣加速遺忘,更別說那是四五年前的事了),然後就引起了某位似乎挺出名的評論者的口誅筆伐,說了什麼我記不清了,只記得那人對於我對國家的熱愛無比的看不起,並將我直接劃入了憤青行列。
什麼時候,我想展示一下我對這個國家的熱愛,也變成原罪了?
說實話,我從未認為國內一切都是好的,我所身處的環境註定了我雖然沒有身處至暗時代,但也沒少見過一些普通人絕對想像不到的大場面,我當年還和朋友戲稱,我就是窮山惡水出刁民里形容的那個刁民。
好吧,說自己是刁民,我怕不是要被自己老父親打斷腿,但正是因為我見過太多的悲劇,聽過太多的事,我才會無比的在意某些東西是否變好。
我相信多數人都是理智的,都能看清楚國內在各個領域都在一點點變好(國足除外,那些人耗盡了我對男足最後的一份熱情,內心已經燃燒殆盡了,無所謂悲不悲哀了),我這不算長的一生學會的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思維,那就是從多個角度看問題。
我想要看到的是,也許我們在某些地方有一些不足甚至是很大的不足,但真的有一批人在負重前行,不斷努力,並讓我切實的看到成效,很高興的是,這個國家滿足了我大多數的期盼,emmmm~之所以是大多數,是因為男足除外,哪怕是停滯不前的籃球也沒有倒退的足球淒涼。
好吧,大半夜腦子有些混亂,邏輯有點問題,我甚至在打字的時候都沒怎麼搞清楚自己剛剛想說什麼。
今天和家裡聊天,從中國和外國對抗疫決心的差距,到阿三的種姓制度的可悲以及阿三這個國度荒唐外表下的可怕,到小日子過得不錯的大和民族的劣根性、侵略性和優異性,甚至到了關于田園女權和追求平權的女權之類的話題,聊的我腦子亂糟糟的。
我再次無比感謝父母給了我正確的三觀,讓我能夠站在一個相對理性的觀點上看到諸多問題,我能看得到國內付出的努力和全民抗疫的齊心,也能看見少部分國人和外國人的劣根。
我能為諷刺搖頭,但也明白,更多打滿全場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始終在以自己的努力維護我們群體的驕傲,真的,裡面有一些朋友,真的讓我自嘆不如,真就是打滿全場的典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