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從火影開始玩轉地球OL > 我差點被嚇死

我差點被嚇死(2/2)

目錄

我能為諷刺搖頭,但也明白,更多打滿全場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始終在以自己的努力維護我們群體的驕傲,真的,裡面有一些朋友,真的讓我自嘆不如,真就是打滿全場的典範。

我父母曾以為,我喜歡動漫,甚至業餘時間還報班學習插畫,擔心我被日本的文化入侵荼毒,但我表示,我無比感恩日方的「山川異域,日月同天」,也絕不會忘記當你在這位鄰居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時,它所展露出的猙獰,翻遍歷史,還是那句話,落後就會挨打,菊與刀,不外乎此。

近日閒暇時刷視頻,就曾看到有UP拍掌大笑,日本開始瘋狂打美爹的臉,逼債的同時不忘記自主研發隱形戰鬥機,然後嘲諷鷹醬也有今天。有人笑美方自作孽,可我第一反應就是,這國家還真的什麼時候都不忘記弄一把刺刀。

毫無疑問是可怕而強大的,而很可惜,我們隔壁就有一個,這個民族,幾乎在某種程度繼承了中華的特性,甚至於因為地域的狹小和地震的多發,而讓他們變得更加的危險,若非鷹醬和他們自身在某種程度上同時對他們國內自我閹割,我幾乎能斷定,他們會比現在更可怕。

好吧,又說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總而言之,還請各位記住這一天,4月4日,此時此刻,81192、一線的天使、火場中的逆行者們還有更多更多值得紀念的人,將乘上一葉方舟駛向一方,開始新的征程,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這樣還遠遠不夠。

還記得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前文中寫「掌天師以敵之魂點天燈」的形容嗎?我曾經做了兩個夢,一個夢是在汶川地震時,我拿著捐款箱徒步穿越城區,可憐兮兮的祈求捐款,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夢,夢見無數的人站在河邊,拿著疊好的紙船,在上面放上小小的蠟燭,閃耀著光輝的紙船沿河直下,延綿向遠方,那是我一度認為的最唯美的對先人的祭奠。

後來,3.30大火後的某個時間,我夢見了我和發小們站在廣場,在漆黑的夜空下,萬家在孔明燈上寫下英雄的名字,孔明燈帶著他們的名字點亮了夜空,那取代了我對紙船和燈的幻想。

我在想,假若有一天,能以最唯美的方式,以最詩意的畫面,將我們對於犧牲者的緬懷寄託其上,那自「扶人被訛案」後逐漸淪喪的中國道德和民族自信,也許能重新撿起來一點,一如端午的粽子,年糕和鞭炮,銘刻到我們骨髓里,那就真的是美滋滋了。

最後,祝各位——

逝者已矣,生者當惜,願各位往後餘生,不負鏗鏘熱血,願以後的每個時刻,你們還是當初那個少年。

嗯~迷迷糊糊,從清醒寫到迷糊再到清醒,我去睡覺了,晚安。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