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打籃球真的能長高 > 36、13與14

36、13與14(1/2)

目錄

10月23日,伊利諾州NSAA比賽拉開戰幕。

里昂鎮高中首戰科林預科高中。

戴飛和韋德齊齊首發。

面對弱小的對手,里昂鎮高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對手很弱,最高的甚至只有一個一米八,場上甚至還出現了比戴飛還矮的對手。

就像是欺負小學生一樣,里昂鎮高中好好地給對手上了一課。

80-34

面對沒有「獎勵」的對手,戴飛也是痛下狠手,20中16,三分3中1,罰球9中7,拿下了40分6助攻6籃2搶斷的超好表現。

擔任首發控衛的韋德表現同樣出彩,12中9,23分10助攻10籃板3蓋帽,三雙到手!

靠著雷電風暴組合的63分的超級表現,里昂鎮高中46分大勝對手,取得了開門紅。

賽後,老漢姆高興地在更衣室里放聲演講:

「看到了吧?小伙子們,這才是我們里昂鎮高中的真正實力!我們有Ray和德維恩兩大核心動力,加上泰勒,斯戴爾,克拉克、比達爾、史蒂夫你們的出色助力,我們里昂鎮高中絕對所向披靡!……」

聽了老漢姆一大段慷慨激昂的話語,眾人臉色都露出了勝利的喜悅和興奮。

接下去,氣勢正盛的里昂鎮高中乘勝追擊,接連戰勝了兩支弱旅。

三連勝!

三場比賽,戴飛場均35.6分,高居伊利諾州得分榜第一,全美高中生排行榜第一,韋德場均23分11.3助攻,伊利諾州排名得分榜第23,助攻榜第一!全美排行榜第二。

芝加哥電視台連著幾天報導了里昂鎮高中的比賽,『Ray』和『德維恩』兩個名字多次出現在新聞中,而兩人的組合名稱「雷電風暴」更是一下子伊利諾州出名了。

「中國天才球員雷神Ray!」

「閃電俠德維恩-韋德!」

「雷電風暴,所向披靡!」

只是,在里昂鎮高中士氣正盛,在各大媒體都關注著里昂鎮高中、關注雷電風暴組合的時候,里昂鎮高中卻是輸球了。

11月1日。

第四戰。

這是一場芝加哥電視直播的比賽。

里昂高中的對手是理查茲高中,正是韋德之前就讀的學校。

韋德的三個哥哥麥克丹尼爾他們就是這支球隊的主力。

他們球隊的實力排名在伊利諾州中上游,是個強勁的對手。

這場比賽,戴飛和韋德齊齊首發上陣。

賽前,幾個熟悉的對手相互致意。

麥克丹尼爾幾個一米八幾的大漢滿臉堆笑地站在戴飛他們面前,俯視著打著招呼:

「Ray,幾天沒見,你又長高了啊?」

「對啊,Ray小子,幾天不見,你又變帥了。」

「不過,長再高長再帥,也還是個矮子,哈哈哈。」

「哈哈哈。」

麥克丹尼爾三個人果然是親兄弟,這配合真是默契。

這就是賽前的心理戰啊。

「hen~」

抱著雙臂,戴飛輕蔑地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邊上的韋德卻是適時地開口了;

「哥,你們忘了前天是怎麼被我和Ray哥打得認輸求饒的了嗎」

被「自己人」揭短,這真心是暴擊傷害啊。麥克丹尼爾他們幾個更是

「哼1那是因為老爹在場,不然,你們兩個小子,我們早就收拾了。」

「走著瞧吧,今天我們要你們好看!」

「對!球場上見真章!」

看著三個傢伙氣著走開,戴飛和韋德笑著「啪」地擊掌。

「哈哈哈,我就說了吧?這招絕對管用!」

「Ray哥,還是你聰明。」

「那還用說嗎?哈哈哈。」

小小的一個開場碰面之後,比賽很快就開始了。

在布萊恩率領的300人助威團、40名啦啦隊靚麗小姐姐的助威下,在攝像機的關注下,在全場近萬芝加哥球迷的關注下,兩人沒有怯場,表現都很是驚艷。

按照老漢姆賽前指示,戴飛和韋德兩人可以隨意支配球權,不用考慮其他隊員。

這樣的條件下,戴飛和韋德確實爆發出了讓人驚艷的能量。

兩人的突破、快跑、傳切異常出色,讓人眼花繚亂的美好。

開場,他們就打出了一波10-2的強力攻擊勢頭。

在上半場結束的時候,里昂鎮高中39-29,領先對手理查茲高中10分。

只是,薑還是老的辣。

平時已經是被戴飛和韋德欺負的麥克丹尼爾三人,在比賽里卻是表現出了老辣的一面。

戴飛和韋德的優勢在於防守反擊,在於快!

但是,他們之前季前賽暴露的缺點也是異常的明顯,那就是跟隊友的配合不夠默契。

理查茲高中採取了托慢節奏的打法。

幾個回合下來,果然奏效。

麥克丹尼爾連著在內線打進幾球,穩住了理查茲高中的進攻。

而里昂鎮高中想快卻是快不起來,戴飛和韋德兩人遭到了三個哥哥的圍堵。里昂鎮高中的球不得不到了其他三人的手裡。到了其他三人手中,那進攻效率驟然降低。

比賽局勢一下子翻轉過來了。

戴飛和韋德都是球場的「新手」,對於局勢的把控還是差得多了,越落後越是打得急躁,越是急躁,越是容易出錯。

嗶嗶嗶~

裁判吹響了比賽結束的哨音。

56-43

麥克丹尼爾三兄弟合砍40分。

戴飛16中8,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3分;韋德9中3,只得到了可憐的6分。

里昂鎮高中嘗到了常規賽的第一場失利。

「歡迎來到NSAA!」

聽到麥克丹尼爾這麼一句「歡迎」的話,戴飛心中很不是滋味。

失敗的滋味總是難受的,總是痛徹心扉的。

這場比賽,對戴飛來說,沒有任何「獎勵」,他是拼盡了全力要拿下的。

可是,拼盡全力也沒有拿下比賽。

甚至在最後面的時候,戴飛在場上都不知道該怎麼打。帶著球就往人家人堆里沖,就像是個無頭蒼蠅一樣。

「唉~」

有一種叫做經驗的東西,戴飛此刻真的很想很想要。

可是,他並沒有,他還是需要慢慢地去積累,去成長。

就在戴飛嘆息的時候,耳畔卻是傳來了韋德有些沙啞的聲音。

「Ray哥,對不起,都怪我,都怪我投丟了那好幾個空位機會。不然我們是絕對不會輸的。」

確實,今天輸球有一部分是韋德關鍵球沒進的原因,但卻不是全部。戴飛自己也有責任,其他隊友沒能站出來,也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

不過,戴飛卻是笑著轉身,勾搭著韋德的肩膀,

「德維恩,勝敗乃兵家常事。輸球是為了更好的贏球。要是說今天輸球的最大原因,那肯定是我!在最後關頭,我承認,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場上幹什麼了。我頭腦當時是一片空白的。我看不到隊友,也看不清對手的防守。我承認,我衝動了,上頭了。」

「不!Ray,不是你的原因,是我們做得不夠好。」

隊長泰勒湊了過來。198的大個,兩隻胳膊一下子就勾搭住了戴飛和韋德兩人,

「今天我要是能防住他們的擋拆,我要是腳步再快一下,我們今天絕對能贏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