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3與14(2/2)
「今天我要是能防住他們的擋拆,我要是腳步再快一下,我們今天絕對能贏的。」
戴飛剛要說什麼,又有人湊了過來。
「對!今天輸球,我也有責任。我不該投籃的時候猶豫不決的。」
「還有我,我的傳球太不負責任了。明明知道他們會包夾Ray,還甩鍋一樣把球硬塞給Ray。」
「我也錯了。球隊落後的時候,我幾次都想著放棄。我漏掉了好幾次自己的防守對象。我也要背鍋。我以後再也不會犯這樣的錯了。」
「……」
眾人慢慢地圍成了一個圈,都在這裡主動地交代了自己這場比賽的過失。
原本準備為他們指導指導的老漢姆卻是站在了他們身後,就那麼默默地看著。
『這場比賽輸了確實可惜,可卻值得!』
要是因為輸球,這些人相互之間能有更多更深的理解,相互之間更多的溝通,那他們的進步是遲早的事。
……
只是,這輸球勢頭卻是還沒有止住。
接著,里昂鎮高中勝利者隊接著又輸了兩場。
45-56,輸給了實力不算很強的惠頓高中。
56-60,輸給了團隊配合超默契的湖森中學。
三連勝,之後,三連敗!
一些媒體人果然是捉到了別人的痛處一樣,使勁地給里昂鎮高中撒鹽。
為了給這些小子適當地緩解緩解壓力,在休息日,老漢姆沒有安排訓練,而是帶著這些小伙子們去看球了。
說是緩解壓力,其實卻並不是這樣的。
。
呲呲呲~~
砰砰砰~~
喔喔喔~~
偌大的籃球館裡座無虛席,球場上,球員們正在激烈地對抗著,鞋子與地板的摩擦聲很是刺耳,籃球每一次的彈地聲都是那麼的好聽,而觀眾席上的看客們一個個都聲嘶力竭地吶喊著。
在聲聲的吶喊聲中,有個名字卻是出現頻率非常的高。
「哇哦!瑞秋!好球啊!」
「瑞秋再來一個!」「瑞秋真的太好看了。」
「長得這麼好看,打球還這麼厲害,瑞秋這是不讓別人活了啊。」
沒錯,場上正在進行的正是女子組的比賽。
跟里昂鎮高中男隊不一樣,女隊的實力是真的強!
除了伊利諾州最強的柳樹學院,里昂鎮高中女隊絕對是最打得奪冠熱門。
而里昂鎮高中女隊的隊長,瑞秋,絕對是明星中的明星。她打球真的很厲害,能個人進攻,能遠投,能組織,里昂鎮高中幾乎是她一個人串聯全隊。
瑞秋時長有著1打2、1打3、1打4的精彩表現,是真的真的真的厲害。
場上扎著丸子頭、穿著藍色14號球衣的瑞秋,用半轉身過人把對手過了個乾乾淨淨,直殺籃下,一個高打板進球。
現場再次爆發了。
「瑞秋!瑞秋!瑞秋!」
聽到現場這陣陣的歡呼聲,坐在看台上一角的戴飛也是不由得感慨:「我媳婦兒真厲害!」
只是,戴飛剛剛感嘆,邊上不知道誰就拿手輕輕地拍了戴飛肩膀一下:
「嘿,哥們兒,醒醒。」
看到戴飛轉過頭來,那誰明顯的一愣。
顯然是認識戴飛的。
不過,似乎是為了什麼,他鼓足了勇氣。
「Ray,就算你長得挺帥,籃球打得挺好,可是,你還是配不上我們的女神。」
看到不只是那誰帶著『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眼神,連周圍其他幾個人也是如此,戴飛就知道,這些都是護花使者一樣的同學們,沒有人信他的話的。
「hen~」
輕輕一笑,戴飛啥也不說,偷著樂唄。
『你們的女神早就是我的人了!嘿嘿嘿。』
邊上的韋德本來想著要幫忙解釋那就是自己的嫂子的,可是,話到嘴邊卻是不知道為什麼,卡住了。
此時,場上的比賽還在繼續。
看到瑞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表現,戴飛的臉上一直都是帶著與有榮焉的笑容。
也是那麼看著看著,戴飛似乎就明白了一些東西。
『老漢姆這是讓我學著瑞秋的打法嗎?要我做得更多,去當球隊的領袖?』
可是,戴飛清楚,他現在並沒有瑞秋那樣的領導能力。
是的,他現在的球技不錯。想要要率領一支球隊的話,那可不僅僅是球技好就行的。
『可是,該怎麼才能有那樣的領導能力呢?』
有些人天生就有領袖氣質,他們只要那麼往球場上一站,就有著眾人跟隨。
有些人靠著後天的訓練,靠著自己以身作則,帶動著隊友,感染著隊友。
戴飛本身的領袖氣質並沒有那麼突出,他選擇了以後要以身作則。
比賽的一些失利是因為大家相互的不熟悉、不默契。
既然不熟悉、不默契,那就努力地去熟悉,努力地變得默契。
那麼想了一會兒,戴飛心中已經打定主意了。
在這個時候,場上的瑞秋又投進了一個三分球。只見她慶祝的時候,衝著看台上,捏起自己身上的球衣,指著上面的14號。
大家都以為這是讓大家記住她的14號,可是,戴飛卻是在那麼一刻站了起來,同樣也捏起自己的13號球衣,還比劃了個手指心形。
場上的瑞秋也是那麼一瞬間就看到了戴飛,臉上笑顏如花。害羞地轉身,又投入到了比賽中。
戴飛也是笑著握拳,讓她加油。
只是,別人卻是看不懂的。不少傢伙還在臭屁地喊著:
「瑞秋真的太美了。」
「啊,瑞秋向我笑了!」
「你想屁吃呢?明明是向我笑。」
聽到這些,戴飛心中很是得意,他笑著對邊上的韋德炫耀起來:
「德維恩,你知道我為什麼穿13號嗎?」
「不是因為我(嗎?)」
韋德的話沒說完,戴飛就轉而看向了瑞秋,然後自顧自地道:
「因為瑞秋穿的是14號,我穿13號,在我們那裡,13與14就是『一生一世』,就是『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的意思。」
「哦,這樣啊。」
韋德心中有些酸酸的,有些失落,有些羨慕,又有些嫉妒。
看到韋德有些失落的樣子,戴飛也是捶了他一下,
「德維恩,你也該找一個姑娘了。」
韋德急忙搖手,「不不不,我不急,我才只是14歲呢,我還小。」
沒想到的是,戴飛突然就開始牽紅線了。「德維恩,瑞秋有個黑人好姐妹,長得不錯,待人也很好。我覺得你跟她會比較聊得來。」
聽到這個,韋德有些意動,卻還是拒絕了,「學姐啊?還是不要了。」
「姐姐更好啊。姐姐更會疼人你知道嗎?」
戴飛苦口婆心,可是,韋德卻是並沒有那個心思,眼睛在某位14號球衣的隊友身上瞄著,嘴巴隨意地應答:
「可是,我已經有姐姐了啊。我不需要那麼多姐姐。」
戴飛搖搖頭,嘆息出聲;「唉,德維恩,你果然還是小孩子。」
嘆息完,戴飛決定不管他了,又看向了場上的比賽。
只是,看到某個黑妞撞上瑞秋的時候,戴飛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
『本來就不大,這麼撞下去,撞癟了可怎麼辦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