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7章 這年不好過(1/2)
當兵的都有一個可愛的毛病,那就是老子天下第一,我的部隊是世界最牛的!湊到一塊總免不了要比比哪支部隊裝備最精良,戰鬥力最強,戰績最輝煌甚至為此揮動老拳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德軍自然也不例外,哪怕他們其實是以僱傭兵的身份在八路軍中服役,也免不了要比一比的。
這一比可不得了,大家驚愕地發現自己簡直是在外星人的部隊服役!看看這裝備,看看這技術,這是地球上的軍隊應該擁有的嗎!?
嗯,他們在心裡默默地心疼日軍一秒鐘……可憐的娃,你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一個何等恐怖的對手吧!?
一位參謀忽然說:「聽說八路軍要深化跟蘇軍的合作,用藥品從蘇軍戰俘營里換擁有至少三年以上軍齡的老兵。」
托馬斯吃驚的問:「他們這是想幹嘛?」
那名參謀說:「還能幹嘛?想打造一支真正意義上的外籍軍團,讓我們以營、團為單位直接跟日軍交鋒!」
此言一出,餐廳里的氣氛頓時就滯了一下。這一年來除了裝甲兵和航空兵之外,其他人都沒有跟日軍正面交鋒過,他們享受著良好的福利,操作著最精良的設備,大半年來傷亡還是個位數,大傢伙對此都很滿意。但現在有人告訴他們,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這支部隊,而且要跟日軍正面交鋒,他們頓時就有點受不了了。克爾斯騰問:「八路軍的意思是?」
那名參謀說:「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不希望中國的年輕人少流一點血,所以想讓我們幫他們分擔一點傷亡。」
所有人都沉默了。這說到底,還是拿他們當炮灰啊!裝備再精良的炮灰還是炮灰!
那名參謀看出了大家心中的失落,勉強一笑:「這樣也不錯,不是嗎?幫八路軍打仗吃得飽穿得暖,還擁有非常先進的武器裝備,比呆在蘇軍戰俘營里服苦役強太多了!」
這倒是,想起蘇軍的戰俘營,大家都不由得打了個冷戰……那才是真正的地獄啊!毛子對戰俘從來就不存在「客氣」二字,在他們看來,俘虜就是一批批廉價的牲口,必須要用自己的血汗來贖罪!他們也不會刻意去虐待俘虜的,但是戰俘營那條件,還有那長年累月的高強度勞動,足以讓人發瘋!相比之下還是幫八路軍打仗好,就算是死也能死得痛快!
而且八路軍給的待遇也很好,衣食住行醫療什麼的全包了,每個月基本工資是五十美元,傘兵、炮兵、偵察兵之類的特殊兵種為七十美元,飛行員、潛艇兵更是達到了驚人的一百美元!如果你是旅一級的參謀人員,恭喜你,可以拿到一百五十美元的高薪了。假如是旅長……
那就牛逼了,兩百美元!
旅長是蘇聯的極限了,級別再高的將領無論如何也不能賣出去的。
這樣的收入已經很恐怖了。最值得開心的是,這筆錢是不用交稅的,五年服役期滿之後一筆付清,爽快無比。想回國的話直接贈送機票,如果擔心國內物價飛漲,有錢也買不到東西,那也好辦,直接給等值的貨物!瞧瞧,多貼心,有哪個國家會對一幫僱傭兵這麼好的?給八路軍賣命不虧哇!
跟笑聲不斷的外籍軍團相比,日軍這個年過得有點兒鬧心,從華北駐屯軍到第11軍,都很鬧心。
華北駐屯軍和第11軍現在成了難兄難弟。今年從一開始,華北駐屯軍就讓八路軍摁在地上暴捶,先是丟掉了大半個山東,接著被趕出了山西,現在八路軍正從東西兩面向河南河北滲透,原本遭到毀滅性打擊的冀中根據地得到了極大的恢復,大有紅潮擴散之勢,形勢如此,他們想不鬧心都不行。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