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高中生活 我很好奇(1/2)
周三,教室。
距離上午最後一節課下課,還有十分鐘時間。
物理老師站在黑板前,認認真真地分析完一道物理大題,正準備繼續講解下一題。
方棠收回目光,下意識瞥了眼身旁的林謹言。
對方一如往常,還是那副平靜、專注的模樣。
認真的男生,確實有點小帥。
『已經三個星期了……看來他用心學習的態度,確實不是裝的。』
『可他的變化為什麼會這麼大,唔……難道是因為我?』
她在心裡默默嘀咕兩句,又抬起頭,繼續聽老師講題。
下課鈴聲很快響起。
在物理老師宣布下課後,教室里的眾人紛紛起身,爭先恐後地奔向食堂。
林謹言收拾完課桌,推開椅子,準備離開。
剛走出兩步,他轉頭看到一旁毫無動靜的方棠,又停了下來:
「不去吃飯嗎?」
「啊,我有這個……」
方棠取出課桌兜里的麵包,輕輕晃了兩下,「早上買了兩個,應該夠吃了。」
兩人以同桌身份相處了三個星期,雖然說過的話不算多,但關係已經熟絡不少,不至於連正常交流都進行不下去。
「你的學習成績已經夠好了,真沒必要這麼拼……」
林謹言微微皺眉,思索著說道,「我之前就說過,用腦對身體能量消耗很大,兩個麵包大概率是吃不飽的。」
「沒事,反正就這一天……如果兩個也會餓的話,那我下次再多帶一個。」方棠收起麵包,準備繼續做題。
她先前就是聽了對方的說法,才把一個麵包增加成兩個麵包。
如果不是擔心餓著肚子會影響學習效率,她才不會多花時間去吃第二個麵包。
「吃頓飯最多也就二十分鐘時間……」
林謹言想了想,最終還是沒有往下說,「跟你商量個事,不算打擾你吧?」
「嗯……不算。」方棠遲疑兩秒,搖搖頭。
「那走吧,一起去食堂。」林謹言笑道。
「呃,為什麼要去食堂?」
「一邊商量事,一邊吃午飯,兩不耽誤。」
「……」方棠聽完,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聽對方這麼一說,好像確實是這麼個道理。
可是……
「商量事要這麼久嗎?」她問。
「就是要這麼久……這段時間你肯定沒法好好學習,還不如順便把午飯給解決了。」
林謹言臉上保持著微笑,「你已經答應我了,可不能反悔。」
「……那好吧。」方棠收拾了一下桌面,無奈起身。
心裡倒是沒怎麼抗拒,就是覺得對方還挺有心機的。
估計所謂的「商量個事」,也只不過是藉口,目的就是讓她去吃午飯。
就……挺多管閒事的。
如果不是因為對方長得還算帥……咳,不對,是看起來很善良。
重來重來……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做了三個星期的同桌,她才不會答應呢。
哼!
不過……
對方終歸是為了她好。
嗯?
為了她好……
這算是同學間的關心,還是有其他什麼目的?
應該……只是同學間的關心吧?
「我想跟你商量的,主要還是學習上的事。」
林謹言不緊不慢地走在前方,「我最近一直在複習高一、高二的課程,需要補的知識點實在太多,而我的課本上又幾乎沒記過什麼內容,現在就只能先借用你的課本……借用的時間估計會很長,很可能會影響你的複習,所以就想跟你商量一下要怎麼合理分配……」
「啊,真的要商量事情?」方棠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這不是把她叫出來吃飯的藉口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