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高中生活 我很好奇(2/2)
這不是把她叫出來吃飯的藉口嗎?
「什麼?」林謹言回頭看她。
「沒、沒什麼。」方棠躲開了目光。
腦補過頭了嗎?
好羞恥……
「一般來說,我要借的話,基本就是借好幾天都不還……所以之後我們輪流著複習某一門課程行不行?」
「唔……可以。」
「那我們再商量一下具體該怎麼安排?」
「好。」
……
為了避免被同班同學發現而傳出謠言,兩人特意跑去高一年級的食堂吃飯。
一頓午飯吃完,他們又幾乎不分先後地回到了教室。
一來一回,剛好花去二十分鐘時間。
方棠坐回座位上,立馬專心致志地複習起來。
她這麼用功,其實是有原因的。
早在開學之初,她就已經計劃著要從家裡搬出去。
至於搬家的資金,自然只能是發了美食視頻之後,從O站那邊獲取。
而為了做視頻,她已經占用了太多本該屬於學習的時間,如今也只能依靠午休的空閒時間來彌補。
複習期間,她瞥了幾眼身旁的林謹言,見對方也在認真學習,便沒有多說什麼。
時間快速流逝。
不知不覺間,午休已經結束,預備鈴聲響起,下午第一節課即將開始。
方棠伸了個懶腰,又下意識瞄了眼自己的同桌。
對方居然跟她一樣,也還在學習!
這……
「怎麼了?」林謹言察覺到她的目光,轉頭對她笑了笑,「是有什麼話想說嗎?」
「啊,沒什麼……」
方棠有些不自然地偏轉了目光,微頓兩秒,又低聲念道,「加油。」
幹嘛一直莫名其妙地對她笑啊!
收起那無處安放的魅力好不好!
「加油?加什麼油?」林謹言不解道。
「我是叫你好好學習。」
方棠若無其事地敲打手中的筆,頓了頓,又補充一句,「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找我,我來幫你解答。」
「哦,好的,謝謝。」林謹言點點頭,轉回頭去繼續學習。
方棠埋著頭糾結了一會兒,最終還是忍不住偏頭出聲:
「那個……我很好奇……」
「嗯?」林謹言聞言愣了兩秒,「好奇什麼?」
「你是怎麼會突然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而且還堅持了那麼久的?」
「就……生活所迫。」
「生活所迫?」
「不好好學習,下半輩子會過得很艱難。」
「就是因為這個?」方棠微蹙秀眉。
這算什麼理由,也太空泛了吧?
「確實就這個理由。」林謹言微笑,「說到底也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
「唔……」方棠轉回頭去,不再說話。
這理由說得跟在拍電視劇似的。
就算對方說得是實話,那也是隱瞞了許多信息的實話。
而且那些話、那神態,也太……太奇怪了一點。
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
她轉了轉手裡的筆,低頭看著習題冊,心裡只剩下了一個念頭。
老娘真的很好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