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二章 暴打CLG!(上)(1/2)
全球總決賽打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目前鐵男和船長的禁用率為88%,璐璐的禁用率為64%,這就是紅色方難做BP的地方。
藍色方CLG一樓並沒有搶蜘蛛,也許是覺得上一場寧的蜘蛛表現並不好,覺得可以放,因此一樓首選的是小炮。
算上這場目前小炮的選用率是48%,接近一半了,絕對的熱門ADC,而且勝率也有54.5%,前面十一把6勝5負。
「諾手+蜘蛛。」
你不搶蜘蛛,那我肯定就搶了,截止到這場,蜘蛛的選用率達到了64%,禁用率36%,也就是說,出場率100%!
選出來的16場裡,9勝6負,勝率60%,這個數據,非常之恐怖好吧。
至於諾手,前面都說了,是時候給GimGoon爽一下了,反正現在出線無壓力,先選諾手,也是鍛鍊一下抗壓能力。
隨後,CLG鎖下了小法+艾克,約德爾人雙C...相較於小炮,小法的數據就令人震驚了,竟然有4場被搬,這是第二次被選,勝率目前100%。
思考了一番後,蘇易對著doinb和老賊道:「沙皇,金克斯。」
面對艾克,維克托沒有太多辦法,選個沙皇就會好很多,有位移有大招。相比於維克托,沙皇也是目前中單的熱門選擇了,禁用率和選用率都是32%,勝率71.4%。
至於金克斯,算上這場,目前金克斯被選了5場,選用率20%,前面4場3勝1負,勝率75%。
雖然說數據不能代表一切,但數據也確實能說明很多問題,所以就需要分析師,根據數據來做出最佳的BP。
最後兩手選擇,CLG那邊似乎在商量,商量了很久,最後直接鎖下了劍姬和布隆。
「劍姬布隆...」
蘇易看了下周翔準備的數據,翻到上單,劍姬的選用率為12.5%,禁用率也是12.5%,都是3場,但勝率66.7%,2勝1負。
相較於劍姬,布隆就熱門多了,選用率58.4%,禁用率8.4%,但勝率只有42.9%...
「小明你想拿什麼輔助?」
「嗯...錘石?其實塔姆也不錯...」
「你塔姆行嗎?」
「教練,我rank玩了幾把,不太需要操作的。」
「真想玩塔姆?」
「錘石玩過了,想玩下塔姆。」
「行吧,那就塔姆。」
雖然蘇易覺得錘石更穩,但選手想玩塔姆,那就選吧,而且塔姆確實可以,對面劍姬艾克兩個沖陣的,有個塔姆保護,司馬老賊的輸出環境就很好了。
目前塔姆的禁用率和選用率都是4%,選了一場禁了一場,勝率100%。
最終,雙方陣容如下:
藍色方CLG:上單劍姬,打野艾克,中單小法,ADC小炮,輔助布隆。
紅色方WOA:上單諾手,打野蜘蛛,中單沙皇,ADC小炮,輔助塔姆。
...
「塔姆行嗎?我覺得還是錘石好,畢竟訓練賽沒怎麼練過,就試了一把還是兩把。」昊愷在回休息室的時候還在糾結著BP,剛剛其實他挺想插話的,但是想想了還是沒有說話。
蘇易笑著拍了拍昊愷的肩膀:「相信小明吧。」
「行吧,希望能贏。」
「CLG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強,放輕鬆,會贏的。」
北美幻神大師兄,不論是在哪個隊伍,都是通知北美賽區,然後到了世界賽都是止步小組賽,15-19年,Doublelift連續5屆總決賽均止步小組賽...
每年大師兄所在的隊伍,在全球總決賽上小組賽第一輪總是打的不錯,打到了第二輪,就拉閘了...這似乎就是一個詛咒。
...
比賽開始後,WOA依然是老樣子,一字長蛇陣守著野區口子,但不同是,司馬老賊的金克斯直接去了上路。
金克斯+塔姆的組合對線太弱了,換線發育是最合適的選擇。
而另一邊,CLG直接五人抱團,來到了中路上方的草叢中,四人在草里,打野艾克在外面,有些在蠢蠢欲動。
55秒,F4邊上的寧看著河道中的艾克,當著艾克的面在插了個眼,然後立馬就走。
艾克直接走上去想要排掉這個眼,只是很可惜,差了一下沒能A掉,不過也無所謂了,CLG剩下4人從草里出來,直接光明正大的就進入了WOA的上班半野區。
「算了,換野吧。」
看到對方五人入侵上半區,小明和doinb也進入了CLG的下半區,doinb在對方二塔進入F4的口子插了個眼,小明跑到對方下路高地塔前插了個眼,想要看看對方是否有換線。
另一邊,GimGoon也從上路悄悄摸摸的從河道進入了CLG的藍buff野區,在藍buff和蛤蟆的中間插了個眼,隨後直接回城。
做完視野,小明直接回城趕往上路,GimGoon趕往下半區,幫著蜘蛛打野,順便混一下經驗。
1分50秒,下路高地塔前的眼看到小炮和布隆出現,司馬老賊和小明都鬆了一口氣,換線成功!
中路doinb和Poblter對上線後,兩人不約而同的亮起了各自的對標,自從出了這個亮牌子的功能,不論是路人玩家還是職業選手都喜歡上了亮牌子,特別是在單殺或者團滅對方的時候,亮一下牌子,就帶著點嘲諷的意味,還別說,有時候真挺搞人心態的...
看到對方上路沒人冒頭後,小明直接回城往下走,放司馬老賊在上路獨自發育,選擇去保一下GimGoon。
2分40秒,打了對方紅buff和F4後,艾克和劍姬直接來gank中路的了,doinb被小法E技能框柱後,看到對方上野來了,直接淨化解除控制,走到下方河道牆邊,閃現過牆回到塔下。
「我沒雙召了,來保一下我。」
這波不交雙召不行,而且得很果斷的用出來,不然被消耗血量,對線就很難受了。
「好。」
看著艾克gank完中路後回到他們自家下半野區,寧此時非常難受,因為他顯然沒辦法去反對方的紅了,這就表示,這場比賽,他只能是單buff開局了...
刷完下半野區,寧直接回城,現在在下半區,就只能控個河道蟹,回城去上半區,還能多刷個石頭人。
下路對線上,大師兄出現了失誤,推線進塔後,看到諾手獨自在塔下,忍不住過去A了下諾手,結果沒能控制好距離,不小心抗了兩下防禦塔...
PDD忍不住吐槽道:「這脾氣好大啊,你扛著我防禦塔點我,挺不講道理的呀。」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經典AD操作,就是在防禦塔的攻擊間隔點一下拉出去,但是他拉失敗,挨了兩下防禦塔...」
「應該是緊張了,沒注意到吧,這種失誤挺不應該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