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6.(1/2)
而就在所有的人開始議論的時候,奧得帝國的軍隊已經開始行動了。
霍爾的參謀團只用了三個小時就安排好了軍隊的進攻路線,現在十幾萬的軍隊以及有序的朝著尼塞城的大街小巷開始出發了。
說起來,這就是巷戰的好處,因為大街小巷無形之中的限制了軍隊的數量,換而言之,軍隊的數量看著是很多,但是那只是看著而已,畢竟街道的寬度還是有限的,橫排的軍隊是站不了多少人的。
所以軍隊看起來會很長,延綿不絕的樣子,但是這代表不了什麼。
因為,後面的士兵距離太遠了,因此會導致火器時代的軍隊淪落到冷兵器時代的尷尬情況,那就是戰爭開始了,雙方的軍隊廝殺起來,大家都喊得嗷嗷叫,但是如果有人用上帝視角看的話,那麼就會發現真正短兵相接的士兵其實永遠都是軍隊的前幾排士兵,很多後面的士兵還在後面,他們被前方的自己人堵著,根本沖不到前面去,要想作戰,就得等前方的自己人都死光,輪到自己的時候就可以了。
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根本等不到這樣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是特別尷尬的事情。
因為很多時候,還沒有等到後面的士兵排到前面來,戰爭就已經結束了。
沒辦法,後面的士兵是感受也不到戰爭的慘烈的,但是前排的士兵卻可以感受到,畢竟各種的血肉模糊的場面都在自己面前發生著。
殘肢斷體,到處都是。
這是個人都是受不了的事情。
因此崩潰是很容易理解的,當然,對於那些百戰之師,精銳部隊而言,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除此之外,場地開闊的地方就得另說了,那樣可以施展的開的場地自然是不會出現如此令人尷尬的事情的。
不會現在的情況並不是這樣的,現在在尼塞城內,情況自然就要回到這樣尷尬的情況了。
因此,對於軍隊兵力的安排是需要仔細的計劃的。
人數不一定要多,夠用就可以了。
經過參謀團的思考,只需要計算出各個街道的寬度長度,以及交火距離,然後依次計算出可以容納有效的戰鬥人數,依次投放兵力,如果有損失,那就是讓人打報告,給這些部隊補充就可以了。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人數這東西經過參謀團思考發現並不是最重要的,應該說,這只能說是最基本的東西。
真要想要毀滅敵軍的據點,那麼還需要其他的東西,比如武器的配置。
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敵軍有著有利的防禦,人數再多,有時候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情況,被敵軍抵消掉,甚至很多時候會被敵軍在局部進行以多打少。
這是非常難受的事情。
因此,在人數上做到最好後,就需要在武器的配置上動腦筋了。
比如,在面對高大的建築物應該用什麼武器?要不要配置大量的火炮,在進入建築物內,朝著堅守的敵軍衝鋒的時候,在建築物內玩內部的清除戰爭的時候,又應該用什麼武器?
從武器的大小來看,較長的步槍屬實是沒有必要,反而小一些的手銃很適合,這些都是參謀團需要考慮的。
畢竟這是不同於以往的戰爭,畢竟之前的戰爭可沒有那個戰爭是訓練軍隊對城市內的建築物進行攻防戰的。
現在軍隊很多士兵的武器都是根據野外戰場而搞出來的,都是火槍,追求的就是精準度和射程,其餘的東西都沒有怎麼考慮,本來如果奧得帝國有手雷,迫擊炮之類的東西或許會好很多,但是很顯然,奧得帝國沒有。
這些東西都是夏洛克搞出來的,或許這一場戰爭之後,奧得帝國就會根據自己繳獲得到的新式武器運回國內,進行改造,最後仿製屬於自己國家的武器,但是很顯然,現在奧得帝國是真的沒有。
步兵缺少了這些東西,再去城市內進行戰爭活動,這無疑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了。
難度要比夏洛克前世的巷戰還要大,換而言之,奧德帝國的軍隊將會經歷極其慘烈的戰爭。
而如此慘烈的戰爭顯然會對奧得帝國的軍隊造成極其大的損失,奧德帝國的計劃很可能就此破產。
但是,這些都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誰讓奧得帝國的冶金術士搞不出來手雷,迫擊炮這些單兵武器呢?
誰讓奧德帝國沒有夏洛克這樣的異類的存在呢。
要知道,現在可不是夏洛克一年前的時候了,夏洛克所發明的手雷,迫擊炮早就開始生產了。
被多蘭帝國開始大規模生產,很多軍隊都開始列裝了,雖然在大規模的戰爭中還沒有排上太多的用場,但是在一些小規模的小戰爭中卻是取得了相當大的好評的。
好評是相當的大的。
至少很多的一線指揮官,尤其是大量的基層軍官對夏洛克發明的這些小玩意兒還是很讚賞的。
他們都覺得東西雖然看上去比較小,一點都不蒸汽朋克,但是用起來是相當的不錯的。
效果在戰場上尤其的好用,簡單的小東西大大的加強了軍隊的火力密度,是相當不錯的東西。
也是因為這些人的大力讚賞和支持,軍隊的高層自然也是雙手贊同,沒有在這一點上拖延,但是即使是這樣的,這些東西也是在兩三個月前,多蘭中央才開始下令全國各個軍隊可以武裝這些武器的。
老實說,這樣的效率在夏洛克看來已經算得上是蝸牛的速度了,但是話說回來,有總比沒有好,雖然生產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尼塞城的當地本身就有軍工廠,這些武器已經武裝了相當一部的軍隊了,等到了戰爭爆發的時候,尼塞城的軍工廠更是全力運轉起來了。
因此,這些武器或許不夠十幾萬人用,但是每隻小部隊基本上都可以配置幾件武器了。
這樣算來的話,還是夠用的。
至少足夠尼塞城的守軍用了,畢竟是防禦戰爭。
消耗相比進攻一方還是會少一些的。
不過即使少一些,如果戰爭過於激烈的話,那麼還是相當可怕的。
這樣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說不好的,但是即使如此,對於尼塞城的一方而言,那也是相當不錯的事情了。
至少在尼塞城這裡,有這些東西本身就是巨大的優勢。
要知道,相比之下,奧德帝國的軍隊可是根本就沒有的。
這才是值得商討的問題。
面對可能連這些武器都沒有見過的士兵,這些軍隊不親身經歷一番,那是不會懂這些武器有多麼厲害的。
給自己的感受是多麼的深刻的。
原因無他,這些武器在巷戰中的威力註定是非常的大的。
別的不說,士兵們一窩蜂的朝著建築物衝過去,結果遇到了一堆拳頭大小的東西朝著自己飛來,不是冒煙的話,或許很多的是士兵還會以為是石頭什麼的東西,即使有人知道這些東西很危險,但是那個時候躲避多少已經是來不及了。
沒辦法,手雷裡面除了炸藥之外,還夾雜了不少的私貨的。
什麼彈珠,彈片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看似不起眼,甚至人的肉眼根本看不見它們急速運動的樣子,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它們就沒有危險了。
相反,它們是相當的危險的。
因此,手雷爆炸後,危險的可不是手雷爆炸的那幾米的範圍,幾米之後的幾米沒有被爆炸波及的範圍其實也是很危險的,至少還是有生命危險的,彈片什麼的東西就會進入人的身體。
不論會不會直接讓人致死,但是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那就是,這種彈片只要進入人的身體內,不出太大而意外的話,士兵們至少是可以失去戰鬥力的。
很多人一直以來都有誤解,那就是在戰爭中,彈片,鉛彈什麼的打中人的四肢,就不會對人造成死亡。
換而言之,人是可以繼續戰鬥的。
話雖是如此,但是實際上基本上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這樣的。
受傷之後的疼痛是一種生理的客觀事實,人的意志固然可以忍受一時的疼痛,但是讓人一直忍受這樣的疼痛,人也的確可以做到這樣的事情,甚至話也是這樣的說的,但是實際上呢?
實際上,那就是一個幻想而已,基本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正是因為如此,士兵的四肢一旦受傷,基本上也就相當於失去戰鬥力了。
甚至可以說是軍隊的拖累,隊伍的負擔了。
所以,要不然為什麼說火炮是戰爭之神呢,因為火炮就是如此的噁心。
射程遠,濺射的傷害範圍還特別的大,不僅如此,火炮這東西還不一定會直接炸死很多的人,它可能會製造很多的傷殘。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