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地中海亂戰(2/2)
從這個時候開始起,北約雖然仍有亞美尼亞這個成員國,但其政權的一切權利,包括政治、經濟、軍事等等方面都被俄圖斯完全接手。
從這一點上來看,北約清理自己內部不聽話的小兄弟也是絕不留情的。
取得大阿勒山戰役的勝利後,輪到奧軍不知是吃錯了什麼藥,居然離開既設陣地主動向北約軍隊進攻,奧軍的攻擊目標是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奧斯曼人似乎是覺得自己可以消滅已經接近於全軍覆沒的亞美尼亞,取得盟軍方面第一個滅國成就?
不過俄軍可不是亞軍,雖然俄圖斯軍隊從裝備到士兵訓練程度都是歐陸二流,不過他們對付三流都不算的奧斯曼卻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甚至有點士氣加成)。
俄奧雙方在葉里溫大戰三個多月,100多天,最終奧軍全線崩潰,損失10萬人,400輛坦克,後退到霍拉桑一線才算勉強重新站穩腳跟。
……
奧斯曼戰爭還在血腥拉鋸的時候,地中海中部,德軍按部就班的發起了針對馬爾他的攻勢。
從941年10月底開始,德里志空軍的BF109戰鬥機就掩護JU88猛烈空襲馬爾他,這個盟軍在中地中海最重要的戰略基地距離西西里島實在太近了(80公里),甚至連JU87之類的單引擎轟炸機都能輕鬆飛到,因而盟軍在一開始就處於兵力劣勢地位。
不過,北非完全在盟軍控制之下,盟軍不必向另一個位面的二戰歷史那樣派遣艦隊冒著巨大損失增援馬爾他,想要增援,直接從北非出發飛過去就好。
41年底的時候,盟軍時刻在馬爾他島四個機場(三個普通機場+1個水機機場)上維持大約200架飛機,一個雷達警戒基地和至少300門高射炮。
這個實力弱與西西里島的德軍,但盟軍飛行員可以與北非駐軍進行輪換,因而守軍士氣和體力保持的都還不錯,至少德軍沒法通過疲憊敵人的方式削弱盟軍戰鬥力。
看起來,雙方都沒有短時間內壓倒敵人航空兵,獲取制空權的實力,不過損失卻也是直線上升,在馬爾他空戰最激烈的11月份,德軍和盟軍幾乎每天都要各損失20架飛機。
這一個月結束的時候,德軍損失621架,盟軍損失549架(損失主要由英軍承擔),都可謂損失慘重,特別是德英兩國空軍都還沒能在不列顛空戰比拼流血的戰鬥中恢復過來,這就又開始揮灑寶貴的飛行員性命了。
雖說世界大戰中什麼東西,包括人命都是消耗品,可消耗品也要分價值高低,飛行員這種高價消耗品如此浪費,毫無疑問讓戰爭雙方都感到頭疼。
不過戰爭就是這樣,贏者通吃,輸家永世不得翻身,而且一旦下場就無法輕易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