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大坑(1/2)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華軍的撤退反而讓德俄等歐洲北約感到非常欣喜。
因為華夏人的戰績實在太耀眼,國力實在太恐怖,華軍在歐洲存在一天,德俄都得按華夏的指揮棒進行這場戰爭。
而現在似乎有些不同了,華軍不僅把東歐整個交給德俄等國瓜分,在西歐直接占領區的部隊似乎也在分批撤退。
看起來,華夏有把歐洲的戰事全交給歐洲北約來執行的意思——華夏內部也確實有以歐治歐的聲音。
況且,華軍分批撤退的同時,也不耽誤華夏對歐洲北約的軍備支持,現在一口氣轉交3200架飛機就是很好的證據。
華夏海軍對德俄海軍的技術支持也在持續,德軍新式的沙恩霍斯特級,已經從繪圖板上的28000噸級9門280炮的戰列巡洋艦升級為35000噸級,9門350炮,30節的快速戰列艦。
計劃中的俾斯麥級戰列艦也一改大船抗小炮的老毛病,升級成一款45000噸,30節,8門406炮的強大戰艦。
還有德里志人一直摸不到頭腦的航空母艦,華夏也幫助其設計了30000噸的齊柏林級重型裝甲航母和18000噸塞德利茲級中型艦隊航母兩種級別。
所有這2種戰列艦和2種航母,都已經各有一艘接近工,而且第二艘也開始切割鋼板。
說起來也是讓人唏噓,近60年前,華夏人正是開著德里志造的定遠級裝甲艦和濟遠級巡洋艦打贏了中法海防海戰,從此開啟了現代帝國之路。
一個甲子的輪迴過後,輪到華夏為德里志海軍提供造艦技術支持了。
老毛子自然也有好處,華夏已經承諾將兩艘舊戰列艦轉交給俄圖斯海軍(由俄圖斯的水兵駕駛,但如今還得在太平洋服役),另外華夏還將為俄圖斯提供技術支持,建造6艘17000噸「博羅季諾」級重巡洋艦、2艘40000噸「俄羅斯」級戰列艦和2艘28000噸「瓦良格」級航空母艦。
德俄的領導人都在幻想通過這場戰爭建立遠邁前代的龐大軍力和足以標榜史冊的功績。
所不同的是,戈林認為自己即將做到這一點了,而高爾察克在陰惻惻的給他挖坑。
941年5月13日,不列顛戰事繼續。
在俄圖斯的鼓動下,戈林繼續向不列顛投入更多兵力,儘管這依舊只是一些輕步兵。
這一天,北約聯合空軍因為華軍開始逐步撤出而德俄飛行員接手華軍裝備還需要一些時間,只出動1700架次支援不列顛戰場,並且對不列顛南部城市執行了幾次規模相對不大的轟炸行動。
盟軍也趁此機會繼續休整,他們只出動600架次戰鬥機抵抗,還有大約500架次針對灘頭德軍陣地的轟炸機偷襲。
雙方在這一天各損失150架飛機,不算少,但空戰的力度和烈度都已經明顯下降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