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帶著月球去星際 > 147.「開發」緬甸的計劃

147.「開發」緬甸的計劃(1/2)

目錄

在座軍官本來以為南星想講印地亞局勢。誰也沒想到,他突然拋出一個「開發」緬甸的計劃。

南星的計劃是帶一批人去緬北,不經緬甸中央政府許可,強行搞開發。直白一點,就是要割據緬北。

緬甸政府對北方領土控制力薄弱,這個已經不是什麼秘密。緬北有錯綜複雜的民間地方武裝,表面上服從中央政府,實際各吹各的號,都有自己的一套。政府對此有心無力。中央軍只有少數幾個步兵師還行,其他部隊戰鬥力菜得一筆。

建立統治也不成問題。這裡有濃厚的華人血統。民國殘兵、南洋華僑、老知青、紅衛兵、以及親華少數民族,一代代人在這片土地生根發芽。臉就是華夏臉,語言直接就是中文,甚至有些地方還使用國內的中小學教材。

只要擊潰第一波緬甸軍政府的討伐攻勢,後面就好辦了。站穩腳跟,理順制度,等敵人添油送菜。

這樣維持幾年,甚至有可能全面肢解緬甸,華人獨立建國。

南星描繪了十分美好的前景:一個對華夏全面友好的華人國家橫空出世,擁有面向印度洋的入海口。來自中東的石油可以在這裡上岸,通過管道直達天南省。馬六甲再也不是運輸線上的瓶頸了。節省大量運費的同時,還不必擔心被人掐了脖子。

良好的深海軍港也可以租借給華夏。從此華夏核潛艇可以在印度洋紮根。南印度洋廣袤無際,非洲,東南亞,澳洲都可去得。真正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甚至還能在貨船掩護下進入穿越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想搞事,多了無數種選擇。

軍官們聽完,頗受吸引的同時也挺無奈的:你管這叫搞開發?這是赤果果地準備侵略吧?

有人提出異議:「那是他國領土。我們不能干涉別國內政。」

南星表示沒問題:「我拿非洲小國護照,法律上並不是華夏人。一個外國人招兵買馬,在緬甸當土著軍閥。這事就算傳出去,跟華夏也沒有任何牽連,對不對?那邊很多勢力都是外來戶,多我一個不多。」

有個年紀比較大的軍官搖頭:「掩耳盜鈴,這樣不行的。國際上一定會指責。」

坐他旁邊的某年輕軍官反駁:「為什麼不行?外國人在緬北引發衝突,跟我們有什麼關係。緬甸政府甚至沒有立場找我們調停。事成了,藏南有希望收回。事不成,其實我們也沒有任何損失。國際指責?友邦人士莫名驚詫又不是第一天了,要做事還怕他們指責?」

這話說得直白了點,赤果果的全是霸道。但話糙理不糙,實際就是這麼回事。

眾人都被南星的勃勃野心震驚了。沒想到這個非洲歸國的華僑竟然如此大膽,想要在緬北那樣的嗜血叢林打出自己的王國。

仔細想想,貌似還真有可行性。

關鍵在於手下要有一批核心精銳。只要裝備精良,幾千人足以成事。

「蕭林葉」手下有這麼一批精銳嗎?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軍情局的一撥人知根知底,對這一點毫不懷疑。光是那個神秘的海底基地里就有上千精銳士兵,而且統統裝備了動力裝甲。毫不誇張地說,只需要派出一個連的動力裝甲步兵,橫掃緬北毫無懸念。

不用擔心他國干涉。緬北本來就是爛泥潭,誰也不想管。米帝自顧不暇,毛熊虛弱無力,只要華夏裝著沒看見,誰有空管一個緬甸軍閥?

白薇的上級,軍情局的一位上校舉手提問:「我還是不太明白,這跟印地亞局勢有什麼關係?」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